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記住血染的2005年12月6日
 
作者:劉曉波
 
【人民報消息】明天就是「世界人權日」,然而,就在「人權日」前夕,獨裁中國再次發生令人髮指的踐踏人權暴行──在廣東汕尾市,全副武裝的武警向徒手請願的村民們開槍。

據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BBC、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臺、法國國際廣播電臺、臺灣中央社、香港等多家國際權威媒體報導,12月6日,廣東汕尾市紅海灣東洲鄉發生嚴重的流血事件。當地農民因沒有得到適當的土地挪用賠償而與官權發生衝突,當局出動上千名警察和武警進行鎮壓,鎮壓者在試圖衝散一千多示威者的過程中釋放催淚彈並且開槍射擊,造成村民死傷。

官方對這個血案進行極爲嚴格的新聞封鎖,大陸媒體上一片空白,境外記者也無法進入當地採訪,面對境外記者們的電話採訪和新聞發佈會上的提問,廣東地方當局和中央新聞發言人均表示不知道此事。所以,外界根本無法了解確切的死亡人數,但在衝突中肯定有數位村民被射殺。

據路透社12月7日報導,一名村民透過電話告訴記者:他的兄弟在抗議示威時被擊斃。至少有10人被打死,屍體就躺在村民的屋子裏。他說:「我的雙親與嫂子跪在屋子前,要求政府官員給個說法。」「當局已開始在村子裏抓人。」

就在我上網收集這場血案的信息時,接到美國之音記者楊明先生的電話採訪。據楊明先生介紹說:他剛剛採訪完一位當地村婦,她證實了武警開槍射殺示威村民的事實,她的丈夫就是被射殺者之一。據她介紹,起碼有11位村民在衝突中被射殺,30多人失蹤。

另據香港《東方日報》9日報導,現在,東洲鄉已完全被武警封鎖,當地官權甚至出動了防暴裝甲車。有傷者親人向外透露,事發時武警向他們發射約二百枚催淚彈,之後開槍射擊。據說山上有十多名中槍死亡示威者的屍體,可是村民無法接近,更不敢收屍。死者親屬只能跪在封村的武警面前,請求讓他們出村認領親人的屍體。

同時,村民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自發集結在東洲鄉多個地點,包括開槍掃射村民的發電廠前現場、北門橋頭都有大批村民,部份人穿上白衣服或披着白頭巾,持香燭,下跪拜祭死者。祭祀者說,他們都是死者的家長,因爲被槍殺的大部份是村裏的年輕人。

另據境外媒體報導,當地官方說:造成血案的責任在村民。當警民對峙時,村民用土製燃燒彈攻擊武警,造成三名武警死亡,武警被迫開槍還擊;還說村民準備用土製炸彈炸汕尾電廠,引發武警鎮壓。

但接受境外媒體採訪的當地村民,無一不指責官方在撒謊。他們說:村民沒有任何暴力行爲,而是武警主動向村民開槍。

經濟上先富起來的廣東,曾經引領過全國的改革開放大潮,廣東媒體也曾一度被譽爲中國媒體界的改革先鋒。然而,從孫志剛被活活打死在收容所開始,一系列備受國內外矚目的惡行接二連三,從整肅《南方週末》到製造《南方都市報》冤獄,從SARS之源到礦難頻發,從鎮壓太石村維權到製造東洲鄉的血案,……近年來的廣東正在變成了惡行昭着之區。

甚至,僅憑2005年發生廣東的兩大惡行──番禺區政府動用黑社會來圍追堵截維權人士和汕尾市政府動用武警鎮壓村民,廣東就足以被列爲全國的首惡之區。

全副武裝的官權和徒手請願的村民,武警、坦克、射殺、死亡,東洲鄉慘案,不能不讓我想起那場震驚世界的野蠻大屠殺。六四冤魂還未得到安慰,又有新冤魂仆倒在嗜血的槍口下。

2005年12月6日和1989年6月4日,兩個血腥的日子!

小小東洲鄉被全副武裝的武警和防暴裝甲車封鎖,偌大北京城被全副武裝的軍隊、坦克和裝甲車戒嚴。

徒手村民爭取的是賴以爲生的經濟權益,徒手學子爭取的是賴以富民強國的政治權利,二者的訴求和行爲都是合法合理合情,但雙雙倒在罪惡的子彈之下。

十六年時間的流失洗不掉六四慘案的血跡,中國和世界都不會忘記沒有得到安慰的冤魂。但中共現政權並沒有吸取血的教訓,它的獨裁本性也沒有任何改變,敵視民意和踐踏人權,濫用權力和貪得無厭,黑箱操作和撒謊成性,蔑視生命和野蠻冷酷,狂妄肆意和機會主義,不擇手段和狡猾陰險……是滲透這個政權骨髓的遺傳。

爲了東洲鄉的冤魂,我強烈抗議:中共廣東省汕尾市當局的暴行!抗議中共最高當局嚴密封鎖這一暴行的黑箱操控!

