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想幹啥?新華網僞造楊開慧遺囑(多圖)
 
鮑光
 

寫毛岸英祭拜母親的新聞,放一張他與楊茂之現任妻子的合照!奇怪不?

【人民報消息】楊開慧的父親、倫理學家、教育家楊昌濟,名懷中,字華生,1871年4月21日出生。1917年,章士釗出任北京大學教授,向校長蔡元培舉薦楊昌濟。楊昌濟應聘任北京大學文科哲學教授,講授論理學。他爲赴法勤工儉學學生籌措經費,推薦毛澤東到北大圖書館工作,對於毛澤東追求愛女楊開慧未持反對態度。1920年1月17日,楊昌濟病逝於北京德國醫院。歸葬湖南長沙縣板倉。

毛澤東一直有許多信給開慧,表示他的愛意,開慧在日記上寫道:「自從我完全了解了他對我的真意,從此我有了一個新意識,我覺得我爲母親而生之外,就是爲他而生的。我想像着,假如一天他死去了,我的母親也不在了,我一定要跟着他去死!假如他被人捉去殺了,我一定要同他去共這個命運!」


小吳門外清水塘是楊開慧和兒子們的家。
毛從這裏出去再沒有回來過!
1920年冬天,19歲的楊開慧和27歲的毛澤東結婚了。沒有花轎、沒有嫁妝、沒有媒妁之言,也沒有禮儀,什麼也沒有,就與毛澤東生活在一起。新婚後不久,毛澤東、楊開慧將家安在長沙城東小吳門外清水塘。這裏偏僻幽靜,四面花木環繞。

1922年10月24日,楊開慧生下了他們的第一個兒子,取名毛岸英。1923年11月2日,楊開慧生下第二個兒子毛岸青。1927年4月4日,毛澤東的第三個兒子毛岸龍也呱呱落地。毛岸龍4個月大時,8月份毛離開,10月份毛上了井岡山,7個月後與賀子珍結婚,從此一去不復返,直到楊開慧被處決。倆人婚姻只維持了七年,是毛的三段婚姻裏最短的一次。

在這七年中,毛也沒老實過,不斷與其他女人亂搞,給妻子帶來了莫大的痛苦,甚至苦到活不下去的程度。楊開慧一次次的告訴自己要原諒他、要體諒他……

毛澤東、蔡和森等人都曾是楊昌濟的得意學生。「欲栽大木拄長天」的楊昌濟生前認爲他們胸懷大志,是國家的棟樑。哪裏知道他們信仰的是撒旦教。


楊昌濟(左)和章士釗(右)。
1920年,籌備恐怖革「命」運動的毛澤東找到章士釗,希望能爲其提供捐助,毛澤東後來告訴章士釗養女章含之,找章士釗借錢時,自己的一隻鞋都是破的。「基於與楊昌濟的友誼」,慷慨的章士釗爲毛募集了2萬銀元,這筆錢於當時的毛澤東而言,不啻天文數字──毛在北大圖書館作館員的月薪才是8塊大洋。這筆錢一部分捐助蔡和森等人赴法留學,另一部分則被毛澤東用作創辦井岡山紅色革「命」根據地。

讓楊昌濟絕對想不到的是,這個狼心狗肺的女婿憑他的面子籌來2萬銀元,上了井岡山當天,看見年輕貌美的賀子珍就窮追不捨,把他女兒和3個外孫甩了,和別的女人睡了覺,生了孩子,連聲招呼也不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網)2009年11月10日披露說:「1927年盛夏八月,18歲的賀子珍隨江西永新暴動隊伍來到井岡山;深秋十月,34歲的毛澤東輾轉千里上井岡。在萬山叢中,毛澤東第一次見到被稱爲『永新一枝花』的賀子珍。他愣住了,沒想到井岡山上竟有如此年輕貌美的姑娘」,隨即毛展開追求攻勢,當時小兒子毛岸龍才6個月。

