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走向自斃的傷農黨國
 
九天劍
 
【人民報消息】一個人,3天不喝水會死(沙漠更短),7天不吃飯會亡(除非超人)。小時候犯倔不吃不喝的時候,大人經常用這句話逼我就範。那時候就知道水和糧食對一條生命來說是多麼要緊。

這麼多年過去,看到種田的農民兄弟揹着大包袱擠在車站上,一臉茫然和苦相,再看看到處污染、荒蕪、被拆被佔的農田農舍,心中一陣陣冒冷汗:這個黨國,要向哪兒走啊?

每年黨產多少萬貪官,捲走多少億銀子,比起土地、水源和糧食,那都是虛頭八腦的東西,而且,他們奪了百姓財產,早晚遭報,讓他們先「二」一會沒啥。可農田沒了、荒了、沒人種了,可是天大的事,牽扯到每一箇中國人喂腦袋、活下去的問題。

消失的農村

據《中國統計摘要2010》顯示,黨國目前4萬多個鄉鎮,近年平均每天消失20個行政村,每年消失7000多個。全國60餘萬個村子這麼下去,80年後,中華五千年燦爛文明不就玩完了嗎?這可不是西方敵對勢力的詛咒,是冠冕堂皇的黨國數據。這不可怕嗎?

再看黨國領袖變態自戀GDP,央視大嘴鼓譟「撅起」,我只有冷笑。

這些村莊的蒸發據稱是因爲年輕勞動力大量外流,造成「農民荒」。河北省崇禮縣西毛克嶺村在冊人口458人,青壯年均外出務工,60歲以下勞力屈指可數,「最年輕的是一對46歲的夫婦」。

山西省永和縣趙家溝村戶籍人數234人,常住的基本上是老人和兒童。廣東連州河背村,最熱鬧的新年也沒有一絲生機——23戶人家的村莊,如今搬遷只剩下兩戶。

2011年6月,黨國中央機關組織青年「百村調研」活動發現,華北平原的河北、山西等農業大省,年輕勞力大量外流,土地撂荒問題日益嚴重。湖南、內蒙等其他省區的情況也大致如此,中部廣大農村的年輕人也越來越少。據說「那些消逝的村莊」的傳統文化也在一同消失。

人禍?天災?

除了人慌地荒,另一條消息更邪乎。《人民日報》報導,10多年來,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巢湖南岸大面積崩塌,臨湖而居的一些村民被迫搬家,有的村莊面臨消失。

許橋村在湖邊,近千米的岸坡黃土裸露,被湖水沖刷得像刀劈斧砍似的,形成高近10米的「絕壁」,整個村莊比原先「後退」了近200米,71歲的夏世壽老人說,原來臨湖而居的60多戶農家,不得不舉家遷徙。

這只是巢湖南岸村莊的一個縮影。長28.48公里的岸堤,有85%(近25公里)發生不同程度的崩塌,3鎮17村年平均崩岸寬達5米,年入巢湖泥沙量20萬噸。發大水的年份崩岸接近50米。目前已損失耕地8350畝。

這就是說,天地更不給黨國面子。直接原因是建巢湖閘使水位明顯提高。黨國大員都愛建壩,黃河、長江等大小水域建了多少發財壩、捱罵壩?巢湖閘直接導致「每年春夏之交風大浪急,對堤岸沖刷破壞嚴重」,更不要說「大量工業廢水、生活污水直接入湖,影響了水生植物的生長,防浪、吸浪、消浪作用減弱」。

黨國敗家事蹟罄竹難書。都說山高皇帝遠,農民惹不起你,總躲得起吧?也不成。

不是人民的農民

雲南省開遠市西山有一個村子叫馬頭坡,居然是個黨國行政地圖之外的虛擬村。雖然這裏住着117戶人家、597人,卻全是黨制外的「黑戶」。他們沒法去銀行存錢,沒法旅行,沒法考學、沒法打工,甚至不能合法結婚。這條匪夷所思的料又是經常給黨添堵的《南方週末》報的。

1980年,「村民」侯志強和妻子餓得不得不帶着4個孩子來到這飛鳥和走獸的領地,砍下竹木藤條,搭起勉強遮風擋雨的房屋,安了家。之後數十年搬來了上百戶人家,最遠有從貴州來的。

黨國說他們是「黑村黑戶」,不屬於任何行政單位,「也不能算作人民」。而在人口30萬的開遠市,被黨登記的「黑人黑戶」有1300餘戶,總數超過6500人。

這就是生在「偉大」黨國,餓得被迫流竄到深山,像祖先一樣刀耕火種活下來,最終還要被黨侮辱爲不是人民的中國農民。哀哉!

