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聲樂大賽倒計時 多國選手暢談心聲(多圖)
 

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選手們抵達紐約。

【人民報消息】 全球矚目的「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將於10月15在美國紐約考夫曼音樂廳(Kaufmann Concert Hall)開幕。此次大賽吸引了20多個國家的優秀聲樂人才前來參賽。

大紀元記者辛菲10月15日紐約報導,據大賽主辦方介紹,許多參賽選手曾在國際比賽或本國比賽中獲獎,有的得過一等獎;不少選手都在歌劇院中擔任主角,或是歌舞團的獨唱演員,或是音樂學院的教授、聲樂系學生等,有的畢業於意大利、美國等國的著名音樂學院,具有豐富的演出經驗和高超的演唱技巧。

部份選手在14日下午的排練中初展專業實力和藝術水準。他們自選的歌曲各具巧思,體現出正統聲樂極強的表現力及其內在的文化內涵。多國選手在排練之餘向大紀元記者暢述他們的心聲、感受和期盼。

聲勢浩大 高手雲集 融洽和諧

來自臺灣的陳龍表示,看報名的整個過程,來自世界20多個國家的選手都來了,聲勢浩大。這次來的很多選手都是高手,身經百戰,曾經參加過很多次國際比賽。我慶幸自己也參與其中。


來自臺灣的參賽選手陳龍。


來自荷蘭的湯志敏表示,「有這麼多來自全世界的華人藝術家相聚在一起,是從未有過的盛會,很特別。看到這麼多同行很高興,接觸的選手都很了不起。主辦方非常親切,安排得緊湊,我們都很舒心。還沒開賽,已感動莫名,真的很感動,很激動。」

來自日本的劉茂果表示,選手間彼此之間沒有敵意,一見面很親熱、很親切的感覺。我在國內參賽時選手之間話很少,好像都在揣摩對方。


來自日本的參賽選手劉茂果。


新唐人舞蹈大賽促進聲樂大賽 將越辦越成功

劉茂果表示,我的一位日本朋友今年7月參加了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她回來告訴我說舞蹈大賽非常好,她很感動,一直鼓勵我參加聲樂大賽。我的這位朋友三歲開始學跳舞,舞蹈功底深厚,但是在初賽時就被篩選出去了,但是她輸得心服口服,並且認爲大賽評委會很公正。她在大賽中受益很多,因此很開心。

她說,「新唐人電視臺所做的一切善舉都在世界各地傳播,新唐人的名氣越來越大。所以我相信以後再舉辦任何大賽,只會越來越成功,規模越來越大,參賽選手會越來越多。」

爲華人聲樂家提供世界舞臺 全球首創

來自美國紐約的齊國勝表示,此次大賽給海內外華人聲樂藝術家提供一個國際舞臺,從而把中國聲樂藝術推向世界,提高中國聲樂藝術和聲樂藝術家在國際上的地位,這是史無前例的,有着不可估量的意義,是全球首創。通過大賽探索和尋找未來中國民族聲樂的新路子。

他說,「這不僅是全球華人的一件盛事,是復興人類正統文化的大事,是世界正統聲樂藝術史上的大事,同時也是打破國與國之間的隔閡,溝通東西方正統文化藝術的橋樑。我們的中文藝術歌曲在以後的世界舞臺上一定會變成一個主流。」

新唐人提供公正的平臺 能夠唱出心中的歌

來自英國的LIYI BRUNNER表示,我在文革後就沒有機會唱自己想唱的歌了。從中國來到外國的人才也大都被埋沒了,沒有機會嶄露頭角。現在新唐人提供這個機會,我感到很有意義,能夠讓我們唱出心中的歌。

劉茂果表示,「在中國的比賽中,歌手是否得獎,其背景很關鍵,都憑關係,有的歌手爲了得獎,有意到有名的老師那裏鍍金。新唐人提供平臺,讓選手完全憑本事,充份發揮自己的潛能,展現自己的才華和實力。」

提升華人聲樂藝術家在西方社會的地位

來自加拿大的何冠儀表示,「我參加過很多比賽,但是從來沒遇到過華人組織的國際大賽,我很珍惜這次機會,對我來說是一個重大的里程碑。」

她說,「海外華人藝術家一般都是個人的表演,整體上聲音很小,不受重視。現在新唐人舉辦這次大賽,大家一起做事會讓西方社會重視,提升華人藝術家的地位和影響力,幫助將中國傳統歌曲推向世界舞臺。這是我們華人藝術家共同的使命。我們不做,沒有人會去做。」

