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消息】美國保安部門爲確保布什在華期間人身絕對安全,曾提出派一艘美國軍艦靠近上海,布殊在華期間在軍艦住宿。這明顯表示對中共的不放心。

白宮發言人20日還宣佈,布什總統原打算星期一早上離開上海,但決定縮短在上海的行程幾小時,於星期天晚飛回美國,因爲「感到沒有必要多逗留一夜」 。多呆一夜就多一分危險,這豈不又是對江澤民的不信任?

上海召開的亞太經合會已經結束,布什平安地回到了美國,先前爲保障布什安全,統統列爲最高機密的吃住行程,在記者的採訪下,也給好奇的外界放個「馬後炮」。

據大陸傳媒報導,儘管在美國,布什家族和柯林頓家族一向不和,但當布希前往上海時,他不但住在柯林頓九八年下榻的波特曼麗嘉酒店,甚至睡的大床也是同一張。

其實這兩個家族和還是不和,都是外人瞎操心的事,就象「宋江戀」一樣,戀了幾年,戀到什麼地步,只有他們自己知道。

早在一年前,據「深圳晚報」表示,麗嘉酒店就開始爲迎接美國總統的APEC鋪路,儘管當時還不知誰會成爲新一任總統,「但因爲麗嘉酒店是一家美國獨資酒店,且『麗嘉」在歐美很負盛名,所以白宮就選擇了麗嘉。」酒店總經理狄高志說。

「九一一」事件後,關於小布什在上海住宿的話題頗引人關注,但事實是,布什並沒有高處不勝寒的感覺。他住在波特曼麗嘉酒店四十五層高的總統套房裏,且美國代表團包下了整個酒店全部的六百間客房。

這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