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著名法学教授赞高智晟大智大勇大英雄 (图)
 
【人民报消息】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先生,不畏中共强权,不顾个人安危,公开站出来声援法轮功,突破了中共1999以来六年的政治底线,为遭受中共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辩护,11月12日,大纪元记者采访了同是法律界人士的法学教授远红冰先生。

记:袁教授,您好!请问您知不知道高智晟律师的事,有什么看法?

袁:最近,高智晟律师的问题已经成为人们关注中国人权问题的一个焦点,我当然对这个问题也是很关注的。我们“自由圣火”网站准备在下期为高智晟先生做一个专集,放在“用生命点燃自由之火”的专栏。

记:高律师是因为给胡温两位中国领导人写公开信,为法轮功说话而被勒令停业,这样的事情发生说明了什么?

袁:首先,我们必须得看到,高智晟先生在这种情况之下,为了法轮功学员给胡温写信,这是极其勇敢的举动,如果没有一种悲悯天下的胸怀的话,他是不敢这样做的。那么从中国的历史上看,在很多的专制皇朝,开明的君主都是很喜欢别人给他上书,反映不同的意见和情况。

而高智晟这次为法轮功的上书,所写的内容有道理有事实根据,有充分的证据,而且完全是从一个维护人权的善意的角度,来提出问题和思考问题,中共居然连这样的一封公开信都不能够接受,用这样卑鄙无耻的方式,用国家恐怖主义的方式对高先生进行迫害。所以有说中国现在是维权统治啊,软化的专制啊,开明专制啊,什么新权威主义啊,全部都是不真实的。而真实的情况应该从高智晟给胡温写信和他目前得到的结果来看,那就是现在的中共极权专制是人类历史上最黑暗的。从法轮功学员现在所受的迫害来看,也说明了这一点。

记:胡锦涛忙于外交活动,给人印象中国很强大,这会对改善中国人权有好处吗?胡到底想干什么?

袁:中共在人权问题上表现极端的落后,胡锦涛到处以金钱来搞外交,是试图给中共暴政挽回一些声誉。那么他的金钱是从那里来的?都是中国人民的血汗钱!中国现在你确实可以从大城市看到一片繁华,但只要走出大城市,你可以看见中国的九亿多农民,绝大部分还生活在贫困之中;中国八千万农民工那么低的收入,是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包括资本主义初期的那些当时还没有任何保障的劳工,都比现在中国的农民工的工资高,中国的农民工可以说是人类有史以来,权利最没有保障的奴隶、奴工,而这部份人竟达到八千万。那么现在还有几千万的下岗工人,生活处于极端的贫困之中。当这样多的中国人需要救助的时候,胡锦涛为维护中共一党专政的声誉和面子,拿中国人民的血汗钱到处挥霍,应该说这是一种政治上的挥霍,我认为这是一种犯罪行为!

另外,中共迫害法轮功,有名有姓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已达数千,这些法轮功学员在遭受这种反人类罪行迫害的时候,他们不仅丧失了生命、自由和人的尊严,而且在经济上也遭受了极大的损失,就是江泽民所谓的“在经济上搞垮”。在这种情况下,法轮功学员总有一天要提出刑事诉讼和民事诉讼,要求中共暴政赔偿在漫长的对法轮功进行迫害所造成的经济损失。中共需要的是如何来思考,面对这样的未来对它的惩罚,其中也包括民事诉讼的惩罚,因此他根本有没有资格如此地挥霍人民的血汗钱。

记:有人担心高智晟律师会受到更大迫害,认为声援还解决不了问题,而根本上是法轮功的问题,只有解决了法轮功的人权问题,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高智晟的问题,您怎么看?

