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人權聖火抵挪威首都奧斯陸(圖)
 




10月13日,人權聖火抵北歐的挪威首都奧斯陸。

【人民報消息】2006年10月13日,人權聖火傳到北歐的挪威首都奧斯陸,引起挪威人舉國關注。挪威許多網站發起了抵制中共經濟滲透,阻止中共迫害國內人民的簽名投票運動,得到了幾乎所有民衆的支持。人權聖火傳遞到挪威奧斯陸當天,許多民衆都目睹了火炬傳遞的盛況,併爲支持這一活動,發放聖火傳單、踊躍簽名並走上講臺表達了他們對中共殘暴鎮壓的憤慨。

大紀元記者希文奧斯陸採訪報導,10月13日,挪威人在首都奧斯陸比斯萊特劇場前迎接人權聖火的到來。比斯萊特,作爲1952年第六屆冬季奧運會聖火點燃之地而聞名遐邇,令世界矚目。55年後的今天,挪威人將人權聖火交接地選在了比斯萊特,表達了他們的強烈關注。在場觀衆表示,55年前的奧運聖火被挪威人視爲反法西斯鬥爭的勝利和永享世界和平的象徵。今次,他們再次爲了捍衛奧運精神點燃人權聖火,爲了相同的目的呼籲世界共同抵制中共對本國人民的人權迫害。他們感到責任和榮耀。

10月13日中午12點,挪威人權活動人士賽博.馬蒂拉(seppo.mattila)舉起了人權聖火火炬,引領挪威境內的數十個人權團體和挪威民衆,打着人權奧運與反人類罪不能同時上演及釋放所有良心犯的標語,穿過市區繁華大道,步行到毗鄰挪威國會大廈的奧斯陸國家大劇院廣場,在那裏他們舉辦了人權聖火活動,吸引了衆多民衆前來參加。

在集會上,來自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歐洲分團副團長,約翰.狄(John Dee)首先致詞,隨後由各社會團體和法輪功受迫害證人依次發言,他們闡述了人權聖火發起的意義,中國民衆遭到人權迫害的事實,及證人證詞和圖片展示等,令現場聽衆震驚。

隨後,記者採訪了部份發言者。約翰.狄表示,奧林匹克憲章倡導公民享有和平平等自由的生活權利,保障了人權。但中共政權卻違背了奧林匹克精神,一意孤行的迫害本國民衆和法輪功修煉者。同時利用政治和經濟手段脅迫西方加入迫害,這在奧林匹克的歷史和人類歷史上絕無僅有。人權聖火的傳遞,是每個參與者和城市的榮耀,所有人都應該站出來反對中共政府的迫害行徑,阻止血腥迫害的繼續發生。

挪威女作家和記者尼娜(Nina.Wego)在採訪中表示,人權聖火傳遞活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法輪功修煉者所奉行的修煉原則和追求身體健康的做法同奧林匹克運動項目和倡導的精神相符,應當得到更多支持。中共政府的鎮壓是反人類的行爲,必須停止。

德國歌手邁克,在人權聖火的活動中,用他發自內心的真情演唱了人權聖火之歌等六首歌曲,吸引了很多人前來觀看,一位名叫邁瑞特的聽衆說:「他的歌聲震撼了我的心靈,我丈夫將去中國工作,我應該讓他知道中國發生了什麼,了解真實的中國。」

挪威民衆對發生在中國的血腥鎮壓感到不可思議,認爲這是人類歷史上最可恥的一幕,55年前他們爲消滅法西斯點燃的奧林匹克聖火,和55年後點燃的人權聖火的意義相同,都是爲了制止危害人類生命安全所發起的實現人類平等自由的運動。中共政府的行徑和55年前納粹法西斯滅絕人類的暴行十分相似,且手段更加殘忍、血腥,現正成爲人世界愛好和平自由的人們的敵人。

