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窮書生做了一件事 變成辛苦幹活的驢子(圖)
 
黃嫣華
 



小驢稍稍長大的時候,就開始給寺院幹活了,每天都幹得非常累、非常苦。

【人民報消息】山西一個村落的谷姓人家有一個孩子長到6歲了還不會說話,村子裏的人都認定這個谷家娃兒是一個啞巴。有一天他在外面玩耍的時候,看到前面走來一個同村的小孩手上帶着幾本書,看來是剛剛從私塾放學回來。

小啞巴開口說話了

谷家娃兒就走過去把那個小孩的書拿了過來,翻開看了一看,然後跟他說:「你長這麼大了,還在讀小學呀!」那小孩大吃一驚,把書搶了回來,然後快步跑開了;回去後到處跟人講:「谷家的小啞巴竟然開口說話了,而且他還識字呢!」

這件離奇的事瞬間在小村落裏傳開了,不久就傳到谷父耳裏,他馬上把兒子找來,想要仔細地問個清楚。

谷家娃兒一看事情鬧開了,這下不得不跟父親和盤托出,因爲事情有互相牽連的因果關係,所以只好全數招供、話說從頭了。

最早一世記憶

谷娃兒說道:「我是個記得好幾個前世的人,在我最早的一段前世記憶中,我是一個貧困交加的讀書人,只能借住在寺院中,勉強以教書餬口。有一天晚上,我不小心偷看到僧人把化緣得來的銀錢藏在香爐的爐灰中,一時起了貪念;一天,我看寺院中四下無人,我就把那些銀錢偷走了。然而沒過幾天,銀錢在口袋裏還沒放暖和呢,我就死了。」

谷父聽得目瞪口呆,原來啞巴開口說話還不算離奇,更離奇的是谷娃兒記得前世的事情。

谷娃兒繼續說道:「我死了之後,眼前看到一位老年婦女,走過來領着我,要我跟着她走。我們走了沒多遠的路,看見路上有一個大火炕,我往那個火坑看,心想要小心走不要跌落才好;沒想到那個老婦人突然手一伸,把我往火炕裏推了一把,我就掉了下去。」

「一陣天旋地轉,等到我醒來睜開眼睛,一看自己竟然在驢棚裏,再低頭看看自己,天啊!我竟然變成了一頭剛出生的小驢。我驚魂未定地抬頭再看周圍的環境,居然是在上輩子借住的寺院裏。當時,我就明白了,自己一定是生前偷錢而遭報了。」

「我變成小驢之後,等稍稍長大的時候,就開始給寺院幹活了,每天都幹得非常累、非常苦。有好幾次苦得快熬不過去了,當時就想幹脆跳到山谷裏自殺算了,早點結束這輩子苦不堪言的驢子生涯。」

「但轉念又一想:這是我的惡報,要是自己上輩子行惡偷錢的孽債沒有還完就自殺了,那下輩子還是要接着還債,到時候會不會更痛苦?因此打消了自殺的念頭,就咬緊牙關、努力堅持給寺院幹活,希望早日把債還完。這樣苦熬了八年,終於把我這頭驢給累死了。」

谷娃兒想到自己因爲一念之差偷香油錢,錢也沒用上呢,竟然被罰當一輩子的驢子,還被折磨得死去活來,悔不當初地掉下眼淚來;而聽他說話的谷父則驚訝得一句話也搭不上來。

二次轉生被當妖怪

谷娃兒繼續說道:「當驢子的我死了之後,上次那個老婦人又來了,這回她帶我到一個大水池邊,她又把我推了進去。只覺得遍體清涼,再看自己已經變成一個嬰兒了,激動之餘開口說道:終於再次當人了。不說還好,一說就完了;因爲一個剛剛出生的嬰兒竟然開口說話了,頓時引得那家人大爲驚嚇,當下就說我是妖怪,把我給淹死了。」

三次轉生 終於熬出頭了

谷娃兒對着谷父說:「這次到你們谷家當兒子來了,想到上次被淹死的慘痛教訓,這回決定閉口不敢再說話,所以被人當成啞巴了。」

谷父聽谷娃兒娓娓道來自己的前世今生,心想這一定是真的,否則他也不會說得有條有理、鉅細靡遺;雖然他曾經做錯,但也爲之付出了相當的代價,應該還清他的業債了,不然也不會讓他再重新投胎當他的兒子來了。△

