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簡體 - 正體 - 手機版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扯扯
 
 
 
 
 
 讀者園地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
 
 
 
 
 

 
 
2011年9月14日 分享: Facebook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專轟胡溫!明鏡月刊與博訊網協同作戰(多圖)
 
李威
 

德國人辦的《明鏡周刊》。
【人民報消息】這幾天,有不少網站引用了一篇所謂內幕,說《蔡赴朝讓位給溫家寶「化妝師」魯煒》,文章說消息來源是《明鏡周刊》,說的不是中共的檢察日報的「明鏡周刊」欄目,而是那個透露艾未未被關押81天秘密的德國人辦的《明鏡周刊》。

這就奇怪了,德國明鏡周刊是德國最著名的周刊之一,且在歐洲發行量最大。該雜誌創刊初期,那些年青的德國編輯們就確立了周刊主旨:「政治批評與嚴肅的政治評論」。 這些德國人會反對江的侄女婿、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迫害艾未未之後,又一百八十度大轉彎站到江系一邊嗎?

上網一查,才發現原來此文章來自原多維網老板何頻主持的中文雜誌《明鏡月刊》而不是德國人辦的《明鏡周刊》。一字之差,擺了烏龍。

不但如此,更讓人吃驚的是,2011年3月份何頻老板的「明鏡月刊」第14期就刊登了,小兄弟博訊馬上拿出來炒,到了9月中旬,更有不少網站也跟著炒,想幹麼呢?這是誰布的局?

讓我們先看看何頻到底是為誰服務,《明鏡月刊》與小兄弟《博訊網》是如何配合作戰的。

多維網與博訊網的詭異資金來源

按照「美國通」網站2003年4月25日的文章「何頻」來看,何頻絕對是個奇才。報導說,「何頻少年時在湖南寧鄉山區務農,十四歲到位於長沙的湖南開關廠當工人」,也就是說這個山區農民的孩子一直幹莊稼活,沒什麼文化。但「17歲起就在中國陸續擔任報紙、電臺和雜誌的編輯、記者,以及傳訊電視(CTN)時事評論員」。你說他是不是奇才?

報導的忽悠中,與事實能對上號的有兩點,一個是何頻1999年在美國創辦多維新聞網,另一個是他四百美元創業。

1991年,一個臺灣出版商想在香港找人合作,在香港出版書籍,與身在香港但沒有資金的何頻互通有無,一個出錢,一個出力。為此,何頻在香港註冊了一個自己的私人公司(不是有限公司)叫「明鏡出版社」,他們合作出版的第一本書是王力雄的《黃禍》,一炮打響。又出版了幾本書很暢銷後,「明鏡出版社」的名聲開始在外,於是何頻甩掉了臺灣合作者,自己單幹。

外界稱何頻是「文化商人」,說他早期的「多維網」、「多維新聞社」,以及現在的「明鏡出版社」、「明鏡月刊」和「明鏡網」的維持和資金來源,始終是個上不了檯面的話題,始終是何頻的門面能撐到今天的一個最大的迷。

1999年,何頻創建了多維網站,多維網成立沒多久就被江系收編,檯面上的老板依然是何頻,而真正的老板是江澤民,這在多維網內部並不是個秘密。那時江已經臭了大街,所以,江認可多維用小罵大幫忙的寫作手法給自己暗中使力。何頻常常在內部員工面前顯擺自己有直通北京的消息來源,經常拿到一條消息後就對員工炫耀:「這是北京給我的獨家!」海外中文媒體戳穿了多維網的窗戶紙,稱其為「江氏嫡親網」。

在一次媒體聚會上,程曉農博士問多維網總編何頻:「有沒有什麼話題是基本上被你們排除的?」 何頻回答:「我們認為不是事實的話,我們認為不成道理的道理,是不能刊登的,其它都可以。」

政論家林葆華(筆名淩鋒)接著對何頻提問:「剛才何頻講到了多維取舍新聞的標準是看『是不是事實』,我想問一下,你怎麼判斷一些新聞是不是事實。像新華社、中新社發表的『新聞』,你認為大部份是事實呢還是大部份是造謠?」眾人大笑。


把靈魂出賣給江的何頻。
何頻說:「哎呀,老林,這麼……哎呀,我不能回答了!」在場一觀眾說:「那就低頭認罪吧!」 眾人大笑。

隨著江澤民的勢力越來越衰,何頻的作用就起完了。擴大成多維新聞社的多維總部後來索性搬到了北京,結束了專為江澤民服務的時代。

自知不妙的何頻在2009年2月創刊《明鏡月刊》,2009年8月,何頻被正式踢出多維,他萬般不捨又無可奈何,從中也爆出他不是多維的真正老板,沒有權力左右自己的命運。

