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唐人的勝利標誌着我們有能力抵制中共的壓力(多圖)
 

新唐人電視臺總裁李琮先生向蘭託斯議員頒獎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亦平11月13日華盛頓DC報導)11月9日中午,新唐人電視臺在美國國會RAYBERN 大樓的宴會廳舉辦了答謝會,感謝美國國會議員、世界各地的新唐人觀衆和所有自由信息的支持者所做出的努力,使新唐人向亞洲尤其是對中國大陸的播出得以長期延續。

國會資深衆議員湯姆.蘭託斯、克里斯托福.史密斯、羅拉巴克和約瑟夫.克羅利等三百多位美國國會工作人員、華盛頓聯邦政府官員、非政府組織以及新唐人電視臺的觀衆和支持者代表參加了在美國國會舉行的答謝會。答謝會由前美國大使馬克.帕爾默先生(Mark Palmer)主持。


前美國駐匈牙利大使馬克.帕爾默先生主持答謝會


來賓們品嚐中國的美味佳餚

* 中國民衆獲自由攸關未來世界的安寧

與會的發言者都提到,必須在全世界推行民主,自由傳遞信息,讓中國人和世界上所有民主國家的人民一樣享有言論、信息和信仰自由的權利。中國的自由民主將關係到未來世界的安寧。

哈得遜研究所國際宗教自由研究主任豪爾維茲先生說,「21世紀最大的問題就是中國的自由民主,這關係到我們子孫後代未來的生活。」

美國加州國會衆議員羅拉巴克說,如果我的孩子只有一歲半,我會想到給他開創一個遠離仇恨和暴力的更好的生活環境。如果我們有一個更美好的世界,這就需要我們和那些正在爲自由民主奮爭的中國人民主動溝通。我們要讓中國人民知道,我們站在他們的一邊,他們並不孤獨。我們幫助他們獲得他們所需要的自由信息,讓他們知道真相,因爲只有當他們自由了,才會使這個世界更美好。恐怖政權懼怕真相,懼怕溝通,我們確信真相必將戰勝謊言。


<美國加州國會衆議員羅拉巴克

*新唐人把自由公開的資訊帶給中國人民

美國加州國會衆議員湯姆.蘭託斯在答謝會上說,「新唐人這個偉大的新的聲音把21世紀的技術和中國文化及文明智慧結合在一起,向世界各地衆多的中國人敞開大門,提供客觀公正的資訊。我們在這裏慶祝自由公開的新聞資訊傳遞到中國,決心讓13億中國人象美國和歐洲人民一樣充分享有信息自由。」

新澤西州國會衆議員克里斯托福.史密斯說,獨裁者爲了延續生存,壓制言論和信息自由,而言論和信息自由正是維護民主和人權的生命源泉,也是美國人民得以生存的養份。在中國幾乎從來沒有這樣的機會,新唐人電視臺爲中國人提供真實的報導,讓中國人了解到他們所需要的自由的信息,這是一個壯舉。中國總有一天會自由,人民會享有民主和信仰自由。他們應該享有民主和基本的人權。


新澤西州國會衆議員克里斯托福.史密斯

*道路曲折艱辛

由於中共向歐洲通訊衛星公司Eutelsat施加壓力,新唐人與歐洲通訊衛星公司續約受阻事件自今年3月以來成爲各界關注的焦點。而談判期限一再延期,過程中懸念叢生,直到9月才最後達成協議。

在整個過程中,新唐人得到了歐洲、美國、加拿大等政府、媒體、人權組織、民衆等各界人士的廣泛支持和鼎力相助,支持者一致譴責歐衛違背歐洲公約中有關衛星播出電視,以及保護人權和基本自由公約中關於自由表達和全球信息自由獲取的規定。

93位美國國會衆議員、14位美國國會參議員曾聯名致函布什總統,敦促布什採取行動確保新唐人電視臺向中國觀衆繼續播出。


新唐人電視臺發言人Carrie Hong

在答謝會上,新唐人電視臺總裁李琮先生向蘭託斯議員和史密斯議員頒獎,感謝他們對新唐人能繼續向亞洲播放所做出的努力。

李琮先生說,「新唐人電視臺2001年成立,於2002年2月在美國首播,自2003年7月起通過新唐人衛星網向亞洲,歐洲,澳洲和北美洲全天24小時同步播放。目前在全世界有60多個記者站。」

李琮先生說,「我們想把自由的資訊傳遞到中國。自從成立之初,新唐人就被中共列入了黑名單,新唐人不僅在中國受到壓力,而且在世界各地包括美國也受到了中共的壓力和干擾。在向前發展的這幾年中,遇到了來自中共的巨大壓力和干擾。新唐人向亞洲播放,確保自由衛星的窗口在亞洲上空開放是一場激烈的大戰。」


