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鶯歌燕舞變成鬧劇連場 香港蒙羞
 
作者:凌鋒
 
【人民報消息】今年春、夏之交,香港SARS災難剛過,政府亟欲重塑香港國際形象,提振市民信心,便花巨資營造鶯歌燕舞局面。首先以巨資邀請皇家馬德里球隊來香港表演。雖然使球迷們瘋狂一時,然而當時安排也相當混亂,連賣票都有問題,受到不少投訴,包括要求查帳。然而董建華的特區政府一向不去追究責任,當然也不懂得吸取教訓,對七一大遊行尚且如此,何況其他。

當時也決定十月中旬到十一月上旬舉辦一個「維港巨星匯」,邀請國際巨星演出,這是從中國的「鶯歌燕舞」學到的靈感,另外也認爲可以以此吸引國際遊客。爲此,政府決定以八千萬港元補貼爲這次匯演「包底」,顯然對演出充滿信心。哪裏想到香港特區政府已經是一個跛腳鴨,問責高官成了卸責高官,所以這樣一個挽回面子的事,反而成了丟面子的事,這場鬧劇越鬧越大。

「巨星匯」由當時仍未辭職的財政司司長梁錦松提出,具體由投資推廣署署長盧維思負責,香港美國商會協辦,現任商會會長是詹康信。在這裏先介紹這兩位人物,他們有中國名字,但是都是廣東人稱呼的「鬼佬」。盧維思是現任政務司司長曾蔭權的愛將,以足智多謀見稱。他在九七年前就放棄英國護照而入籍中國,但是大概血緣始終有問題而不能受到重用,甚至被稱爲「假中國人」。詹康信在香港居住很多年,並非「過客」性質,也可說對香港和中國政治文化頗爲了解,今年七一,獲特首董建華頒他金紫荊勳章;在這之前的6月28日,詹康信公然與美國國會衆議院唱反調,指特區政府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是香港人的事情,不應由衆議院討論。

匯演還沒有開始,就出現被安排壓軸演出的「王牌」滾石樂隊不來又來的鬧劇。首先因爲八千萬元的包底,可以想象演出費用必然很高,但是當局不肯透露。輿論對此很不滿,有的還認爲滾石滾了四十年,已經過氣,不值得花巨資邀請。但是正當鬧哄哄的時候,十月十日投資推廣署及美國商會突然宣佈,滾石樂隊由於受內地巡迴演唱檔期延誤,至今未能落實在港的演唱時間,故雙方決定解約,取消11月初來港的兩天表演。演出前夕鬧出這種事情自然引起議論,當局的解釋是政府尚未同滾石簽約。但是正當人們議論紛紛,有人還慶幸可以爲庫房省回約五百萬美元時,滾石在14日宣佈他們將如期到香港演出,因爲他們已經收了訂金;而盧維思則表示他不知道他們收了訂金的事情,因而要去了解。這種「不來又來」、「不嫁又嫁」當然更引起輿論一片譁然,不知道政府在玩甚麼把戲。原來據說是美國商會開了一個信用狀,滾石拿到錢以後立刻宣佈「我來也」。14日當晚,政府宣佈15日開始賣票。由於準備不足,賣票情況再度混亂,市民怨聲載道,據說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因此首次爆粗口,成爲傳媒競相報導的新聞。

問題還沒有完。10月17日,香港女歌手莫文蔚八時率先爲演唱會揭開序幕,但是觀衆只有三成,然後由八十年代紅極一時的創作歌手Prince接力演唱,觀衆才有七、八成。第二場18日由被譽爲英國新世紀樂壇巨星的Craig David演出,情況也不理想,入座率約四成。這期間,當局派發贈券和抽掉部分座位以避免空蕩蕩的場面,甚至推遲入場和演出,使觀衆在門口排隊製造氣氛,都使輿論大爲反感。由於有報導第一天有人在門口送票,使買票的觀衆大爲不滿,更有市民到門口等人送票。也由於免費得來的票不珍貴,有的觀衆半途退場造成不良影響。20日,又出現香港三位歌星辭演事件,但是第二天他們否認辭演,是當局不讓他們演出,據說是排不出時間。