沒準我祖上N代之前也是農民,因爲我從小住在城市邊緣,對一望無際碧毯般的麥田和伸向天邊的嫩黃色油菜花永遠眼含深情,爲此曾經想當農民。但是中學時支援「三夏」,看到農民伯伯泥褶的臉,燻黑的土炕和終日不散的豬屎氣味,農民情結終被恐懼取代。

直到80年代有個美國農民韓丁到中國訪問,帶來了萬惡資本主義的誘惑——韓農民頭頂牛仔帽,身穿花格襯衫,駕着聯合收割機,馳騁在自己的千畝金色麥浪裏,據說他是這廣大土地的唯一主人兼小工,讓我等只知道一切都是黨產的愚民目瞪口呆。我後來終於明白,這才是我兒時夢想要做的農民,更強烈對比出一個嚴酷現實:我們可憐的10億農民兄弟不過是黨國的農奴而已。

匪黨奪權時,他們推着小車送糧支援;匪黨得手後,他們在槍口下被迫交出還沒捂熱的土地;匪黨分完城市大餅後,又衝進村子踏平他們僅剩的房舍……沒有一件好事能攤到中國農民身上,就連多生個娃也像殺豬似的被拉去引產。

我想,這個窮兇極惡到對最窮的農民都不放過的政權,只會比巢湖邊的村莊崩塌得更快。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18/5563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精彩網語:還有路嗎? (圖)
1. 精彩網語:還有路嗎? (圖) (204,841次)

活命大揭祕!諾亞方舟終面世(多圖/視頻)
2. 活命大揭祕!諾亞方舟終面世(多圖/視頻) (172,066次)

幽默小品:今天的苦日子都怪潘金蓮(圖/視頻)
3. 幽默小品:今天的苦日子都怪潘金蓮(圖/視頻) (166,504次)

美東十月暴風雪是老天在打招呼(圖)
4. 美東十月暴風雪是老天在打招呼(圖) (166,219次)

今日點擊:最多人蔘與的〝行爲藝術〞(圖/視頻)
5. 今日點擊:最多人蔘與的〝行爲藝術〞(圖/視頻) (164,880次)

幽默小品:限娛令(圖/視頻)
6. 幽默小品:限娛令(圖/視頻) (164,075次)

挺「信他妹」!中共惹怒老天爺(多圖)
7. 挺「信他妹」!中共惹怒老天爺(多圖) (158,303次)

郎鹹平祕密演講全文:中共政府破產(一)(圖)
8. 郎鹹平祕密演講全文:中共政府破產(一)(圖) (128,383次)

周恩來對林彪放冷箭的結局(多圖)
9. 周恩來對林彪放冷箭的結局(多圖) (67,640次)

團派上!江系大員黃華華走人 (多圖)
10. 團派上!江系大員黃華華走人 (多圖) (65,891次)

李鴻忠麾下的25歲美女當鎮長(多圖)
11. 李鴻忠麾下的25歲美女當鎮長(多圖) (65,467次)

虐妻生野種!普京的事老江告訴你(多圖)
12. 虐妻生野種!普京的事老江告訴你(多圖) (60,884次)

!看到天國鑽開地獄的竟都是科學家(圖)
13. !看到天國鑽開地獄的竟都是科學家(圖) (58,769次)

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告全國同胞書(多圖)
14. 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告全國同胞書(多圖) (58,002次)

金融崩潰!銀行批量發放假幣 石家莊是試點(多圖)
15. 金融崩潰!銀行批量發放假幣 石家莊是試點(多圖) (56,572次)

上天的寵兒米開朗基羅(多圖)
16. 上天的寵兒米開朗基羅(多圖) (54,943次)

芝麻粒小事 薄熙來與江系拼死活(圖)
17. 芝麻粒小事 薄熙來與江系拼死活(圖) (51,942次)

18. 老江家又死一口兒(圖) (49,928次)

圖揭村姑到江姘再變大衆情人 宋燒錢20年(多圖)
19. 圖揭村姑到江姘再變大衆情人 宋燒錢20年(多圖) (49,200次)

少將婊子宋祖英不配與蒼井空同臺(多圖)
20. 少將婊子宋祖英不配與蒼井空同臺(多圖) (47,901次)

爲何這些小美女長大會成妖孽(多圖)
21. 爲何這些小美女長大會成妖孽(多圖) (39,404次)

奇蹟狗引來中共對《聖經》的離奇註釋(多圖)
22. 奇蹟狗引來中共對《聖經》的離奇註釋(多圖) (38,952次)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脅判死刑(多圖)
23.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脅判死刑(多圖) (37,297次)

24. 外祖父親眼看到「南天門」開 (35,636次)

新華網假新聞讓圖片給穿了幫(多圖)
25. 新華網假新聞讓圖片給穿了幫(多圖) (35,283次)

泔水姜昆與酸梅湯郭德綱(圖)
26. 泔水姜昆與酸梅湯郭德綱(圖) (35,079次)

政府癱瘓了!孔子獎捅出驚天大洞(圖)
27. 政府癱瘓了!孔子獎捅出驚天大洞(圖) (33,441次)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見神經疾病(多圖)
28.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見神經疾病(多圖) (32,948次)

大戲將更加精彩──《九評共產黨》發表七週年(圖)
29. 大戲將更加精彩──《九評共產黨》發表七週年(圖) (32,283次)

羅浩比楊武窩囊!宋祖英至今「魅力中國」(多圖)
30. 羅浩比楊武窩囊!宋祖英至今「魅力中國」(多圖) (31,772次)

周永康,上海咋亂成這樣啦?(多圖)
31. 周永康,上海咋亂成這樣啦?(多圖) (29,845次)

一個報道姚明的新聞稿既黑色又幽默(圖)
32. 一個報道姚明的新聞稿既黑色又幽默(圖) (29,130次)

中共以媒體身份派駐特務 遭美議員鐵板燒(圖)
33. 中共以媒體身份派駐特務 遭美議員鐵板燒(圖) (28,605次)

蘇東坡的輪迴故事(圖)
34. 蘇東坡的輪迴故事(圖) (28,130次)

美國18歲鎮長PK湖北25歲女鎮長(圖)
35. 美國18歲鎮長PK湖北25歲女鎮長(圖) (27,96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