新唐人電視臺總裁李琮先生

*堅持正義 在亞洲開放自由衛星窗口

國際宗教自由研究主任豪爾維茲先生說,新唐人經歷的這場戰役是歷史的一個歷程,使自由、不受監控的信息進入中國。這些勇敢的新唐人工作人員,他們是爲中國人爭取自由,確保我們所有人安全的中流抵柱。當走過這段歷史,他們將出現在這段歷史篇章的首頁,新唐人電視臺將出現在這段歷史的第一章節,我們每一個在這場驚人的戰役中發揮作用的人都會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

豪爾維茲先生向所有新唐人的工作人員表示感謝和敬意,他說,「爲了給我們的子孫後代開創一個更加充滿希望的世界,他們所經受的痛苦超出了我們的想象。我們虧欠他們的太多太多了。」


記者無疆界組織美國代表露西.莫里倫女士

記者無疆界組織美國代表露西.莫里倫女士說,新唐人的勝利標誌着我們有能力抵制北京的壓力,我們能夠支持新聞自由並且取勝,我們也提醒中共它們不能強制全世界操控新聞。

記者無疆界組織希望新唐人的勝利也爲其它新聞機構樹立榜樣,並鼓勵全世界所有的中文電臺、電視臺使用W5號衛星向中國廣播。

美國之音(VOA)的電視電臺和自由亞洲(RFA)廣播電臺自10月起在新唐人電視臺所在的歐洲衛星通訊公司W5號衛星上向亞洲地區(包括中國大陸)開始播出。觀察人士認爲,美國之音和自由亞洲電臺的加入,顯示出W5號衛星上針對亞洲的自由衛星窗口正在穩步擴大,這必將爲新聞信息在中國大陸的自由流通產生無可估量的積極作用,也爲全球媒體和衛星企業能夠在亞洲,尤其是在中國大陸得以自由播出建立了一個新的里程碑。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12/3830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2.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184,905次)

3. 天空響起驚雷 (178,008次)

4. 《好了好歌》饋胡錦濤 (174,888次)

欲哭無淚!胡錦濤面對22名將軍的聯署傻了(多圖)
5. 欲哭無淚!胡錦濤面對22名將軍的聯署傻了(多圖) (60,198次)

令人不寒而慄!神六航天員出事了(多圖)
6. 令人不寒而慄!神六航天員出事了(多圖) (53,303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7.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0,558次)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圖)
8.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圖) (44,639次)

岳飛跪着秦檜站着?!羅幹嚇慌手腳 遲浩田Too naive(多圖)
9. 岳飛跪着秦檜站着?!羅幹嚇慌手腳 遲浩田Too naive(多圖) (44,137次)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10.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43,072次)

新華網爲何把報導航天員聶海勝的這篇要聞拿下(多圖)
11. 新華網爲何把報導航天員聶海勝的這篇要聞拿下(多圖) (40,844次)

中共緊急命令撤!鳳凰衛視伊拉克偷情報被當場抓獲(圖)
12. 中共緊急命令撤!鳳凰衛視伊拉克偷情報被當場抓獲(圖) (40,096次)

13. 一份流傳出來的中共內部文件(圖) (39,800次)

陰謀!爲何兩神六宇航員一點消息也沒有(多圖)
14. 陰謀!爲何兩神六宇航員一點消息也沒有(多圖) (39,632次)

看,法輪在發光!美少女畫中的神奇(多圖)
15. 看,法輪在發光!美少女畫中的神奇(多圖) (39,207次)

一張揭祕圖片!爲何神六的外殼被燒的慘不忍睹(多圖)
16. 一張揭祕圖片!爲何神六的外殼被燒的慘不忍睹(多圖) (39,057次)

尋找那雙改變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圖)
17. 尋找那雙改變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圖) (38,064次)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18.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37,019次)

胡錦濤訪北韓  在機場就有大事發生(多圖)
19. 胡錦濤訪北韓 在機場就有大事發生(多圖) (36,976次)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20.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35,687次)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21.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35,286次)

要多絕有多絕!三張世界難尋的圖片(多圖)
22. 要多絕有多絕!三張世界難尋的圖片(多圖) (34,199次)

廣州爆驚人內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圖)
23. 廣州爆驚人內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圖) (33,838次)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24.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33,279次)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25.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32,784次)

26. 透點風!曾羅爲這個問題與胡錦濤魚死網破 (32,580次)

27. 看誰眼神兒好!智力測驗:真假金正日(多圖) (31,837次)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28.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31,479次)

江澤民失勢患癌 蛤蟆人間慘劇演示地獄景象 (圖)
29. 江澤民失勢患癌 蛤蟆人間慘劇演示地獄景象 (圖) (31,190次)

一個西非國家在「天滅中共」時與惡黨建交(多圖)
30. 一個西非國家在「天滅中共」時與惡黨建交(多圖) (30,938次)

這種古代天然刑求法對江澤民最適用(多圖)
31. 這種古代天然刑求法對江澤民最適用(多圖) (30,667次)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32.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29,880次)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33.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29,808次)

好個賣國江賊!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圖)
34. 好個賣國江賊!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圖) (29,745次)

加總理馬田面臨下臺的原因(圖)
35. 加總理馬田面臨下臺的原因(圖) (29,47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