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荣毅仁当面怒斥江泽民 党外名人忧虑共产党毁国
 
关捷
 
【人民报消息】为了体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中共近日照例召开了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对十六大的意见。与过去不同的是这一次没有听到多少赞歌,而是遭到直言不讳的批评和痛斥。

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的三项内容

动向杂志10月号报导,近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了人大副委员长和政协副主席中的党外人士和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上层的座谈会,主要有以下三方面的内容:(一)对党的十六大政治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二)对新届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人选的意见和建议;(三)对共产党近十三年来工作的意见和对今后工作的要求和建议。

吴阶平对共产党感到失望

会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医学界权威吴阶平作了书面发言,直指共产党自身腐败,社会腐败,伦理道德没落,以致使追随共产党五十多年的知识界、科技界、学术界人士感到失望和悲痛。

周光召忧虑共产党会毁了国家

人大副委员长周光召、许家腾指出:当前的主要问题、社会的矛盾、危机,都集中体现在政治体制上,反映在执政党身上。文化大革命对伦理、教育、道德等的摧残,使中国倒退了至少十年。文革这一人类浩劫结束后,修正和确立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大政方针,是正确的,但是,又忽视了政治改革。共产党的腐败,社会伦理道德的没落、沦丧等事实,反映了十三年来的失败。我们将付出的代价,要比结束国民党统治,结束阶级斗争方针,要艰难得多、沉重得多。这样下去,我忧虑会毁掉国家!

许嘉璐:广大群众感到受共产党压迫剥削

许嘉璐更尖锐地指出:当前的社会危机是,广大群众感到来自共产党在政治上、权力上的压迫,在经济上剥削的不平和抗拒。

胡锦涛听后,说:这是共产党的责任,失去了十多年的时间。现在摆著焦点,共产党再不沉痛反思,不改革、不改造,将成为孤家寡人,最终自己毁了自己。胡又表白:给共产党时间,担负起国家和人民的重任。

「集思会」提出十二个问题

政协副主席中党外人士参加的座谈会叫作「参政议政集思会」。

在「集思会」上,政协副主席提出了十二个问题:(一)三个代表思想是与时俱进,但没有实质的东西改变,那理论就是空的,共产党自身改造,还是停滞不前,那就违背了社会发展规律;(二)共产党丧失了在人民中的领导权威,丧失了在社会上的凝聚力,更丧失了合法领导地位;(三)政治体制改革要当「先行官」,改革符合国情,符合社会进步,符合保障最广大人民的利益;(四)政治改革也体现人民对执政党的监督,提出弹劾、撤换、罢免等的权利和机制;(五)确立、落实执行以法治国,体现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六)党组织权力、领导干部权力必须受到法律的约束;(七)确立人民代表大会制是国家最高权力机构的地位,行使宪法赋予的权力;(八)在法律保障、规范下,开放报禁、集会结社等,有利于社会主义制度下人民享有自由的权利;(九)总结在改革经济体制中「先破后立」的破坏性极左思潮,把社会失业、下岗职工的就业、社会保障工作,作为头等大事落实好;(十)总结农业、农民的政策,从保障广大农民拥有土地,是土地的主人出发制订新的、长久性方针、政策的法律;(十一)落实科教兴国,应分别制订中、长期规划,从资金上、经济上确保实现;(十二)中国教育工作落后,科技发展出现畸形。

「交心会」上的实话

在各民主党派和全国工商联高层人士参加的「交心会」上,开始是沉默,接著是歌功颂德。后来,胡锦涛启发大家,说:要听实话、心里话,否则,这个「交心会」就交不成了。在胡锦涛的一再鼓励下,与会者才讲了真话,表达了心声。

与会的民主党派人士指:建国五十多年了,共产党组织都向资本家、农村大地主敞开了大门,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还是搞统战,究竟还要统谁?又提出: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是空的,如何合作,合作什么?都是共产党一党说了算!又指:政协、民主党派名为参政、议政,实际上参政是「陪政」,议政是「和政」。

大学校长的呼声

李岚清、王刚和陈至立,受中央政治局的委托,在北京、上海、西安、重庆等地,召开了大专院校校(院)长集思会。在北京,由清华、北大、人大、北师大等二十五所大学的七十二名校长、副校长,联署给中共中央、国务院递了建议书,其中重点指出:社会伦理、道德、风气,已经到了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族最危机的时刻,其中主要原因是,共产党自身建设,文化大革命极端思潮没有得到有系统的总结、肃清的结果。建议书中呼吁共产党要改革、变革,刻不容缓。

