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研究發現:打坐增進健康改善大腦結構(圖)
 

法輪功第五套功法:『神通加持法』
【人民報消息】一提起打坐,人們往往想起放鬆或內心的平靜。據《新科學家》雜誌2005年11月5日報導,打坐除了這些好處之外,還能真的促進身體健康並改善大腦結構。

報導中說,一些打坐的人說自己由此精力充沛,或所需睡眠減少。美國肯塔基大學的科學家對此進行了研究。他們有一種方法用來檢測人是否清醒、及對事件的反應靈敏程度。10名自願者參與了測試。他們分別在睡覺前後、打坐前後、閱讀前後、或與人交談前後進行了測試。

人們已經知道有40分鐘或一個小時的睡眠能使人精力充沛,然而即使如此也需要一段時間從剛睡醒時「迷迷糊糊」的狀態中清醒過來。

令科學家們吃驚的是,在這些衆多方法中,打坐是唯一能夠立竿見影看到好效果的。而且這些測試對象以前從沒有嘗試過打坐。

研究人員表示,「每一個測試對象都從打坐中受益。」他們還不清楚打坐爲什麼會有這麼好的效果。


德國兒童煉習『神通加持法』
有意思的是,在《新科學家》雜誌2005年9月2日的一篇文章中,研究人員發現打坐本身固然有好處,而如果與信仰結合起來時效果更佳。

報導中說,研究人員將大學生們分成三組進行了測試。第一組打坐時想着宗教中的「慈愛」;第二組打坐時想着「我高興「;第三組打坐時只是想着放鬆。結果發現,第一組比其它兩組的打坐效果好:能夠讓人減輕心理上的壓力、甚至身體上的疼痛。

喧囂的塵世裏,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身心疲憊。如果能開闢一片心靈的淨土,或許能發現一個新天地。

古人云: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請君不妨一試。

參考資料:

http://www.newscientist.com/channel/being-human/dn8317b.html
http://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ns?id=mg18725154.300

摘自正見網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21/3841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2.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184,905次)

欲哭無淚!胡錦濤面對22名將軍的聯署傻了(多圖)
3. 欲哭無淚!胡錦濤面對22名將軍的聯署傻了(多圖) (60,198次)

胡錦濤被曾慶紅戴了綠帽子(圖)
4. 胡錦濤被曾慶紅戴了綠帽子(圖) (55,068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0,558次)

極其危險的結局!胡錦濤該看看這令人魂飛魄散的圖片(多圖)
6. 極其危險的結局!胡錦濤該看看這令人魂飛魄散的圖片(多圖) (45,045次)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7.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43,072次)

8. 小心!韓國做了個奇奇怪怪的動作(多圖) (41,404次)

陰謀!爲何兩神六宇航員一點消息也沒有(多圖)
9. 陰謀!爲何兩神六宇航員一點消息也沒有(多圖) (39,632次)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10.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39,250次)

看,法輪在發光!美少女畫中的神奇(多圖)
11. 看,法輪在發光!美少女畫中的神奇(多圖) (39,207次)

12. 一個內幕消息!曾慶紅在西班牙企圖綁架胡錦濤 (37,668次)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13.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37,019次)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14.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35,687次)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15.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35,617次)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16.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35,286次)

布什到中國先抽羅幹一個嘴巴(圖)
17. 布什到中國先抽羅幹一個嘴巴(圖) (35,123次)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18.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34,988次)

五行錯亂 大陸異象頻爆  天意無可抗拒 (多圖)
19. 五行錯亂 大陸異象頻爆 天意無可抗拒 (多圖) (34,855次)

20. 裏邊更亂!曾慶紅用高科技監聽中共高層動向 (34,410次)

要多絕有多絕!三張世界難尋的圖片(多圖)
21. 要多絕有多絕!三張世界難尋的圖片(多圖) (34,199次)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22.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33,996次)

廣州爆驚人內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圖)
23. 廣州爆驚人內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圖) (33,838次)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24.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33,279次)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25.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32,784次)

26. 透點風!曾羅爲這個問題與胡錦濤魚死網破 (32,580次)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27.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31,781次)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28.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31,479次)

江澤民失勢患癌 蛤蟆人間慘劇演示地獄景象 (圖)
29. 江澤民失勢患癌 蛤蟆人間慘劇演示地獄景象 (圖) (31,190次)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30.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29,880次)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31.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29,808次)

好個賣國江賊!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圖)
32. 好個賣國江賊!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圖) (29,745次)

加總理馬田面臨下臺的原因(圖)
33. 加總理馬田面臨下臺的原因(圖) (29,472次)

能穿越時空  冰人奧茨讓科學家着迷(圖)
34. 能穿越時空 冰人奧茨讓科學家着迷(圖) (29,359次)

處處春花秋在開  中國近期要發生大事  (多圖)
35. 處處春花秋在開 中國近期要發生大事 (多圖) (28,95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