1928年5月,毛澤東和賀子珍在井岡山「結婚」,1929年6月3日,賀子珍分娩生下一個女孩。 1930年10月24日開慧和八歲的長子岸英被逮捕。 1930年11月14日,楊昌濟那被毛遺棄的女兒楊開慧以「毛澤東之妻」在家鄉板倉走上刑場。

板倉老屋上坳不遠是楊氏宗祠楊公廟,辦有民國時期官立縣四十小學,是楊開慧啓蒙的學堂,在毛岸英6歲、毛岸青4歲時,學堂裏卻不見兄弟倆身影,他們的啓蒙老師就是媽媽。楊家書香久遠,楊開慧從小熟讀詩書,長沙求學學識日臻,毛筆字周正入格,因此兩個孩子雖未入學堂,卻學業嚴謹。岸英4歲時能背《三字經》和唐詩宋詞若干首,5歲時始讀子書一類的古文,並循序漸進的學習小學語文算術課程,常纏着媽媽講《水滸》、《三國演義》中的故事。

楊開慧非常善良,看到小動物被傷害都受不了,更不要說殺人,這和她的本性與受的傳統教育有關。她在給毛寫的一封未寄出的信中,說到自己的童年:「那時候我是同情牲畜類……每當晚上上床睡覺,這些慘影,如殺雞、殺豬、人死,在我的腦際翻騰起來,那真痛苦!我現在還完全記得那個滋味。我的哥哥,不但哥哥,許多小孩都是一樣,我完全不能了解他們。爲什麼?他們能夠下手去捉小老鼠玩,蜻蜓玩,完全把它當做一個不知痛癢的東西待遇。」

而毛澤東在1909年16歲時寫的七絕《詠蛙》卻是:獨坐池塘如虎踞,綠蔭樹下養精神。春來我不先開口,哪個蟲兒敢作聲?

1929年6月20日楊開慧寫成了一篇回顧:《六歲到二十八歲》,該回顧主題除了她對毛的愛,就是她對暴力與殘酷的厭惡。

她說,大約是十七、八歲的時候,「我很想尋出一個信仰來……那時我同情下層生活的同胞,我忌恨那些穿華服,只顧自己快活的人!我熱天和下層生活的人一樣,穿大布衣」。

這時的她愛上了毛,毛把她帶入了撒旦教共產黨。從小連小動物都不願傷害的她很快懷疑毛的信仰了,她寫道:「或許有一天我要叫着,我從前的觀念是錯了!唉!殺,殺,殺!耳邊只聽見這種聲音。人爲什麼這樣獰惡!爲什麼這樣殘忍!爲什麼呵!?我不能去設想了!我要一個信仰!我要一個信仰!來一個信仰罷!!」


楊開慧和毛澤東的照片拼圖,他們永遠
不可能有交點。
她嚮往的信仰,無疑是善良和美好的,而不是熱衷殺人和毀滅世界。所以,楊開慧和毛澤東的信仰是背道而馳的,永遠不可能有交點。

但,2010年11月19日新華網以《毛岸英在板倉晨起誦詩文,長跪母親墳前淚聲連連》爲題,僞造歷史。

文中說,1927年8月中旬,毛澤東一家人從武漢回到楊開慧的湖南家鄉長沙市郊板倉,「當晚,毛澤東即在楊開慧和地下黨的掩護下速出板倉衝,智過國民黨清鄉自衛隊駐地天王寺,經長沙東鄉要津金井,到達湘贛邊境,27天后即暴發了震驚中外的秋收起義。楊開慧堅持開展以板倉爲中心的武裝鬥爭……」

事實上,楊開慧只是毛澤東的妻子而已,她沒有堅持開展什麼以板倉爲中心的「武裝鬥爭」,她只是在家撫養自己的三個兒子和思念自己的丈夫。

張戎寫道:守長沙的國民黨長官是堅決反共的何鍵。三年來(1927年到1930年)他沒有騷擾開慧,因爲開慧沒有進行任何共產黨活動。甚至彭德懷一打長沙,差點打死何鍵,何也沒有在開慧身上泄憤。

