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甘肅酒泉基地爆炸 衛星中心傳來槍聲(圖)
 
關捷
 

甘肅酒泉航天航空衛星中心因爲神五而在全世界名聲大噪。 但是這個基地裏發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爭鳴》1999年7月刊,關捷撰文透露說,五月三十日下午二時,中共三大衛星衛星中心基地,突然發生爆炸,造成九十多名導彈專家和官兵傷亡。據調查,這是一起人爲的破壞事件。

甘肅酒泉航天航空衛星中心,是中共三個衛星中心基地之一,其規模僅次於四川的西昌衛星中心基地.中共早就揚言,今年「國慶」五十週年、又是跨世紀前夕,這三個衛星基地都有重大火箭、衛星,甚至宇宙飛船上天的政治任務,以志大慶。但飛船尚未上天,酒泉衛星中心基地卻發生了大爆炸,打亂了原來的部署。

防衛系統一個空軍基地爆炸

酒泉衛星中心基地有近三百五十多平方公里的規模.包括機場和地下城市。

發生爆炸的是基地防衛系統的一個空軍基地,由二個戰略機場、多個地對空導彈點組成.有兩個戰鬥機團,一個地對空導彈團駐守。基地位於距酒泉衛星中心四十五公里的鏡鐵山,還有兩條專用鐵道線。

事件引致九十多名專家和官兵傷亡


導彈專家在執行系統安全檢查任務
五月三十日下午近二時,正值執勤部隊換崗時,基地一號戰略機場的「三三一」油庫突然發生爆炸,引發了燃燒,十多分鐘後,二號戰略機場駐軍的三號樓又發生了槍戰事件。頓時,救火、槍戰、搶救物資、午休官兵逃生者,互相交織、亂成一團。整個混亂場面直至下午三時左右才得到控制,並封鎖了公路、鐵路及空中航道。當局又從嘉峪關、金昌等地調動特種部隊空運到基地救火。火勢一直燒到傍晚才被撲滅,整座「三三一」油庫連同地下庫已燒成一堆廢墟。

整個事件中.有九十多名導彈專家和官兵傷亡。據六月中旬總參「五三O」事件調查報告稱:有三十八名專家、技術人員、官兵死亡,有多名執勤官兵爲了保衛工作,在對混入基地的武裝敵對分子的戰鬥中犧牲。

官方對外宣稱基地發生火災

事發當晚,蘭州軍區司令員、政委首先趕到現場.深夜,副總參謀長錢樹根、二炮司令員楊國樑、空軍司令員于振武也乘專機趕到酒泉視察。事後,由錢樹根爲組長的「五.三O」調查組進駐。中央軍委又下令,將駐基地的空軍部隊、二炮部隊都撤回到成都軍區,另由北京軍區空軍部隊、二炮第五師第十三團調駐酒泉鏡鐵山基地。

酒泉航天航空衛星中心基地指揮部黨委,於事發兩週後的六月十五日才宣稱基地發生火災,造成了五十多名人員傷亡,火災持續五個多小時,事件發生原因正在調查中,云云。而在六月初,該指揮中心曾稱:事件是意外火災,很快就撲滅了,未造成人員傷亡*。

已證實是人爲破壞事件

據「五.三O」事件調查組近日指稱:這是一宗保衛上嚴重失職事件,造成嚴重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的特大事件。又稱:酒泉的許姓保衛部主任兼基地司令員少將當時在基地視察,中午喝酒醉倒,趕到現場搶救時受傷,現在蘭州軍區總醫院醫治;他已被中央軍委在內部點名批評爲「失職和瀆職」。

據軍方消息,「五三O」事件已確定爲蓄意、有目標武裝攻擊性破壞事件。初步調查判斷,是有三至五人乘週日又逢執勤人員換崗,利用下午休息的時間,將油庫的閥門鬆開點燃而引發爆炸的。這是敵對勢力民族分裂主義組織策劃的、而且對基地設施、佈局位置都十分掌握並與基地官兵相勾結。

另一種說法,是正在基地施工的甘肅省工程局施工隊中有敵對勢力組織活動,他們利用施工人員與基地官兵熟悉,放鬆警覺而策劃破壞事件。

還有一種說法,指基地官兵中混有敵對勢力組織滲透進行破壞。在事發前的上午十時,基地的內部保衛攝錄網被關閉了,使得這段時間接近油庫的人員均未被錄上,故無法取得追查資料。

