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南北韩以公演分别向中共与美国传情送意
 
【人民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汉城二十五日特稿)自喻为「东方礼义之国」的南北韩,为了外交关系正常化,先后以传统唱剧「兴夫传」与大型社会主义集体操「百战百胜朝鲜劳动党」的公演,分别向中共与美国传情送意,实可谓「无独有偶」的同胞兄弟。

当美国国务卿欧布莱特于二十三日以专机飞抵平壤,展开与北韩关系冰封半个世纪以来的破冰之旅之际,北韩国防委员长兼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打破外交惯例,亲访欧卿下榻的平壤百花苑迎宾馆,并较原先安排好的会谈日程提前一天进行长达三小时之久的晤谈,会后并破例地陪同欧卿一行前往「五、一竞技场」,观赏北韩最拿手的标榜社会主义的大型集体操,让乍到初访平壤的欧卿大开眼界。

金正日并取代当天晚上欢迎晚宴的原主持人-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兼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赵明禄,以东道主亲自款待欧卿一行,使得欧布莱特一行深感受宠若惊之惊喜。

欧布莱特访问平壤第一天的压轴好戏,当属由十万人在「五、一竞技场」表演的大型集体操「百战百胜朝鲜劳动党」,这场集体操、搏斗技、歌唱、舞蹈、杂技之大成的大型集团操,分别以「金日成主席克服革命初期之苦难过程」、「金正日国防委员长之统治时代」、「发射人造卫星」及「签署南北韩共同宣言以迈向国家之繁荣统一」之场景演出。

金正日率领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赵明禄、人民军总参谋长金永春、人民武力部长金镒(吉吉)等麾下军方高层人士陪同欧布莱特观赏表演时,当训练有素的北韩民众在运动场主席台对面的看台上,井然有序地以大型彩色图卡拼凑出一幕发射人造卫星(其实是大浦洞长程导弹)的动画时,金正日偏过头向看得目瞪口呆的欧布莱特表示,「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暗示平壤当局对于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阵营所关切的北韩长程导弹问题有欲「收手」之意愿。

二十四日下午,金正日与欧布莱特进行了三个小时的第二度会谈后,欧布莱特向随行至平壤采访的各国媒体记者透露,「有关北韩导弹悬案已达成相当的进展」,这点也是欧卿平壤行之最大斩获。据悉,平壤当局建议由美国等代为发射人造卫星时,北韩可以放弃研发长程导弹之计划,双方并同意于下周召开导弹专家会议,以积极磋商具体实务问题。

北韩金正日一手导演的这场「百战百胜朝鲜劳动党」集体操,确实让美国代表团洞悉了北韩的心意,在平壤与华盛顿关系正常化进程上,这场历时一个半小时的集体操,却扮演了化解两国逾半世纪冰冻关系的桥梁工作。

令人记忆犹新的是,一九八三年五月五日,当南韩举国民众携家带眷欢渡儿童节国定假日之际,一架中国民航客机被卓长仁等六人由渖阳劫持迫降南韩江原道春川美军基地内,这六名曾经一度被台湾赞扬为「六义士」的劫机犯,在当时中华民国驻汉城大使馆政治参事黄新壁等的劝服下,向南韩情治单局缴械投诚,演出了曾轰动一时的「六义士事件」。

为了安全遣返旅客机上的乘客以及要求引渡卓长仁等六名劫机犯,中共民航总局长沈图率谈判代表团由北京搭乘专机,于同月七日循南韩济州岛南方的国际航线直接飞来汉城,与当时的南韩外务部政务次官补(助理部长)孔鲁明举行谈判,揭开了南韩与中共「第一类接触」之序幕。

南韩当局为了接待来自北京的「不速之客」,将沈图一行安排在接待国宾的新罗饭店,由孔鲁明殷勤接待,以期借此拓展汉城与北京的双边关系。

令人咋舌的是:孔鲁明在南韩国营「韩国观光公社」管辖的「韩国之家」,以传统宫廷御膳待沈图一行后,在该园区内的小剧场观赏一出劝善惩恶的古典唱剧「兴夫传」,向中共当局传送了南韩政府的心中真意。孔鲁明因与北京拓展关系建立奇功,宦途上一帆风顺地一直干到外交部长。

