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帶空調的狗窩和鮑威爾將軍的選擇(圖)
 
作者:謝田
 

狗窩
【人民報消息】有種營銷方法,英文叫「Cause Marketing」,意思是利用各種「值得稱道的事業」、如慈善事業來進行市場營銷,因而它也可以稱之爲「道義營銷」。道義營銷也有各種各樣的形式。

剛來美國唸書時,獎學金每月600,每月還捐給United Way(聯合慈善機構)一點。上班後好像也捐了一陣兒,後來買車子、買房子,物質上多了,善心反而少了,負債也多了,就不太捐了。再後來聽說United Way出了一件醜聞,其總裁濫用捐款爲他的狗建了一個帶空調的狗窩,就離這類機構更遠了。其實這種現象畢竟是少數,大部份慈善機構還是不錯的。

在911之前,企業界都知道消費者會優先考慮那些支持非營利組織的公司及其產品。911之後,數千家美國公司加入了幫助受害者的行列。既然參加了,就要想辦法把他們參加的事實告訴大家,爲公司掙點門面,也掙點業務。

CIGNA是家保險公司,總部設在費城,總資產有100多億。他們的生意起伏很大,2003年淨賺六億,2002年淨虧四億。1999年以後,公司高層管理人員覺得要把他們乾的好事張揚張揚,因爲很多消費者都對保險公司沒有太多好感。

大部份人認爲,保險公司嘛,就是拿你的錢,往回給的時候很猶豫,而其成本一旦上升就立即加保費。我們常接到保險公司來信,說保費要上漲了。很多時候你模範公民一個,什麼事都沒幹,也沒索賠,但也要漲價。一般人們的選擇就是照單全付,但心裏不免有憤憤不平的感覺。

CIGNA做了個市場調查,發現消費者的確是用這種比較負面的眼光在看待自己的公司。繼續研究他們發現被調查的多數人,尤其是已婚婦女,往往將支持慈善組織的公司看得很高、很正面。所以CIGNA高層就問了自己一個問題,怎樣才能利用一個道義營銷計劃,讓被贊助的慈善機構和公司能同時受益?怎樣才能把消費者的注意力轉移到CIGNA上來,最後增加銷售?

他們隨後推出的策略,就是與媒體合作,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創意的廣告,渲染一批名人和那些名人所支持的慈善機構。他們啓用的名人之一就是美國前國務卿鮑威爾將軍,他們希望鮑威爾的選擇會影響到很多老百姓的意向和好惡。

這個廣告計劃花了公司幾百萬美元,還有些風險。因爲消費者們可能會覺得公司的這些舉動不那麼誠心誠意。但後來一個獨立的調查表明,CIGNA在消費者心目中品牌的熟悉程度增加了46%,使之在同類公司中名列第一。消費者對公司具有較好印象的數量增加了75%,而可能加入公司購買保險的比率增加了29%。

當然,按我們老祖宗的說法,有爲的做法是不行的。善欲人知,不是真善。但現今的世界,古風不存,也就說不得了。我們看來真的太需要覺者下世,重整道德,收拾舊山河了。

我們周圍其實有很多非營利的組織,在默默的行善。如果他們在從事着某些值得稱道的事業,如果你支持他們的理念,知道他們在苦苦奮鬥,就不妨解囊支持他們一些。這樣,可以讓我們的整個社會都處在純善、至善的祥和之中。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16/3835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2.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184,905次)

3. 《好了好歌》饋胡錦濤 (174,888次)

欲哭無淚!胡錦濤面對22名將軍的聯署傻了(多圖)
4. 欲哭無淚!胡錦濤面對22名將軍的聯署傻了(多圖) (60,198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0,558次)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圖)
6.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圖) (44,639次)

岳飛跪着秦檜站着?!羅幹嚇慌手腳 遲浩田Too naive(多圖)
7. 岳飛跪着秦檜站着?!羅幹嚇慌手腳 遲浩田Too naive(多圖) (44,137次)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8.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43,072次)

9. 小心!韓國做了個奇奇怪怪的動作(多圖) (41,404次)

10. 一份流傳出來的中共內部文件(圖) (39,800次)

陰謀!爲何兩神六宇航員一點消息也沒有(多圖)
11. 陰謀!爲何兩神六宇航員一點消息也沒有(多圖) (39,632次)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12.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39,250次)

看,法輪在發光!美少女畫中的神奇(多圖)
13. 看,法輪在發光!美少女畫中的神奇(多圖) (39,207次)

一張揭祕圖片!爲何神六的外殼被燒的慘不忍睹(多圖)
14. 一張揭祕圖片!爲何神六的外殼被燒的慘不忍睹(多圖) (39,057次)

尋找那雙改變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圖)
15. 尋找那雙改變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圖) (38,064次)

16. 一個內幕消息!曾慶紅在西班牙企圖綁架胡錦濤 (37,668次)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17.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37,019次)

胡錦濤訪北韓  在機場就有大事發生(多圖)
18. 胡錦濤訪北韓 在機場就有大事發生(多圖) (36,976次)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19.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35,687次)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20.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35,617次)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21.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35,286次)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22.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34,988次)

要多絕有多絕!三張世界難尋的圖片(多圖)
23. 要多絕有多絕!三張世界難尋的圖片(多圖) (34,199次)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24.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33,996次)

廣州爆驚人內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圖)
25. 廣州爆驚人內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圖) (33,838次)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26.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33,279次)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27.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32,784次)

28. 透點風!曾羅爲這個問題與胡錦濤魚死網破 (32,580次)

29. 看誰眼神兒好!智力測驗:真假金正日(多圖) (31,837次)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30.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31,781次)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31.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31,479次)

江澤民失勢患癌 蛤蟆人間慘劇演示地獄景象 (圖)
32. 江澤民失勢患癌 蛤蟆人間慘劇演示地獄景象 (圖) (31,190次)

這種古代天然刑求法對江澤民最適用(多圖)
33. 這種古代天然刑求法對江澤民最適用(多圖) (30,667次)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34.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29,880次)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35.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29,80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