陳龍表示,東方人有一種自卑的心態,好像覺得西方文化高人一等,我覺得不應該如此,實際上東西方文化各有特色,應該互相呼應,互取精華。這次聲樂大賽對提升華人聲樂藝術家的自信心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他說,「如果此次能夠獲獎,那麼將來在藝術這條路上將會感覺更有底氣,有一種力道在,會更增強學習和從業的信心。」


來自阿根廷的參賽選手林雯鬱。


弘揚正統聲樂藝術 尤其是中國正統聲樂

來自阿根廷的林雯鬱表示,這次大賽能夠弘揚中國文化藝術,有機會讓西方社會更加了解中國文化的美好。我們華人聲樂藝術家在海外都是演唱的西洋歌曲,中國歌曲不受重視,西方人知道得很少。有機會我希望自己也像新唐人一樣,做東西方文化溝通的大使。這是我們華人藝術家共同的責任。


來自馬來西亞的參賽選手陳欣沁。


來自馬來西亞的陳欣沁表示,「這次聲樂大賽是全世界華人的比賽,必須至少唱一首中文歌曲,這表明:不論來自哪個國家,我們都不要忘本,要發揚中國傳統。

她說,「在美國文化藝術中心的大都市紐約舉行,能把這個正面的信息傳播到世界各地,感染到熱愛正統藝術的聽衆,使他們了解中國藝術和文化的精髓和奧妙,使更多人能夠一起加入我們弘揚正統文化藝術的行列。」

淨化世道人心 迴歸正途

來自德國的許珈寧表示,海外的華人聲樂家一般都是唱西方歌曲,很遺憾沒有中國民族歌曲。通過這次大賽,希望更多的華人聲樂藝術家能夠一起幫助推廣中國正統的文化藝術,這是我們的使命,希望更多人加入,我們大家共同開創出一條正路來。


來自德國的參賽選手許珈寧。


陳龍表示,「我是抱着參與的心態,和大家共襄盛舉。希望新唐人能夠帶起聲勢,把真正的聲樂藝術和聲樂教育帶入正途。現代社會搖滾樂充斥,那些只是年輕人發泄的方式,真的談到音樂,還是需要有心人真正的去推廣。新唐人舉辦的聲樂大賽很有意義,對世道人心有一種淨化的作用,有助於提升道德和社會和諧。」

湯志敏表示,無論從藝術價值還是文化內涵來看,正統聲樂藝術必將成爲世界聲樂藝術的趨勢。我這次圓了躍上國際舞臺的夢,我相信這次大賽將爲所有參賽者的藝術生命寫下更加璀璨輝煌的一頁。

來自臺灣的朱美娘表示,這次聲樂大賽是全球華人的絕好機會,非常有意義,把正統的人類美好的聲樂藝術展現和傳播出去,使人類迴歸正道。


來自臺灣的參賽選手朱美娘。


華人藝術家共同的心願 從新找回我們的根

來自澳洲的張麗晨表示,由於共產黨這幾十年的操控,使中國文化沒有任何機會生根發芽。真正爲藝術而生存的藝術家舉步維艱。新唐人做的這件事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不僅僅給歌唱家們提供一個健康、公平的舞臺,而且將中國文化的內涵展現和傳播出來。

她說,「在中共目前表面上所謂紅火的時候,沒有一個電視臺敢於這麼做。新唐人這麼做,我真的非常感謝!發自內心的敬佩。」

張麗晨表示,我從澳洲來之前,我們當地的華人聲樂藝術家和教育家對我的參賽的支持超過我自己的想像和預期,他們說:你有機會參賽,我們全力支持,下週你來,我幫你聽聽。藝術家一般都是很傲氣的,但是他們對我非常熱情,主動要給我指點。

張麗晨說,「他們還告訴我:你要把共產黨唱碎了,唱化了,唱沒了,你才唱到位了。」

她表示,「所以,我看到,每一個真正搞藝術的華人藝術家,弘揚中國文化藝術,最好從中國開始,從新找回我們的根。這是大家共同的心願,無論身在何處。」

獲獎是榮耀 參與更重要

朱美娘表示,此次大賽對每一個能夠獲獎的人都是一份榮耀,因爲新唐人以傳揚中華正統文化藝術而廣受好評,獲獎者將受到國際肯定。如果我能獲獎,我認爲是上天賜給我的,我要知道感恩,我要感謝幫助我的人。

