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幼兒園給孩子發過期牛奶當聖誕節禮物(圖)
 



按照包裝標識,牛奶在12月17日即已過期。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周道報導)生產日期爲2014年6月17日的光明學生飲用奶,保質期6個月,幼兒園卻在12月25日發給孩子當作聖誕禮物。近日,光明新區星輝幼兒園數名家長向記者反映此事,幼兒園卻表示牛奶箱外包裝與內包裝日期不符導致。

牛奶箱外包裝與內包裝日期不符?事情有點不可思議。

家長:幼兒園發過期奶當聖誕禮物

據《南方都市報》12月27日報導,26日,有家長在一個Q Q羣爆料,幼兒園給孩子發過期奶當作聖誕禮物,其上傳圖片顯示,牛奶盒爲光明乳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光明學生飲用奶,包裝盒上有寫「不準在市場銷售」。隨後,記者與該名家長取得聯繫,其告訴記者,過期奶夾雜在聖誕禮物中,孩子喝了後自己才發現,雖然沒有出現不適症狀,自己卻驚出一身冷汗。

羣裏有另外一名家長也與記者聯繫上,告知最先是一名小班家長髮現牛奶過期,打電話到幼兒園,幼兒園晚上給家長們發來如下短信:「非常抱歉!今天發給小朋友的禮物中有部分牛奶過期幾天,請各位家長務必注意孩子的牛奶是否過期,如果孩子已經喝了,請家長一定注意觀察幼兒是否有異常。我們現已聯繫牛奶生產商。謝謝各位家長對我園食品安全的嚴格監督,我們將會更嚴格更細心的把控食品安全。」

這條短信在小班家長聊天羣炸開了鍋,一些家長自責沒有看包裝就讓孩子喝了牛奶,而更多是對幼兒園的質疑:怎麼能將過期奶發給孩子喝?

有家長表示,幼兒園園長告訴他們,是廠家送的牛奶過期了。這一說法馬上被家長駁斥爲「學校撒謊」。

有家長向光明乳業上海總部了解情況,對方查詢供貨記錄表示,學校只在今年10月訂過一次奶,廠裏供給的牛奶沒有質量問題。

記者隨即聯繫到該園園長孟女士,其表示幼兒園得知牛奶有問題後,第一時間通知了家長。但狡辯稱:牛奶外箱包裝與內包裝生產日期不符,外箱包裝顯示明年2月才到期,生產日期是10月份,但裏邊的盒裝奶夾雜有6月份和8月份生產的奶品。幼兒園10月份訂了7、8箱奶,有2箱存在這一問題,一箱大概有30支奶。

孟女士表示26日當天,幼兒園叫了牛奶廠家工作人員過來,記者索要該工作人員電話,孟女士支吾表示:「牛奶送來時沒有問題,有些放過期了。」

這才是事實真相,是幼兒園放過期了還推說是廠商的問題。

光明新區:該幼兒園手續不全

記者了解到,星輝幼兒園位於公明辦事處紅星小區星湖路,爲該小區唯一一家幼兒園。家長W先生就是看這家幼兒園離家近,才將孩子送往此處,雖然兩三里外的鄰村也有一家幼兒園。

記者就此事採訪光明新區公共事業局,教育科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幼兒園還沒有拿到辦學許可證,之前曾向該科提出籌建申請,但該科尚未給這個幼兒園發辦學許可證。

記者採訪到自稱該村辦幼兒園籌建負責人的周先生,其否認自己爲違規招生,並表示村裏在今年4、5月就提出辦這家幼兒園,而孩子喝了牛奶並沒出現任何不適。

記者從光明新區城市建設局發現一則審批前公示,公示顯示:星輝幼兒園爲今年新建項目,幼兒園項目總投資50萬元,租賃面積爲2,800平方米,擬設教室10間,廚房面積爲165平方米。

對於發放過期牛奶問題,光明新區表示家長可與市場監管局聯繫進行查處;對於幼兒園證件不齊已開始招生一事,該負責人表示其無執法權,只能配合綜合執法部門進行查處。

家長不知孩子吃的啥

雖然周先生表示「平日食堂管理很嚴格」,但星輝幼兒園家長認爲學校應該在食堂管理上更爲公開透明。

幼兒園一名孩子的媽媽S女士說:「連自己也不知道幼兒園給孩子吃的什麼東西。」

另一名家長W先生則表示,這家幼兒園一學期學費4,000元,算上校服等要4,500元,伙食費在1,000元以上,但孩子早上就是吃粥,對早餐、中飯和點心是什麼從未公佈,而這次很多家長的小孩收到過期牛奶,隨便一問就有十幾個,大多數都住在同一小區。

這是被發現的,那沒被發現的還有多少?只盤算自身利益,這已經成了司空見慣的社會現象,如果民衆都不喜歡自私自利的現狀,那就每個人都從自我做起,做一個有良心的人。只有這樣,社會風氣才有希望變好。△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27/6069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65年來 世界首次聽到中國高層這樣演講(多圖)
1. 65年來 世界首次聽到中國高層這樣演講(多圖) (298,234次)