據《鳳凰周刊》報導,何頻介紹說,《明鏡月刊》主要由網友建立。每個網友管理自己在月刊的欄目,最後組合排版印刷,甚至沒有人審稿。從萌發設想到26萬字的雜誌出版,僅歷時半個月。這本厚達160頁的政治雜誌定價48港元,超過《多維月刊》的30港元。最奇怪的是,從2009年2月明鏡「月」刊創刊至今近三年,應該出版到32期,但2011年9月卻才出版到第20期。看來是江系需要出手時才出版。

何頻說自己辦明鏡網的宗旨是「獨家,才有影響;包容,才能普世」,也就是延續他在多維網時的辦網路線,拿的還是江系的錢,獨家信息還是來自江家幫,他「包容」的只是包養他的主子江澤民和江系人馬,咬的人是他主子讓他咬的。

江系《鳳凰周刊》2010年9期報導說,作為江系喉舌,「多維落幕之後,海外中文新聞網站僅余博訊一家。」一不小心把博訊的後臺江老板給捅了出來。

博訊網倒閉前被江系收編

「博訊網」建立初期,網友隨便貼文章,對立的文章都在上面站著。後來有人管理了,文章經過篩選才可以出現,再後來撐不下去了,貼出布告,要求捐款,再後來就被江系接管了。和過去的多維網走一個路線,平時五花八門,看不出有什麼立場,但過去經常刊登的法輪功學員的文章,此後不再出現,而高調咒罵法輪功的文章依然保留。

博訊網被江系收編後,有特務進去直接操作和拍版。除了起掩蓋作用的的那些文章外,多年來只有兩個目地:打擊法輪功,打擊高層對立面。凡給高層對立面造謠時,例如當年江澤民逼溫家寶下臺,讓黃菊當總理的那出戲,由江系收編的海外媒體中「博訊網」跑第一棒,頻繁出些漏洞百出的所謂內幕,一看就知道是些沒有見過世面、地位低下的小特務們寫的,質量極低,語言極其粗糙,根本沒法看。就是這個東西被逐級接棒往上炒,反覆炒,一直炒到中央。一次常委開會,黃菊煞有介事的提出來,把溫家寶氣病了。

黃菊已經死去好幾年,江澤民也到了該發布訃告的時候,新四人幫明年十八大必須下臺。穆巴拉克的受審、卡扎菲的鉆地洞,敘利亞人民的不屈反抗,都讓他們嚇壞了,也急瘋了,現在江系海外媒體包括博訊網,演的重頭戲更是針對胡溫,因為「要死大家一塊死!」

「明鏡月刊」與「博訊網」都是江氏嫡親媒體

2011年1月,醫療小組的專家們向中央匯報說,確定江澤民已時日不多。江在香港前哨雜誌2月刊發表文章,說自己對鎮壓法輪功很後悔,輕輕幾筆把這筆曠日已久的血債劃到胡錦濤的戶頭上。

前不久李長春去了南韓,說是訪問,強迫南韓政府把申請政治避難的法輪功學員統統送回中國大陸。已經送回去的,交給了在國際法庭被判有罪的周永康酷刑折磨。


明鏡月刊14期封面
2011年3月3日「明鏡月刊」第14期封面最顯著位置刊登了《溫家寶形象策劃班子揭秘》。雜誌封面把形「像」錯寫成形「象」。此次7千字的所謂「內幕」,作者居然是「匿名」。3月8日博訊網轉載刊登,唯恐露不出「三點」,遂改為《蔡赴朝讓位給溫家寶「化妝師」魯煒》。

4月份,江澤民的病情急劇惡化,差一點嗚呼。處於昏迷當中。

5月3日「明鏡月刊」第16期刊登了一萬多字的沒有署名的所謂「內幕」《泣天秘密:汶川大地震胡總睡大覺》。5月12日博訊網轉載時題目用的更白更直接了當:《明鏡月刊爆料:汶川大地震胡錦濤睡覺耽誤救援數小時》。接力賽跑的挺歡。

5月13日,博訊轉載的這篇文章下面,讀者帖子中有人撰文對此進行了詳盡的「回擊」,說「總理第一時間快速反映了,本身已經很能說明問題了。」回帖還翻出三年前的大陸媒體新聞,如:「胡錦濤就四川大地震作出指示 溫家寶趕赴災區」,「汶川地震,請看中國應急速度」,甚至翻出了2008年5月12日地震當天下午3點的新華社快訊,中央電視臺當天的網頁,還有趕赴災區的飛機上溫家寶的講話等作為佐證,最後質疑「3年過去了,偏偏拿出來質疑,這不是荒誕麼?」

確實很荒誕,因為大家別的記不住,起碼還能記住當時的兩件事:一件是現場記者披露的,軍隊按照江的指示按兵不動,溫家寶在成都氣的摔了電話,但卻無濟於事;另一件就是胡錦濤為此親赴成都,以示支持溫家寶。

