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韩百万人示威要求总统下台 检方将查朴槿惠(图)
 



估计人数超过100万的韩国民众11月12日晚在首尔举行示威集会,要求总统朴槿惠下台。

【人民报消息】韩联社报导,估计人数超过100万的韩国民众11月12日晚在首尔举行示威集会,要求总统朴槿惠下台。除针对「亲信干政」等事件,示威民众还就美国拟在韩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即「萨德」反导系统对朴槿惠政府进行批判。这成为本世纪韩国爆发的最大规模抗议集会。

报导指出,此次示威活动由大约1,500个民间团体发起,组织方说,当天有超过100万民众聚集在首尔光化门和市政厅附近的广场举行抗议。韩国警方估计,示威民众人数达到26万,2.5万名警察在现场维护治安。

民众手举标语,高喊「朴槿惠下台!」3个在野党也加入此次示威集会。民主党党首秋美爱在集会中说:「如果朴槿惠总统继续忽视人民的要求,那么民主党会开展声势浩大的推翻朴槿惠政权的运动。」

民主党籍的首尔市长朴元淳在集会上说,包括执政党在内的政界人士也来参加集会,这代表「历史潮流」。

另据韩联社消息称,作为正式启动对朴槿惠调查前的必要过程,检方从12日起对现代汽车会长郑梦九、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LG集团会长具本茂、SK集团会长崔泰源等多家企业主管进行集中传唤调查。

韩国检方13日宣布,将对朴槿惠进行「面对面」调查,这将是韩国宪政史上在任总统首次接受检方调查。

韩联社13日发表评论称,到了该朴槿惠做出「重大决断」的时候了,她应当放弃一切权力,「站到国民与历史的面前」。韩国舆论认为,在空前压力面前,朴槿惠或提出新的善后方案,其中可能包括退出执政党、「退居二线」,乃至直接宣布下台。

盖洛普公司11日发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朴槿惠的支持率连续两周保持在仅5%,其中19至29岁的年轻群体对她的支持率为零。

韩国公民团体「朴槿惠政权下台非常国民行动」称,主办方计划每周末都在首尔市中心举行烛光集会,要求朴槿惠下台,直至成功。△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3/6453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1.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554,090次)

确立习核心  官场哭笑看尽众生相(多图)
2. 确立习核心 官场哭笑看尽众生相(多图) (544,498次)

六次喊拥护习核心 李鸿忠药量过猛(图)
3. 六次喊拥护习核心 李鸿忠药量过猛(图) (519,220次)

致川普贺电风波 习说了四个字(图)
4. 致川普贺电风波 习说了四个字(图) (514,980次)

美加11月6号周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5. 美加11月6号周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79,042次)

韩正入常无望!上海帮制造两客机相撞(多图/视频)
6. 韩正入常无望!上海帮制造两客机相撞(多图/视频) (351,584次)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将入主白宫(多图/视频)
7.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将入主白宫(多图/视频) (280,312次)

发现太阳系外400光年的超级星环(图)
8. 发现太阳系外400光年的超级星环(图) (274,501次)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9.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249,496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2)(多图)
10.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2)(多图) (237,414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1)(多图)
11.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1)(多图) (200,392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3)(多图)
12.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3)(多图) (195,098次)

一个撼人视频!传奇时代的小天使们(多图/视频)
13. 一个撼人视频!传奇时代的小天使们(多图/视频) (187,119次)

超越人类视觉的银河系 五彩斑斓(多图)
14. 超越人类视觉的银河系 五彩斑斓(多图) (183,923次)

无限奥妙! 星云现人脸 惟妙惟肖(图)
15. 无限奥妙! 星云现人脸 惟妙惟肖(图) (182,658次)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16.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180,916次)

太空南瓜及星云水波 有趣星象给万圣节添彩(多图)
17. 太空南瓜及星云水波 有趣星象给万圣节添彩(多图) (177,564次)

科学家口中的玄妙
18. 科学家口中的玄妙"奇异物质" (多图) (172,505次)

宇宙已经重组 20年间星系数量增加10倍(图)
19. 宇宙已经重组 20年间星系数量增加10倍(图) (171,742次)

科学家突然发现 数百星系藏于银河系身后(多图)
20. 科学家突然发现 数百星系藏于银河系身后(多图) (169,821次)

科学家发现迄今最大行星系统(多图)
21. 科学家发现迄今最大行星系统(多图) (168,197次)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22.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161,207次)

六中全会期间的又一个黑色幽默(多图)
23. 六中全会期间的又一个黑色幽默(多图) (149,679次)

纽约时报瞎咧咧 习王笑的多畅(图)
24. 纽约时报瞎咧咧 习王笑的多畅(图) (147,726次)

面对镜头 苏荣对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图)
25. 面对镜头 苏荣对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图) (146,684次)

濒死经历揭示川普是被选中的总统(图)
26. 濒死经历揭示川普是被选中的总统(图) (94,324次)

NASA曾收到地心来电 但不让大众知道(图)
27. NASA曾收到地心来电 但不让大众知道(图) (69,964次)

男子用褪色笔行骗 11万元借据变白纸(图)
28. 男子用褪色笔行骗 11万元借据变白纸(图) (49,564次)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29.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46,976次)

两孕妇遇到不一样的医生 结果命运大不同(图)
30. 两孕妇遇到不一样的医生 结果命运大不同(图) (46,934次)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学生(图)
31.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学生(图) (46,815次)

印度发现文明遗迹 神秘符号无法解密(多图)
32. 印度发现文明遗迹 神秘符号无法解密(多图) (46,641次)

主人过世 小猫守在坟墓一年不愿离去(图)
33. 主人过世 小猫守在坟墓一年不愿离去(图) (46,432次)

两则儿子救父亲的罕见现代新闻(图)
34. 两则儿子救父亲的罕见现代新闻(图) (46,097次)

男童预见人死 哭喊不上车 救回奶奶命(图)
35. 男童预见人死 哭喊不上车 救回奶奶命(图) (45,98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