(有刪減)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2/6824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美中期選舉落幕後:人幹人的,神幹神的(多圖)
1. 美中期選舉落幕後:人幹人的,神幹神的(多圖) (870,197次)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2.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704,915次)

央視產癌!李詠留下兩個最深的遺憾(多圖)
3. 央視產癌!李詠留下兩個最深的遺憾(多圖) (566,795次)

預測:美國中期選舉 共和黨雙贏(多圖/視頻)
4. 預測:美國中期選舉 共和黨雙贏(多圖/視頻) (554,643次)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5.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470,768次)

原來如此!中共突然服軟 川習即將晚宴(多圖)
6. 原來如此!中共突然服軟 川習即將晚宴(多圖) (442,182次)

科學家的最新研究 讓反川普派缺氧(多圖)
7. 科學家的最新研究 讓反川普派缺氧(多圖) (439,310次)

神咋會來回折騰幾十億年也搞不定(圖)
8. 神咋會來回折騰幾十億年也搞不定(圖) (430,779次)

赤潮入澳引關注 專家揭《洪湖赤衛隊》真相
9. 赤潮入澳引關注 專家揭《洪湖赤衛隊》真相 (405,184次)

索羅斯邀大篷車闖關 中共樂歪歪了(圖)
10. 索羅斯邀大篷車闖關 中共樂歪歪了(圖) (403,596次)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11.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392,112次)

古爾加山怒了!登山隊9遇難1逃生(多圖)
12. 古爾加山怒了!登山隊9遇難1逃生(多圖) (387,205次)

北京是這樣替美國民主黨騙票的(多圖)
13. 北京是這樣替美國民主黨騙票的(多圖) (383,092次)

明天是美國中期選舉日,也聊兩句(圖)
14. 明天是美國中期選舉日,也聊兩句(圖) (380,403次)

天文學家瞎激動 納稅人只聽到噪音(多圖)
15. 天文學家瞎激動 納稅人只聽到噪音(多圖) (373,165次)

哥們兒,你的鄰居好友若是民主黨議員…(圖)
16. 哥們兒,你的鄰居好友若是民主黨議員…(圖) (359,264次)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17.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333,859次)

多倫多芒克辯論會–班農與自由派的對壘(圖)
18. 多倫多芒克辯論會–班農與自由派的對壘(圖) (327,889次)

希望美國有未來的選民,教你一個快速投票絕招(圖)
19. 希望美國有未來的選民,教你一個快速投票絕招(圖) (315,244次)

世界最罕見人造景觀 科學家不相信(圖)
20. 世界最罕見人造景觀 科學家不相信(圖) (314,487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21.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306,577次)

兩塊砸向共和黨的石頭卻砸了自己的腳(圖)
22. 兩塊砸向共和黨的石頭卻砸了自己的腳(圖) (299,717次)

NASA專家矯情南極冰山 被扔磚(圖)
23. NASA專家矯情南極冰山 被扔磚(圖) (275,022次)

美加11月4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24. 美加11月4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45,076次)

美俄亥俄州出現紫色天空(圖)
25. 美俄亥俄州出現紫色天空(圖) (105,976次)

百慕大三角海底驚現外星沉船(圖)
26. 百慕大三角海底驚現外星沉船(圖) (100,992次)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27.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99,03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8. 各地維權簡訊(圖) (98,684次)

南京私家車貼司法獨立標語 車主被捕(圖)
29. 南京私家車貼司法獨立標語 車主被捕(圖) (98,557次)

保險理賠縮水 江蘇女子維權多年無果(圖)
30. 保險理賠縮水 江蘇女子維權多年無果(圖) (97,94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1.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97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2.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921次)

質疑雲南白藥牙膏成份作者刪帖道歉(圖)
33. 質疑雲南白藥牙膏成份作者刪帖道歉(圖) (96,672次)

北京金融難友上訪 近百人被抓捕(圖)
34. 北京金融難友上訪 近百人被抓捕(圖) (96,636次)

中共四中全會尚未定 北京開始抓訪民(圖)
35. 中共四中全會尚未定 北京開始抓訪民(圖) (96,49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