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赖昌星落网主犯仍逍遥 -- 中共国家级重点保护“红色”名单
 
【人民报29日讯】八月中旬,中共在北戴河召开的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宣布「保」了十二名副总理级高官。九月八日,在另一次会议上,又宣布「保」了五十二名省部级高官。这一切都发生在对成克杰执行死刑的前夕。

●保高官的政治局会议

八月中旬,中共在北戴河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列席的有人大党组、政协党组、中直机关党委、中组部、中纪委的负责人。会上宣布:「在『三讲』中、在党的民主生活会上,能主动、自纠,并作出自我批评、检查,讲清问题的,一律不再追究。如无新的、大的问题发现,或与大的腐败事件有牵连的,一律不翻旧账,不翻已有组织结论的事件。」

●九个「主动」可免追究

所说的「能主动、自纠,并作出自我批评、检查、讲清总问题」,指的是以下九个方面的「主动」:

(一)主动上交超标准的住宅;

(二)主动上交以非正常市场价所得的住宅;

(三)主动上交收受超过一万元以上的现金和债券、股票等有价证券;

(四)主动上交作为礼金、酬金馈赠的高达一万元或以上的礼品、财物;

(五)主动上交以非正常手续所得、所占有、所借用的名画、古玩、中外装饰品等;

(六)主动上交在规定享受待遇外的轿车、旅行车、游艇等;

(七)主动上交经配偶或家属、亲属代本人持有非正常所得资金、资产等;

(八)主动上交本人和配偶用他人姓名所持有的物业、银行存款等;

(九)主动上报、公开本人、配偶及直系亲属所拥有的物业、持有的资金及其来源。

●十二名获保的副总理级高官名单

这次会上宣布的被保的有关人员共十二人,都是副总理级的高官:全国政协党务副主席叶选平;全国政协副主席、前政治局委员杨汝岱;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政治局委员、人大副委员长田纪云;前政治局候补委员、前人大副委员长王汉斌;前政治局委员、前人大副委员长、前北京市委书记李锡铭;人大副委员长布赫;前政治局委员、前人大副委员长陈慕华;全国政协副主陈锦华;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全国政协副主席毛致用等。

●获「保」的五十二名省部级高官

九月八日, 中央书记处、中纪委、中组部、监察部的联席会议上,又宣布了对前任、现任五十二名有或轻或重问题的省、部级高官「不再追究、不作党纪处分、不作行政处理」的「三不」组织结论。

这五十二名部级高官的部分名单如下:贺国强、李其炎、李伯勇、邵奇惠、葛洪升、岳岐峰、钱冠林、朱森林、李泽民、陈敏章、赵志浩、李灏、王忍之、全树仁、廖晖、历有为、李子彬、卢瑞华……等。

●高官「主动」上交的财物

据悉,高官上交的财物,经清点有:一百二十一幢住宅、别墅,四千五百多万元现金,一百七十多万元等值的美元外币,五百三十多件名贵礼品,二百四十多幅(件)国画、油画、古玩,二百多件名贵装饰品,八十五辆欧、美、日高级轿车、旅行车,十二艘七十吨至一百二十吨的游艇等。

仅十数名高官上交的资金、财产、礼品,价值达一点七亿元、五十二名被宣布「解脱、过关、不再审查翻老账」的省部级高官所上交、上报非法拥有的资金、财产、礼品,价值近四点五亿元。

●内控的六条「区别对待」

这两次被「保」的高官,其依据就是中央政治局对反腐败斗争工作中内控的六条「区别对待」的准则:

(一)能在党内「三讲」中主动讲清楚,和隐瞒腐败活动、顶风搞腐败要区别;

(二)因人情、人际关系收受钱财,和利用职权、权力关系谋取、骗取、侵吞钱财的要区别;

(三)收受不当钱财,和为他人或某部门、集体、单位(公司、私有公司)谋取、骗取不正常利益作交易的要区别;

(四)对利用职权使国家利益严重受损,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有民愤的,和收受不当利益,但未造成较大影响,能正确对待、认识的要区别;

(五)长期在工作上对国家、对人民有较大贡献的干部受影响收受不当财物,和长期利用工作职权,为个人、家庭谋私利,情节严重的要区别;

(六)对在战争年代参加革命的老干部的腐败行为,和建国后参加工作的高、中级干部的腐败行为的处理要区别。

成克杰是九月十四百被执行死刑的。成克杰的被执行死刑后,中共几乎开动了所有的宣传机器,大造江核心反腐败的决心和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舆论。

惩办了一个没多大靠山的成克杰,保了六十四个各路人马圈子里的人,这是否是江泽民为了保贾庆林而不得不暂时退让的万全之策呢?

资料来源:《争鸣》杂志10月号(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9/726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周玉蔻:引爆陈水扁性核弹的传奇女人 (45,087次)

2. 小笑话:江泽民开车 (32,488次)

3. 远华案:刘华清求情江泽民不理睬 (31,930次)

4.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5.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4) (29,793次)

6. 梁新:江泽民的生命正在倒记时! (28,445次)

7. 梁新:从伍绍祖复出再看中央内部的权力争斗 (27,441次)

8. 小笑话:中美俄三巨头汶莱拜见上帝 (27,010次)

9. 邓小平废黜胡耀邦的内幕 (26,423次)

10.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11. 北京军区空军少将魏正华驾机叛逃内幕 (25,906次)

12. 林彪的为人和特点 (25,544次)

13.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14. 陈希同倒台之内幕及幕后原因! (24,367次)

15. 处死成克杰的幕后政治阴谋 (24,324次)

16. 中共军方异动:张万年迫江泽民让步 (24,250次)

17. 李瑞环访港暗露江泽民垮台玄机 (24,232次)

18. 小笑话:成克杰身后奇遇 (24,199次)

19. 江泽民病危进一步追踪 (22,330次)

20. 梁新:江主席身边的“导弹”越来越捣蛋 (22,233次)

21.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2.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23. 顺口溜:江泽民四怕 (20,664次)

24. 江总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5. 小笑话 (20,062次)

26. 十六大党内山头群起挑战江核心 (18,990次)

27. 梁新: 从法新社报导看中共内部的权力较量 (18,590次)

28. 黄色贪官怎么洗澡 (18,569次)

29. 大纪元:李瑞环向江泽民出招了! (18,505次)

30. 梁新:为什么中国老百姓殷切期盼江泽民同志尽快寿终正寝 (18,277次)

31. 南京大学弄巧成拙戳了江泽民的痛处 (18,130次)

32. 传江泽民病危,赖昌星被捕,全国无一人敢定宣传口径 (17,766次)

33. 江泽民轶事二三桩 (17,764次)

34. 总理的决心:查!即使案件牵涉江泽民本人 (17,644次)

35. 江泽民“大义灭亲”讨好军方 曾庆红“败走麦城”失利官场 (17,37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