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林凌
 

張高麗(左)與省長韓寓羣
【人民報消息】中共十六屆中央委員、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由於壓制本省向中央反映真實情況,近日受到中紀委給予黨內警告處分。

壓制反映真實情況這種事情在中共裏太不少見了,怎麼偏偏攤到了他的身上。事情能這麼簡單嗎?

*張高麗簡史

張高麗,一九四六年生,福建省泉州晉江人。一九七O年畢業於廈門大學經濟系。一九七三年加入中共。自廈門大學畢業後,分配到廣東省茂名石油工業公司團委任幹事,在該公司歷任機關黨支部書記和公司副經理等職,後來升任中共茂名市委副書記。一九八五年又調任廣東省經委主任。一九八八年任廣東省副省長,一九九三年連任副省長並當選爲中共廣東省委常委。

九十年代中期,深圳市委書記厲有爲和市長李子彬二人長期不和,故由張高麗以中共廣東省委副書記的身份,兼任深圳市委書記。

*張高麗緊跟李長春

《爭鳴》雜誌10月刊關捷撰文透露,張高麗之所以能升任廣東省委副書記兼深圳市委書記,因爲他緊跟省委書記李長春,雖然他和省委其他常委關係緊張,但和李長春關係卻很密切,是李長春在廣東省的「鐵哥們兒」。李長春曾推薦張高麗去河南任省委書記。張高麗推辭稱:到大省工作,沒基礎,沒關係,難以勝任。據說其實他是嫌河南省人事複雜;再有就是李長春主政河南省期間遺留下的問題,積重難返;河南省銀行壞賬之多,在全國名列第三;三千萬農民未解決溫飽……。張高麗自知他去了也解決不了問題,反而會惹火上身,影響仕途,故而婉拒。

*張高麗被江澤民賞識種下禍根

張高麗在深圳任市委書記期間,幹部們怨聲載道,但江澤民曾二次在廣東省委常委座談會、彙報會上,對張高麗讚賞有加,說:不少同志在深圳過不了聲色犬馬關、金錢關,張高麗同志就經受了這二關,黨性強、組織觀念強;否則,深圳是要混亂的。在特區意識形態複雜的環境下,張高麗同志堅持抓政治思想建設、抓班子自身建設,他是好的,有成績的。

廣東幫說,凡是江澤民喜歡的,都是沒人喜歡的。

朝令夕改的江澤民原是欽點張高麗調到中共中央辦公廳任副主任兼中組部部長,作爲過渡到中央書記處書記的前站,後來江又改變了主意,將吳官正上調中央,把張高麗調到山東接替李春亭任代省長、省長,再升任省委書記。張高麗不願意去也得去,他能和李長春討價還價,在江澤民面前只能服服貼貼。

四月六日、九日兩天,山東省青島市政府七個部門的小金庫被撬,竊去現金、外幣、匿名存摺,價值二億一千多萬元。張高麗下令:不擴散、不議論、不猜測。這三個「不」保證了另三個「不」:不怕誤國、禍民、亡黨。

*張高麗在深圳的表現

去年春,中共十六大籌備領導組到廣東考覈時,廣東省委提出:深圳的問題,張高麗有不可推卸的責任。這些問題包括:(一)深圳黨政機關腐敗、公安腐敗,國內外都聞名;(二)深圳的金融秩序、經濟秩序、社會秩序混亂;(三)深圳國土、稅收、資金外流;(四)深圳社會治安狀況惡劣。

張高麗調到山東省後,廣東對張高麗的舉報,從未間斷過,但均如石沉大海,無下文,僅由省紀委傳達中組部的意見稱:中央會覈實的。

*最近張高麗被中紀委給予黨內警告處分


張高麗
三中全會前夕,作爲山東省委書記的張高麗被中紀委給予黨內警告處分,據說處分的原因主要是他利用職權,搞幫派活動,以鞏固他在山東的地位;再有,就是他頂風另搞一套。據悉他多次指示,把山東省國企工潮、社會抗爭潮壓下,不讓上報,還下令阻止幹部向中央信訪,舉報。張高麗一再揚言:要相信省委,自己能解決好,不要給中央施壓,增加麻煩。這是老問題,不要擴大化。張高麗還在省委會議上威脅說:把問題上交,省委被架空。全國都把問題上交,還要地方黨委,政府做什麼?一些動機(指向中央舉報者)是有問題的,該勸阻的要勸阻,該批評的要批評,組織觀念還是要的。

張高麗把省委、省政府向中央報告中,有關農民暴動、示威,國企工潮,社會各界提出黨政部門腐敗,政府參與沿海走私等問題,統統一筆抹掉,強調要「反映山東新氣象、新業績!」

張高麗還當着省委常委們的面,訓斥省委辦公廳主任,說:把問題都寫上,那不是一片漆黑了麼!還要書記、省長、常委、主任幹什麼!

