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致习近平公开信(图)
——专题:把香港诉求放入中国这盘棋中走
 



香港2017年普选诉求,必须放入中国这整盘棋中走,否则会被中共和江系利用。

【人民报消息】

习近平主席钧鉴: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评估,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经济成就非凡,相信不少人会引以为傲。阁下去年曾公布希望实现一个“中国梦”,更曾指出“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想必认同真正成就当属人民由下而上的实践。如今,香港人明确指出了三十年来的梦想:落实真普选,建构恪守平等权益的制度,维护港人世代福祉。

阁下尝言:“我们要随时随刻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香港人对平等制度的坚持,岂非正正与之呼应?港人提出直选立法会、废除功能组别,立公民提名于特首选举制度内或普选提名委员会,正是要确保人民平等参与,从而达致平等发展、并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然而此时此刻,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正正反其道而行。香港有近70万人表态,主张公民提名为政制改革方向。唯特区政府于第一阶段谘询报告,非但未有如实记录,更谎称港人不同意改革立法会制度,无意废除功能组别。此举完全漠视民意,拒绝回应港人呼声期待。港府报告不实,造就今天人大常委颁布的政改框架。如果港府真诚面对民意,必须承认错误,自我修正,将港人对民主的真正意愿,纳入改革方向。更何况,大陆地方政府也有选民提名,公民提名具法理及现实基础,港府实在无惧怕的理由。

众所周知,现行特首选举制度,完全无法肩负香港继续前行。当大陆处处反腐肃贪,连周永康等大贪官亦要伏法之际,位处香港的另一位涉贪官员梁振英却独取5000万,逍遥法外。香港一日没有民主改革,只会令更多人视制度失效,决意走上街头。当年的学生,三十年走来华发已生、老者已逝、幼者已长;我们实在不希望我们的下一代,三十年后仍在循旧路上走,而是真正可享有自由民主的梦,走自己理想的道路。

香港发展至今的占领运动,绝非颜色革命,而是港人争取民主的运动。学生当天领头罢课,至今占领不同地方,正因梁振英等人一再逆民意而行。我们和平示威,却遭受暴力对待;我们呐喊,却遇上防暴警察全副武装喷射胡椒喷雾;中环街头弥漫催泪白烟市民亡命走避,令更多港人挺身而出抗议特区政府,秉持公道。真普选不代表夺权,只是体现《基本法》所载的高度自治、行政管理权。国防、外交权力一直由中央掌理。如果中央具有自信,实在无需惧怕香港人民选出自己的特首。相反,落实真普选,正正体现香港高度自治,应为阁下另一创举。

我们真诚尊重一国两制,才提出两制当前,香港问题,香港解决,香港民意,应受正视;亦因为尊重制度,我们才认为港府须付上扭曲民意的责任,促使人大撤回决议,让政改得以重回正轨。当下问题,香港在看,大陆在看,台湾在看,世界在看,众人皆期待阁下能正视问题,勿让一个贪腐官员摧毁一国两制、破坏长治久安,折损阁下的“中国梦”。

当莘莘学子表明,为了政制民主,甘愿选择罢课,承受致命风险出来抗争,这个社会是扭曲病重得多么害怕。这个社会是压榨得我们多么恐怖?当一个世代的人选择要将自己的时间投放在街头,足证梁振英等人已几近将一代人逼成敌对一方。今天不少为民主而抗争的中学生、大学生,在二、三十年后,皆将成为社会中坚,左右香港大局。而2047之期届时亦将到临,今天的决议,必然会决定二、三十年后的路向。相信无人愿意我们的下一代,为了一个更好的社会,而需要押上无数生命,子弹横飞,血流漂杆,以画出香港的民主路。

我们一众学子皆认为要解决香港问题:(一)港府问责官员必须付上责任,向港人问责,自我修正(二)必须确立平等权利的民主制度(三)恪守一国两制原则,香港问题、香港解决;政治问题、政治解决。

