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美国CNN林和立爆江泽民挟政治局攻击李瑞环黑幕 (图)
 
【人民报消息】

李瑞环与胡锦涛
近日,苹果日报刊登了美国CNN新闻网络资深中国分析员林和立的文章《江泽民忙弄权政改大倒退》。文章道,名义上,每五年召开的党代表大会是中国式民主「秀」,让两千来个代表举举手,根据党元老预先安排的名单(没有百分之五的「差额」)选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与政治局及其常委。但据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江在上月底离京赴美前几天召开的政治局会议,使横手「干掉」宿敌李木匠。据报导,江在会议中声称,木匠出身的李作风太「个人主义」,「未能与中央保持一致」。而江核心周围的人也说李出访国外期间,言词有背离中央的精神,其个人「生活作风」也有问题。总之,江泽民率江系人马挟政治局迫李木匠十六大出局。

不断加插上海帮入局

其实,江没有充份理据把李木匠踢出局。李今年六十有八,离一般公认的退休年龄还差两岁。但据北京消息透露,江系人马采用了所谓「七上八落」的内部规矩:即假如某职位的退休年龄是七十岁、兼任期较长,六十八岁的干部就得下,六十七岁的还可以考虑任命。因为这样,镇压「六四」与法轮功两头卖力的罗干刚六十七,还可于下星期晋升常委。但江的亲信却没有解释为何江在十五大时已超过七十岁,还可连任一届。

至于所谓「未能与中央保持一致」,似乎是指李是唯一一个高干敢不公开且高调地挺江核心。的确,在「三个代表」宣传震天价响之际,李在公开场合绝少赞扬江核心和他的三个代表。

其实,江要李引退的目的是项庄舞剑、志在沛公。就李瑞环本身的实力来说,比较其他已给江打下去的政敌,如杨尚昆、杨白冰兄弟、陈希同、以至乔石,都大大不如。据党内消息,按照原来的构思,胡锦涛会当总书记、温家宝当总理、而李会接李鹏当人大委员长。很明显,江不能允许非上海帮的人同时掌管党、政、立法三大部门,可以说,江排斥李的主要目的是不希望胡、温、李建立一个可与上海帮匹敌的「铁三角」。

同时,李的出局也可以在常委中腾出多一个位置给江的亲信。在同一个政治局会议中,江马上提名原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当下一届的政协主席。而原上海市委书记黄菊也会进常委当第一副总理。贾是江近四十年的老友,但毫无政绩,且他在九十年代任福建书记时,正是赖昌星搞走私最猖獗的年代;虽然贾与他的夫人极力否认牵涉在内,但起码贾要负上反走私、反贪污不力的政治责任。

当然,以江泽民今天的权势,似乎足以玩弄天下于掌上。江赤裸裸弄权的长远后果,自有历史学家评价。但短期的影响已甚昭显:就是给政治改革带来更大的冲击。

上星期五十六大开幕时江作的「政治报告」中,提到政治体制改革的篇幅不少。其中在「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与「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方面都落墨良多。江明确指出,行政改革的目标之一是把干部任免的机制做到「科学化、民主化和制度化」。而在制约权力部份,江更强调「强化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完善重大事项和重要干部任免的决定程序」。

仍强调「党核心领导」

江和他的得力助手曾庆红在过去一年中,倾全力在党、政、军中安插上海帮人马,并打击像李木匠的异己;这是不是违背了人事制度的「科学化和民主化」?在十六大召开前,一般知识分子对江的「政治报告」已不寄以厚望。但他们还期待江在最基本的「党内民主」方面会有较大胆的提法,而不是走回头路。

但现实是,江的主调还是「团结在党核心的领导下」而不是「决策科学化」,更谈不上自由民主。更值得担心的是,他在报告中又祭起「四项基本原则」(包括「无产阶级专政」)的极左口号,令不少十六大代表深感不安。

的确,十六大的政治报告在不少地方比起近二十年召开的党代表大会的报告来得保守,尤其不如一九八七年十三大报告的高瞻远瞩。十三大报告在提到党、政分开与民众参政议政时,都有开拓前瞻的精神。在经过六四风波后,邓小平虽然坚持镇压有理,可是还教诲江与其他高干:「十三大报告一字不能改」。但江总似乎阳奉阴违,做成今天政改倒退的恶果。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12/2383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这张照片揭示了李瑞环被迫下台的原因(图) (39,049次)

2. 震惊世界的愚弄!去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多图) (35,043次)

3. 吃烤肉江晚到半小时 布什蔑视说不如去钓鱼(图) (34,583次)

4. 七中全会神秘举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图) (32,436次)

5. 布什直觉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 传联邦调查局正根据录像秘密查证 (多图) (32,045次)

6. 王怀忠四百五十余万元买通当今中国第一号人物的胞妹江泽慧(多图) (31,706次)

7. 江绵恒十六大上暗示江泽民全退(图) (30,988次)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8.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30,566次)

9. 美国渔民发现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鱼的人鱼(图) (30,228次)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10.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30,186次)

11. 泄密!江泽民危在旦夕 贾庆林黄菊上调泡汤(多图) (30,030次)

12. 猜猜看!江戏子在老布什图书馆唱的啥?(多图) (29,003次)

13. 与江泽民有关的两个女人将进入政治局(多图) (28,868次)

14. 江泽民替身惊现新华网(图) (28,716次)

15. 看这张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图) (28,452次)

16. 万名老家伙曾拟七一天安门示威 宋平邓力群等发信逼老江下台(多图) (28,359次)

吃烤肉王冶平鸟枪换炮 无人理江泽民孤家寡人 (多图)
17. 吃烤肉王冶平鸟枪换炮 无人理江泽民孤家寡人 (多图) (27,639次)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18.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27,639次)

19. 一石激起千层浪!江家帮霸占核心层引发中国政局动荡 (27,429次)

20. 政治局与江泽民打擂台 李瑞环留任十六大(图) (27,211次)

21. 刘晓庆昨夜死了──她死于无数流氓之手 (图) (26,871次)

22. 什么都不用说了!答案都在这张耐人寻味的图片里(图) (26,817次)

23. 哪个应该留任?李瑞环与江泽民(多图) (26,634次)

24. 人民日报社长牺牲在假话火线上 巴金对黄菊说共产党要讲真话(图) (26,032次)

25.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开戏哭咧哆嗦(多图) (25,909次)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6.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5,346次)

27. 中国人上了江泽民的大当 (25,093次)

28. 芝加哥晚宴江泽民身体大暴光(多图) (24,631次)

29. 政治局常委新名单向世界透露一个信息:中共即将崩溃! (24,265次)

30. 昨晚两辆救护车救驾 今午走暗道仓皇逃离机场 (24,144次)

31. 陈希同五万字上书翻案 朱小华上诉被驳回 (图) (23,682次)

32. 今日立冬!铁定能当大会秘书长的曾庆红先挨一棒(多图) (23,581次)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33.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23,493次)

34. 小笑话:朱熔基替江泽民小孙子选择职业 (23,483次)

35. 至今生命垂危!江泽民被抬下飞机返京 (23,41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