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助中共爲虐 吳晗下場可悲(圖)
 
【人民報消息】歷史上的今天,1969年10月11日,中國著名明史專家,原中共北京市副市長、科學院哲學社會科學部學部委員、北京市政協副主席等職的吳晗,死在中共的監獄中。

自中共1949年竊取中國政權後,先後經過了土地改革、改造工商業、取締會道門與鎮壓宗教、三反、五反、鎮反、肅反、反右運動等一系列的全國大規模整人運動,消滅了所謂的地主、資產階級,爲中共在中華大地的統治掃清了障礙;然而神州大地具有五千年的深厚文明,中華兒女信奉「仁義禮智信」的做人準則,講究「溫良恭儉讓」的處事態度,這與中共的「與天鬥,其樂無窮;與地鬥,其樂無窮;與人鬥,其樂無窮」及「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鬥爭哲學背道而馳。於是中共於1966年以批明史學家吳晗的劇本《海瑞罷官》爲導火線,開始了12年的破壞中國傳統文化的文化浩劫。

吳晗暗助中共奪取政權

吳晗,原名吳春晗,字辰伯,浙江義烏人,中國近代的歷史學家。1931年考入清華大學,專治明史,畢業後留校任教,專講明史。頗受顧頡剛、胡適、傅斯年等的提攜。1937年起先後任教於雲南大學、西南聯合大學。1943年7月,在昆明加入中國民主同盟。

1946年5月,西南聯大停辦,返回北平,任清華大學教授。吳晗雖然是中華民國的教授,然而其利用清華的住所(舊西院12號),作爲中共地下黨的聯絡站。1948年吳晗赴中共匪區「西柏坡」,面見毛澤東。

1949年1月中共竊取北平後,吳晗參加了接管北大、清華的工作,並任清華大學校務委員會副主任、文學院長、歷史系主任等職。11月任北京市副市長。

中共竊取中國政權後,發動了一系列全國大規模的政治整肅運動:土地改革、改造工商業、取締會道門與鎮壓宗教、三反、五反、鎮反、肅反、反右運動等,消滅了所謂的地主、資產階級等。

反右急先鋒

中共要想立足有五千文化底蘊的中華大地,還有一個障礙就是人們的思想問題。如何破壞中國的傳統文化,然後建立其黨文化的環境,是中共能殘存於神州大地的基礎。

1956年4月28日,毛澤東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作了《論十大關係》的講話,提出「「百花齊放、百家爭鳴」,我看這應該成爲我們的方針。藝術問題上百花齊放,學術問題上百家爭鳴。」

1957年4月30日,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上召集民主黨派負責人座談,請他們積極提意見,幫助共產黨整風。爲消除黨外人士的思想顧慮,中國共產黨再次重申了「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言者無罪,聞者足戒;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原則。

1957年6月2日,中央委員、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光明日報》總編儲安平,在《人民日報》、《光明日報》發表了《向毛主席、周總理提些意見》,該文指出:「宗派主義的突出,黨羣關係的不好,是一個全面性的現象」;批評政府已經成爲一黨天下,這個『黨天下』的思想問題,是一切宗派主義現象的最終根源,是黨和非黨之間矛盾的基本所在。

6月14日,毛澤東在《人民日報》發表其真正的「雙百方針」是陽謀的論斷:「讓大家鳴放,有人說是陰謀,我們說,這是陽謀。因爲事先告訴了敵人:牛鬼蛇神祇有讓它們出籠,才好殲滅他們,毒草只有讓它們出土,才便於鋤掉。」

同年6月,吳晗親自主持對儲安平的批鬥,致使同年9月上旬儲安平失蹤,生死不明。吳晗8月又揭發批判著名學者羅隆基。並公開加入中國共產黨。

1978年後,五十五萬右派做了改正,但儲安平依然是不予改正的中央級「五大右派」之一。

中共通過「整風運動」與「反右運動」,從根本上打壓了中共黨內有良知與黨外憂國憂民的有識之士,奠定了『黨天下』的集權政權。

誘「吳晗」上鉤 發動文革

1954年起,吳晗主持改繪楊守敬的《歷代輿地圖》,標點《資治通鑑》和《二十四史》,明十三陵中定陵的發掘等工作,後主編《中國歷史小叢書》、《外國曆史小叢書》等系列。

1959年4月,毛用使用同樣的「陽謀」,提出要學習明代著名清官海瑞「剛正不阿,直言敢諫」的精神。

作爲一直擁護「中共政策」的明史專家吳晗隨即響應毛的號召,先後發表了《海瑞罵皇帝》、《論海瑞》、《海瑞罷官》等作品。

1965年,毛的妻子江青前往上海停留了幾個月,張春橋和姚文元協助其工作。同年11月10日,由姚文元執筆的《評新編歷史劇〈海瑞罷官〉》在上海《文匯報》發表,文章認爲《海瑞罷官》宣傳了錯誤的階級思想,「並不是芬芳的香花,而是一株毒草」,認爲「其影響極大,流毒很廣。不加以澄清,對人民的事業是十分有害的。

據評論家紫丹指出,毛說:「《海瑞罷官》的要害問題是『罷官』。嘉靖皇帝罷了海瑞的官,1959年我們罷了彭德懷的官,彭德懷也是『海瑞』。」

由毛指示各方對《海瑞罷官》的批判,爲中共發動文革掀開了序幕。

1968年3月,吳晗被捕入獄,1969年10月11日早晨,死於獄中,死因不明。其妻袁震於1969年3月18日被迫害致死,女兒小彥深受刺激,精神失常,後被抓進監獄,也於1976年去世。吳晗一家四口,竟死了三個,僅兒子吳彰倖存。

