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帷幕徐徐拉开 大戏从《誓约》开始了(多图)
 
【人民报消息】新唐人电视台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圣诞场首场演出于十二月十九日晚八时在纽约曼哈顿百老汇上的彼康剧场上演。

据大纪元记者韦实纽约报道,在天音乐队的现场轻松欢快的音乐伴奏中,演出的帷幕徐徐拉开,天幕上由超大型投影机展现的天国世界和宫殿呈现在观众眼前,全场观众不约而同为这绚丽的景象鼓掌。大戏从《誓约》开始了……

誓约

西方形像和装束的众神在欢乐的舞蹈中似乎在期待着什么。一个遥远的声音传来:“当宇宙大劫来临之时,谁愿随主下世正法救度众生。”在进行曲的旋律中,神们纷纷拿到誓约,并签上自己名字,沉浸在欣喜中,他们的目光中又多了一份救度众生的责任感。天使们为这些神们送上桂冠,西方的神们离开自己的世界结伴下走。

飞天

幕起幕落之后,场景已经从西方到了东方,天幕上是如画般的仙山楼阁,如同天国仙境。飞天们身披粉色彩绸,在旋转中随风起舞,身姿轻灵曼妙,媚而不妖;服饰配件亮丽,艳而不俗。衣服摆动时衣袖当风,摇曳多姿如天女散花。舞姿取材敦煌古迹,以身体带动手臂动作,轻柔飘逸,演员们如同在风中飘行,没有尘世的重量。飘飘欲仙正是此情此景的写照,令人心旷神怡。

圣诞老人

圣诞节当然少不了圣诞老人,圣诞老人送给了理善圣诞礼物,是让他速成说中文,理善当然不会放过秀中文的机会,字正腔圆的中文博得满堂彩。女主持周梅也要礼物,圣诞老人慷慨的送了她同样的礼物──中文速成,节日的幽默博得观众们的开怀大笑。

姜敏的歌

姜敏的《得度》曾经在以往的晚会上表演过。从“落入凡间深处,迷失不知归路”的低沉、无望和空虚,到“辗转千百年”的苦难,在歌声中慢慢流出。声音突然转向浑厚,把看到光明的心灵欣喜,通过声音的力量送向全场观众。词曲依旧,“切莫机缘再误”,重听来却别有一番滋味。

第二首歌《春天来了》用的是西方的花腔女高音唱法,姜敏明亮的嗓音表现了从人间到天上,各种春天的景色,歌唱了春天的生命力。对于观众,语言早已不是障碍,歌声中富有穿透力,有如新的生命在勃勃发芽。

扇舞

随后上场的扇子舞是中国传统舞蹈形式之一:伴奏的民乐欢快中不失雍容,在青山绿水的背景下,清亮的服装配红扇衬出了中国江南女子含蓄娇柔却又多才多艺的韵味,西方观众们看得非常投入。

雪山白莲

天幕一转,从扇子舞的江南风光到了西藏的清寒雪山。《雪山白莲》中,飞天艺术团的演员们以白袖代哈达,身穿明亮的天兰上衣,各色鲜亮的绸子拼成彩虹裙,在音乐下起舞。袖子的飘舞来源于精巧的舞姿动作,表达着纯净和善良的藏族少女特点。白袖的韵律和频率的变化中包含着欢快的情感,身体带动着绸子表达着纯真而矜持的快乐。衣袖在空中,如同白莲的花瓣在山风中舞动。舞蹈还没结束,掌声已经如雷响起。

童话琴声




十二岁董琴雅的琴声倾诉着欧洲星空下的爱和感动。

十二岁的董琴雅五岁开始学琴,上月在日本的竖琴国际大赛中获得少年组冠军。天幕显现出欧洲月色下,草地上亮着灯的城堡。月色下的群星一直铺散到侧幕上,如同童话故事一般梦幻。少女的手滑过竖琴的弦,空灵静谧的声音似涓涓的小溪流过,音符如晨雾般浸润到神话世界中的各个角落。高潮处,乐音开始急促,如果星星的光落在岩石上会发出声音,那就会是这夜里的琴声,倾诉着欧洲星空下的爱和感动。

惠特妮的芭蕾




芭蕾胡桃夹子。

在纽约世界之都庆祝多元文化,假日的经典当然少不了胡桃夹子。胡桃夹子是柴科夫斯基在俄国创作,在全世界成名却发源于纽约。经过纽约改编的芭蕾每年必演,向西方世界辐射,目前它已成为圣诞节庆祝的一部分。舞蹈自然流畅,女主角惠特妮-简森的芭蕾通过肢体语言表达的准确和完美,令人凝神欣赏。