奇異的插曲──爆炸中的槍戰事件

更爲離奇的是,發生爆炸事件的同一天,在二號戰略機場三號樓,發生了一起槍戰事件。那是因爲基地空軍霸佔了十多輛轎車、吉普車,準備去酒泉中心玩樂。而導彈部隊官兵卻一輛車都拿不到。於是,導彈部隊的官兵就衝到了三號樓找空軍要車。雙方互相爭執不讓,最後拔槍駁火,恰在此時油庫爆炸燃燒。據悉,有五名軍官在這次槍戰中受傷。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17/2837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小笑話:江澤民整劉曉慶的原因(圖)
1. 小笑話:江澤民整劉曉慶的原因(圖) (66,737次)

豁出去了!兩張江胡之爭的慘烈照片(圖)
2. 豁出去了!兩張江胡之爭的慘烈照片(圖) (65,649次)

3. 越看越難受!李瑞環批評胡錦濤 (65,335次)

4. 民謠:真相 (64,980次)

小笑話:江澤民和這位小姐的......事(圖)
5. 小笑話:江澤民和這位小姐的......事(圖) (61,453次)

6. 驚人內幕! 高層達成共識拋棄江澤民 胡錦濤就任軍委主席(多圖) (58,833次)

7. 誰說總理不風流──早年周恩來身邊的女人初考 (52,012次)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8.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50,143次)

9. 國慶天安門城樓上的追蹤!江澤民突現之謎(多圖) (49,916次)

10. 幸虧江澤民只有兩個兒子當亨亨(圖) (47,349次)

小道又有消息!胡錦濤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長差點被老江扒皮(多圖)
11. 小道又有消息!胡錦濤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長差點被老江扒皮(多圖) (46,893次)

軍委主席能做出這個決定──應該感謝宋祖英(多圖)
12. 軍委主席能做出這個決定──應該感謝宋祖英(多圖) (46,673次)

鄧六金死不暝目!關於曾慶紅的預言(多圖)
13. 鄧六金死不暝目!關於曾慶紅的預言(多圖) (46,211次)

14. 江澤民電話李繼耐:胡錦濤仍不是真正領導人! (45,395次)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15.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40,945次)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16.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40,404次)

太可怕了!原來江澤民是這樣「裁軍」二十萬的(多圖)
17. 太可怕了!原來江澤民是這樣「裁軍」二十萬的(多圖) (40,038次)

18. 胡錦濤沒顯山沒露水沒放過上海幫 陳良宇上電視上講臺就差上法庭(多圖) (39,878次)

19. 敢當衆在江澤民面前撒嬌的女人 (圖) (38,993次)

20. 11箇中國大陸的特大絕密消息 (38,299次)

21. 咱黨又有規矩!《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停止傳唱 (37,283次)

真有其人!訪神話人物八仙之一的藍采和後裔(多圖)
22. 真有其人!訪神話人物八仙之一的藍采和後裔(多圖) (36,275次)

23. 數字驚天 江澤民「悶聲發大財」 (圖) (36,237次)

24. 小笑話: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5. 密聞!賈慶林神經恍惚送301醫院救治(多圖) (36,182次)

26. 一個蹊蹺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錦濤是否還做仲裁(多圖) (34,959次)

27. 消息來自高層幕僚!李肇星差點被江澤民撤職 (34,315次)

臺商大膽描述!天安門廣場一景(多圖)
28. 臺商大膽描述!天安門廣場一景(多圖) (34,209次)

29. 李長春黃麗滿賀國強有點兒麻煩(圖) (33,836次)

30. 這些照片關乎着三中全會的命運(多圖) (33,400次)

31. 三中全會第一天!新華網不該刊登的一張圖片(圖) (32,864次)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32.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32,819次)

33. 三中全會將發出「突破體制性障礙的號令」 新華社再次不提「三個代表」 (32,805次)

江澤民派陳至立去法國!當然有事兒幹(多圖)
34. 江澤民派陳至立去法國!當然有事兒幹(多圖) (32,376次)

35. 爲什麼北京當局對這個消息內緊外鬆?(圖) (32,12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