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指证警殴女律师 广州目击证人被判刑(图)
 



广州女律师孙世华去年被公安殴打羞辱,关键目击证人张五洲(左)和梁颂基(右)都被判刑。

【人民报消息】广州维权人士梁颂基和张五洲因做目击证人指证警方殴打女律师孙世华,被警方指控「寻衅滋事罪」,案件10月25日在广州荔湾区法院宣判,梁颂基被判刑1年半,张五洲被判1年4个月。两人当庭表示不服判决,要求上诉。辩方律师谴责当局拒绝公开事发当天的视频,使真相难以还原。

2018年9月20日,女律师孙世华在广州荔湾区华林派出所办案时,要求警员出示工作证,却被对方殴打,随后一名女警喝令孙世华脱光衣服检查。随行的公民张五洲以手机拍下整个过程,当时视频被警察强行删除。他和另一目击者梁颂基事后在网上发文描述事发经过。警方指两人造谣生事污蔑警方打人,先后把两人以涉嫌「寻衅滋事」逮捕。

他们被羁押整整一年后,案件于10月25日在广州荔湾区法院宣判。法院裁定梁颂基和张五洲罪成,分别判监1年半和1年4个月。

梁颂基代表律师王乐表示,我当事人是无辜的,任何有罪的判决对于我当事人来说都是严重的。

王乐还说,华林派出所的视频到现在还没有拿出来,对于上诉的结果我们并不怎么看好。

梁颂基妹妹梁一鸣由于被当局控制,无法到法院听判。她说,25日当天到法院声援的二十多名异议人士也全部被带走,分别控制在两个派出所。

梁一鸣表示,梁颂基和张五洲是活跃于广州的维权人士,一直以来都被当局视为重点维稳目标。

有网评称,广州公安打人事件的两名关键目击者一如所料被判刑,预计当局下一步会设法把孙世华入罪。△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29/6990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偷汽车关监狱 薄熙来被黑老大踢肿肛门 服帖喊爹(图)
1. 偷汽车关监狱 薄熙来被黑老大踢肿肛门 服帖喊爹(图) (694,630次)

四中全会 拟增补王岐山为政治局常委(图)
2. 四中全会 拟增补王岐山为政治局常委(图) (637,137次)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3.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606,725次)

曾庆红满嘴跑舌头 韩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图)
4. 曾庆红满嘴跑舌头 韩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图) (591,899次)

曾庆红急眼了!想当年王冶坪泄老江这秘密(图)
5. 曾庆红急眼了!想当年王冶坪泄老江这秘密(图) (582,093次)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关系演讲 (多图/中英全文)
6.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关系演讲 (多图/中英全文) (327,354次)

小笑话:尼泊尔总理吓尿了(多图)
7. 小笑话:尼泊尔总理吓尿了(多图) (327,304次)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上)(图)
8.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上)(图) (326,318次)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下)(多图)
9.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下)(多图) (312,163次)

科学家很兴奋,说是在火星发现了这个(多图)
10. 科学家很兴奋,说是在火星发现了这个(多图) (296,127次)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种人(多图)
11.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种人(多图) (291,014次)

华邮美化巴格达迪之死 遭金里奇痛斥(图)
12. 华邮美化巴格达迪之死 遭金里奇痛斥(图) (290,312次)

香港百年法治 江为退守 将其变地狱(多图)
13. 香港百年法治 江为退守 将其变地狱(多图) (285,216次)

图片新闻:居高临下看真实上海
14. 图片新闻:居高临下看真实上海 (264,194次)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15.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247,805次)

她的经历证明 外星人是人类的敌人(图)
16. 她的经历证明 外星人是人类的敌人(图) (247,040次)

外星怪物想干啥?英国公开UFO档案(图)
17. 外星怪物想干啥?英国公开UFO档案(图) (240,475次)

李锐日记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图)
18. 李锐日记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图) (213,741次)

前中纪委书记的撰稿人 请川普转告习一件要事(图)
19. 前中纪委书记的撰稿人 请川普转告习一件要事(图) (211,294次)

耶稣诞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预言(图)
20. 耶稣诞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预言(图) (208,277次)

取消与北京姐妹市关系 布拉格无惧中共(图)
21. 取消与北京姐妹市关系 布拉格无惧中共(图) (206,303次)

租岛合约突被中止  森田集团背后不简单(图)
22. 租岛合约突被中止 森田集团背后不简单(图) (201,960次)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23.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87,586次)

江苏高架桥坍塌 采访记者遭公安殴打(图)
24. 江苏高架桥坍塌 采访记者遭公安殴打(图) (87,049次)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25.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85,733次)

儿子被打死 母亲马波进京工作受阻(图)
26. 儿子被打死 母亲马波进京工作受阻(图) (85,245次)

维吾尔妇女新疆寻亲 全村如人间蒸发(图)
27. 维吾尔妇女新疆寻亲 全村如人间蒸发(图) (84,356次)

陕西尘肺病人前往河南维权 全被遣返(图)
28. 陕西尘肺病人前往河南维权 全被遣返(图) (83,707次)

河南访民全家被稳控 官方发寻人启事(图)
29. 河南访民全家被稳控 官方发寻人启事(图) (83,494次)

会见王默后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师提申诉(图)
30. 会见王默后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师提申诉(图) (83,097次)

遭强电磁波辐射 受害人揭脑控迫害(图)
31. 遭强电磁波辐射 受害人揭脑控迫害(图) (82,701次)

浙江村女自办幼儿园 遭强拆投诉无门(图)
32. 浙江村女自办幼儿园 遭强拆投诉无门(图) (82,478次)

中共四中全会前 维权人士被约谈(图)
33. 中共四中全会前 维权人士被约谈(图) (81,807次)

指证警殴女律师 广州目击证人被判刑(图)
34. 指证警殴女律师 广州目击证人被判刑(图) (81,389次)

四川退伍老兵
35. 四川退伍老兵"被"精神病 强制灌药(图) (80,86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