怪不得江澤民那麼欣賞張高麗呢,他這幾句話還蠻有江氏味道的嘛!大概正因爲此,所以終於輪到中紀委「欣賞」他了,先給他個黨內警告處分,噁心噁心江澤民。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11/2829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小笑話:江澤民整劉曉慶的原因(圖)
1. 小笑話:江澤民整劉曉慶的原因(圖) (66,737次)

豁出去了!兩張江胡之爭的慘烈照片(圖)
2. 豁出去了!兩張江胡之爭的慘烈照片(圖) (65,649次)

3. 民謠:真相 (64,980次)

小笑話:江澤民和這位小姐的......事(圖)
4. 小笑話:江澤民和這位小姐的......事(圖) (61,453次)

5. 驚人內幕! 高層達成共識拋棄江澤民 胡錦濤就任軍委主席(多圖) (58,833次)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6.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50,143次)

7. 國慶天安門城樓上的追蹤!江澤民突現之謎(多圖) (49,916次)

8. 幸虧江澤民只有兩個兒子當亨亨(圖) (47,349次)

小道又有消息!胡錦濤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長差點被老江扒皮(多圖)
9. 小道又有消息!胡錦濤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長差點被老江扒皮(多圖) (46,893次)

軍委主席能做出這個決定──應該感謝宋祖英(多圖)
10. 軍委主席能做出這個決定──應該感謝宋祖英(多圖) (46,673次)

鄧六金死不暝目!關於曾慶紅的預言(多圖)
11. 鄧六金死不暝目!關於曾慶紅的預言(多圖) (46,211次)

王兆國公開藐視胡錦濤(多圖)
12. 王兆國公開藐視胡錦濤(多圖) (41,143次)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13.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40,404次)

太可怕了!原來江澤民是這樣「裁軍」二十萬的(多圖)
14. 太可怕了!原來江澤民是這樣「裁軍」二十萬的(多圖) (40,038次)

15. 胡錦濤沒顯山沒露水沒放過上海幫 陳良宇上電視上講臺就差上法庭(多圖) (39,878次)

16. 敢當衆在江澤民面前撒嬌的女人 (圖) (38,993次)

17. 11箇中國大陸的特大絕密消息 (38,299次)

18. 中共軍委主席否決國家主席紐約行 中國在聯合國大失顏面 (37,456次)

小笑話:陳良宇是這樣教育他的女友的(圖)
19. 小笑話:陳良宇是這樣教育他的女友的(圖) (36,467次)

真有其人!訪神話人物八仙之一的藍采和後裔(多圖)
20. 真有其人!訪神話人物八仙之一的藍采和後裔(多圖) (36,275次)

21. 數字驚天 江澤民「悶聲發大財」 (圖) (36,237次)

22. 小笑話: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3. 密聞!賈慶林神經恍惚送301醫院救治(多圖) (36,182次)

24. 一個蹊蹺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錦濤是否還做仲裁(多圖) (34,959次)

弄弄清楚!這是江澤民乾的還是胡錦濤乾的(多圖)
25. 弄弄清楚!這是江澤民乾的還是胡錦濤乾的(多圖) (34,765次)

臺商大膽描述!天安門廣場一景(多圖)
26. 臺商大膽描述!天安門廣場一景(多圖) (34,209次)

27. 李長春黃麗滿賀國強有點兒麻煩(圖) (33,836次)

28. 三中全會第一天!新華網不該刊登的一張圖片(圖) (32,864次)

29. 三中全會將發出「突破體制性障礙的號令」 新華社再次不提「三個代表」 (32,805次)

30. 中紀委點名劉淇 大字報罷免黃菊(多圖) (30,926次)

爲這令江羞辱的文章!再贈送給新華網一張圖片(圖)
31. 爲這令江羞辱的文章!再贈送給新華網一張圖片(圖) (29,649次)

請關注10月7日!這是江澤民非常難熬的一天(多圖)
32. 請關注10月7日!這是江澤民非常難熬的一天(多圖) (29,576次)

33. 請看到這張照片的網友掃描後送給《人民報》 (29,458次)

國慶!凝望天安門前高高倒掛的五星紅旗(多圖)
34. 國慶!凝望天安門前高高倒掛的五星紅旗(多圖) (27,975次)

35. 我要舉報!胡錦濤作證 新華社長田聰明需履行承諾 (27,95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