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人民網最火的新聞和跟貼
 
黎梓
 
【人民報消息】人民網網友熱評排行榜第一個新聞就是轉載自中新社的《北京警方宣佈:逮捕2名、拘留16名天安門鬧事者》,內容如下: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七日電 (記者 吳慶才) 北京警方今天召開記者會,宣佈依法逮捕葉國強、張理積兩名國慶前後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地區製造惡劣事端者,同時對十六名在天安門廣場地區實施不法行爲者依法治安拘留。

  據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於泓源介紹,十月一日十時許,北京人葉國強因拆遷對政府提出無理要求遭拒,從文化宮南門外金水橋跳入金水河內製造事端,造成衆人圍觀、現場秩序 混亂,葉國強被執勤民警救上岸後並帶離現場。經查,自今年五月以來,葉國強以上訪爲由,多次在天安門廣場地區、政府機關門前和使館區尋釁滋事,製造惡劣影響。北京檢察機關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批准逮捕。

  十月八日,福州人張理積駕駛小轎車行至天安門廣場金水橋南側時突然向外拋灑傳單,企圖燒燬車輛並自焚,被警察當場制止。經查,張理積在小轎車裏攜帶了兩桶汽油、兩箱鞭炮等大量易爆物品,企圖製造惡性事件。檢察機關以涉嫌爆炸罪批准逮捕。

  另外,警方還宣佈,對楊培權等十六名近期先後攜帶危險品進入天安門或在天安門實施不法行爲者依法進行治安拘留。

  此前,九月十五日,安徽省池州市人朱正亮因拆遷糾紛在北京天安門金水橋前自焚一事一度引起國內外關注。此後,天安門地區的寧靜便被打破。據北京市公安局局長馬振川介紹,從十月一日到十月十六日,天安門地區連續發生多起自殺、自焚未遂以及其它不法事件,驚動了公安部和北京市政府,公安部幾位正副部長和北京市委書記都曾親自前往天安門地區指導治安工作。

  馬振川表示,天安門廣場是國家舉行重大政治活動和國事活動的重要場所,是觀光遊覽的勝地,也是中華民族的代表和象徵,今年國慶期間,共有五百萬各地遊客前來參觀,但個別人把天安門做爲製造事端、報復社會、發泄私憤之地,這是法律絕不容許的,因此必須依法嚴懲。(完)

爲什麼這個新聞是網民最關心的問題?因爲警察草菅人命、比土匪還惡。到目前爲止,這個新聞的跟貼共16頁,主貼共301條 跟貼共184條,下面我們只摘錄第一頁上的主貼和部份跟貼,其實也就差不多了。首先我們要明白,這是中共的人民網保留沒有刪除的帖子,也是中共能夠忍耐的最大限度。

**主貼:請問馬振川局長,自殺、自焚未遂違反了中國哪部法律、法規,讓草民們長長見識學學法律。

跟貼:

大家靜一靜,我看這事應該由國家在各地區政府設立「擊鼓喊冤堂」,如何?

恐怕這面鼓每天要工作24小時了,可憐天下的鼓。

可以讓信訪部門的同志去嘗試一下帶薪自殺,如果成功,可以再追加撫卹金,看看有多少公務員積極參與。

**主貼:天安門地區有特殊的意義,她代表着我國的形象,就有些人只考慮個人的得失,沒去考慮整個國家的利益,這個利益也包括你、我、他的利益,如果這個人到你家中自焚,你還會縱容他嗎?可到了祖國母親的心臟去鬧,你卻要爲他開脫,這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自殺,是別有用心的企圖。……我們也要考慮到我們國家的整體利益,如果想自殺,沒必要跑到天安門。

跟貼:

你說了這麼多,也無非是說天安門是神聖的不可侵犯的!但我就認爲沒什麼的!她和我家的大門一樣!只是中國土地的一塊而已!並不因爲是國家領導人(他們是公僕啊,是我們的僕人啊)呆的地方而顯尊貴!一個人如果連命都不要了,還要什麼臉面呢?

人的生命高於一切。

有誰想死?只是無奈呀。你這些人爲了個人利益,不知下層大衆職工的苦呀。

放屁,好好的誰想自殺?!

**主貼:國民素質應該提高,對低素質的鬧事者應該嚴懲,有問題可以通過「信訪」等正確方式解決嘛,不必無理取鬧。

跟貼:等你們家有事你上訪試試!

**主貼:我堅決反對北京公安的表態,因爲這個表態所站的立場有悖中央一直在要求的「立黨爲公。執政爲民」的宗旨;同時也表明這個國家的腐敗已經接近官逼民反的地步;昨天胡總書記才走就發生這樣的事,背後的黑幕讓人深思!我記得胡總書記講過不準以專政手段對付有正當要求的人民羣衆!我相信這些人都不想死,正是因爲他們的合法要求被官商勾結所淹沒,在其他手段無效的情況下不得已而爲之!希望有中紀委,監察部,國土資源部,建設部及公安部組成聯合調查組把這些人所遭遇的真實的情況調查清楚後再做處理!

