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聞簡述(圖)
 
畢藤菲
 



荷蘭國會一院(上議院,即參議院)通過「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

【人民報消息】

荷蘭版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獲通過

11月14日,荷蘭三位議員聯名向國會提案,建議如果2020年1月31日前歐盟仍然不能通過歐盟版「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荷蘭政府應該實施本國版本的「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

11月22日,荷蘭議會通過一項決議:政府必須於2020年1月31日前實施荷蘭版「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根據決議,荷蘭政府將設立一份違反人權的中港人士名單,根據即將實施的人權問責法案,荷蘭將不準違反人權及貪腐的中港人士入境,並凍結他們的資產。

2015年12月17日,美國參議院通過「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該法案授權美國政府對違反人權的人及國外貪腐份子實施制裁,例如拒發籤證、凍結其在美國的財產等。2016年12月23日附加於年度國防授權法中成爲法令。全球至少六國通過類似法律。

美軍中央司令部:近期恢復打擊ISIS行動

路透社報導,極端恐怖組織ISIS(其自稱爲「伊斯蘭國」)在敘利亞佔領的領土幾乎全部喪失,最大頭目巴格達迪10月在美軍突襲行動中喪命。但ISIS曾經掌控敘利亞和伊拉克1/3領土,其所構成的威脅依然令各國關注。

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11月23日表示,在未來幾天或幾周,敘利亞東部約500名美軍或恢復作戰行動,打擊ISIS的殘餘勢力。

川普政府去年12月宣佈將從敘利亞撤軍,這引發盟友擔憂。川普政府稍後表示,美軍將保留在敘利亞東北部的駐軍,防止ISIS恐怖組織死灰復燃,攻擊當地油田。

在巴林首都麥納麥出席安全峯會「麥納麥對話」的麥肯錫告訴媒體:「我們的目的是留駐當地,和我們的盟友敘利亞民主力量(SDF)一起,繼續沿着幼發拉底河流域追擊ISIS。」

蓬佩奧:泄露文件證明中共迫害新疆維吾爾人

據路透社報導,一個國際新聞工作者團體11月24日發佈了中共政府機密文件,其中描述了在中共國新疆西部拘留營內部的(中共)鎮壓方式。

2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新聞發佈會上說,這些文件「詳細介紹了中共對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成員的殘酷拘留和系統鎮壓。這些報告與大量和不斷增加的證據相吻合,表明中國共產黨正在對大規模拘留中的個人實施侵犯人權和虐待行爲。」

蓬佩奧表示:「我們呼籲中(共)國政府立即釋放所有被任意拘留的人,並結束其嚴酷的政策,這些政策已經讓在新疆的公民感到恐怖。中共敵視的目標不只是穆斯林,基督徒、藏族和其它少數民族也被中共殘酷地壓制。」

20年40萬人死於阿片類藥 美國啓動刑事調查

據美國政府統計,過去20年中,因過度食用阿片類藥物而死亡的美國人至少有40萬。爲此,許多城市、縣、州和聯邦政府部門近年對製藥廠、分銷商和藥房提出訴訟,追究他們應負的法律責任。

現在美國聯邦司法部門開始對部份阿片類製藥廠和分銷商是否有意造成患者濫用及過度服用阿片類止痛藥,啓動刑事調查。至少有四家制藥公司和兩家分銷商,收到來自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的傳票。

《華爾街日報》報導,消息人士說,如果此項調查的結果導致對製藥廠做出刑事指控,這將成爲美國曆史上就阿片類藥物氾濫問題對製藥廠做出的最嚴重的起訴。

竊取商業機密 孟山都前中國僱員被控8項罪

美國司法部11月21日在其官網上發表聲明說,美國農業種子公司孟山都(Monsanto Co.)一名前中國籍員工被指控犯有經濟間諜等八項罪名。

該案嫌疑人爲現年42歲的中國公民向海濤(音譯),他此前居住在密蘇里州的切斯特菲爾德。11月21日,他被聯邦大陪審團以一項共謀從事經濟間諜活動、三項經濟間諜活動、一項共謀盜竊商業機密和三項盜竊商業機密等八項罪名起訴。

據美國司法部官網報導,起訴書中透露,被告人在2008年至2017年期間受僱於農業種子巨頭公司孟山都及其子公司氣候公司,擔任成像科學家的職位。

如果罪名成立,每項間諜罪指控最高可判處15年監禁,並處以500萬美元罰款。每一項竊取商業機密的指控都會導致最高10年的監禁和25萬美元的罰款。

美委員會主席:金融戰遠比貿易戰重要

「應對中共當前危險委員會」(CPDC)主席肯尼迪11月14日在CPDC舉行的一個新聞會上表示,美中金融戰遠比美中貿易戰重要。

CPDC日前發起了一份請願書,呼籲川普總統和國會阻止「聯邦退休儲蓄金」投資中(共)國公司。CPDC表示,這些中(共)國公司中很多威脅美國國家安全,違反人權,並且,未經審查即進入美國資本市場融資。截至11月中旬,該請願書有近2,000人簽名。

肯尼迪認爲,美國總統川普對抗中共的立場正確,「總統系統地講明了中共的所作所爲和今後將繼續做的事情。我相信總統正在專注於正確的事情。」

CPDC表示,美國華爾街不敵中共金錢的誘惑,其腐敗令中共成功進入美國資本市場融資,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28/7004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圖)
1.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圖) (679,345次)

