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松花江污染 哈爾濱人逃亡 俄民衆恐慌(多圖)
 

中國吉林石化工廠爆炸起火現場
【人民報消息】吉林省吉林石化公司13日發生爆炸,苯污染物外泄,嚴重污染松花江水質,污染帶長達80公里,24日凌晨已經抵達哈爾濱市,爲防止沿江居民吸入可能揮發到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當地警方已要求沿江一公里內的居民撤到市內,預計污染物高峯25日晚上或26日凌晨流過哈爾濱市區河段。

近日,哈爾濱市在水污染陰影籠罩下,及連日來傳言不斷的大地震來臨,哈爾濱市民處於極度焦慮與緊張,不少人暫時遠走他鄉避難,大陸媒體以「大逃亡」來形容市民的焦慮。

據了解,大學生返家鄉恐慌情緒甚至蔓延到俄羅斯遠東城市,當地政府和民衆都極度關注即將來到的污水潮。黑龍江省政府向全省各地緊急調運各類飲用水,支援哈爾濱市。

在交通運輸方面,哈爾濱市火車站售票大廳23日爆發人潮,市民扶老攜幼趕搭火車,許多市民認爲留在哈爾濱有一定風險,遂決定帶家人到親友處避一避。

爲避禍,不少市民參與南方的旅行團,有些甚至全家去旅遊,場面歷來罕見。各旅行社的外出旅遊團也大爆滿,飛往北京、上海等南方地區的機票在未來兩天均已售罄。

據了解,松花江九站斷面檢測得的苯濃度超超標10至100倍,松花江白旗斷面的苯更是超標準108倍。黑龍江省環保局說,污染帶開始進入哈爾濱市區江段,江水的硝基苯濃度已經超標。由於松花江下游流入鄰國俄羅斯,有報導指出,水質污染將引發俄羅斯民衆的恐慌。

據新華社報導,松花江哈爾濱以下江段由於將匯入呼蘭河、湯旺河、牡丹江等較大支流,流量會增大,稀釋、沉降、吸附等物理、化學作用會增強,水中硝基苯的濃度將降低。不過,由於松花江面和沿岸地區水面結冰,冰中會有極少量殘留物,預期明年三月江水解凍時才會流走。

據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說,中國已於22日將松花江污染事件有關情況向俄方通報。

國家環保總局指,松花江今次受苯類污染物污染的事件,屬於重大環境污染事件,吉林化工雙苯廠應負責。


2005年11月,航拍受污染的松花江。



2005年11月,航拍受污染的松花江。



2005年11月,松花江畔的死魚。



2005年11月,松花江畔的死魚。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24/3845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2.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184,905次)

3. 這回真生兒子了!宋祖英孩子爹不知是誰(圖) (106,635次)

胡錦濤被曾慶紅戴了綠帽子(圖)
4. 胡錦濤被曾慶紅戴了綠帽子(圖) (55,068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0,558次)

極其危險的結局!胡錦濤該看看這令人魂飛魄散的圖片(多圖)
6. 極其危險的結局!胡錦濤該看看這令人魂飛魄散的圖片(多圖) (45,045次)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7.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43,072次)

8. 小心!韓國做了個奇奇怪怪的動作(多圖) (41,404次)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9.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39,250次)

看,法輪在發光!美少女畫中的神奇(多圖)
10. 看,法輪在發光!美少女畫中的神奇(多圖) (39,207次)

11. 一個內幕消息!曾慶紅在西班牙企圖綁架胡錦濤 (37,668次)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12.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37,019次)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13.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35,687次)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14.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35,617次)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15.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35,286次)

布什到中國先抽羅幹一個嘴巴(圖)
16. 布什到中國先抽羅幹一個嘴巴(圖) (35,123次)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17.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34,988次)

五行錯亂 大陸異象頻爆  天意無可抗拒 (多圖)
18. 五行錯亂 大陸異象頻爆 天意無可抗拒 (多圖) (34,855次)

19. 裏邊更亂!曾慶紅用高科技監聽中共高層動向 (34,410次)

要多絕有多絕!三張世界難尋的圖片(多圖)
20. 要多絕有多絕!三張世界難尋的圖片(多圖) (34,199次)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21.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33,996次)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22.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33,279次)

胡曾內鬥激烈  新華網忙換這頭版頭條題目(圖)
23. 胡曾內鬥激烈 新華網忙換這頭版頭條題目(圖) (32,803次)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24.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32,784次)

25. 透點風!曾羅爲這個問題與胡錦濤魚死網破 (32,580次)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26.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31,781次)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27.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31,479次)

震驚專家  俄三歲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圖)
28. 震驚專家 俄三歲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圖) (30,107次)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29.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29,880次)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30.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29,808次)

加總理馬田面臨下臺的原因(圖)
31. 加總理馬田面臨下臺的原因(圖) (29,472次)

能穿越時空  冰人奧茨讓科學家着迷(圖)
32. 能穿越時空 冰人奧茨讓科學家着迷(圖) (29,359次)

33. 誰都應該看:拒女淫誘 延壽又發達 (29,332次)

當笑話看:中共把小偷都培養成這樣了(圖)
34. 當笑話看:中共把小偷都培養成這樣了(圖) (28,913次)

35. 中共爲何此時揭穿榮毅仁黨員身份20年(圖) (28,67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