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江泽民
 
陈春龙
 
【人民报消息】五月七日的人民日报(海外版)第三版发表了夏文辉的题为“金大中为何退出执政党”的短文(下称夏文)。夏文简略分析了金大中因两个儿子涉嫌卷入经济丑闻而毅然决定退出其亲手创建的新千年民主党的意图:

1、“防止他儿子以及下属接连不断的丑闻侵染新千年民主党的形象”;

2、“意在表明支持调查的决心,同时也为防止其他党派借机造势,影响新千年民主党的年末竞选”;

3、“丢车包帅”,“即全力维护新千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卢武铉的形象”;

4、“想集中精力,做好任内力所能及的事情 … … 总统5年任期所剩不足1年,而且按照宪法,金大中不能再次竞选连任。对于77岁高龄、身体状况不算很好的金大中而言,腾出精力,在执政末期‘有所为有所不为’,全身而退,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夏文虽算不上一篇精彩的新闻报道,也不是什么深刻的政论文章,其实际意义却是非同小可。北京大街小巷的老少爷们、大姑娘小媳妇们读后嘻嘻哈哈,议论纷纷。这里随便选录几条:

---“咱们的国家领导人连续十多年丑闻不断,怎么没有人向咱们表示歉意的?怎么没听说过什么领导人因家属丑闻辞职的事?”

--- “人家金大中为了维护党的形象宁可退党,咱们的党可真他妈的铁党,除了被整出党,没听说哪位领导人主动退党的!”

--- “党的最高领导人都不在乎党的形象,还靠我们这些普通党员?反正咱们共产党也没有竞选的麻烦,形象不形象真他妈的无所谓!”

---“人家南韩,政府高官丑闻曝光会引发政坛风波。我们这边倒好,丑闻越多,官位越稳!”

--- “人家金大中为了本党总统候选人卢武铉,极力提携、帮助。咱们的江总书记,则是想方设法给胡锦涛小鞋穿,把小胡搞得象个小媳妇,一派憋憋屈屈的样子!”

--- “共产党的领导人,人人有丑闻、天天有丑闻,没有丑闻反而成了新闻。江泽民、李鹏是他妈的死猪不怕开水烫。丑闻再多,也不会影响他们的宝座。”

这些议论不一定都对,但至少说明了侧评外国政治对我国百姓民主意识的影响。老百姓比那些高高在上的官僚、党棍们聪明。你不用赞美外国,也不用批评中国,只要把外面的情况简要地告诉老百姓,他们一点就通,马上就可以评断共产党的是非。当然,有夏文辉先生这等智慧、勇气的新闻人、写家为数还不算多。

夏文的最后一句最有意味。如果把其中的“金大中”换成“江泽民”,实在是很贴切的:

“对于77岁高龄、身体状况不算很好的江泽民而言,腾出精力,在执政末期‘有所为有所不为’,全身而退,似乎也在情理之中。”(注:江泽民生于1926年,今年虚岁77。)

共产党的文字总监丁关根允许这样的文字见诸党报,说明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但是,如若曾庆红把此事添油加醋,汇报给江老爷子,恐怕人民日报又要换总编了。

(作者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研究员,曾任北京高级法院副院长、高级法官)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0/28/2359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流血的政治!江泽民要砍朱小华脑壳 朱熔基非拉江绵恒蹲监(图) (43,461次)

宋祖英跟江泽民学坏了(图)
2. 宋祖英跟江泽民学坏了(图) (39,940次)

3. 别瞒啦!黄菊亲身经历的一件事(多图) (36,481次)

4. 预告:今天江泽民踏上死亡之旅(多图) (35,152次)

5. 震惊世界的愚弄!去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多图) (35,043次)

一份死亡合约!江泽民临死要拿德州华人垫背(多图)
6. 一份死亡合约!江泽民临死要拿德州华人垫背(多图) (34,696次)

7. 吃烤肉江晚到半小时 布什蔑视说不如去钓鱼(图) (34,583次)

8. 央视文艺部主任赵安因泄露宋江恋被反了贪(图) (31,811次)

薄熙来最近遇到了大麻烦(多图)
9. 薄熙来最近遇到了大麻烦(多图) (31,805次)

10. 淫秽的何兵不敢使用真名!凯西林和江泽民访美有关(图) (31,768次)

11. 李鹏和江泽民彻底掰了!电力公司总经理高严已逃到西方 (31,086次)

12. 秋风起!江泽民爱将李长春诽闻跨省传(多图) (30,816次)

13. 美国渔民发现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鱼的人鱼(图) (30,228次)

14. 电子书:曝光江泽民(八)──结党营私 党同伐异 (29,257次)

“欺世谎言”已出版!比“天安门六四真相”更令江泽民恐惧 (图)
15. “欺世谎言”已出版!比“天安门六四真相”更令江泽民恐惧 (图) (29,097次)

16. 猜猜看!江戏子在老布什图书馆唱的啥?(多图) (29,003次)

17. 为免江绵恒被枪毙 朱小华死刑改十五年(多图) (28,967次)

18. 江泽民替身惊现新华网(图) (28,716次)

19. 三脚蛤蟆当政!鸭子四爪三条腿 猪崽三眼两张嘴 (图) (27,818次)

吃烤肉王冶平鸟枪换炮 无人理江泽民孤家寡人 (多图)
20. 吃烤肉王冶平鸟枪换炮 无人理江泽民孤家寡人 (多图) (27,639次)

21. 此消息切不可扣压!吃烤肉前务必转交江主席(图) (27,327次)

22. 什么都不用说了!答案都在这张耐人寻味的图片里(图) (26,817次)

央视在线专看!十六大前江泽民最后一搏的本钱(录像)
23. 央视在线专看!十六大前江泽民最后一搏的本钱(录像) (26,049次)

24. 人民日报社长牺牲在假话火线上 巴金对黄菊说共产党要讲真话(图) (26,032次)

25. 芝加哥酒店每晚租金五十万 骑警中领馆先上演马踩蛤蟆 (25,000次)

26. 刺穿江泽民心脏的利剑!《欺世谎言》(一) (24,993次)

王永庆抽中共牌鸦片上瘾 德国为老江输血八十亿美金(多图)
27. 王永庆抽中共牌鸦片上瘾 德国为老江输血八十亿美金(多图) (24,906次)

28. 今天再忏悔一次吧!漫画家华君武(图) (24,708次)

29. 芝加哥晚宴江泽民身体大暴光(多图) (24,631次)

30. 昨晚两辆救护车救驾 今午走暗道仓皇逃离机场 (24,144次)

31. 快讯!老江恳求去布什农场呆五小时(图) (23,880次)

32. 大陆撞邪!麦当劳戴红丝巾促销差点吃官司(图) (22,696次)

33. 老江演讲照稿自问自答 在场记者和观众一律不许提问 (22,311次)

34. 中共党内生死大搏斗(一)──你死我活,江被点中死穴 (图) (22,211次)

江泽民牧场失态 外界舆论哗然 (图)
35. 江泽民牧场失态 外界舆论哗然 (图) (22,16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