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遭強迫做色諜 中國女演員邵小珊失蹤(圖)
 
【人民報消息】中國女演員邵小珊7月底在新浪微博自曝中共強迫她從事間諜活動,引起日本《朝日新聞》的注意,並在11月9日報導中共廣泛的間諜活動。

文章引述日本政府官員指出,中共在全世界設下的間諜網的規模相當龐大,一般人很難了解全貌。除了培養專業間諜外,中共還利用社會各階層人士,包括留學生、研究人員、女性等,在各地廣泛蒐集情資。

中共的間諜活動主要由軍方總參謀部第二部負責,其情資蒐集範圍涵蓋全球,蒐集對象除了特定目標人物外,基本上任何人都可以是目標,主要目的是在龐大情資中選取最有價值的信息。中共總參蒐集情資的內容主要是其他國家新穎武器的發展以及軍隊的部署地點。

文章說,《朝日新聞》記者與邵小珊曾在8月初會面,剛開始邵小珊十分警覺,時常環顧四周,在確認記者的身份後,才比較放鬆。邵向記者表示,她在17歲進入演藝圈,2003年中共總參第二部高階官員透過她父親的關係找上她,當時她已是香港知名的電視節目主持人。

那位官員要求她配合中共進行間諜活動,由於不願意做會背叛朋友的工作,她拒絕中共的要求。但此後,她的生活完全變樣。中共開始跟蹤她、竊聽她的電話。到了2010年11月,另一位中共高階官員對她施壓,要求她從歐盟駐北京大使館一名武官身上取得內部信息。

她再度拒絕,並因此遭到更嚴重的監視,甚且是生命威脅,使她陷入睡眠及飲食障礙的崩潰狀態。

邵向《朝日新聞》的記者表示,她無法原諒中共「人民解放軍」,這原本應是保護人民的單位,反而利用權力施壓人民。

《朝日新聞》在11月初原本想要與邵小珊聯絡,但已無法聯繫,自7月起,電視節目也看不到她的蹤影。

除了邵小珊外,文章另外報導一名身材窈窕的女孩。她在17歲時由農村來到北京,之後遇到一名男士,要求她進行「特殊任務」。那人會給她看照片,照片中的特定人士大部分是外國人,然後她會到酒吧故意吸引那些特定人士的注意,在進一步的聊天中取得她被指定蒐集的信息,如商務旅行的目的或其他同事的資訊。

這名女孩向記者表示,中共提供她宿舍及工資,但這個特殊任務讓她有欺騙人的愧疚感。

(吳英編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16/5562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精彩網語:還有路嗎? (圖)
1. 精彩網語:還有路嗎? (圖) (204,841次)

被外星人強姦出來的孩子真恐怖(多圖/視頻)
2. 被外星人強姦出來的孩子真恐怖(多圖/視頻) (194,506次)

活命大揭祕!諾亞方舟終面世(多圖/視頻)
3. 活命大揭祕!諾亞方舟終面世(多圖/視頻) (172,066次)

幽默小品:今天的苦日子都怪潘金蓮(圖/視頻)
4. 幽默小品:今天的苦日子都怪潘金蓮(圖/視頻) (166,504次)

美東十月暴風雪是老天在打招呼(圖)
5. 美東十月暴風雪是老天在打招呼(圖) (166,219次)

今日點擊:最多人蔘與的〝行爲藝術〞(圖/視頻)
6. 今日點擊:最多人蔘與的〝行爲藝術〞(圖/視頻) (164,880次)

幽默小品:限娛令(圖/視頻)
7. 幽默小品:限娛令(圖/視頻) (164,075次)

挺「信他妹」!中共惹怒老天爺(多圖)
8. 挺「信他妹」!中共惹怒老天爺(多圖) (158,303次)

郎鹹平祕密演講全文:中共政府破產(一)(圖)
9. 郎鹹平祕密演講全文:中共政府破產(一)(圖) (128,383次)

周恩來對林彪放冷箭的結局(多圖)
10. 周恩來對林彪放冷箭的結局(多圖) (67,640次)

團派上!江系大員黃華華走人 (多圖)
11. 團派上!江系大員黃華華走人 (多圖) (65,891次)

李鴻忠麾下的25歲美女當鎮長(多圖)
12. 李鴻忠麾下的25歲美女當鎮長(多圖) (65,467次)

虐妻生野種!普京的事老江告訴你(多圖)
13. 虐妻生野種!普京的事老江告訴你(多圖) (60,884次)

!看到天國鑽開地獄的竟都是科學家(圖)
14. !看到天國鑽開地獄的竟都是科學家(圖) (58,769次)

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告全國同胞書(多圖)
15. 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告全國同胞書(多圖) (58,002次)

金融崩潰!銀行批量發放假幣 石家莊是試點(多圖)
16. 金融崩潰!銀行批量發放假幣 石家莊是試點(多圖) (56,572次)

上天的寵兒米開朗基羅(多圖)
17. 上天的寵兒米開朗基羅(多圖) (54,943次)

芝麻粒小事 薄熙來與江系拼死活(圖)
18. 芝麻粒小事 薄熙來與江系拼死活(圖) (51,942次)

薄熙來懷念迫害彭德懷致死的瘋狂歲月(圖)
19. 薄熙來懷念迫害彭德懷致死的瘋狂歲月(圖) (51,538次)

20. 老江家又死一口兒(圖) (49,928次)

圖揭村姑到江姘再變大衆情人 宋燒錢20年(多圖)
21. 圖揭村姑到江姘再變大衆情人 宋燒錢20年(多圖) (49,200次)

少將婊子宋祖英不配與蒼井空同臺(多圖)
22. 少將婊子宋祖英不配與蒼井空同臺(多圖) (47,901次)

爲何這些小美女長大會成妖孽(多圖)
23. 爲何這些小美女長大會成妖孽(多圖) (39,404次)

奇蹟狗引來中共對《聖經》的離奇註釋(多圖)
24. 奇蹟狗引來中共對《聖經》的離奇註釋(多圖) (38,952次)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脅判死刑(多圖)
25.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脅判死刑(多圖) (37,297次)

新華網假新聞讓圖片給穿了幫(多圖)
26. 新華網假新聞讓圖片給穿了幫(多圖) (35,283次)

泔水姜昆與酸梅湯郭德綱(圖)
27. 泔水姜昆與酸梅湯郭德綱(圖) (35,079次)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見神經疾病(多圖)
28.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見神經疾病(多圖) (32,948次)

周永康,上海咋亂成這樣啦?(多圖)
29. 周永康,上海咋亂成這樣啦?(多圖) (29,845次)

一個報道姚明的新聞稿既黑色又幽默(圖)
30. 一個報道姚明的新聞稿既黑色又幽默(圖) (29,130次)

中共以媒體身份派駐特務 遭美議員鐵板燒(圖)
31. 中共以媒體身份派駐特務 遭美議員鐵板燒(圖) (28,605次)

蘇東坡的輪迴故事(圖)
32. 蘇東坡的輪迴故事(圖) (28,130次)

美國18歲鎮長PK湖北25歲女鎮長(圖)
33. 美國18歲鎮長PK湖北25歲女鎮長(圖) (27,965次)

34. 遭強迫做色諜 中國女演員邵小珊失蹤(圖) (27,824次)

中共是紐約時報廣場得瑟阿Q(多圖)
35. 中共是紐約時報廣場得瑟阿Q(多圖) (27,49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