「明鏡月刊」的「內幕」還沒有讀者們說的話有證有據、態度嚴謹,這就不是「荒誕」二字可以解釋的了的。這是「明鏡月刊」在自毀自滅,何頻在自毀自滅。

由此可見,何頻2009年2月創刊的《明鏡月刊》比1999年成立的《多維網》走的更遠,多維網當時刊登的幾篇對老江小罵大幫忙的文章比較技巧、比較含蓄,但明鏡月刊的所謂內幕完全是混混們滿嘴跑火車。多維網當時的文章不管作者是真名也好筆名也好,起碼還有個名兒,到了明鏡月刊,說是獨家內幕,既不給出處,也不給入處,連個筆名都不給你。

當然,何頻有何頻的難處,多糙的東西,後臺老板命令登,他捏著鼻子也得登,但為什麼無論辦網站還是辦月刊,你何頻總是江氏的嫡親喉舌?蒼蠅不叮無縫的雞蛋,因為你認可用自己的靈魂、自己的命去換錢。這就是典型的文化界的亡命徒。△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9/14/55317b.html
打印機版

分享至: Facebook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分享至手機:
 
 
相關文章
 
圖片文章導讀
 
專轟胡溫!明鏡月刊與博訊網協同作戰(多圖)
 
 
中共“精英”淩駕法律 引公憤
 
 
反恐之戰了猶未了
 
 
911十周年,北京出言不遜
 
 
怪坡遊記:太歲頭上動土(圖)
 
 
緣何“寧為妓不為師”
 
 
不簡單的新華社駐外記者
 
 
李雙江身上的黃紅黑三色
 
 
 
911奇景!電母破天際 哭號為哪般(多圖)
 
 
鮮為人知:建政初期 黨擄走北京妓女賣給光棍(圖)
 
 
中共致死中國學藝大師名單 震撼網民
 
 
“限娛令”,不能說的秘密
 
 
嘲諷“李雙江” 網聲四起(圖)
 
 
回顧911瞬間!為何恐怖依然沒有消失(18高清圖)
 
 
新四人幫讓薄熙來先粉身碎骨(多圖)
 
 
時事小品:李白在天朝(多圖/視頻)
 
 
 
 
從南京“人質事件”看中共警察的“真功夫”(圖)
 
 
長篇歷史紀實文學連載:大唐聖主李世民(8之四)(圖)
 
 
半笑話:薄熙來對兒子的擔憂(多圖)
 
 
閹割歷史 中共之能事
 
 
轟動國際 李雙江再“紅”大陸(圖)
 
 
李雙江兒子如此囂張誰之過?
 
 
天文學上一個史無前例的驚人大發現(圖)
 
 
神了!跨步電壓觸電的保命知識不可不知(圖)
 
 
9.11與中國人
 
 
毛粉們不知道的毛澤東軼事
 
 
江澤民死訊何時發布?
 
 
尋找高智晟
 
 
長篇歷史紀實文學連載:大唐聖主李世民(8之三)(圖)
 
 
你有幾條命?西安地鐵今日起免費試乘(多圖)
 
 
同胞們,天塌地陷真的來了!(圖)
 
 
趕快跳“車”(圖)
 
 
 
 
911十周年 歷史之輪有望重歸正途(圖)
 
 
林彪事件40周年有感
 
 
別進黑洞!宇宙的巨變是人類求生的探照燈(圖)
 
 
江的遺體告別將在“十一”前舉行
 
 
911那天,布什總統將目光投向了上帝(圖)
 
 
看中共形象廣告兩度走秀紐約時代廣場(圖)
 
 
李肇星當電燈泡 小胡敲掉江門牙(多圖)
 
 
毛澤東父親一件鮮為人知的醜聞
 
 
一個神父的親歷感受:中國共產黨不是中國人
 
 
美總統候選人祝賀1億中國民眾退出中共(圖)
 
 
中新網暗透江死 揚州驚現奇觀“一線天”(多圖)
 
 
古巴防長猝死讓中共坐立不安(圖)
 
 
北京最適合誰居住(圖)
 
 
一個不應該被聘用的女大學生
 
 
CCTV的重慶大火報導…出了臭蟲(多圖)
 
 
為何歷屆美國總統皆相信上帝?(圖)
 
 
從卡扎菲的娘子軍說起(圖)
 
 
中共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突然成微博禁詞
 
 
汪洋薄熙來都幹了一件62年從沒人幹過的事(多圖)
 
 
新華網編輯:李長春整個一個腦殘(多圖)
 
 
外電:卡扎菲垮臺 獨裁者風雨飄搖(圖)
 
 
是到中共垮臺的時候了
 
 
真實的白毛女和黃世仁(圖)
 
 
長篇歷史紀實文學連載:大唐聖主李世民(8之一二)(圖)
 
相關文章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扯扯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