爛穀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賄賂克林頓夫婦(多圖)
2. 爛穀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賄賂克林頓夫婦(多圖) (610,015次)

錢學森說NO!江氣急敗壞放一句狠話(圖)
3. 錢學森說NO!江氣急敗壞放一句狠話(圖) (609,347次)

中共間諜投誠 澳洲政府再跪也難(多圖)
4. 中共間諜投誠 澳洲政府再跪也難(多圖) (571,296次)

香港選舉 江系以共滅共 好戲在後頭(多圖)
5. 香港選舉 江系以共滅共 好戲在後頭(多圖) (486,283次)

近日美主流媒體報導兩個令人心碎的新聞(多圖)
6. 近日美主流媒體報導兩個令人心碎的新聞(多圖) (364,234次)

曾奪走1/3歐洲人口的黑死病驚現北京(多圖)
7. 曾奪走1/3歐洲人口的黑死病驚現北京(多圖) (362,316次)

驗證歷史 一篇56年來不衰的好文章(圖)
8. 驗證歷史 一篇56年來不衰的好文章(圖) (354,665次)

重大發現!宇宙清亮乾淨 人間正掃除(多圖)
9. 重大發現!宇宙清亮乾淨 人間正掃除(多圖) (347,447次)

跟隨神揀選的川普 習近平才能脫離險境(多圖)
10. 跟隨神揀選的川普 習近平才能脫離險境(多圖) (330,951次)

川普紀念柏林牆倒塌30週年感言全文(圖)
11. 川普紀念柏林牆倒塌30週年感言全文(圖) (303,118次)

川普三發總統聲明 紀念共產主義受害者(圖/中英文)
12. 川普三發總統聲明 紀念共產主義受害者(圖/中英文) (300,226次)

李天笑快評:川普在香港事件中的作用(圖/視頻)
13. 李天笑快評:川普在香港事件中的作用(圖/視頻) (274,238次)

科學家說又有新發現啦!其實沒發現(多圖)
14. 科學家說又有新發現啦!其實沒發現(多圖) (270,013次)

解迷!一睡幾個月不醒 睡美人原來不是病(圖)
15. 解迷!一睡幾個月不醒 睡美人原來不是病(圖) (261,489次)

輪迴轉世 死而復活 講述前世的故事(圖)
16. 輪迴轉世 死而復活 講述前世的故事(圖) (255,166次)

破迷!盲人畫家無師自通 作品驚豔世界(多圖)
17. 破迷!盲人畫家無師自通 作品驚豔世界(多圖) (242,469次)

南極不凍湖爲何不凍 答案很簡單(圖)
18. 南極不凍湖爲何不凍 答案很簡單(圖) (231,514次)

讓這條小狗臉上長尾巴 是爲了這個(圖)
19. 讓這條小狗臉上長尾巴 是爲了這個(圖) (227,286次)

陷入恐慌的民營企業家 方知中共歹毒(圖)
20. 陷入恐慌的民營企業家 方知中共歹毒(圖) (217,986次)

中共特工出逃澳洲 揭港臺大量中共特務活動(圖)
21. 中共特工出逃澳洲 揭港臺大量中共特務活動(圖) (208,842次)

曾綁架港人 欲顛覆蔡英文 中共特工出逃細節(圖)
22. 曾綁架港人 欲顛覆蔡英文 中共特工出逃細節(圖) (207,240次)

「香港暴徒的酬勞」?十足的驚天大謊!(圖)
23. 「香港暴徒的酬勞」?十足的驚天大謊!(圖) (207,069次)

大紀元特稿:九評引領世界 人心覺醒暴政將亡
24. 大紀元特稿:九評引領世界 人心覺醒暴政將亡 (181,165次)

中國最勇敢女律師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經歷(圖)
25. 中國最勇敢女律師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經歷(圖) (86,272次)

籲官員公開財產 劉萍與魏忠平刑滿出獄(圖)
26. 籲官員公開財產 劉萍與魏忠平刑滿出獄(圖) (82,355次)

北京信訪局前驅離訪民營 造太平假象(圖)
27. 北京信訪局前驅離訪民營 造太平假象(圖) (80,680次)

河南新鄉強拆官辦教堂 沒收土地(圖)
28. 河南新鄉強拆官辦教堂 沒收土地(圖) (79,346次)

河北定州業主下跪請願 遭公安傳喚(圖)
29. 河北定州業主下跪請願 遭公安傳喚(圖) (79,287次)

北京昌平區 萬人簽名抗議強拆(圖)
30. 北京昌平區 萬人簽名抗議強拆(圖) (79,014次)

女訪民上海機場如廁 遭警翻牆綁架(圖)
31. 女訪民上海機場如廁 遭警翻牆綁架(圖) (78,561次)

疫苗受害維權案開庭 何方美無罪申述(圖)
32. 疫苗受害維權案開庭 何方美無罪申述(圖) (78,128次)

天津融創津宸樓盤突降價 業主維權(圖)
33. 天津融創津宸樓盤突降價 業主維權(圖) (78,094次)

維權人士被輻射控制 頭痛嗜睡易忘事(圖)
34. 維權人士被輻射控制 頭痛嗜睡易忘事(圖) (78,009次)

福建訪民關押期間暴斃 疑遭刑訊逼供(圖)
35. 福建訪民關押期間暴斃 疑遭刑訊逼供(圖) (77,87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