部份跟貼:

要讓高層明白:人民羣衆的眼睛才是保證公平和民主的紀委和監察部!

這也是我所想說的,大家都知道有果必有因,以這種態度來處理這件事,是在後退,和目前的社會發展態勢相背離。

說得好,有頭腦,人民不都是愚昧的。毛主席說得好:羣衆的眼睛是雪亮的!

我堅決擁護樓主意見!堅決反對北京公安的決定!!

在依法嚴懲鬧事者的同時,我建議還應該嚴懲導致他們鬧事的原因!!!

任何事情都不是平白無故的,即使邱少雲也是情之所急,的確應該查一查一而再,再而三發生此類問題的深層次原因。

北京警方的做法是愚蠢的!

太多了處理不及 有情可原

支持,說的是人話。

贊成。最好能夠冤枉一下北京公安局局長,這樣他就不會這麼說話了。

好好寬待難民,追究瀆職官員責任!

說得很對,我雙手贊成。堅決反對北京公安的決定。

中國已不是過去的中國,人民也不是愚不可及!

講得好,北京公安局處理問題草率有過激嫌疑,反而是矛盾激化.

在一個不尊重人民基本權益的氛圍下,人民還能爲國家着想嗎?爲什麼那麼多海外留學生沒有回來,單單是他們貪圖享受嗎?我認爲最重要的原因還是腐敗大削弱大家的積極性。

公安部門介入絕對不對!公安是幹什麼的?那叫不務正業!

很好。弱勢者唯一的抗爭就是自焚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20/2840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小笑話:江澤民整劉曉慶的原因(圖)
1. 小笑話:江澤民整劉曉慶的原因(圖) (66,737次)

2. 越看越難受!李瑞環批評胡錦濤 (65,335次)

3. 民謠:真相 (64,980次)

小笑話:江澤民和這位小姐的......事(圖)
4. 小笑話:江澤民和這位小姐的......事(圖) (61,453次)

5. 驚人內幕! 高層達成共識拋棄江澤民 胡錦濤就任軍委主席(多圖) (58,833次)

6. 誰說總理不風流──早年周恩來身邊的女人初考 (52,012次)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7.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50,143次)

8. 國慶天安門城樓上的追蹤!江澤民突現之謎(多圖) (49,916次)

9. 幸虧江澤民只有兩個兒子當亨亨(圖) (47,349次)

小道又有消息!胡錦濤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長差點被老江扒皮(多圖)
10. 小道又有消息!胡錦濤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長差點被老江扒皮(多圖) (46,893次)

軍委主席能做出這個決定──應該感謝宋祖英(多圖)
11. 軍委主席能做出這個決定──應該感謝宋祖英(多圖) (46,673次)

劉曉慶深深地三鞠躬  讓江澤民三天睡不着覺(多圖)
12. 劉曉慶深深地三鞠躬 讓江澤民三天睡不着覺(多圖) (45,666次)

13. 江澤民電話李繼耐:胡錦濤仍不是真正領導人! (45,395次)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14.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40,945次)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15.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40,404次)

太可怕了!原來江澤民是這樣「裁軍」二十萬的(多圖)
16. 太可怕了!原來江澤民是這樣「裁軍」二十萬的(多圖) (40,038次)

17. 江澤民三中全會被迫檢討 喬石說曾慶紅不知好歹(多圖) (39,940次)

18. 胡錦濤沒顯山沒露水沒放過上海幫 陳良宇上電視上講臺就差上法庭(多圖) (39,878次)

19. 敢當衆在江澤民面前撒嬌的女人 (圖) (38,993次)

20. 11箇中國大陸的特大絕密消息 (38,299次)

21. 咱黨又有規矩!《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停止傳唱 (37,283次)

真有其人!訪神話人物八仙之一的藍采和後裔(多圖)
22. 真有其人!訪神話人物八仙之一的藍采和後裔(多圖) (36,275次)

23. 數字驚天 江澤民「悶聲發大財」 (圖) (36,237次)

24. 小笑話: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5. 密聞!賈慶林神經恍惚送301醫院救治(多圖) (36,182次)

26. 一個蹊蹺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錦濤是否還做仲裁(多圖) (34,959次)

27. 消息來自高層幕僚!李肇星差點被江澤民撤職 (34,315次)

臺商大膽描述!天安門廣場一景(多圖)
28. 臺商大膽描述!天安門廣場一景(多圖) (34,209次)

29. 李長春黃麗滿賀國強有點兒麻煩(圖) (33,836次)

30. 這些照片關乎着三中全會的命運(多圖) (33,400次)

31. 小笑話:中央對上天和上吊的最新規定(圖) (33,374次)

32. 三中全會第一天!新華網不該刊登的一張圖片(圖) (32,864次)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33.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32,819次)

34. 三中全會將發出「突破體制性障礙的號令」 新華社再次不提「三個代表」 (32,805次)

江澤民派陳至立去法國!當然有事兒幹(多圖)
35. 江澤民派陳至立去法國!當然有事兒幹(多圖) (32,37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