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不協調的噪音! 花瓶工程──神舟五號 (多圖)
 
佚名
 

神舟五號升空
【人民報消息】憤青:另類,知道中國的載人飛船上天了嗎?

另類:噢,你是不是指那個花瓶工程「神五」嗎?

憤青:什麼,「神五」怎麼能說是花瓶工程?目前世界上除了美國和前蘇聯還沒有別的國家能夠完成載人宇航的國家了,你怎能這樣小看我們中國。

另類:我沒有小看我們中國,事實上我們國家目前的科技水平是不高。

憤青:我們今天衛星上天,原子彈爆炸,如今載人宇航能說我們科技水平不高嗎?

另類:原子彈技術含量主要在於原子的核裂變理論,至於製作原子彈並沒有多少技術含量,現在網上黑客都公佈如何製作原子彈的全過程,看來很簡單,就跟製作一個二踢角也差不到哪裏去。至於衛星嘛,好象水平還差點,目前還是主要靠捆綁式火箭幫別國發發衛星,這主要中國的火箭便宜啊!

憤青:不能這麼說,中國的火箭可靠性不比美國的差,要不然美國那敢讓中國放衛星啊?

另類:捆綁式火箭其實是一種最古老的火箭技術,沒有什麼技術含量,其中主要是燃料、高溫材料、控制技術,還有就是軌道檢測。其實現在有了高性能的計算機以後控制和軌道檢測都不算什麼難題了。而燃料和高溫材料都是十分成熟的技術,所以火箭發射技術只要多幾次實驗就可以提高發射的可靠性。我不清楚火箭技術中有多少是我們中國自己的技術,也沒有聽說過中國的火箭某某方面優於別國,比如採用了新的高能燃料,監控系統比別國先進,我只知道中國的火箭比別國的個大,我要是老外我也會採用中國的火箭發射衛星,反正只要你能把貨按時送到指定地點,我管你用的是什麼車,是老爺車或是奔馳寶馬,誰便宜我就用誰的。

憤青:你把載人宇航的技術也說的太簡單了一點吧?美國和前蘇聯搞載人飛船都搞了幾十年死了好些人才搞成功的,我們才發展了沒幾年就可以載人宇航了,這難道不是我們技術水平的提高嗎?

另類:蘇聯和美國搞載人宇航是在電腦技術十分落後的情況下進行的,那時候許多複雜的控制都必須採用分離元件甚至還是電子管組成的邏輯電路去完成各種計算和控制,這種難度可以說是十分高難的,而且可靠性很低,可以想象我們現在一個小小的芯片配上一個幾十K的程序的控制系統,如果用分離元件去實現這些功能,恐怕這些元件和聯線可以裝滿一個房間。80年代初,,IBM最先進的80兆硬盤和旋轉式洗衣機一樣大,,價格幾十萬美金。因此今天搞載人飛船和當初搞載人飛船完全是不同的,當然今天的技術是比過去提高了,但是這個技術的提高並不是我們中國提高的,就象我們今天隨時隨地都可以通過手機通話,我們的通訊水平提高了,但不等於我們的提高了通訊技術。


錢要用在刀刃上!
憤青:照你這麼說誰都能搞載人宇航了?那麼爲什麼日本和歐洲的哪些發達國家爲什麼不搞呢?

另類:載人宇航是一個花錢的工程,並不能產生經濟效益,所以一般發達國家當然不會去搞這種花瓶工程。除非象美國這樣的經濟強國,他們有足夠的實力去研究一些空間技術,比如探測火星、探索宇宙奧祕,這就象大款喜歡旅遊,花錢周遊世界,而一般平民百姓是比較實際的,他們首先考慮把錢用到自己子女的教育、溫飽上。當然這個世界上也有個別打腫臉充胖子的主兒。

憤青:我們國家也是個大國,爲什麼不能搞點空間技術呢?

另類:我國是一個大國,但還是個窮國,所以我們爲什麼不去集中資金開發一些有經濟效益的項目呢?比如汽車工業,如果我們花了幾十個億甚至幾百個億能造出一輛汽車,性能比別國好,,成本比別國低,那麼我認爲這才是真正的技術。我不管什麼高新技術,不管名稱多好聽,什麼宇航,原子能技術,別蒙我,我只知道只要你的項目有經濟效益技術比別人好,哪怕是一丁點,這就是高技術,比載人宇航的技術更有價值。

憤青:發展空間技術怎能說沒有經濟價值呢?現在的衛星不就有很高的經濟價值和軍事用途?