新華網消息驚人 爲雙開
2. 新華網消息驚人 爲雙開"二噁英"做準備(多圖/視頻) (295,573次)

帶鉅額資產回國救普京 俄首富幹最壞的事(圖)
3. 帶鉅額資產回國救普京 俄首富幹最壞的事(圖) (284,676次)

習去了鎮江!張德江與江通話 面帶難色(多圖)
4. 習去了鎮江!張德江與江通話 面帶難色(多圖) (281,995次)

達賴喇嘛說習仲勳的兒子與黨同床異夢(圖)
5. 達賴喇嘛說習仲勳的兒子與黨同床異夢(圖) (277,635次)

神以人像誕生於世 人不能以這種方式感恩(多圖)
6. 神以人像誕生於世 人不能以這種方式感恩(多圖) (275,676次)

狗仗人勢 山西運城縣局級倆蒼蠅得收拾(圖)
7. 狗仗人勢 山西運城縣局級倆蒼蠅得收拾(圖) (272,228次)

習近平站在王岐山一邊,劉雲山發狂(圖)
8. 習近平站在王岐山一邊,劉雲山發狂(圖) (268,258次)

曾患難與共的三個
9. 曾患難與共的三個"發小兒"BLT 形影不離(多圖) (262,410次)

My God!這個震撼美景不是爲人準備的(多圖)
10. My God!這個震撼美景不是爲人準備的(多圖) (258,079次)

!面對普京邀請,金正恩還端起來了(圖)
11. !面對普京邀請,金正恩還端起來了(圖) (221,803次)

小笑話:劉雲山最新分工管這一攤兒(圖)
12. 小笑話:劉雲山最新分工管這一攤兒(圖) (204,470次)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現象」入木三分(圖)
13.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現象」入木三分(圖) (177,859次)

呼格吉勒圖被冤死9年後 真兇曝殺人經過(多圖)
14. 呼格吉勒圖被冤死9年後 真兇曝殺人經過(多圖) (177,827次)

一張世界罕見圖片:曝光江澤民真實現況(圖)
15. 一張世界罕見圖片:曝光江澤民真實現況(圖) (174,822次)

還原真相難  聶樹斌冤死不糾錯(圖)
16. 還原真相難 聶樹斌冤死不糾錯(圖) (158,624次)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7.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57,987次)

宣判無罪 國家賠償  喪子傷痛無法抹平(圖)
18. 宣判無罪 國家賠償 喪子傷痛無法抹平(圖) (156,822次)

柯P玩真的!預見從臺北市開始「改變臺灣」(圖)
19. 柯P玩真的!預見從臺北市開始「改變臺灣」(圖) (154,547次)

小知識:什麼是葉克膜(圖)
20. 小知識:什麼是葉克膜(圖) (153,661次)

呼格案重審翻案  啓動究責局長被捕(圖)
21. 呼格案重審翻案 啓動究責局長被捕(圖) (153,525次)

我們只需要一個正常人來當臺北市長(圖)
22. 我們只需要一個正常人來當臺北市長(圖) (151,350次)

「颱風比較可怕?還是柯文哲比較可怕?」(圖)
23. 「颱風比較可怕?還是柯文哲比較可怕?」(圖) (150,282次)

我被柯P
24. 我被柯P"電到"的一句話(圖) (148,812次)

本來就清白 現在要做的是司法找回良心(圖)
25. 本來就清白 現在要做的是司法找回良心(圖) (146,576次)

習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澤民(圖)
26. 習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澤民(圖) (146,547次)

柯文哲鐵面無私 拒絕走後門(圖)
27. 柯文哲鐵面無私 拒絕走後門(圖) (145,041次)

劉雲山下令這文章一登再登的詭異原因(圖)
28. 劉雲山下令這文章一登再登的詭異原因(圖) (139,521次)

江系沒人了,僱用的飯桶讓江恨的牙根癢癢(多圖)
29. 江系沒人了,僱用的飯桶讓江恨的牙根癢癢(多圖) (127,239次)

鎮江地陷 習近平:江鬼也有怕的時候啊!(多圖)
30. 鎮江地陷 習近平:江鬼也有怕的時候啊!(多圖) (126,961次)

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 嚇壞普京和漢奸江(圖)
31. 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 嚇壞普京和漢奸江(圖) (122,208次)

這個新華網頭版頭條居然失蹤了(圖)
32. 這個新華網頭版頭條居然失蹤了(圖) (120,684次)

新華網改版 砍這鏈接網站老江心驚肉跳(多圖)
33. 新華網改版 砍這鏈接網站老江心驚肉跳(多圖) (119,633次)

差點被繞進去,中國高校學子抵制聖誕節(圖)
34. 差點被繞進去,中國高校學子抵制聖誕節(圖) (119,406次)

山東終於開始了!濟南市委書記王敏被抓(多圖)
35. 山東終於開始了!濟南市委書記王敏被抓(多圖) (116,93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