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諾貝爾和平獎的遺憾(圖)
 



諾貝爾和平獎星期五揭曉了,一度呼聲甚高的高智晟律師和胡佳先生落選。

【人民報消息】諾貝爾和平獎星期五揭曉了,一度呼聲甚高的高智晟律師和胡佳先生落選。我雖然有點遺憾,但是並不意外。

這讓我想起在中共迫害法輪功後,由於法輪功修煉者的和平抗爭,有幾百位議員、教授、律師等連續幾年提名李洪志大師爲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法輪功從被迫害到今天已經九年有餘,即使是最苛刻的批評者也沒有辦法否定法輪功的和平精神。

歷史上,我們所看到的非暴力不合作運動,從印度的甘地到美國的馬丁·路德·金,也都是侷限在一個國家、一個種族的抗爭,而法輪功的抗爭從地域上來說遍及世界五大洲;從種族來說涵蓋了白人、黑人、黃種人、印度人、猶太人等;遍佈各個社會階層和文化背景,特別是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遭到了令人髮指的殘酷迫害,然而卻無一例訴諸暴力。這份和平隱忍本身就足以符合諾貝爾和平獎的最高精神了。

然而,2001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卻給了曾去北京爲暴力迫害法輪功背書的前聯合國祕書長科菲·安南。這一次就足以動搖我對諾貝爾和平獎的評選委員會的信心。後來察看了一些資料才知道,諾貝爾和平獎曾數度頒發給極具爭議的人物,包括前北越共產黨領導人黎德壽和曾從事了20年恐怖活動的阿拉法特。

今年是《世界人權宣言》頒佈60週年,適逢奧運會期間中共的人權惡行昭然於世,許多善良的人們希望高智晟與胡佳能夠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以鼓勵中國那些爲自由抗爭的人。最後,這些善良的人們未能得償所願。

一年半以前,我在一次聚會中聆聽了美國現任商務部長Carlos M. Gutierrez的演講。他本人是共和黨人,所以演講中很多都是解釋小布什的經濟政策。那些數據在我印象中已經很模糊了,但有一句話卻異常清晰——他說你不會因爲沒有發生的事情而獲得認可(credit)。他進一步解釋說,我們的很多行動都是必要的,由此讓我們受到恐怖攻擊的可能大大減小。但是你不會由於避免恐怖襲擊而獲得認可,因爲在大多數人的心目中本來就沒有考慮過這個恐怖襲擊的問題。

我聽到這段話的時候非常感慨。誰都知道中國有個大醫學家叫扁鵲,但是扁鵲自己說:「我不是最好的醫生,我的哥哥才是。我是在人有病了之後給人治好病,而我哥哥是在你還沒得病前就告訴你如何避免得病。」如今兩千多年過去了,扁鵲哥哥的名字早就湮滅不可考,而扁鵲卻名滿天下、千古流芳。

法輪功恰恰因爲其和平的精神,而吃下了天大的苦。否則,中國必將陷入動盪與復仇的暴力中。恰恰因爲中國表面的「和平、穩定」,近年來投資者和各國政府才從中國收穫無數經濟利益和政治利益(有時候又是以故意犧牲法輪功修煉者的人權爲代價),這樣看來,這些人是不是客觀上從法輪功的痛苦承受中分得一杯羹呢?

同時也恰恰因爲中國表面的「和平、穩定」,大多數人就像遺忘了扁鵲哥哥的名字那樣,忽視了對法輪功的迫害。這樣的現實,在讓知情人深深佩服法輪功的同時,也對這種不公感到深深的遺憾。

馬丁·路德·金博士在演講中說——和平並不僅僅是沒有衝突,而是正義的展現(Peace isn't merely the absence of conflict, but the presence of justice)!如果諾貝爾和平獎的評選委員會能考慮到這個因素,這個獎才會頒發給最配得到它的人。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13/4886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民謠:中國速度 (205,968次)