香港是一個國際都會,被中共收回後,連一場匯演都大出洋相,不知道將如何收科。香港重振形象變成敗壞形象,這個政府維持下去,是香港的不幸。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22/2843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小笑話:江澤民整劉曉慶的原因(圖)
1. 小笑話:江澤民整劉曉慶的原因(圖) (66,737次)

2. 越看越難受!李瑞環批評胡錦濤 (65,335次)

3. 民謠:真相 (64,980次)

4. 歐洲審江大聯盟在德國慕尼黑舉行首次公衆集會 (64,518次)

小笑話:江澤民和這位小姐的......事(圖)
5. 小笑話:江澤民和這位小姐的......事(圖) (61,453次)

6. 驚人內幕! 高層達成共識拋棄江澤民 胡錦濤就任軍委主席(多圖) (58,833次)

7. 誰說總理不風流──早年周恩來身邊的女人初考 (52,012次)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8.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50,143次)

9. 國慶天安門城樓上的追蹤!江澤民突現之謎(多圖) (49,916次)

大連人不會忘記!這張照片至今讓江澤民出白毛兒汗(圖)
10. 大連人不會忘記!這張照片至今讓江澤民出白毛兒汗(圖) (47,971次)

11. 幸虧江澤民只有兩個兒子當亨亨(圖) (47,349次)

小道又有消息!胡錦濤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長差點被老江扒皮(多圖)
12. 小道又有消息!胡錦濤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長差點被老江扒皮(多圖) (46,893次)

軍委主席能做出這個決定──應該感謝宋祖英(多圖)
13. 軍委主席能做出這個決定──應該感謝宋祖英(多圖) (46,673次)

劉曉慶深深地三鞠躬  讓江澤民三天睡不着覺(多圖)
14. 劉曉慶深深地三鞠躬 讓江澤民三天睡不着覺(多圖) (45,666次)

15. 江澤民電話李繼耐:胡錦濤仍不是真正領導人! (45,395次)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16.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40,945次)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17.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40,404次)

太可怕了!原來江澤民是這樣「裁軍」二十萬的(多圖)
18. 太可怕了!原來江澤民是這樣「裁軍」二十萬的(多圖) (40,038次)

19. 江澤民三中全會被迫檢討 喬石說曾慶紅不知好歹(多圖) (39,940次)

20. 胡錦濤沒顯山沒露水沒放過上海幫 陳良宇上電視上講臺就差上法庭(多圖) (39,878次)

21. 敢當衆在江澤民面前撒嬌的女人 (圖) (38,993次)

22. 咱黨又有規矩!《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停止傳唱 (37,283次)

真有其人!訪神話人物八仙之一的藍采和後裔(多圖)
23. 真有其人!訪神話人物八仙之一的藍采和後裔(多圖) (36,275次)

24. 小笑話: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5. 密聞!賈慶林神經恍惚送301醫院救治(多圖) (36,182次)

26. 一個蹊蹺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錦濤是否還做仲裁(多圖) (34,959次)

全包啦?明報揭露了江綿恆的一個大問題(多圖)
27. 全包啦?明報揭露了江綿恆的一個大問題(多圖) (34,956次)

28. 消息來自高層幕僚!李肇星差點被江澤民撤職 (34,315次)

臺商大膽描述!天安門廣場一景(多圖)
29. 臺商大膽描述!天安門廣場一景(多圖) (34,209次)

30. 李長春黃麗滿賀國強有點兒麻煩(圖) (33,836次)

31. 這些照片關乎着三中全會的命運(多圖) (33,400次)

32. 小笑話:中央對上天和上吊的最新規定(圖) (33,374次)

33. 三中全會第一天!新華網不該刊登的一張圖片(圖) (32,864次)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34.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32,819次)

35. 三中全會將發出「突破體制性障礙的號令」 新華社再次不提「三個代表」 (32,80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