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绿色威尼斯 荷兰羊角村(图)
 



羊角村尽是小桥流水、绿茵、茅屋,要进入村庄「小船」是唯一的交通工具。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温阳漾综合报导)荷兰北部Overijssel省De Wieden自然保护区内有一座迷人的小村庄,名为羊角村(Giethoorn),放眼尽是小桥、流水、绿茵、茅屋,空气中更是充满清新芬芳的气息,是荷兰最美也是物种最丰富的地方,要进入村庄里「小船」则是唯一的交通工具。

羊角村距离阿姆斯特丹的东北方向约有89公里,位居沼泽地。最早的居民是13世纪前来定居的一些方济会修士,他们为了运输煤泥开凿了水渠。挖掘的遗迹形成一条条渠道,为了方便运送与进出,慢慢地将渠道拓建,成为现今交错纵横的湖泊运河。在挖掘泥炭的过程中,也挖出许多羊角,这也是村名的由来。水路船运是这座静谧的村镇中唯一的交通方式。

1958年,荷兰电影导演Bert Haanstra在羊角村取景拍摄了电影《吹牛》,它才开始闻名世界。

羊角村又有「绿色威尼斯」之称,因为水面映像的都是一幢幢绿色小屋的倒影。处处都可以感受到村庄祥和的气息。这座当地人称为「北方威尼斯」的村落已经成为重要的旅游地,也是滑冰爱好者喜爱的冬季旅行目的地之一。在开阔的自然保护地之中,游客们可以在结冰的运河或者附近的溪流上滑冰。

羊角村的小木屋至今仍然保留着传统锥型的芦苇屋顶,这种芦苇编成的房子屋顶,比任何建材来的耐用,冬暖夏凉、防雨耐晒,每一栋建筑,每一扇门窗,都独具匠心。

羊角村现在的居民不到3,000人,村里的大部分时光都是宁静恬淡的。羊角村居民大都住在私人小岛上,平时主要的交通工具是平底船、小舟、皮艇或者耳语船(因行驶时悄无声息而得名)。大约有180架桥纵横交错在运河上方,桥身都是木制结构,它们是到达大多数房屋的唯一路径,除了运河和木桥,羊角村还有很多供骑脚踏车和步行的幽静小路。

徒步探索乡村,羊角村除桥多、艇多及茅屋多,博物馆和教堂数量也不少。当地著名的Het Olde Maat Uus博物馆,向众人展示几个世纪前的典型农场是什么样子,还有很多为儿童设计的展览会和特殊活动,在这里可以感受着大自然的宁静与舒适。△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8/6030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多图)
1.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多图) (356,927次)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2.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328,950次)

被针孔录像 曾庆红得一惊人绰号(图)
3. 被针孔录像 曾庆红得一惊人绰号(图) (307,140次)

助江为虐!苹果公司出技术问题 股价大跌(图)
4. 助江为虐!苹果公司出技术问题 股价大跌(图) (294,152次)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5.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290,328次)

人类未曾有过的奇闻 老江中南海大战群鹰(图)
6. 人类未曾有过的奇闻 老江中南海大战群鹰(图) (288,258次)

谁?把李岚清这粒耗子屎放进一锅高汤(多图)
7. 谁?把李岚清这粒耗子屎放进一锅高汤(多图) (270,297次)

除江!中纪委首次公开发表习近平讲话(多图)
8. 除江!中纪委首次公开发表习近平讲话(多图) (268,958次)

贪啥丢啥!苹果避税将被重罚数十亿欧元(图)
9. 贪啥丢啥!苹果避税将被重罚数十亿欧元(图) (267,177次)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为何不走
10.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为何不走"占中"这颗棋子(多图) (255,091次)

1.25亿年!进化论咋没在七鳃鳗体现出来(图)
11. 1.25亿年!进化论咋没在七鳃鳗体现出来(图) (251,757次)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12.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244,462次)

动动脑!为何这人形生物录像四年后发表 (图/视频)
13. 动动脑!为何这人形生物录像四年后发表 (图/视频) (239,729次)

眼睛会喷血!角蜥这三件御敌法宝怎了得(多图)
14. 眼睛会喷血!角蜥这三件御敌法宝怎了得(多图) (223,240次)

北大才女精彩演讲 让整个中国沉思(图/视频)
15. 北大才女精彩演讲 让整个中国沉思(图/视频) (212,083次)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6.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99,911次)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7.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77,590次)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8.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64,891次)

习近平一次高智商讲话,江系听懂了(图)
19. 习近平一次高智商讲话,江系听懂了(图) (162,010次)

这图厉害,江被迫观看习的
20. 这图厉害,江被迫观看习的"美丽中国梦"(图) (147,238次)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致习近平公开信(图)
21.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致习近平公开信(图) (143,953次)

文艺座谈会名单曝光 新华网这么挤兑老江(多图)
22. 文艺座谈会名单曝光 新华网这么挤兑老江(多图) (138,977次)

文艺工作座谈会 习讲话受捧 刘斜眼敌对 (图)
23. 文艺工作座谈会 习讲话受捧 刘斜眼敌对 (图) (134,172次)

朝鲜高层打着红旗反红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图)
24. 朝鲜高层打着红旗反红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图) (133,104次)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25.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131,657次)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26.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127,787次)

朝称金胖健康 仁川亚运闭幕式现惊人一幕(多图)
27. 朝称金胖健康 仁川亚运闭幕式现惊人一幕(多图) (121,072次)

习近平实践中华梦 浙江冲在最前头(多图)
28. 习近平实践中华梦 浙江冲在最前头(多图) (120,338次)

普京乐亚亚!不导弹 俄领海增1500平方公里(图)
29. 普京乐亚亚!不导弹 俄领海增1500平方公里(图) (106,364次)

面包车自燃成空壳 新生儿9天突起火(多图)
30. 面包车自燃成空壳 新生儿9天突起火(多图) (93,755次)

人民报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机版 (多图)
31. 人民报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机版 (多图) (70,793次)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多图)
32.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多图) (54,102次)

南极北极冰层下隐藏着神秘世界(图)
33. 南极北极冰层下隐藏着神秘世界(图) (38,644次)

男子杀4名小孩后 还淡定抽烟吃饭(图)
34. 男子杀4名小孩后 还淡定抽烟吃饭(图) (38,418次)

少年为逃避作业 参加汉字听写得冠军(图)
35. 少年为逃避作业 参加汉字听写得冠军(图) (36,96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