挪威政府正在爲遭受迫害的人們提供庇護,在他們的幫助下,目前已有數批法輪功修煉者在挪威獲得了人身自由和安全安定的生活。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7/4584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漫畫:北京奧運標誌是這樣成就的
1. 漫畫:北京奧運標誌是這樣成就的 (223,030次)

2. 江慘敗!習近平李克強將接班十八大 (59,025次)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還大的原因(多圖)
3.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還大的原因(多圖) (58,561次)

4. 原來如此!曾慶紅失敗的根本原因(多圖) (53,888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標準色鬼
5. 圖片:邪惡江澤民──標準色鬼 (53,706次)

十七大!不要讓胡錦濤成爲第二個朱熔基(圖)
6. 十七大!不要讓胡錦濤成爲第二個朱熔基(圖) (52,969次)

《色,戒》觸到老江心底的那塊哆嗦肉(多圖)
7. 《色,戒》觸到老江心底的那塊哆嗦肉(多圖) (51,692次)

銀河系的新星在告訴我們(圖)
8. 銀河系的新星在告訴我們(圖) (51,625次)

江心臟小橋斷裂!胡溫將切下肝癌陳至立(多圖)
9. 江心臟小橋斷裂!胡溫將切下肝癌陳至立(多圖) (51,184次)

江綿恆爭取被從寬處理的內幕(多圖)
10. 江綿恆爭取被從寬處理的內幕(多圖) (50,950次)

11. 江臉綠!萬里同意取消政法委(圖) (50,214次)

一張氣死老江的圖片(圖)
12. 一張氣死老江的圖片(圖) (47,993次)

老江國家大劇院替小宋搶風頭(多圖)
13. 老江國家大劇院替小宋搶風頭(多圖) (46,317次)

江澤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圖)
14. 江澤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圖) (46,156次)

15. 曾慶紅吳邦國已經半公開決裂 (45,837次)

圖組:邪惡江澤民──十七大再現本色
16. 圖組:邪惡江澤民──十七大再現本色 (45,720次)

中共國旗被人滿街踩踏的原因(多圖)
17. 中共國旗被人滿街踩踏的原因(多圖) (45,494次)

胡訪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兒了(圖)
18. 胡訪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兒了(圖) (44,681次)

大局已定!江無反手之力 胡樹核心地位(多圖)
19. 大局已定!江無反手之力 胡樹核心地位(多圖) (44,211次)

這新聞讓黃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暈菜(圖)
20. 這新聞讓黃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暈菜(圖) (44,002次)

21. 高層新規定!十七大升官的潛規則 (43,630次)

BBC這個消息在告訴世界什麼(多圖)
22. BBC這個消息在告訴世界什麼(多圖) (43,461次)

傷腦筋!兩件讓中共無法用武力解決的問題(多圖)
23. 傷腦筋!兩件讓中共無法用武力解決的問題(多圖) (42,964次)

24. 吳邦國宣佈:曾慶紅賈慶林退下 (42,553次)

25. 還剩6天!不是胡錦濤等不及了 (42,152次)

置人於死地的藏紅花(圖)
26. 置人於死地的藏紅花(圖) (41,035次)

27. 十七大常委七人 塵埃未落定 (40,617次)

誰往習近平頭上擺這蝨子(多圖)
28. 誰往習近平頭上擺這蝨子(多圖) (40,036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辱妻獻媚
29. 圖片:邪惡江澤民──辱妻獻媚 (39,556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獵色
30. 圖片:邪惡江澤民──獵色 (39,007次)

31. 高層達成共識:周永康不進常委會 (38,733次)

美國務院如此關注高智晟被捕還不夠(多圖)
32. 美國務院如此關注高智晟被捕還不夠(多圖) (37,785次)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將實行淨空管制(圖)
33.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將實行淨空管制(圖) (37,630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噁心!
34. 圖片:邪惡江澤民──噁心! (37,611次)

黃健翔沒有輸  劉翔輸的正是時候(多圖)
35. 黃健翔沒有輸 劉翔輸的正是時候(多圖) (37,49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