另類:有經濟價值,且有經濟實力去搞,當然可以發展,可是載人宇航是否有經濟價值呢?我們是否通過開發載人宇航可以實現星際旅行了呢?或者洲際旅行呢?我不明白它的經濟價值在哪裏?


怎樣才算愛國愛民?
憤青:原子彈、衛星上天、載人宇航都象徵一個國家的科技水平,中國正是有了這些技術才不會被別人輕視。

另類:所以我把它稱爲花瓶工程,是爲了裝飾一下自己,就象帶根金項鍊,人家就以爲你是有錢人,因此以爲人家就不會欺負你,哈哈......

憤青:你總是想把中國說的一無是處,這樣你才高興。

另類:我總希望中國有所是處,可是盡搞些花瓶工程,老百姓沒飯吃的時候,神舟五號上天轉一下24億美金沒有了,我能高興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15/2833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小笑話:江澤民整劉曉慶的原因(圖)
1. 小笑話:江澤民整劉曉慶的原因(圖) (66,737次)

豁出去了!兩張江胡之爭的慘烈照片(圖)
2. 豁出去了!兩張江胡之爭的慘烈照片(圖) (65,649次)

3. 越看越難受!李瑞環批評胡錦濤 (65,335次)

4. 民謠:真相 (64,980次)

小笑話:江澤民和這位小姐的......事(圖)
5. 小笑話:江澤民和這位小姐的......事(圖) (61,453次)

6. 驚人內幕! 高層達成共識拋棄江澤民 胡錦濤就任軍委主席(多圖) (58,833次)

7. 誰說總理不風流──早年周恩來身邊的女人初考 (52,012次)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8.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50,143次)

9. 國慶天安門城樓上的追蹤!江澤民突現之謎(多圖) (49,916次)

10. 幸虧江澤民只有兩個兒子當亨亨(圖) (47,349次)

小道又有消息!胡錦濤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長差點被老江扒皮(多圖)
11. 小道又有消息!胡錦濤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長差點被老江扒皮(多圖) (46,893次)

軍委主席能做出這個決定──應該感謝宋祖英(多圖)
12. 軍委主席能做出這個決定──應該感謝宋祖英(多圖) (46,673次)

鄧六金死不暝目!關於曾慶紅的預言(多圖)
13. 鄧六金死不暝目!關於曾慶紅的預言(多圖) (46,211次)

14. 江澤民電話李繼耐:胡錦濤仍不是真正領導人! (45,395次)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15.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40,945次)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16.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40,404次)

太可怕了!原來江澤民是這樣「裁軍」二十萬的(多圖)
17. 太可怕了!原來江澤民是這樣「裁軍」二十萬的(多圖) (40,038次)

18. 胡錦濤沒顯山沒露水沒放過上海幫 陳良宇上電視上講臺就差上法庭(多圖) (39,878次)

19. 敢當衆在江澤民面前撒嬌的女人 (圖) (38,993次)

20. 11箇中國大陸的特大絕密消息 (38,299次)

21. 中共軍委主席否決國家主席紐約行 中國在聯合國大失顏面 (37,456次)

22. 咱黨又有規矩!《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停止傳唱 (37,283次)

真有其人!訪神話人物八仙之一的藍采和後裔(多圖)
23. 真有其人!訪神話人物八仙之一的藍采和後裔(多圖) (36,275次)

24. 數字驚天 江澤民「悶聲發大財」 (圖) (36,237次)

25. 小笑話: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6. 密聞!賈慶林神經恍惚送301醫院救治(多圖) (36,182次)

27. 一個蹊蹺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錦濤是否還做仲裁(多圖) (34,959次)

28. 消息來自高層幕僚!李肇星差點被江澤民撤職 (34,315次)

臺商大膽描述!天安門廣場一景(多圖)
29. 臺商大膽描述!天安門廣場一景(多圖) (34,209次)

30. 李長春黃麗滿賀國強有點兒麻煩(圖) (33,836次)

31. 這些照片關乎着三中全會的命運(多圖) (33,400次)

32. 三中全會第一天!新華網不該刊登的一張圖片(圖) (32,864次)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33.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32,819次)

34. 三中全會將發出「突破體制性障礙的號令」 新華社再次不提「三個代表」 (32,805次)

江澤民派陳至立去法國!當然有事兒幹(多圖)
35. 江澤民派陳至立去法國!當然有事兒幹(多圖) (32,37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