造像

《造像》是取材于敦煌石窟的历史一页。斧凿之声从远方慢慢传出,天幕中显现出昏暗的石窟,石壁上的佛像和飞天,和洞低黑暗深处未完成的部份。一工匠发愿三十年造千佛像,中途失去灵感,神疲力竭,头枕石像沉沉睡去。因为他的心,而得到神的帮助。于是,梦境中天顶一片光亮,洞窟中完成的佛像、菩萨像、飞天像活了起来,手印齐发,各种手势变化丰富多端,壮观的景象,祥和的众神,都实实在在地展现在工匠的眼前。

工匠看到这样的景象,在舞蹈和跳跃中,难以抑制心底的激动和敬仰。工匠如饥似渴的模仿看到的菩萨和飞天的各种姿态,梦境结束,石窟重归回到原来的灰暗,不知是梦还是真。工匠看着石像回归原位,按照梦中看到的景象,带着敬仰和信心继续他的工作。

归位

中场休息后,《归位》讲述了善恶有报的古老规律。护卫天门的神注视着天上和人间。天幕上法轮运转,炼功人在人间修炼。黑云笼罩,法轮功修炼者被迫害至死。菩萨接引修炼人的生命上天,天神大怒用暴雷闪电击杀恶人。天门为回家的修炼人打开,显出天国世界和亭台楼阁。天兵天将列立,佛道神齐聚。天女在辉煌的音乐下翩翩起舞,普天同庆修炼人归位,场面威严殊胜。舞剧重点展现了在世间的得失之上,人们无法触及的更美好的归宿。

白雪的歌

白雪的《找真象》歌词有诗意,歌中唱到,天地两茫茫,世人向何方,迷中不知路,指南有真相;贫富都一样,大难无处藏,网开有一面,快快找真相。《歌唱真善忍》是欢快的圆舞曲节奏,声音甜而不腻,丰满而富有感染力。从健康快乐,道德高尚的体验唱到歌者对真善忍的信念。

忠义男儿

时光再转,天幕上现出汤阴县,满江红的旋律响起,岳飞和岳家子弟在家园中操练,智、仁、勇并具,大将之风可见。曲调突转,胡琴诉说着凄凉哀怨,岳母出门,看狼烟起处,见圣旨到,知国将破、家将亡。然而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岳飞虽然等待出征,对母亲仍然种种眷恋。岳母看到儿子英武健壮,心里欣慰,虽然深晓大义,丝丝母爱仍然难以释怀。岳母和岳飞两人之间把忠孝冲突演绎得淋漓尽致,动作如同对话。

母亲决心在儿子北上刺字以明志解子忧,岳飞尊母命甘受痛苦,告诉母亲不必担忧。天幕再起,已是岳家军战场精忠报国的壮举,岳飞披挂上阵,中华男儿忠义气概尽显。

格格们的舞姿

金銮殿上,格格们梳着板头,身穿滚金边旗袍,脚踏盆鞋(底部中间有三寸多厚的高跟),一步一踱地在慵懒的音乐中列队上场。舞姿典雅内敛,尽显传统女性的贤淑端庄。游牧民族在中原文化礼教的影响下,满人汉化,表面矜持的动作下不失豪气。宫廷的华贵生活又加入了格格们养尊处优后的娇贵气质,她们的身段仪态告诉观众,细腻也是一种美。

关贵敏的歌

关贵敏先生的独唱《回归颂》,描绘了自己曾经迷失的感觉和心灵的疲惫,直到看到真相,看到大法,一切都发生了变化。他用明亮的歌喉表达了他了解人生的意义之后的感动和信心时。在《我是谁》中,关贵敏先生在自己修炼法轮功中,把自己感悟到生命的意义和使命,借歌声传达给听众。他嘹亮的歌喉博得全场观众的喝彩。

蒙古舞

西方观众们对蒙古的顶碗舞非常感兴趣,蒙族舞蹈的身体动作受生活影响,如同驾马和挤奶,舞蹈中,身体带动肩部和臂膀有节奏有韵律的抖动。女性好客有礼,而豪迈大方。舞蹈的难度非常大,头上顶碗还要跳舞和旋转,演员们肩动、裙动、碗不动。当舞蹈结束时,演员们把头上的碗一个个摘下,全场对她们的技巧抱以热烈掌声。

