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大熊貓在古人和連戰那裏用場千差萬別(多圖)
 

幼年野生大熊貓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9月11日報導,由於生態環境的惡化,竹林越來越少,大熊貓成了稀罕物。也就養起來了。它們的生存能力就越來越小。

9月8日上午,一隻野生幼年大熊貓突然爬上了大邑西嶺雪山纜車索道旁一棵近20米高的冷杉樹上,並且一呆就是大半天。讓看到的人又驚又喜。

據深圳新聞網大紀元9月10日報導,8日上午10時左右纜車索道工作人員王子路親眼看見,一隻大熊貓棲身在索道第15號支柱─16號支柱間的一棵大樹上。當時大熊貓正在慵懶地打着瞌睡,全然不顧下面翹首以盼的遠方來客。

四川黑水河自然保護區管理處負責人韋燎及大邑縣林業局相關負責人接到消息後,也趕到了現場。韋燎介紹,大邑雪山與臥龍相臨,由於這裏的森林保護狀況良好,且有成片的竹子,一直就是野生大熊貓的自然活動區域,這裏的管理區巡邏隊和老鄉們經常發現它們的蹤影,雖然沒有進行過系統的調查,保守估計數量不會少於30 只。


幼年野生大熊貓
韋燎說,根據目測判斷,這隻大熊貓年齡估計在8~12個月左右,屬於幼體,體重在30~40公斤之間,身長70~80釐米,暫時無法辨別雌雄,但基本可以確認就是西嶺雪山自然繁殖產生的。

下午5時許,留在樹上太長久,又沒吃沒喝的大熊貓看着樹下觀望的人羣始終不敢貿然下來,爲了怕會有損它的健康,人們才戀戀不捨地離開了。

中央社臺北10月10日有個驚人報導,說經過對熊貓遺蹟長時間考察及研究,中國貴州省博物館專家發現,今天被公認爲無價之寶的珍稀動物大熊貓,在遠古時代竟是人類的食物,而且大熊貓是極少數經歷地球千萬年變遷的見證者。

貴州省博物館研究員蔡回陽向北京科技報表示,這個結論並非他個人主觀推測,而是經過長期考察得來。

據了解,野生大熊貓在遠古時期曾廣泛分佈於中國南方各省及南北方交界處,距今八千年前在雲貴高原地區滅絕,貴州和雲南自此成爲大熊貓化石的主要產地。

蔡回陽表示,自二十世紀六十年代迄今,「我們最少在雲貴高原的七個人類遺址和三十多個化石點中,發現大熊貓的骨頭化石」。在這些地方出土的大熊貓化石以零散骨頭居多,多數沒有完整個體。

他進一步表示,既然已知大熊貓在早期並非人類馴養的動物,它們的骨骼化石又頻繁地出現在古人類遺址,那麼按常理只有兩種可能性:一、人類曾經大量撿拾、採集大熊貓的遺骨,二、大熊貓是古人類的食物。


四川大熊貓
由於當時大熊貓骨頭的體積比現在小,不能成爲製作工具的原料,相比而言「被人類捕食就更有可能」。

報導指出,大熊貓是目前世界上極少數經歷地球千萬年變遷的見證者之一,在更新世晚期,地球由於氣候的急劇變化而使得曾與大熊貓共存於同一時代的劍齒象、巨貘等動物走向滅絕,只剩大熊貓存活下來,但是其代價卻是數量的急劇減少和生存活動範圍的迅速縮小。

那個時代的人如果知道,大熊貓被連戰作爲與中共做骯髒政治交易的重頭物品時一定會驚的目瞪口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11/3790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共「保鮮」算小賬 (183,358次)

2. 十一國殤──我們決不忘記 (175,109次)

五中全會期間!一個劃時代的消息在迅速傳播(圖)
3. 五中全會期間!一個劃時代的消息在迅速傳播(圖) (90,205次)

4. 令人震撼的歷史檔案!一個鮮爲人知的胡錦濤 (63,953次)

曾慶紅糾衆轟溫家寶  窩脖兒碰壁元老不給好臉子(多圖)
5. 曾慶紅糾衆轟溫家寶 窩脖兒碰壁元老不給好臉子(多圖) (60,765次)