2011年9月10日,網友「suifengdao」在「凱迪社區貓眼看人」網絡論壇轉貼了題爲「課本上那些課文的作者,他們都自殺了」的文章。網友哀嘆文化藝術大師死亡名單「觸目驚心」、文革罪行「令人髮指」,是中華從未有過的大浩劫大災難。網友評論道,這些人的死,證明了文革的黑暗與恐怖,詮釋了文革禍國殃民的本質。

毛澤東自己也曾直言不諱:「秦始皇算什麼?他坑了四百六十個儒,我們坑了四萬六千個儒。有人罵我們是獨裁統治、是秦始皇,我們一概承認,合乎實際。可惜的是,你們說得還不夠,還得要我們加以補充。」

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文化大革命發生的10年期間,按照葉劍英1978年12月13日在中共中央工作會議閉幕式上的說法,整了1億人,死了2000萬人,浪費了8000億人民幣。中國的文物、古董、名勝、古蹟幾乎破壞殆盡。

外界普遍認爲,這場浩劫後,中國的傳統文化破壞殆盡,摧毀了人們的精神信仰,「仁義禮智信」等做人的基本準則,成爲當前中國社會普遍道德下滑,爲錢無惡不作的原因。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0/11/5544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精彩網語 網民大侃國殤62年見聞 (208,652次)

2. 大陸精彩網語 (193,113次)

北京六四屠城黑幕被捅出窟窿(多圖)
3. 北京六四屠城黑幕被捅出窟窿(多圖) (183,054次)

時事小品:輕度時代(圖/視頻)
4. 時事小品:輕度時代(圖/視頻) (167,367次)

時事小品:召見(圖/視頻)
5. 時事小品:召見(圖/視頻) (166,387次)

爲全世界而來的神奇少女(多圖/視頻)
6. 爲全世界而來的神奇少女(多圖/視頻) (165,648次)

7. 半笑話:胡錦濤批准編輯《江傳》內幕 (157,924次)

8. 不要驅趕在屋檐下避雨的人 (157,770次)

9. 中共發射「天宮一號」 出國際笑話(視頻) (130,416次)

小笑話:梅德韋傑夫讓位(多圖)
10. 小笑話:梅德韋傑夫讓位(多圖) (128,767次)

中共駐斯大使館「十一」大爆醜態(多圖/視頻)
11. 中共駐斯大使館「十一」大爆醜態(多圖/視頻) (126,331次)

半笑話:李長春受訪遇挫(圖)
12. 半笑話:李長春受訪遇挫(圖) (125,972次)

小笑話:宋祖英的丈夫爆了粗口(圖)
13. 小笑話:宋祖英的丈夫爆了粗口(圖) (124,196次)

萬惡淫爲首 幾個萬惡的在中共政治局淫蕩(圖)
14. 萬惡淫爲首 幾個萬惡的在中共政治局淫蕩(圖) (88,364次)

狗頭人證實《山海經》是真實歷史文獻(多圖)
15. 狗頭人證實《山海經》是真實歷史文獻(多圖) (75,719次)

漂白江澤民!朱鎔基「出書」的幕後祕密(多圖)
16. 漂白江澤民!朱鎔基「出書」的幕後祕密(多圖) (74,174次)

17. 新流行順口溜:中國人了不起 (63,013次)

18. 新四人幫的「大變江活人」計劃流產 (58,990次)

兩撲通嗆着!高層冷看薄熙來鬧笑兒(多圖)
19. 兩撲通嗆着!高層冷看薄熙來鬧笑兒(多圖) (51,839次)

中共末日兆!殃視婊子樓旁建中國第一嫖(多圖)
20. 中共末日兆!殃視婊子樓旁建中國第一嫖(多圖) (50,538次)

21. 慶賀《人民報》週報出版第300期 (48,888次)

22. 自由門7.18版發佈 翻牆網友反應熱烈 (47,330次)

老江哏兒屁!20年來宋祖英首次當配角(多圖)
23. 老江哏兒屁!20年來宋祖英首次當配角(多圖) (46,854次)

看看薄熙來這些簽字哪個是山寨(多圖)
24. 看看薄熙來這些簽字哪個是山寨(多圖) (44,935次)

掛了也沒完!國父孫女談拒絕江封口(圖)
25. 掛了也沒完!國父孫女談拒絕江封口(圖) (44,093次)

中共紀念辛亥百年 主菜是老江(多圖)
26. 中共紀念辛亥百年 主菜是老江(多圖) (42,395次)

27. 好好看!奇上加奇的因果奇聞 (41,006次)

中共國殤日發生了一件大事(多圖)
28. 中共國殤日發生了一件大事(多圖) (40,315次)

李長春瘋了!扯出霍元甲就揍(多圖)
29. 李長春瘋了!扯出霍元甲就揍(多圖) (39,066次)

30. 明年有資格當中華民國新總統的八大條件 (38,439次)

李娜,你中招兒了!(圖)
31. 李娜,你中招兒了!(圖) (37,751次)

32. 斥仇美文章《美國最怕中國的東西是什麼》 (37,583次)

賣力賣過頭兒 港媒反把薄熙來踢出局(圖)
33. 賣力賣過頭兒 港媒反把薄熙來踢出局(圖) (37,518次)

34. 維基解密:北京六四屠城黑幕(圖) (37,327次)

中共對夢中情人卡扎菲的最後示愛(多圖)
35. 中共對夢中情人卡扎菲的最後示愛(多圖) (35,93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