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埃及古壁画颠覆人类认知 造船细节惊人(图)
 



埃及一座约4,000年前古建筑内,发现百余幅古埃及船的壁画,描绘古人建造大船的细节,令人惊奇。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梁仲亮综合报导)埃及是个古老的民族,在一座约4,000年前的古建筑内,发现百余幅古埃及船的壁画,描绘古人建造大船的细节,令人惊奇。

据CBS 媒体10月31日报导,该古建筑位于尼罗河西岸阿拜多斯(Abydos)。宾夕法尼亚大学博物馆的约瑟夫.韦格纳(Josef Wegner)表示,这些图案在考古学上称为板画(tableau),反映出古代埃及人几千年前制造木船的真实情况。

这些板画刻在建筑物的白色石膏墙上,可追溯至距今3,800多年的辛努塞尔特三世(Sesostris III)法老时代。

这些描绘古船的壁画数量超过120张。考古学家结合古埃及法老的坟墓附近埋着船的情况,推测这些壁画反映数千年前古埃及人造船技术的一些详情。按照达尔文的进化论,几千年前古埃及人怎么会造船呢?

韦格纳在《国际航海考古学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autical Archaeology)的研究报告中阐述,这些板画大小不一,含有丰富的信息。

最大一张图的长度接近5英尺(153厘米),描绘「大型、精心装修的船,上面画着各种结构细节,如桅杆、帆、索具、甲板舱、小舱、方向舵、桨,有时还画着划船者。」

一些小图的内容比较简单,最小的仅长4英寸(10厘米)左右。考古学家推测,古埃及人可能在这座建筑里绘制了很多这种船的图画,随着岁月的流逝,仅存这120张。考古学家还发现画有羚羊、牛和花的壁画,这就更不可思议了,几千年前怎么会有现代的生物呢?这与传说中的造物主造万事万物倒贴上谱儿。

该古建筑的内室面积为68英尺(2072.64厘米)乘13英尺(396.24厘米)。在入口附近,有145个瓦罐。韦格纳在杂志文章中写道:「这些容器是带瓶颈的液体储存罐,通常称为『啤酒罐』,但是可能用于储存和装运各种液体。」

据报导,该研究给无神论考古学家留下了一系列难解之谜。韦格纳说:「我们无法根据这些文物做结论。」其中之一,据说是目前无法判断这些壁画的作者是谁,以及绘画的原因。考古学家也无法确定建筑物入口附近发现的瓦罐的具体意义。

一句话,这样的考古学家注定是不可能得到任何正确的结论的。因为他们的研究迈出的第一步就是错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4/6454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1.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554,090次)

确立习核心  官场哭笑看尽众生相(多图)
2. 确立习核心 官场哭笑看尽众生相(多图) (544,498次)

六次喊拥护习核心 李鸿忠药量过猛(图)
3. 六次喊拥护习核心 李鸿忠药量过猛(图) (519,220次)

致川普贺电风波 习说了四个字(图)
4. 致川普贺电风波 习说了四个字(图) (514,980次)

美加11月6号周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5. 美加11月6号周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79,042次)

韩正入常无望!上海帮制造两客机相撞(多图/视频)
6. 韩正入常无望!上海帮制造两客机相撞(多图/视频) (351,584次)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将入主白宫(多图/视频)
7.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将入主白宫(多图/视频) (280,312次)

发现太阳系外400光年的超级星环(图)
8. 发现太阳系外400光年的超级星环(图) (274,501次)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9.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249,496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2)(多图)
10.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2)(多图) (237,414次)

太空物体频砸地球 老天爷不批准(多图)
11. 太空物体频砸地球 老天爷不批准(多图) (209,137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1)(多图)
12.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1)(多图) (200,392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3)(多图)
13.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3)(多图) (195,098次)

一个撼人视频!传奇时代的小天使们(多图/视频)
14. 一个撼人视频!传奇时代的小天使们(多图/视频) (187,119次)

超越人类视觉的银河系 五彩斑斓(多图)
15. 超越人类视觉的银河系 五彩斑斓(多图) (183,923次)

无限奥妙! 星云现人脸 惟妙惟肖(图)
16. 无限奥妙! 星云现人脸 惟妙惟肖(图) (182,658次)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17.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180,916次)

太空南瓜及星云水波 有趣星象给万圣节添彩(多图)
18. 太空南瓜及星云水波 有趣星象给万圣节添彩(多图) (177,564次)

科学家口中的玄妙
19. 科学家口中的玄妙"奇异物质" (多图) (172,505次)

宇宙已经重组 20年间星系数量增加10倍(图)
20. 宇宙已经重组 20年间星系数量增加10倍(图) (171,742次)

科学家突然发现 数百星系藏于银河系身后(多图)
21. 科学家突然发现 数百星系藏于银河系身后(多图) (169,821次)

科学家发现迄今最大行星系统(多图)
22. 科学家发现迄今最大行星系统(多图) (168,197次)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23.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161,207次)

六中全会期间的又一个黑色幽默(多图)
24. 六中全会期间的又一个黑色幽默(多图) (149,679次)

纽约时报瞎咧咧 习王笑的多畅(图)
25. 纽约时报瞎咧咧 习王笑的多畅(图) (147,726次)

面对镜头 苏荣对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图)
26. 面对镜头 苏荣对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图) (146,684次)

濒死经历揭示川普是被选中的总统(图)
27. 濒死经历揭示川普是被选中的总统(图) (94,324次)

NASA曾收到地心来电 但不让大众知道(图)
28. NASA曾收到地心来电 但不让大众知道(图) (69,964次)

男子用褪色笔行骗 11万元借据变白纸(图)
29. 男子用褪色笔行骗 11万元借据变白纸(图) (49,564次)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30.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46,976次)

两孕妇遇到不一样的医生 结果命运大不同(图)
31. 两孕妇遇到不一样的医生 结果命运大不同(图) (46,934次)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学生(图)
32.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学生(图) (46,815次)

印度发现文明遗迹 神秘符号无法解密(多图)
33. 印度发现文明遗迹 神秘符号无法解密(多图) (46,641次)

主人过世 小猫守在坟墓一年不愿离去(图)
34. 主人过世 小猫守在坟墓一年不愿离去(图) (46,432次)

两则儿子救父亲的罕见现代新闻(图)
35. 两则儿子救父亲的罕见现代新闻(图) (46,09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