宋祖英拉皮條  賈慶林近水樓臺先得月(多圖)
2. 宋祖英拉皮條 賈慶林近水樓臺先得月(多圖) (70,735次)

這兒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醜聞的濃縮點(多圖)
3. 這兒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醜聞的濃縮點(多圖) (64,674次)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4.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50,569次)

江綿恆病情惡化(圖)
5. 江綿恆病情惡化(圖) (49,969次)

習近平,你爹受矇蔽你要睜開眼(多圖)
6. 習近平,你爹受矇蔽你要睜開眼(多圖) (48,537次)

一張瘋狂的吃人圖片出現在新華網(多圖)
7. 一張瘋狂的吃人圖片出現在新華網(多圖) (46,719次)

幾張圖片!「神七」直播泄露驚人內幕(多圖)
8. 幾張圖片!「神七」直播泄露驚人內幕(多圖) (45,571次)

9. 胡錦濤,這可是你曾經說過的話 (45,537次)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10.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45,532次)

11. 元老驚呼:我們被騙了 (45,195次)

一張絕門圖片!四川在線如此惡搞老江(多圖)
12. 一張絕門圖片!四川在線如此惡搞老江(多圖) (43,793次)

高層發生了什麼事!新華網直捅殃視嗓子眼兒(多圖)
13. 高層發生了什麼事!新華網直捅殃視嗓子眼兒(多圖) (40,964次)

艾森豪威爾一念躲過暗殺(圖)
14. 艾森豪威爾一念躲過暗殺(圖) (40,899次)

別忘記江青的這句話(圖)
15. 別忘記江青的這句話(圖) (40,753次)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16.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38,879次)

醫院奇聞:舍利子是這麼來的(圖)
17. 醫院奇聞:舍利子是這麼來的(圖) (38,426次)

18. 上!政治局做出這個決定 (38,224次)

幾個氣泡!劉翔已經改行當了演員(多圖)
19. 幾個氣泡!劉翔已經改行當了演員(多圖) (37,668次)

謀殺世界!張藝謀永遠償還不了(多圖)
20. 謀殺世界!張藝謀永遠償還不了(多圖) (35,297次)

兩張圖片!新華網怎麼出這種重大事故(多圖)
21. 兩張圖片!新華網怎麼出這種重大事故(多圖) (34,725次)

泰晤士報開牙!胡錦濤這句話說的…(圖)
22. 泰晤士報開牙!胡錦濤這句話說的…(圖) (34,549次)

必須解體!中共對中國人民實施種族滅絕(圖)
23. 必須解體!中共對中國人民實施種族滅絕(圖) (32,128次)

李寧,趕快去對症下藥(圖)
24. 李寧,趕快去對症下藥(圖) (31,764次)

新華網首度捅破美國經濟一塌糊塗的窗戶紙(多圖)
25. 新華網首度捅破美國經濟一塌糊塗的窗戶紙(多圖) (31,624次)

26. 小笑話:中南海的腎 (31,588次)

27. 聲音辯聽:神七多出一個「宇航員」(視頻) (31,282次)

哇!新唐人電視臺的採訪上了新華網(圖)
28. 哇!新唐人電視臺的採訪上了新華網(圖) (30,723次)

29. 雷公電母國殤日前劈毛像 (30,530次)

消息人士:當局在北京大興關押並折磨高智晟全家(圖)
30. 消息人士:當局在北京大興關押並折磨高智晟全家(圖) (29,926次)

小笑話?謝霆鋒的幽默(圖)
31. 小笑話?謝霆鋒的幽默(圖) (28,946次)

日本毒大米事件燒到中共尾巴尖(圖)
32. 日本毒大米事件燒到中共尾巴尖(圖) (28,770次)

最強力推薦!「國慶」獻禮最佳選擇(圖)
33. 最強力推薦!「國慶」獻禮最佳選擇(圖) (28,399次)

34. 舊歌新唱:衝袋奶粉給黨喝(視頻) (26,919次)

公安局長被靈車撞死(圖)
35. 公安局長被靈車撞死(圖) (26,60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