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四中全会前 维权人士被约谈(图)
 



上海顾国平(左)和黑龙江的马波(中)都接到当地警方的约谈,广州黄雪琴(右)遭公安刑拘。

【人民报消息】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订于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此前有多名维权人士接到当地公安的通知,有被要求28日早上前去报到的,有被假借请吃饭谈话的,目的都是为阻止维权人士在会议期间进京上访。

10月26日,反腐维权联盟成员之一的马波,接到佳木斯公安局陈局长的短信,要求在北京工作的她,会议期间不要出门。据悉,当天去公安部登记的人都被带到建国门派出所,然后被送到久敬庄了。

当天中午时分,黑龙江驻京办人员顾海山也约马波在木须园见面,说有重要事情谈。并告诉马波,「北京现在的要求是只要发现你,你就必须离京。」他提出二个选择,要么回北戴河,要么去驻京办住到11月5日。

同时,佳木斯市向阳区长安派出所卢所长也传短信,要求马波配合工作,马波告诉他,你们作为政府工作人员及公安执法人员,为什么不能把具体实际问题处理清楚?每天找各种借口限制我的人身自由?

马波表示,她回北京一直不能出去发卖房单子、名片,就没有收入,等她回北戴河,今年就交不上供热费。她的案件解决不了,还对她的生活和经济收入造成巨大影响。

马波强调,她儿子尸体躺在冰柜12年,已成木乃伊了,还无法入土为安,这不是公安和地方政府的耻辱吗?她已经过够了这种像通缉犯一样被限制人身自由的生活。

遭警察威胁的维权人士不只有马波,上海的顾国平也有相同的遭遇。

顾国平是大学退休教师,因撑港被刑拘一个月后刚获释,10月25日又接到当地派出所警察电话,要他28日早上9时准时报到,否则将再开一张取保候审告知书。

顾国平表示,我在外地旅游探访朋友,接到上海长宁周家桥派出所稳控警察蔡宗伟的电话,让我必须在10月28日上午9时到周家派出所报到,还用本月12日我刚被刑拘满一个月释放时给我开具的一张空白的「取保候审权利义务告知书」来胁迫我说,将再开一张正规的单子。

过程中,警察蔡宗伟因顾国平外出没知会他而不高兴,口出脏话。顾国平担心警方会再以「寻衅滋事」等理由来抓捕他,并用莫须有的罪名将他判刑。

顾国平表示,现在中国已经没有任何自由和安全保障,更无官方承诺的受《宪法》法律保护的各项个人人身自由的权利。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米兔(MeToo)运动发起人之一、资深女记者黄雪琴已于10月17日在广州被公安带走。

律师吴先生透露,黄雪琴是被广州白云公安分局的人带走,目前已被以「寻衅滋事罪」刑拘,主要原因可能是她8月份的时候去了香港,并对香港市民的抗争运动表示同情。

数据显示,黄雪琴曾先后就职于《新快报》和《南都周刊》,长期关注环境污染、女性平权以及官员贪腐问题。去年初,她曾协助北航罗茜茜举报教授陈小武性骚扰、介入北大沈阳性侵事件等,成为国内米兔(MeToo)运动的主要推手之一。△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26/6989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偷汽车关监狱 薄熙来被黑老大踢肿肛门 服帖喊爹(图)
1. 偷汽车关监狱 薄熙来被黑老大踢肿肛门 服帖喊爹(图) (694,630次)

四中全会 拟增补王岐山为政治局常委(图)
2. 四中全会 拟增补王岐山为政治局常委(图) (637,137次)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3.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606,725次)

曾庆红满嘴跑舌头 韩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图)
4. 曾庆红满嘴跑舌头 韩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图) (591,899次)

曾庆红急眼了!想当年王冶坪泄老江这秘密(图)
5. 曾庆红急眼了!想当年王冶坪泄老江这秘密(图) (582,093次)

小笑话:尼泊尔总理吓尿了(多图)
6. 小笑话:尼泊尔总理吓尿了(多图) (327,304次)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上)(图)
7.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上)(图) (326,318次)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下)(多图)
8.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下)(多图) (312,163次)

人头猪身令人震惊什么(图)
9. 人头猪身令人震惊什么(图) (300,615次)

科学家很兴奋,说是在火星发现了这个(多图)
10. 科学家很兴奋,说是在火星发现了这个(多图) (296,127次)

恒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战人间 道高一丈(多图)
11. 恒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战人间 道高一丈(多图) (291,081次)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种人(多图)
12.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种人(多图) (291,014次)

香港百年法治 江为退守 将其变地狱(多图)
13. 香港百年法治 江为退守 将其变地狱(多图) (285,216次)

图片新闻:居高临下看真实上海
14. 图片新闻:居高临下看真实上海 (264,194次)

谁说了算?最离奇死亡与最幸运逃生(多图)
15. 谁说了算?最离奇死亡与最幸运逃生(多图) (249,670次)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16.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247,805次)

她的经历证明 外星人是人类的敌人(图)
17. 她的经历证明 外星人是人类的敌人(图) (247,040次)

外星怪物想干啥?英国公开UFO档案(图)
18. 外星怪物想干啥?英国公开UFO档案(图) (240,475次)

李锐日记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图)
19. 李锐日记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图) (213,741次)

前中纪委书记的撰稿人 请川普转告习一件要事(图)
20. 前中纪委书记的撰稿人 请川普转告习一件要事(图) (211,294次)

取消与北京姐妹市关系 布拉格无惧中共(图)
21. 取消与北京姐妹市关系 布拉格无惧中共(图) (206,303次)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22.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87,586次)

江苏高架桥坍塌 采访记者遭公安殴打(图)
23. 江苏高架桥坍塌 采访记者遭公安殴打(图) (87,049次)

传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弟弟遭刑拘(图)
24. 传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弟弟遭刑拘(图) (86,404次)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25.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85,733次)

儿子被打死 母亲马波进京工作受阻(图)
26. 儿子被打死 母亲马波进京工作受阻(图) (85,245次)

维吾尔妇女新疆寻亲 全村如人间蒸发(图)
27. 维吾尔妇女新疆寻亲 全村如人间蒸发(图) (84,356次)

上海访民在京被绑架 郑恩宠被旅游(图)
28. 上海访民在京被绑架 郑恩宠被旅游(图) (84,045次)

陕西尘肺病人前往河南维权 全被遣返(图)
29. 陕西尘肺病人前往河南维权 全被遣返(图) (83,707次)

河南访民全家被稳控 官方发寻人启事(图)
30. 河南访民全家被稳控 官方发寻人启事(图) (83,494次)

会见王默后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师提申诉(图)
31. 会见王默后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师提申诉(图) (83,097次)

浙江村女自办幼儿园 遭强拆投诉无门(图)
32. 浙江村女自办幼儿园 遭强拆投诉无门(图) (82,478次)

中共四中全会前 维权人士被约谈(图)
33. 中共四中全会前 维权人士被约谈(图) (81,807次)

四川退伍老兵
34. 四川退伍老兵"被"精神病 强制灌药(图) (80,860次)

盲眼孤儿小乞丐 一世罪业三世还(图)
35. 盲眼孤儿小乞丐 一世罪业三世还(图) (74,88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