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蘇共高官豪華別墅 曾驚呆葉利欽
 
【人民報消息】從20世紀30年代開始,人們便大規模地爲斯大林蓋「專用別墅」,他的別墅超過100所。《葉利欽自述》中披露,勃列日涅夫在扎維多沃的「小屋」花費了數百萬盧布,在莫斯科郊外至少還有六棟別墅。

蘇共官員名目繁多的特權中,宅第權是最爲重要的一項。《莫斯科日記》中描述,從中央到地方各級官員,均有一處或幾處別墅,凡是名勝地、風景區、海濱、避署勝地,幾乎全部被大小官員的別墅所佔據。

造價50萬盧布 斯大林一天沒住過

斯大林是蘇共領袖中最先享用豪華別墅者。斯大林去世之後,他在數以百計別墅中的一座被蘇共中央辦公廳黨產管理處的負責人送給米高揚。其時,米高揚擔任政府貿易部長和蘇共中央部長會議副主席。這座造價五十萬盧布的別墅在建成之後,斯大林根本就沒有來這裏住過。

從外面看這個別墅,非常的不起眼,但是一進入別墅內部,就會被它的奢華所震驚。

這個別墅的奢華,不在於前廳陳設的鋪張,不在於它有巨大的、用大理石雕就的餐桌。你一看大廳傢俱的用料就會知道它的價值。

大廳裏的大部份傢俱都是用非洲黑檀木製作的,這是當年蘇聯駐非洲武官團回國之時,從非洲帶回來孝敬總書記同志的東西。不過,這些入水即沉,只產自非洲剛果盆地的名貴木材,在那長長的禮單中,只是佔據了一個很不起眼的角落。

除了黑檀木的傢俱之外,大廳裏鋪着產自伊朗的純手工製作紅色地毯,牆邊上是橡木製作的牆圍子。枝形吊燈上面的那些水晶墜,在燈光的照射下,反射出一波一波迷離的光彩。

葉利欽一家被別墅的奢華驚呆

在《葉利欽自述》一書中,描述了1986年2月他擔任政治局候補委員後,按級別享有的豪華別墅:坐落在莫斯科河畔的那幢別墅,綠樹環繞,面積很大,裏面有花園,有運動和遊樂場地。每間屋子都有衛兵守護,還有報警裝置。另外,配有3個廚師、3個服務員、1個清潔女工,還有1個花匠。

後來,爲他又重新建了一幢別墅,他就搬到那兒去了。

單從別墅的外面看這個別墅,就會被它巨大的面積所驚呆。一個50多平方米的前廳,廳裏有壁爐、大理石雕塑、鑲木地板、地毯、枝形吊燈、豪華的傢俱。再向裏走,一個房間、二個房間、三個房間、四個房間。每個房間都配有彩色電視機。這是一層樓的情況,這兒有一個相當大的帶頂棚的玻璃涼臺,還有一間放有檯球桌的電影廳……

在這裏,要想隨便同誰見見面,隨便接觸接觸,那也是完全不可能辦到的。你若是去電影院、劇院、博物館、去任何社交場所,都要先派一個班的軍警到那些地方檢查一遍,然後封鎖起來,這樣,你才能在那些地方露面。不過別墅裏就有電影院。每週五、六和星期日都有放映員給放專場電影。

結束巡視之後,衛士長興奮地問:這個別墅怎麼樣?葉利欽哼哈了幾句。然後表示,他的全家人基本上是被驚呆了。

內務部長家地毯疊放了7層

法國著名作家羅曼羅蘭1935年到莫斯科訪問。在他的《莫斯科日記》中描述,他發現:「在毗鄰莫斯科的四郊,散佈着一些在地圖上沒有標明的別墅(也包括高爾基的獨家住宅),裏面住着領導人及其客人,或者是受到特別關注的作家。寬闊的鋪有卵石或柏油的道路總是通往別墅,道路沿線還設有警察,他們從樹林中暗地裏進行觀察。在地平線上,可以清楚地看到一幢位於樹林中雪白的漂亮的療養院供政府的上層成員使用。」

他說,「石油大王祖巴洛夫的堅固的巨大莊園也成了高層社會的別墅和休息區。不僅如此,許多高層人士包括作家在內都擁有汽車。」

濱河街公寓位於莫斯科河與繞流排水渠之間的小島上。這是1926年蘇聯政府修建的,專供政府成員、高級軍事將領、各總局局長和文化界著名人士居住。

此處公寓樓,花費了三年的時間修建,耗資1400萬盧布(按當時的市值)。原本計劃用紅色和粉紅色花崗石來砌牆面,爲了減少議論,在外裝修上保留了灰色。而其他方面在當時可以稱得上是豪華了,單元門內的樓梯空隙留得很寬,每層只有兩套住宅(五居室的住宅僅居住面積就達到200平方米)。