把楊開慧描寫成撒旦教子孫共產黨的「革命老前輩」,那只是中共一廂情願,那決不代表真實的楊開慧,那些共黨新聞除了歪曲歷史,就是抹黑楊開慧的人品,把她描繪成忠於中共嗜血黨的狂熱者。

《淚聲連連》一文說,「板倉老屋旁的棉花坡上長眠着楊開慧烈士和她父親楊懷中先生。毛岸英按板倉的習俗虔誠祭拜外公和媽媽,他長跪母親墳前,淚聲連連:親愛的媽媽,兒回來爲您掃墓,您在獄中對我的叮嚀銘刻於心,『學會堅強,永生永世跟黨革命。媽媽永遠愛你的爸爸,長大後你要聽爸爸的話,要心疼他、孝順他。你是哥哥要照顧好弟弟們……』」

現在,楊開慧和兒子毛岸英都早已不在人世了,中共居然篡改了80年前楊開慧給兒子的遺囑,把「永生永世跟黨革命」強加給她。幸好楊開慧的親筆信還在,證明在信仰上她反對丈夫毛澤東的燒殺搶掠;在感情上她不相信丈夫會對三個親生子負責,臨終前把孩子託付給了其他親屬。

這個新聞很值得人深思,爲什麼連「高瞻遠矚」「一句頂一萬句」的妻子說過的話,中共都要胡編濫造,它到底怕什麼?!△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19/5359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江澤民其人》十四:黑箱作業出賣國土 (圖) (284,889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九(多圖)
2.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九(多圖) (141,176次)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蹺(多圖/視頻)
3.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蹺(多圖/視頻) (126,383次)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4.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120,730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七(多圖)
5.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七(多圖) (114,659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八(多圖)
6.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八(多圖) (113,806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六(多圖)
7.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六(多圖) (110,728次)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8.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106,162次)

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9. 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100,693次)

絕門兒!毛澤東一生最怕的是這個(多圖)
10. 絕門兒!毛澤東一生最怕的是這個(多圖) (77,677次)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11.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70,756次)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12.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62,028次)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13.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61,307次)

14. 老江夫妻罕見的恩愛老照片(多圖) (57,500次)

15. 江被雙規 (57,130次)

中國最牛!我公爹是毛澤東(多圖)
16. 中國最牛!我公爹是毛澤東(多圖) (52,384次)

天后回來了!但不是張狂的宋祖英(多圖)
17. 天后回來了!但不是張狂的宋祖英(多圖) (50,843次)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18.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50,262次)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亞運會(多圖)
19.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亞運會(多圖) (50,197次)

聽喝兒!習近平教訓薄熙來別瞎折騰(圖)
20. 聽喝兒!習近平教訓薄熙來別瞎折騰(圖) (48,459次)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21.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47,313次)

《江澤民其人》楔子(圖)
22. 《江澤民其人》楔子(圖) (46,145次)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23.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45,773次)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24.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44,731次)

25. 沁園春 · 馬克思 (44,714次)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26.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44,565次)

27. 《江澤民其人》五:封導報六四屠城(圖) (44,149次)

《江澤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龍脈(圖)
28. 《江澤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龍脈(圖) (43,012次)

《江澤民其人》八:搶灘北京陳希同束手(圖)
29. 《江澤民其人》八:搶灘北京陳希同束手(圖) (41,890次)

?貓咪是如何懂得用這神奇的方式喝水(圖)
30. ?貓咪是如何懂得用這神奇的方式喝水(圖) (41,749次)

31. 《江澤民其人》四:上海學潮見風使舵(多圖) (41,691次)

32. 《江澤民其人》九:小平去世喬石下臺(圖) (40,583次)

ASA發現迄今最年輕黑洞 年僅30歲(圖)
33. ASA發現迄今最年輕黑洞 年僅30歲(圖) (40,009次)

搶拍!誰沒有搞笑的時候(多圖)
34. 搶拍!誰沒有搞笑的時候(多圖) (39,862次)

天文新發現!緊密雙恆星旁發現行星 起源成謎
35. 天文新發現!緊密雙恆星旁發現行星 起源成謎 (39,66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