帝国五重奏




北美最出色的铜管乐五重奏。

北美最出色的铜管乐五重奏──帝国五重奏演出圣诞组曲,人们耳熟能详的曲子被他们重新配器,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听觉享受。他们身着黑色燕尾服,白色衬衫,红色的领结和腰带映衬着金色的铜管。小号、法国号、伸缩号、低音大喇叭共同用和声编织出节日的颜色,如同黑夜下的白雪被金色的装饰和红色的壁炉火光照耀。圣诞节的欢快和温暖从一个个音符中流淌而出。

鼓韵

天幕上映出夕阳下的唐风古庙,庙前的少男少女们奏出了《鼓韵》。鼓棒上的绸子如蝴蝶翻飞,男子动作阳刚,女子舞步阴柔。他们和着身前和背后斜背的金色鼓的鼓点起舞,舞姿欢快如同节日的喜庆,鼓声迟缓可闻千秋文明的厚重。在鼓声中,新唐人圣诞晚会落下了帷幕。

难忘一刻




演员谢幕。

在全场的喝彩声中,演员们集体谢幕,许多西方人在起立喝彩之余,不忘在离开前用手机摄像,留下这独特的一刻。


新唐人晚会精彩简介
购买新唐人圣诞晚会票
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各国文字介绍并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简短录像片看过之后,还想看,请点击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20/4260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中共中央党校语出惊人 25官员退党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党校语出惊人 25官员退党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2.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113,542次)

群英荟集悉尼──中共党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天敌(上)(多图)
3. 群英荟集悉尼──中共党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天敌(上)(多图) (112,751次)

张定发死前受命袭击胡锦涛(多图)
4. 张定发死前受命袭击胡锦涛(多图) (112,180次)

5. 中国人民站出来!海外惊现大陆游客整团整车退党 (111,369次)

台湾七千民众集会 李大勇称中共政权机器在解体(图)
6. 台湾七千民众集会 李大勇称中共政权机器在解体(图) (108,174次)

这个党救不了了
7. 这个党救不了了 (96,261次)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就香港暴力袭击事件的声明(多图)
8.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就香港暴力袭击事件的声明(多图) (96,157次)

特号新闻!江泽民替身出现在新加坡(多图)
9. 特号新闻!江泽民替身出现在新加坡(多图) (52,948次)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10.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42,375次)

长征是播种儿机!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党(多图)
11. 长征是播种儿机!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党(多图) (41,315次)

官场内外!两个在06年获奖的情妇(多图)
12. 官场内外!两个在06年获奖的情妇(多图) (41,052次)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13.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14.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40,455次)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15.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39,830次)

顺奸的窦文涛纳闷黄健翔为何拒当兔子(多图)
16. 顺奸的窦文涛纳闷黄健翔为何拒当兔子(多图) (39,186次)

挂白旗!曾庆红无奈剁下司马昭之心(多图)
17. 挂白旗!曾庆红无奈剁下司马昭之心(多图) (39,153次)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18.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39,073次)

怎了得!「蛀京办」把美女培训成保姆送进这里(多图)
19. 怎了得!「蛀京办」把美女培训成保姆送进这里(多图) (38,368次)

出局!这回轮到雅虎老板杨致远哭了(图)
20. 出局!这回轮到雅虎老板杨致远哭了(图) (37,445次)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21.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35,552次)

大事!陈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开(多图)
22. 大事!陈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开(多图) (35,334次)

中共变相承认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图)
23. 中共变相承认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图) (34,656次)

24. 党越来胆越小!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纪实 (34,414次)

25. 飞天兽!又一重大发现击碎进化论 (34,307次)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26.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33,917次)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27.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33,811次)

28. 一个真实因果轮回的故事 (33,624次)

29. 发生了!千百年头一遭的奇闻 (32,757次)

一个迹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图)
30. 一个迹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图) (31,431次)

伪科学家何祚庥趣闻(图)
31. 伪科学家何祚庥趣闻(图) (30,808次)

这张图片谁不看胡锦涛得看(图)
32. 这张图片谁不看胡锦涛得看(图) (30,668次)

人民日报这新闻何必搞成“焦点”(图)
33. 人民日报这新闻何必搞成“焦点”(图) (30,628次)

胡锦涛当总书记把他爹忘了(图)
34. 胡锦涛当总书记把他爹忘了(图) (30,497次)

新华网泄露军队高官勾结外鬼诈骗(图)
35. 新华网泄露军队高官勾结外鬼诈骗(图) (30,32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