住宅配有煤氣竈,浴室通了熱水──這在當時的莫斯科可算得上新鮮玩意兒。電話機、收音機、唱機、標有克里姆林宮資產登記號的柞木傢俱──黨爲斯大林的官員提供了這些典型的奢侈物品。大樓裏有洗衣房、百貨商店、圖書館、體育館、幼兒園、郵局和儲蓄所,總之凡屬生活必需,一應俱全。

政府公寓是當時蘇聯上層豪華生活的縮影。每家都僱有家庭女工,即使在饑荒的30年代,公寓裏的女人也身着貴重毛皮大衣,佩戴首飾,男人則享用高級轎車,住宅裏可以見到稀有古董和藝術珍品。入夜,當莫斯科河畔的這座灰色龐然大物內亮起水晶吊燈時,笑聲和樂聲飄出窗外:那是莫斯科的高官子弟在尋歡作樂。

謝洛科夫在當內務部長的17年間,將內務部第一大國家別墅和曾作爲內務部迎賓館的第八國家別墅據爲己有。他還在赫爾岑大街24號佔有一套很大的公寓。這兩座別墅和公寓裏,有謝洛科夫及家人的大量私人財物。在其中一個別墅裏,光地毯就一張疊一張地堆放了7層;而俄羅斯著名畫家的油畫都放在了床底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27/5365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江澤民其人》十四:黑箱作業出賣國土 (圖) (284,889次)

辛灝年: 誰孕育了辛亥革命(圖/視頻)
2. 辛灝年: 誰孕育了辛亥革命(圖/視頻) (161,604次)

3. 絕了門兒的3個小品(視頻) (156,763次)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蹺(多圖/視頻)
4.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蹺(多圖/視頻) (126,383次)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5.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120,730次)

北韓窮兵黷武 100多發炮彈狂炸南韓(多圖/視頻)
6. 北韓窮兵黷武 100多發炮彈狂炸南韓(多圖/視頻) (113,041次)

7. 央視移花接木 臺灣人感慨萬千(視頻) (112,789次)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8.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106,162次)

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9. 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100,693次)

懵瞪!難道臺灣已經悄悄歸中共統治了(多圖)
10. 懵瞪!難道臺灣已經悄悄歸中共統治了(多圖) (89,783次)

先打個招呼!北京西三環主路突然地陷(圖)
11. 先打個招呼!北京西三環主路突然地陷(圖) (84,340次)

比打擺子厲害  氣溫一跟頭就跌18℃(圖)
12. 比打擺子厲害 氣溫一跟頭就跌18℃(圖) (81,157次)

絕門兒!毛澤東一生最怕的是這個(多圖)
13. 絕門兒!毛澤東一生最怕的是這個(多圖) (77,677次)

14. 《聖母頌》中 上海演奏出生命的尊嚴(圖) (72,961次)

大火「頭七」 上海逾20萬民衆悼念 當局緊張(多圖)
15. 大火「頭七」 上海逾20萬民衆悼念 當局緊張(多圖) (72,433次)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16.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70,756次)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17.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62,028次)

《江澤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羣(圖)
18. 《江澤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羣(圖) (58,308次)

19. 老江夫妻罕見的恩愛老照片(多圖) (57,500次)

20. 內幕!南韓被炸的真實原因 (53,138次)

中國最牛!我公爹是毛澤東(多圖)
21. 中國最牛!我公爹是毛澤東(多圖) (52,384次)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亞運會(多圖)
22.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亞運會(多圖) (50,197次)

聽喝兒!習近平教訓薄熙來別瞎折騰(圖)
23. 聽喝兒!習近平教訓薄熙來別瞎折騰(圖) (48,459次)

一碗水端平!毛澤東嫂子是革命專嫁戶(多圖)
24. 一碗水端平!毛澤東嫂子是革命專嫁戶(多圖) (48,319次)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25.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45,773次)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26.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44,731次)

27. 沁園春 · 馬克思 (44,714次)

28. 《江澤民其人》五:封導報六四屠城(圖) (44,149次)

《江澤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龍脈(圖)
29. 《江澤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龍脈(圖) (43,012次)

哪是最新研究!看看人類早有的這些預見能力(多圖)
30. 哪是最新研究!看看人類早有的這些預見能力(多圖) (42,044次)

《江澤民其人》八:搶灘北京陳希同束手(圖)
31. 《江澤民其人》八:搶灘北京陳希同束手(圖) (41,890次)

?貓咪是如何懂得用這神奇的方式喝水(圖)
32. ?貓咪是如何懂得用這神奇的方式喝水(圖) (41,749次)

33. 《江澤民其人》四:上海學潮見風使舵(多圖) (41,691次)

槍擊連戰兒子  臺黑道替中共消災(圖)
34. 槍擊連戰兒子 臺黑道替中共消災(圖) (41,420次)

人類眼中最奇異的六個黑洞(多圖)
35. 人類眼中最奇異的六個黑洞(多圖) (41,36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