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臺灣之治 《推背圖》第四十象之解(圖)
 
紫巍
 

《推背圖》第四十象

【人民報消息】今年是辛亥革命百年、中華民國建國百年,不少朋友提到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的親共賣國表現,不約而同的提到了《推背圖》第四十象之解:臺灣之治。說會不會應了《推背圖》的預言?

今天上網尋找,看到正見網上有一個劉天鴻的《推背圖》系列解析,專門挑出第四十象的解說給各位網友看看:

第四十象 癸卯

讖曰:

一二三四 無土有主
小小天罡 垂拱而治

頌曰:

一口東來氣太驕
腳上無履首無毛
若逢木子冰霜渙
生我者猴死我雕

這一象講中國國民黨臺灣之治。圖中三個小孩,指國民黨退守臺灣後的三位執政元首(從蔣介石開始)。他們所各持的圓形物狀如中國國民黨黨徽。

五行當中一木、二金、三火、四水、五土之說。讖文「一二三四」獨缺五,即缺土、無土。後面第二句接着說「無土有主」,是說國民黨丟了國土,退守臺灣,但是仍秉承中華文化正統,而在中國大陸傳統文化基本被破壞殆盡。另外「有主」也暗示國民黨在臺灣仍做主掌權,非爲臣子也。「天罡」爲主星,「小小天罡」暗示臺灣政權爲偏安的小朝廷。幾十年來臺灣文化經濟發展迅速,社會人民安定,可以說是「垂拱而治」了。

頌文「一口東來氣太驕」指毛澤東。對於國民黨而言,這個毛澤東的氣勢之盛實在是有些太不好惹。「腳下無履首無毛」指國民黨戰敗後退往臺灣,過程中形象不堪。「首無毛」說頭頂上面沒有毛,暗指不必被毛澤東統治。

「若逢木子冰霜渙」是說國民黨在臺灣的統治到李姓人執政的時候就潰敗了。「生我者猴死我雕」是說國民黨由「猴」(暗指姓孫的人,這裏指孫中山)創建;到「雕」爲止。雕就是鷹,這裏指名字中含鷹(或同音者)的人。

另一位網友點名點姓說的直接了當:「猴」者,猢猻也,「猻」字音同「孫」,指孫中山,「雕」者,鷹鷲也,「鷹鷲」與「英九」諧音,指的是馬英九。

馬英九至今沒有悔過之意,否則他無論如何也不會把自己的兩個女兒都送進虎口狼窩,還活的那麼踏實。△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0/13/5546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精彩網語 網民大侃國殤62年見聞 (208,652次)

2. 大陸精彩網語 (193,113次)

北京六四屠城黑幕被捅出窟窿(多圖)
3. 北京六四屠城黑幕被捅出窟窿(多圖) (183,054次)

時事小品:輕度時代(圖/視頻)
4. 時事小品:輕度時代(圖/視頻) (167,367次)

時事小品:召見(圖/視頻)
5. 時事小品:召見(圖/視頻) (166,387次)

爲全世界而來的神奇少女(多圖/視頻)
6. 爲全世界而來的神奇少女(多圖/視頻) (165,648次)

7. 半笑話:胡錦濤批准編輯《江傳》內幕 (157,924次)

8. 不要驅趕在屋檐下避雨的人 (157,770次)

國家悲哀!兩英爭總統 均不要祖宗(多圖/視頻)
9. 國家悲哀!兩英爭總統 均不要祖宗(多圖/視頻) (142,392次)

10. 中共發射「天宮一號」 出國際笑話(視頻) (130,416次)

小笑話:梅德韋傑夫讓位(多圖)
11. 小笑話:梅德韋傑夫讓位(多圖) (128,767次)

中共駐斯大使館「十一」大爆醜態(多圖/視頻)
12. 中共駐斯大使館「十一」大爆醜態(多圖/視頻) (126,331次)

半笑話:李長春受訪遇挫(圖)
13. 半笑話:李長春受訪遇挫(圖) (125,972次)

小笑話:宋祖英的丈夫爆了粗口(圖)
14. 小笑話:宋祖英的丈夫爆了粗口(圖) (124,196次)

漂白江澤民!朱鎔基「出書」的幕後祕密(多圖)
15. 漂白江澤民!朱鎔基「出書」的幕後祕密(多圖) (74,174次)

16. 新流行順口溜:中國人了不起 (63,013次)

17. 新四人幫的「大變江活人」計劃流產 (58,990次)

臺灣之治 《推背圖》第四十象之解(圖)
18. 臺灣之治 《推背圖》第四十象之解(圖) (54,386次)

兩撲通嗆着!高層冷看薄熙來鬧笑兒(多圖)
19. 兩撲通嗆着!高層冷看薄熙來鬧笑兒(多圖) (51,839次)

拿破崙頭骨被外星人植入晶片的啓示(圖)
20. 拿破崙頭骨被外星人植入晶片的啓示(圖) (49,155次)

21. 自由門7.18版發佈 翻牆網友反應熱烈 (47,330次)

看看薄熙來這些簽字哪個是山寨(多圖)
22. 看看薄熙來這些簽字哪個是山寨(多圖) (44,935次)

掛了也沒完!國父孫女談拒絕江封口(圖)
23. 掛了也沒完!國父孫女談拒絕江封口(圖) (44,093次)

中共紀念辛亥百年 主菜是老江(多圖)
24. 中共紀念辛亥百年 主菜是老江(多圖) (42,395次)

25. 好好看!奇上加奇的因果奇聞 (41,006次)

中共國殤日發生了一件大事(多圖)
26. 中共國殤日發生了一件大事(多圖) (40,315次)

李長春瘋了!扯出霍元甲就揍(多圖)
27. 李長春瘋了!扯出霍元甲就揍(多圖) (39,066次)

28. 明年有資格當中華民國新總統的八大條件 (38,439次)

李娜,你中招兒了!(圖)
29. 李娜,你中招兒了!(圖) (37,751次)

30. 斥仇美文章《美國最怕中國的東西是什麼》 (37,583次)

賣力賣過頭兒 港媒反把薄熙來踢出局(圖)
31. 賣力賣過頭兒 港媒反把薄熙來踢出局(圖) (37,518次)

32. 維基解密:北京六四屠城黑幕(圖) (37,327次)

中共對夢中情人卡扎菲的最後示愛(多圖)
33. 中共對夢中情人卡扎菲的最後示愛(多圖) (35,939次)

江首創!百年的絕版寸勁兒(圖)
34. 江首創!百年的絕版寸勁兒(圖) (35,567次)

中新網稱:CCTV《新聞聯播》似「如來講經」(圖)
35. 中新網稱:CCTV《新聞聯播》似「如來講經」(圖) (35,39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