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玲瓏子原是爲討債 黨氏女說前生警示世人(圖)
 
劉曉
 



上天派她又一次下世,就是爲了警示世人,讓人知曉因果報應。

【人民報消息】唐朝順宗年間,陝西同州韓城縣芝川遷來了一戶姓藺名如賓的人家,家境一般。後來,有一個名叫王蘭的外地客商帶着數百萬錢來此地做茶葉生意。或許是因爲藺如賓的房子大,王蘭不僅租住於此,還將大量茶葉放置在這裏。

在芝川做生意的數年中,王蘭常常是獨來獨往,並無任何親友跟隨在身邊。憲宗元和初年的一天,他生病臥床在家,一直覬覦其錢財的藺如賓認爲無人會知曉,便一不做二不休將其殺害,然後侵吞了他的百萬資產。

自此,藺如賓一家過上了奢華的日子,衣食住行等堪比公侯之家。更讓一家人高興的是,當年藺家還生下了一名男嬰,玲瓏可愛不說,而且聰明超過古代的名人孔融、衛玠小時候。全家上下都喜愛的不得了,認爲珍珠碧玉都難以與之相比,因此給他起名爲「玉童」。

不用說,對於玉童的衣食住行,藺家都是給予最好的,每日都要花上數兩銀子。如果生病了,無論是請巫師辟邪還是參拜神佛都毫不吝嗇,哪怕是一日傾家蕩產也在所不惜。

在溺愛中,玉童漸漸長大了。雖然只有小小的年紀,但他卻穿着錦衣,乘着華麗的馬車四處遊玩,廣爲交友,揮金如土,歌樓酒肆中都留下他的身影,而且幾乎是日日如此。

如此揮霍下,藺家走向衰敗,加上莊稼收成不好,藺家走到了靠借貸等待來年收成的地步。

讓藺家沒想到的是,元和十年(公元815年),不到十歲的玉童暴卒,他的父母之哀痛難以言表,慘烈的哭聲傳到外面,讓路人也爲之涕下。家道敗落加上喪子之痛,藺如賓也染病不起。但即便如此,對於玉童的喪事,藺家也是竭盡全家的財力支撐,絕不肯委屈。喪事辦完後,每年到忌日,仍是施捨錢財,請僧侶祈福。幾年下來,藺家又恢復到了昔日的境況。

唐文宗大和三年(公元829年)秋天,也就是玉童死後十四年整,有一名叫玄照的僧人到芝川南村一戶姓黨的人家化緣。敲門後,一名年方十三四的女孩子在門裏邊應聲道:「我的母親和兄長都出門了,無法提供食物。不過,離此向北數里有個叫芝川店的地方,有戶藺氏人家,今天是他們兒子的忌日,會佈施僧人,法師如果前去,他們必是歡喜的,何不前去?」

玄照回道:「妳一個女孩子,並非經常出入村市之人,又是如何知道這些事情的?莫不是在誑我?」女孩笑着說:「那個去世的兒子就是我的前世。」玄照大驚,便問其緣何知道,女孩沒有回答進了屋子。

爲了驗證女孩的話,玄照找到了藺氏家。入其家所在的巷口,果然見其擺了很多酒席,等到了大門口,家人看見玄照非常高興,向其行禮並請其入室。

吃過飯後,想到死去的兒子,藺如賓又是哀不自勝。玄照遂道:「見你如此思念亡子,你想見他今生的樣子嗎?」藺如賓大驚,細問究竟,玄照以實情告之。

藺如賓迫不及待地馬上去了黨氏家,請求見見黨家的女兒。她的父母卻告訴藺如賓,女兒不肯見他。藺如賓自此信了幾分,又以爲是因爲妻子沒有同來,且沒有帶禮物來,因此不肯見,所以就先回了家。

次日,藺如賓夫婦相攜而來,還帶來了蜀紅二十匹作爲見面之禮,但女孩仍不肯相見。藺如賓懇請其父母勸說女兒出來相見,女孩父母見他言辭懇切,便進屋勸說女兒,並說如果不想見,需要給個說法。女孩最終道:「就告訴他,沒有必要見面了。只需說『你們的兒子從出生到離世,花費巨大,王蘭的錢大概都花盡了吧』,他們聽到這話,一定不會再強求見面。」

於是,女孩的父母出屋轉告,藺如賓夫婦果然相顧無言,悄然離開了。等他們走了以後,女孩的父母問其原因。

女孩說:「女兒的前身本是茶商王蘭,有數百萬錢,曾客居在藺家。元和初年,因爲頭眩之症臥床,爲藺如賓所殺,我的錢財也被其霸佔。我死後,上告於天帝。天帝問我想要如何懲罰他們,我便說願託生爲他們的兒子,耗盡他們的錢財,所以轉生爲玉童。耗盡他們的錢財後,玉童也就死了。近來算了算,發現還有十貫錢沒有消耗,所以才有了昨天的蜀紅二十匹。從今往後,藺如賓也不會再思念自己的兒子了,追祭也就到此爲止了。」

女孩還告訴父母,當年韓城有個叫趙子良的人,曾賒欠了王蘭五束茶葉,沒等到還時,王蘭就死了。過幾天,他會拿價值五束茶葉的聘禮爲他的兒子向我求婚,錢收到後,我就會離開,並不會嫁給他。

果不其然,過了不久,媒人來爲趙子良的兒子提親,並送來聘禮。親迎之日定在來年的歲首。而女孩在收到聘禮後,如其言也不見了。她的父母害怕趙子良責備,就謊稱女兒暴亡,還辦了葬禮。