「兴夫传」是描述一对兄弟的故事,哥哥奴夫继承祖上遗产,过着丰衣足食的日子,弟弟兴夫则清贫多子且三餐不继,一日,弟弟发现一只折腿燕子,将之带回家中照料伤愈后,这只燕子于春天衔来一粒种籽报恩,这粒种籽播种后结出巨大葫芦,兴夫妻子欲将之切开果腹时,发现其中装满金银财宝与绫罗绸缎,终于好事有好报的过着富裕的晚年。

这仅是故事的前半段,后半段则是哥哥逼问弟弟生财之道后,竟将硬捉来的燕子打断一条腿后,再学弟弟照料后放生,结果哥哥所送的种籽里竟出现妖魔鬼怪,将哥哥的家产一扫而空。

当年南韩以「折腿的燕子」比喻「遭劫持的航客机」,向沈图一行暗送秋波地传达了心中真情,双方于同月十日签署协议备忘录,为九年后的一九九二年八月二十四日汉城北京的建交,种下了一粒种籽。

南北韩先于于一九八三年与二○○○年分别以传统唱剧「兴夫传」与大型集体操「百战百战朝鲜劳动党」,含蓄地向中共与美国传达欲修好的心中真意,实可谓「无独有偶」的同胞兄弟。(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0/25/504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荐李洪志先生获2001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信 (40,403次)

2. 江泽民特务机构胁迫海外异议人士出卖良心换取回国探亲权利 (34,944次)

3. 中共最高权力交接在台海紧张情势中的作用及台湾的对策选择 (34,629次)

4. 江泽民病情的进一步报导 (33,687次)

5. 我所知道的江泽民之妹--江泽慧 (29,564次)

6. 口眼歪斜 是为江主席 (28,690次)

7. 博你一笑:江大蛤蟆“三讲”动画图 (27,865次)

8. 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 (26,988次)

9. 【特别报导】江泽民身患离奇绝症 中南海倒江气候可望形成 (26,705次)

10. 江泽民权势日下 迟张二将横眉冷对 (26,112次)

11. 姬胜德案惊暴江泽民借反腐败铲除军中异己的黑幕 (25,955次)

12. 江泽民身患绝症 医生建议截肢 (25,330次)

13. 中国高干子女在美国大揭秘 (25,275次)

14. 这不是一个政治笑话:妖气 (24,278次)

15. 李瑞环:江泽民人事布局中最头痛的定时炸弹 (23,055次)

16. 天安门广场镇压法轮功实况录像片 (22,758次)

17. 透视中南海:江泽民的迷信和反迷信 (22,524次)

18. 江李之间的权力争夺战正拉开序幕 (21,128次)

19.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 (连载之一) (20,861次)

20. 唱唱咱们的江主席 (20,465次)

21. 江泽民政府培养了一个“多有出息”的外交官啊! (19,449次)

22. 习仲勋晚年的几件大事 (18,421次)

23. 丰城农民大暴动的启示 (18,169次)

24. 拯救中华 揭露江泽民黑政内幕 (17,963次)

25. 异端在中国的命运 (17,623次)

26. 镇压法轮功 朱总理叫停 (17,586次)

27. 梁新:读《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有感 (16,974次)

28. 剥开共产画皮,看看中共真相:我为什么研究延安整风 (16,277次)

29. 江泽民孤家寡人好凄惨:五中全会曾庆红失利 (15,332次)

30.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连载之二) (14,480次)

31. 五中全会质疑镇压法轮功 江泽民震怒无奈 (14,478次)

32. 从江绵恒、陈章良和王丹谈说开去 (14,327次)

33. 王炳章: 放弃革命的权利就等于放弃了一切-----南斯拉夫的革命昭示了我们什么? (13,896次)

34. 陆铿: 中共第四代如何接班? (13,870次)

35. 贪污腐败成系统(陈希同),反腐倡廉未见行(尉健行) (13,39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