敬颂 钧安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
学民思潮
二零一四年十月十一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7/6028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多图)
1.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多图) (356,927次)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2.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328,950次)

被针孔录像 曾庆红得一惊人绰号(图)
3. 被针孔录像 曾庆红得一惊人绰号(图) (307,140次)

助江为虐!苹果公司出技术问题 股价大跌(图)
4. 助江为虐!苹果公司出技术问题 股价大跌(图) (294,152次)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5.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290,328次)

人类未曾有过的奇闻 老江中南海大战群鹰(图)
6. 人类未曾有过的奇闻 老江中南海大战群鹰(图) (288,258次)

谁?把李岚清这粒耗子屎放进一锅高汤(多图)
7. 谁?把李岚清这粒耗子屎放进一锅高汤(多图) (270,297次)

除江!中纪委首次公开发表习近平讲话(多图)
8. 除江!中纪委首次公开发表习近平讲话(多图) (268,958次)

贪啥丢啥!苹果避税将被重罚数十亿欧元(图)
9. 贪啥丢啥!苹果避税将被重罚数十亿欧元(图) (267,177次)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为何不走
10.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为何不走"占中"这颗棋子(多图) (255,091次)

1.25亿年!进化论咋没在七鳃鳗体现出来(图)
11. 1.25亿年!进化论咋没在七鳃鳗体现出来(图) (251,757次)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12.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244,462次)

动动脑!为何这人形生物录像四年后发表 (图/视频)
13. 动动脑!为何这人形生物录像四年后发表 (图/视频) (239,729次)

眼睛会喷血!角蜥这三件御敌法宝怎了得(多图)
14. 眼睛会喷血!角蜥这三件御敌法宝怎了得(多图) (223,240次)

北大才女精彩演讲 让整个中国沉思(图/视频)
15. 北大才女精彩演讲 让整个中国沉思(图/视频) (212,083次)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6.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99,911次)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7.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77,590次)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8.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64,891次)

习近平一次高智商讲话,江系听懂了(图)
19. 习近平一次高智商讲话,江系听懂了(图) (162,010次)

做善事不懂善事 李连杰为何与妻续前缘(多图)
20. 做善事不懂善事 李连杰为何与妻续前缘(多图) (155,963次)

这图厉害,江被迫观看习的
21. 这图厉害,江被迫观看习的"美丽中国梦"(图) (147,238次)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致习近平公开信(图)
22.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致习近平公开信(图) (143,953次)

文艺工作座谈会 习讲话受捧 刘斜眼敌对 (图)
23. 文艺工作座谈会 习讲话受捧 刘斜眼敌对 (图) (134,172次)

朝鲜高层打着红旗反红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图)
24. 朝鲜高层打着红旗反红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图) (133,104次)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25.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131,657次)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26.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127,787次)

朝称金胖健康 仁川亚运闭幕式现惊人一幕(多图)
27. 朝称金胖健康 仁川亚运闭幕式现惊人一幕(多图) (121,072次)

习近平实践中华梦 浙江冲在最前头(多图)
28. 习近平实践中华梦 浙江冲在最前头(多图) (120,338次)

普京乐亚亚!不导弹 俄领海增1500平方公里(图)
29. 普京乐亚亚!不导弹 俄领海增1500平方公里(图) (106,364次)

面包车自燃成空壳 新生儿9天突起火(多图)
30. 面包车自燃成空壳 新生儿9天突起火(多图) (93,755次)

人民报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机版 (多图)
31. 人民报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机版 (多图) (70,793次)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多图)
32.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多图) (54,102次)

世上最神奇的数字 藏于埃及金字塔(多图)
33. 世上最神奇的数字 藏于埃及金字塔(多图) (40,529次)

南极北极冰层下隐藏着神秘世界(图)
34. 南极北极冰层下隐藏着神秘世界(图) (38,644次)

男孩上课被罚跪 网友吁以师德评老师(图)
35. 男孩上课被罚跪 网友吁以师德评老师(图) (38,44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