喪禮當晚,女孩來見父母,並留下警世之言:「天帝認爲世人愚蠢,以爲可以欺騙上天、可以相互欺騙,但冥冥中神靈是不可欺的。」因此,上天派她又一次下世,居住在附近,就是爲了警示世人,讓人知曉因果報應。現在已經完成了任務,所以要離開世間了。自此,女孩再也沒有出現。

公元832年,通王府功曹趙遵約記錄了事情的始末。

(參考數據:《玄怪錄》)△

(有刪減)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1/23/7178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李洪志先生在大紀元發表《大選》(圖)
1. 李洪志先生在大紀元發表《大選》(圖) (786,789次)

密西根州驚現「幽靈票」  底特律監票員遭黑衣大漢圍攻(圖/視頻)
2. 密西根州驚現「幽靈票」 底特律監票員遭黑衣大漢圍攻(圖/視頻) (422,804次)

新聞最嘲點 費城黑幫老大受僱爲拜登做了30萬張選票(圖/視頻)
3. 新聞最嘲點 費城黑幫老大受僱爲拜登做了30萬張選票(圖/視頻) (408,730次)

小笑話:川普的要求比拜登僅多兩個字就敗了選(圖/視頻)
4. 小笑話:川普的要求比拜登僅多兩個字就敗了選(圖/視頻) (330,100次)

敗壞臺灣道德!蔡英文就好這一口兒(多圖)
5. 敗壞臺灣道德!蔡英文就好這一口兒(多圖) (304,818次)

【直播】美國大選日 17小時接力直播(圖/視頻))
6. 【直播】美國大選日 17小時接力直播(圖/視頻)) (291,158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8)(圖)
7.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8)(圖) (289,185次)

歐文斯:非裔應逃出「民主黨的種植園」
8. 歐文斯:非裔應逃出「民主黨的種植園」 (288,922次)

美國隊長依然是川普(圖/視頻)
9. 美國隊長依然是川普(圖/視頻) (281,322次)

拜登向老婆許願:讓你嚐嚐當第一夫人的滋味(圖/3視頻)
10. 拜登向老婆許願:讓你嚐嚐當第一夫人的滋味(圖/3視頻) (277,814次)

美大選訴訟,擂響戰鼓 永不退卻(圖/3視頻)
11. 美大選訴訟,擂響戰鼓 永不退卻(圖/3視頻) (275,846次)

【特輯】美國選舉,怪相叢生,觸目驚心(多圖/視頻)
12. 【特輯】美國選舉,怪相叢生,觸目驚心(多圖/視頻) (271,840次)

上天借維格諾大主教之手兩次致信川普(多圖)
13. 上天借維格諾大主教之手兩次致信川普(多圖) (268,456次)

美國黑暗勢力在大選耍了這麼一個花招(多圖)
14. 美國黑暗勢力在大選耍了這麼一個花招(多圖) (266,501次)

刺破黑暗的一刻 讓子彈再飛一會兒(圖)
15. 刺破黑暗的一刻 讓子彈再飛一會兒(圖) (257,963次)

抓了!中共把孫大午數十億產業全吞(圖)
16. 抓了!中共把孫大午數十億產業全吞(圖) (255,000次)

這個佩洛西丈夫公司的軟件!投給川普的票一輸入就成拜登的(圖)
17. 這個佩洛西丈夫公司的軟件!投給川普的票一輸入就成拜登的(圖) (251,212次)

爲何說美國大選是正邪大戰(圖)
18. 爲何說美國大選是正邪大戰(圖) (244,700次)

大選前夜白宮聲明 重申川普對華政策(圖)
19. 大選前夜白宮聲明 重申川普對華政策(圖) (242,180次)

正邪大戰 歐洲選錯邊 瘟神立馬來(多圖)
20. 正邪大戰 歐洲選錯邊 瘟神立馬來(多圖) (233,047次)

左派如何在選票上造假?網友總結七招(圖)
21. 左派如何在選票上造假?網友總結七招(圖) (226,029次)

【特稿】正邪相爭 大選分左右 人民選未來
22. 【特稿】正邪相爭 大選分左右 人民選未來 (225,450次)

預告!新唐人感恩節播出神韻交響樂(圖)
23. 預告!新唐人感恩節播出神韻交響樂(圖) (222,872次)

陳光誠:大選中 邪正相搏 行動才能扭轉形勢(圖)
24. 陳光誠:大選中 邪正相搏 行動才能扭轉形勢(圖) (216,87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7) (圖)
25.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7) (圖) (166,615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5)(圖)
26.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5)(圖) (158,921次)

汶川大地震發生後聽到一個聲音 於是找到兒子(圖)
27. 汶川大地震發生後聽到一個聲音 於是找到兒子(圖) (154,155次)

荷蘭高架列車衝出軌 結果不可置信(圖)
28. 荷蘭高架列車衝出軌 結果不可置信(圖) (152,18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6)(圖)
29.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6)(圖) (145,553次)

應對中共威脅!川普總統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中英全文(圖)
30. 應對中共威脅!川普總統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中英全文(圖) (137,728次)

中興高能蓄意破產 供貨商指國企賴賬(圖)
31. 中興高能蓄意破產 供貨商指國企賴賬(圖) (76,084次)

中共五中全會前後 訪民持續被監控(圖)
32. 中共五中全會前後 訪民持續被監控(圖) (75,949次)

昆明商貿城鉅額漲租 商戶罷市抗議(圖)
33. 昆明商貿城鉅額漲租 商戶罷市抗議(圖) (74,250次)

抗議庭審不公 重慶居民當庭解聘律師(圖)
34. 抗議庭審不公 重慶居民當庭解聘律師(圖) (72,836次)

房產消費糾紛四起 業主集體維權(圖)
35. 房產消費糾紛四起 業主集體維權(圖) (71,77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