江、曾专程赴沪访荣毅仁

在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之前,九月中旬,江泽民偕曾庆红首先专程前往上海探望前国家副主席荣毅仁。

荣毅仁对江泽民说:我难以明白、难以理解的是,以法治国难,共产党自身改革难,做个正直人士难。据说,荣毅仁说著,激动得全身发抖,双目紧紧盯著江泽民.江立即吩附他的随员召来医生对荣毅仁进行医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0/25/2354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流血的政治!江泽民要砍朱小华脑壳 朱熔基非拉江绵恒蹲监(图) (43,461次)

宋祖英跟江泽民学坏了(图)
2. 宋祖英跟江泽民学坏了(图) (39,940次)

3. 别瞒啦!黄菊亲身经历的一件事(多图) (36,481次)

4. 电子书:曝光江泽民(三)──中国人民解放军腐败内幕 (35,280次)

5. 预告:今天江泽民踏上死亡之旅(多图) (35,152次)

一份死亡合约!江泽民临死要拿德州华人垫背(多图)
6. 一份死亡合约!江泽民临死要拿德州华人垫背(多图) (34,696次)

7. 吃烤肉江晚到半小时 布什蔑视说不如去钓鱼(图) (34,583次)

8. 央视文艺部主任赵安因泄露宋江恋被反了贪(图) (31,811次)

薄熙来最近遇到了大麻烦(多图)
9. 薄熙来最近遇到了大麻烦(多图) (31,805次)

10. 淫秽的何兵不敢使用真名!凯西林和江泽民访美有关(图) (31,768次)

11. 众太子直斥特权毁灭党 江泽民佯装糊涂挑高腔(多图) (31,212次)

12. 李鹏和江泽民彻底掰了!电力公司总经理高严已逃到西方 (31,086次)

13. 秋风起!江泽民爱将李长春诽闻跨省传(多图) (30,816次)

14. 电子书:曝光江泽民(八)──结党营私 党同伐异 (29,257次)

“欺世谎言”已出版!比“天安门六四真相”更令江泽民恐惧 (图)
15. “欺世谎言”已出版!比“天安门六四真相”更令江泽民恐惧 (图) (29,097次)

16. 猜猜看!江戏子在老布什图书馆唱的啥?(多图) (29,003次)

17. 为免江绵恒被枪毙 朱小华死刑改十五年(多图) (28,967次)

18. 江泽民替身惊现新华网(图) (28,716次)

19. 三脚蛤蟆当政!鸭子四爪三条腿 猪崽三眼两张嘴 (图) (27,818次)

吃烤肉王冶平鸟枪换炮 无人理江泽民孤家寡人 (多图)
20. 吃烤肉王冶平鸟枪换炮 无人理江泽民孤家寡人 (多图) (27,639次)

21. 此消息切不可扣压!吃烤肉前务必转交江主席(图) (27,327次)

22. 什么都不用说了!答案都在这张耐人寻味的图片里(图) (26,817次)

23. 小笑话:江泽民也想听一听(图) (26,315次)

央视在线专看!十六大前江泽民最后一搏的本钱(录像)
24. 央视在线专看!十六大前江泽民最后一搏的本钱(录像) (26,049次)

25. 人民日报社长牺牲在假话火线上 巴金对黄菊说共产党要讲真话(图) (26,032次)

26. 美国民众对16位领袖印象排名:江泽民倒数老四(图) (25,798次)

27. 芝加哥酒店每晚租金五十万 骑警中领馆先上演马踩蛤蟆 (25,000次)

28. 刺穿江泽民心脏的利剑!《欺世谎言》(一) (24,993次)

王永庆抽中共牌鸦片上瘾 德国为老江输血八十亿美金(多图)
29. 王永庆抽中共牌鸦片上瘾 德国为老江输血八十亿美金(多图) (24,906次)

30. 今天再忏悔一次吧!漫画家华君武(图) (24,708次)

31. 芝加哥晚宴江泽民身体大暴光(多图) (24,631次)

32. 昨晚两辆救护车救驾 今午走暗道仓皇逃离机场 (24,144次)

33. 快讯!老江恳求去布什农场呆五小时(图) (23,880次)

34. 大陆撞邪!麦当劳戴红丝巾促销差点吃官司(图) (22,696次)

35. 老江演讲照稿自问自答 在场记者和观众一律不许提问 (22,31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