陳欣沁說,「我期望得獎,但是不會執著於得獎,否則會影響發揮。我以一顆平常心對待結果,參與和體驗這個過程更重要。」


---------------------------------------

新唐人電視臺首推「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5/4583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漫畫:北京奧運標誌是這樣成就的
1. 漫畫:北京奧運標誌是這樣成就的 (223,030次)

2. 江慘敗!習近平李克強將接班十八大 (59,025次)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還大的原因(多圖)
3.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還大的原因(多圖) (58,561次)

4. 原來如此!曾慶紅失敗的根本原因(多圖) (53,888次)

12年前!法輪功創始人確認月亮來源(圖)
5. 12年前!法輪功創始人確認月亮來源(圖) (51,840次)

《色,戒》觸到老江心底的那塊哆嗦肉(多圖)
6. 《色,戒》觸到老江心底的那塊哆嗦肉(多圖) (51,692次)

銀河系的新星在告訴我們(圖)
7. 銀河系的新星在告訴我們(圖) (51,625次)

江心臟小橋斷裂!胡溫將切下肝癌陳至立(多圖)
8. 江心臟小橋斷裂!胡溫將切下肝癌陳至立(多圖) (51,184次)

江綿恆爭取被從寬處理的內幕(多圖)
9. 江綿恆爭取被從寬處理的內幕(多圖) (50,950次)

一張氣死老江的圖片(圖)
10. 一張氣死老江的圖片(圖) (47,993次)

老江國家大劇院替小宋搶風頭(多圖)
11. 老江國家大劇院替小宋搶風頭(多圖) (46,317次)

江澤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圖)
12. 江澤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圖) (46,156次)

13. 曾慶紅吳邦國已經半公開決裂 (45,837次)

中共國旗被人滿街踩踏的原因(多圖)
14. 中共國旗被人滿街踩踏的原因(多圖) (45,494次)

胡訪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兒了(圖)
15. 胡訪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兒了(圖) (44,681次)

大局已定!江無反手之力 胡樹核心地位(多圖)
16. 大局已定!江無反手之力 胡樹核心地位(多圖) (44,211次)

這新聞讓黃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暈菜(圖)
17. 這新聞讓黃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暈菜(圖) (44,002次)

18. 高層新規定!十七大升官的潛規則 (43,630次)

BBC這個消息在告訴世界什麼(多圖)
19. BBC這個消息在告訴世界什麼(多圖) (43,461次)

傷腦筋!兩件讓中共無法用武力解決的問題(多圖)
20. 傷腦筋!兩件讓中共無法用武力解決的問題(多圖) (42,964次)

21. 吳邦國宣佈:曾慶紅賈慶林退下 (42,553次)

22. 還剩6天!不是胡錦濤等不及了 (42,152次)

23. 政治局這決定讓曾慶紅抽瘋嘎止 (41,478次)

置人於死地的藏紅花(圖)
24. 置人於死地的藏紅花(圖) (41,035次)

25. 十七大常委七人 塵埃未落定 (40,617次)

誰往習近平頭上擺這蝨子(多圖)
26. 誰往習近平頭上擺這蝨子(多圖) (40,036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辱妻獻媚
27. 圖片:邪惡江澤民──辱妻獻媚 (39,556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獵色
28. 圖片:邪惡江澤民──獵色 (39,007次)

29. 高層達成共識:周永康不進常委會 (38,733次)

美國務院如此關注高智晟被捕還不夠(多圖)
30. 美國務院如此關注高智晟被捕還不夠(多圖) (37,785次)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將實行淨空管制(圖)
31.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將實行淨空管制(圖) (37,630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噁心!
32. 圖片:邪惡江澤民──噁心! (37,611次)

黃健翔沒有輸  劉翔輸的正是時候(多圖)
33. 黃健翔沒有輸 劉翔輸的正是時候(多圖) (37,498次)

油吃多了拉稀!兩圖片看老江的最怕(圖)
34. 油吃多了拉稀!兩圖片看老江的最怕(圖) (36,986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中共軍委奇觀
35. 圖片:邪惡江澤民──中共軍委奇觀 (36,11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