爲了讓操縱暴行之手曝光於天下,我請求知情者:提供廣東省汕尾市黨政官員和風力發電廠工程負責人的名單。

爲了中國人權的進步,我強烈呼籲:中國國民、海外華人、國際社會、聯合國和人權組織,齊聲譴責這種野蠻的暴行!密切關注事態的發展,全力幫助東洲鄉村民的合法維權行動!

記住血染的2005年12月6日,正如記住血染的1989年6月4日!

2005年12月9日於北京家中

(大紀元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2/10/3864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善意謊言」與惡意強暴 (111,981次)

2. 中共「九大」選舉醜劇 (108,901次)

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的話想到的(圖)
3. 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的話想到的(圖) (108,360次)

4. 聯合國酷刑問題專員中國考察始末 (圖) (107,346次)

5. 這回真生兒子了!宋祖英孩子爹不知是誰(圖) (106,635次)

印尼副總統接受《九評共產黨》(圖)
6. 印尼副總統接受《九評共產黨》(圖) (104,917次)

聲援600萬退黨 香港1210大遊行 (多圖)
7. 聲援600萬退黨 香港1210大遊行 (多圖) (100,928次)

8. 「新」「舊」社會哪個黑暗? (96,078次)

陳方安生突然現身震驚北京高層 (多圖)
9. 陳方安生突然現身震驚北京高層 (多圖) (88,973次)

10. 中共以暗殺進行威脅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發出通告 (87,487次)

吸引大批海內外媒體   陳方安生二氣黨中央 (圖)
11. 吸引大批海內外媒體 陳方安生二氣黨中央 (圖) (87,371次)

12. 傳單:告全體中國人民書 (85,350次)

13. 九評和退黨爲中華民族帶來無限生機 (83,157次)

14. 中央調查組今天進駐吉林 副市長王偉突然死亡 (82,192次)

15. 中共鳳凰衛視驚報中國600萬退黨 (79,320次)

16. 中華民族的吉數 引而待發的天機 (76,764次)

17. 還我老唐!《九評》大變人心 (72,686次)

劉延東空降上海灘  胡錦濤關門打江狗(多圖)
18. 劉延東空降上海灘 胡錦濤關門打江狗(多圖) (58,360次)

江澤民在拉法葉艦弊案中拿到鉅額黑錢(多圖)
19. 江澤民在拉法葉艦弊案中拿到鉅額黑錢(多圖) (50,528次)

小胡兩拳一出  軍頭四分五裂(圖)
20. 小胡兩拳一出 軍頭四分五裂(圖) (47,108次)

極其危險的結局!胡錦濤該看看這令人魂飛魄散的圖片(多圖)
21. 極其危險的結局!胡錦濤該看看這令人魂飛魄散的圖片(多圖) (45,045次)

22. 賈廷安溜了!「江辦」被徹底踢出中南海 (42,658次)

23. 一個對澳門人民可怕至極的消息(多圖) (41,401次)

胡錦濤紙上談救黨  羅幹開槍滅中共(圖)
24. 胡錦濤紙上談救黨 羅幹開槍滅中共(圖) (40,622次)

政治局面對禿頭上的蝨子猛發奇談怪論(多圖)
25. 政治局面對禿頭上的蝨子猛發奇談怪論(多圖) (40,470次)

一個現代神奇!張德江澳洲所遇震驚中南海(多圖)
26. 一個現代神奇!張德江澳洲所遇震驚中南海(多圖) (37,137次)

布什到中國先抽羅幹一個嘴巴(圖)
27. 布什到中國先抽羅幹一個嘴巴(圖) (35,123次)

衆諸侯比江家幫橫  小胡試讓糞坑散發清香(多圖)
28. 衆諸侯比江家幫橫 小胡試讓糞坑散發清香(多圖) (34,943次)

五行錯亂 大陸異象頻爆  天意無可抗拒 (多圖)
29. 五行錯亂 大陸異象頻爆 天意無可抗拒 (多圖) (34,855次)

塞內加爾與中共復交的啓示(圖)
30. 塞內加爾與中共復交的啓示(圖) (34,835次)

31. 新華網廣而告之──胡錦濤步步走向深淵 (34,157次)

32. 大揭祕!全球爲何興起學漢語熱(圖) (32,917次)

胡曾內鬥激烈  新華網忙換這頭版頭條題目(圖)
33. 胡曾內鬥激烈 新華網忙換這頭版頭條題目(圖) (32,803次)

震驚專家  俄三歲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圖)
34. 震驚專家 俄三歲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圖) (30,107次)

國際熱點!法新社搶拍到這些圖片趕緊就嚷嚷(多圖)
35. 國際熱點!法新社搶拍到這些圖片趕緊就嚷嚷(多圖) (29,76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