袁:我相信高智晟先生很可能会受到进一步的迫害,但是我通过高先生写的一些文章看出来,他自己已经决心为了维护中国人民的人权而把自己的生命当作祭品献出来,从这个意义上讲,高智晟先生是个大智大勇者。不象现在很多知识份子,一类是甘心做御用文人,甘心做官办学者,出卖自己的灵魂和良心,来换取一个比较好的生活状态;另一类人对中共政权是小骂大帮忙,一方面要在中共体制内保持一种好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又想博得什么“维护公共知识份子”的虚名。但是高智晟先生不是这样,他是完全真诚地把自己和中国的命运联系在了一起,把自己和中国最普通、最底层的老百姓的命运连在了一起。从这个角度讲,高智晟先生是个大英雄,即使他受到了更深刻的迫害,也是求仁得仁。

那么我们的声援有没有意义和价值呢?其实国际上所有的声援都是极其有意义和有价值的。一方面给中共暴政施加国际的压力,这样会起相当程度的作用;另一方面,通过这个国际舆论的广泛传播,也可以把高律师的这种高风亮节,把他的高贵的精神和品质,让整个人类都知道。

那么怎么能解决根本问题呢?法轮功的人权问题是由于中共的暴政造成的,当然,这个中共暴政具体表现为:是江、罗、刘京、周永康这些人,直接出面来镇压、迫害法轮功,但从根本上讲还是一个中共的极权政治的一个体制问题,因此要想彻底地解决中国的人权问题,要想彻底地解决法轮功的问题,就必须解决中共一党专制的极权统治的问题。

现在法轮功学员们的和平抗争,实际上也对解决这个问题起相当大的作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13/3831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2.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184,905次)

3. 天空响起惊雷 (178,008次)

4. 《好了好歌》馈胡锦涛 (174,888次)

欲哭无泪!胡锦涛面对22名将军的联署傻了(多图)
5. 欲哭无泪!胡锦涛面对22名将军的联署傻了(多图) (60,198次)

令人不寒而栗!神六航天员出事了(多图)
6. 令人不寒而栗!神六航天员出事了(多图) (53,303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7.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50,558次)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图)
8.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图) (44,639次)

岳飞跪着秦桧站着?!罗干吓慌手脚 迟浩田Too naive(多图)
9. 岳飞跪着秦桧站着?!罗干吓慌手脚 迟浩田Too naive(多图) (44,137次)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10.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43,072次)

新华网为何把报导航天员聂海胜的这篇要闻拿下(多图)
11. 新华网为何把报导航天员聂海胜的这篇要闻拿下(多图) (40,844次)

中共紧急命令撤!凤凰卫视伊拉克偷情报被当场抓获(图)
12. 中共紧急命令撤!凤凰卫视伊拉克偷情报被当场抓获(图) (40,096次)

13. 一份流传出来的中共内部文件(图) (39,800次)

阴谋!为何两神六宇航员一点消息也没有(多图)
14. 阴谋!为何两神六宇航员一点消息也没有(多图) (39,632次)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15.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39,207次)

一张揭秘图片!为何神六的外壳被烧的惨不忍睹(多图)
16. 一张揭秘图片!为何神六的外壳被烧的惨不忍睹(多图) (39,057次)

寻找那双改变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图)
17. 寻找那双改变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图) (38,064次)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18.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37,019次)

胡锦涛访北韩  在机场就有大事发生(多图)
19. 胡锦涛访北韩 在机场就有大事发生(多图) (36,976次)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20.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35,687次)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21.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35,286次)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22.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34,199次)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23.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33,996次)

广州爆惊人内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图)
24. 广州爆惊人内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图) (33,838次)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25.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33,279次)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26.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32,784次)

27. 透点风!曾罗为这个问题与胡锦涛鱼死网破 (32,580次)

28. 看谁眼神儿好!智力测验:真假金正日(多图) (31,837次)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29.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31,479次)

江泽民失势患癌 蛤蟆人间惨剧演示地狱景象 (图)
30. 江泽民失势患癌 蛤蟆人间惨剧演示地狱景象 (图) (31,190次)

一个西非国家在“天灭中共”时与恶党建交(多图)
31. 一个西非国家在“天灭中共”时与恶党建交(多图) (30,938次)

这种古代天然刑求法对江泽民最适用(多图)
32. 这种古代天然刑求法对江泽民最适用(多图) (30,667次)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33.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29,880次)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34.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29,808次)

好个卖国江贼!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图)
35. 好个卖国江贼!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图) (29,74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