高官十億大鈔只當灑灑水 小胡已把老江踢出中南海(多圖)
6. 高官十億大鈔只當灑灑水 小胡已把老江踢出中南海(多圖) (48,006次)

7. 劉延東取代陳良宇 江胡最新交易(多圖) (47,771次)

一張送命的圖片!臺灣的天災都是這面國旗帶來的(圖)
8. 一張送命的圖片!臺灣的天災都是這面國旗帶來的(圖) (46,360次)

9. 即將實現的預言!廬山瀑布懸崖驚現巨幅石刻 (45,690次)

關鍵歷史時刻  江在軍事網站替胡錦濤卸黑鍋(圖)
10. 關鍵歷史時刻 江在軍事網站替胡錦濤卸黑鍋(圖) (44,268次)

胡出訪江牙咯吱響  曾羅兩人內外燒黑油(多圖)
11. 胡出訪江牙咯吱響 曾羅兩人內外燒黑油(多圖) (42,013次)

12. 總書記要求高幹不搞婚外情 衆淫官竊笑胡不懂行情 (41,716次)

胡錦濤原來是個很本份很老實的孩子(多圖)
13. 胡錦濤原來是個很本份很老實的孩子(多圖) (41,302次)

沉不住氣!江澤民首次上新華網澄清身世(多圖)
14. 沉不住氣!江澤民首次上新華網澄清身世(多圖) (41,294次)

新華網鑿鑿證據!曾慶紅對胡下手曝光後的醜態(多圖)
15. 新華網鑿鑿證據!曾慶紅對胡下手曝光後的醜態(多圖) (40,056次)

16. 胡錦濤,老婆權威比黨大 你不服不行 (39,570次)

五中全會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個蠢動作(多圖)
17. 五中全會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個蠢動作(多圖) (39,072次)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惡狗程君復已成黑灰(多圖)
18.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惡狗程君復已成黑灰(多圖) (38,375次)

中共害人!美國車禍身亡的袁曉東遭報而死(多圖)
19. 中共害人!美國車禍身亡的袁曉東遭報而死(多圖) (37,217次)

這消息對江澤民來說不止是很糟糕(圖)
20. 這消息對江澤民來說不止是很糟糕(圖) (36,549次)

21. 中共快了!永定門城樓龍頭對着中南海吐黑煙 (36,115次)

雲南失事  中國空軍戰機常玩倒栽蔥(圖)
22. 雲南失事 中國空軍戰機常玩倒栽蔥(圖) (36,017次)

洛杉磯上空出現的這是什麼?(多圖)
23. 洛杉磯上空出現的這是什麼?(多圖) (35,953次)

24. 與歪眼斜嘴的外星人近距離接觸後 (35,697次)

25. 這個奇異史實非同小可 哪個想當政必須照着做 (34,223次)

雲南發現26處千年神祕巨型手腳印(圖)
26. 雲南發現26處千年神祕巨型手腳印(圖) (34,045次)

27. 袁曉東車禍已死 簽過名的共1415人 (33,758次)

臭!鮮爲大陸人所知的李敖(圖)
28. 臭!鮮爲大陸人所知的李敖(圖) (33,326次)

中共做癟子!這三張圖片新華網絕對不會秀出來(多圖)
29. 中共做癟子!這三張圖片新華網絕對不會秀出來(多圖) (33,183次)

老黃曆沒用了:此銀河系爲何越年輕倒越成熟(圖)
30. 老黃曆沒用了:此銀河系爲何越年輕倒越成熟(圖) (32,787次)

31. 簽名者又一人死亡 王曉春與袁曉東同一天出事 (32,250次)

這兩個災星,正把災難推給四百萬新加坡人!(多圖)
32. 這兩個災星,正把災難推給四百萬新加坡人!(多圖) (32,072次)

33. 生命輪迴:幾個奇妙的前生故事 (32,017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最後絕招(多圖)
34. 小笑話:江澤民的最後絕招(多圖) (31,586次)

未解之謎:屹立百年的永定門城樓竟沒打地基(多圖)
35. 未解之謎:屹立百年的永定門城樓竟沒打地基(多圖) (31,10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