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天下無敵!唐家璇理直氣壯拿屁股當臉(圖)
 
作者:劉曉波
 

拿屁股當臉的唐家璇
【人民報消息】11月16日,布什總統在日本京都發表演講,主題是「亞洲的自由」。他列舉了二戰後自由民主事業在亞洲取得的成就,並用盛讚臺灣的民主來批評大陸的專制。

路透社、BBC、法新社等知名媒體評論說,布什的演講很可能會激怒中國政府。

果然,中共外長李肇星馬上回應布什的談話,他提醒美國:「臺灣是中國的一部份,若美國方面搞不清楚,雙方就失去談話的基礎。」

同一天,人在釜山的中共國務委員唐家璇出現在鳳凰衛視的鏡頭中,他面對記者的提問,底氣十足的宣佈:「我們不怕和美國談人權,我們要理直氣壯和美國談人權。」

如果唐的回答僅此而已,還可以給外界留下靈活解讀的空間。無論如何,不怕與美國談人權是中共的進步。然而,令人吃驚的是,唐委員在陳述「不怕和美國談人權」且「要理直氣壯和美國談人權」的理由時,他居然大言不慚地說:「中國的人權是世界上最好的,美國的人權不怎麼樣。」

以前,中共官員在人權問題上進行自我辯護時,大都把「最好」用於中國本身的歷史比較,其慣用的句式是:「中國目前的人權狀況是中國歷史上的最好時期」。雖然,這樣的辯護也是公然說謊,因爲中共治下的人權狀態,無論是毛時代還是後毛時代,都遠不如民國時代的,但無論如何還不敢宣稱「世界最好」。

而唐委員大嘴一張,就改變了中共的慣例,把「中國歷史上的最好」變成了「世界最好」。

我不知道其他中國人如何理解唐委員的「世界最好」,但就我個人的親歷而言,我敢斷言衣冠楚楚的唐委員在公然說謊,而且他那種大言不慚的勁頭,很有點硬是「拿屁股當臉」的無恥。正如有網友評論道:「我就無恥我怕誰??我就流氓我怕誰??」「無恥者無畏!」

六四以來的十六年間,我曾三次失去人身自由,兩次是監獄,一次是八個月的四合院軟禁。

我在有形高牆圍起的監獄中,妻子在無形恐懼築起的心獄中。警察政治的恐怖,如影隨行地跟着她。1996年10月我被送到大連教養院後,警方居然爲了監控我的妻子,在正對着我家門洞的對面,明晃晃地建起了一個治安崗亭。

我每次走出有形的小監獄之後,馬上陷於無形的大監獄中。

我的言論自由被剝奪,文章無法在國內媒體公開發表。

我的通信自由被限制和監控,常年的電話及網絡監控,有時還會掐斷我的電話和網絡。

我的人身自由被限制,常年生活在警方的監控之下,有時被全程跟蹤,有時被軟禁在家,有時被傳訊到派出所,2004年12月13日還被警方抄家。

草木皆兵的時候,也會牽連到我的妻子,每年總會有那麼幾次,我被軟禁在家中,妻子去超市買菜或回孃家吃飯,也都有人跟蹤。

我和妻子每次去外地旅行,離開北京時有北京警方跟蹤相送,到了某地後又有當地警方跟蹤。

警方還要經常找上門來「聊天」!

今天,也就是11月17日,離美國總統布什的北京行還有兩天時間,我知道布什一來、警方就會上崗,但沒想到他們會提前兩天。本來,今晚約好了與英國《衛報》國際部主任及其他朋友見面,但今天下午三點左右,我家的下面又來了站崗的警察,且把我堵在家中不讓出門。

我想,中共警方提前監控,既與布什來訪有關,也可能與18日紀念胡耀邦有關。

經常遭遇官方蠻橫的人權踐踏的人,遠非我一個。與好友張祖樺通電話,他也被站崗了。我想,還會有更多的「敏感人士」被站崗。

時間一長、次數一多,負責監控的警察以爲我已經習慣了這種被監控的生活,但我要明確地說:「對於這種不把人當人的野蠻行徑,我永遠不會習慣!」

對如此制度化的公然踐踏人權,作爲中共資深外交官的唐家璇不可能不知道,但他就是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好在,類似唐委員這樣的謊言官員,騙不了國際社會,騙不了我這樣的「敏感人士」,也騙不了沒有痛切親歷的國人。

在「世紀中國-世紀學堂」網站(http://211.157.100.62/forumdisplay.php?fid=5&page=1),有兩則關於唐家璇「世界最好」的帖子,一個題爲《中國官員回應布殊提臺灣》,一個題爲《唐家璇同志震撼人心的發言》。後一個帖子說:「有誰看了昨天鳳凰衛視的新聞。唐家璇同志在韓國釜山,莊嚴地對記者說:我們不怕和美國談人權,我們要理直氣壯和美國談人權。特別令人叫絕的是,在鳳凰記者的鏡頭面前,唐家璇同志清楚而振聾發聵的說出了以下的話:『中國的人權是世界上最好的,美國的人權不怎麼樣。』我聽了這話,內心的感受真可以用「震撼」來形容!不知有多少同志看到了這一幕?」

截至17日晚22點左右,兩個貼子點擊率加在一起爲2729,跟貼43,幾乎全是對唐委員的抨擊和嘲弄。

有人抨擊唐委員說假話,把他比作薩達姆的新聞發言人薩哈夫。比如:「薩哈夫說伊拉克的人權是最好的。是美國大兵破壞了穩定。」「讓我想起前伊拉克新聞部長薩哈夫信誓旦旦的對着數十位記者說:巴格達一個美軍人影都沒有。呵呵!」「應該說是各級領導人. 估計這方面一箇中國科級幹部享有的人權也比美國好15倍。」「油漆大師唐國務委員使中國光照全球。」

有人直斥唐委員「真噁心」,是「妖孽」、「妖官」、「奸臣」,「歪叫部是最大妖窩。」「世界上最好的外交部長,最好的國務委員唐家璇,哈哈哈!」

更多的人是嘲諷唐委員的「不要臉」和「無恥」,比如:「人無廉恥,王法難治!」「真是不知『無恥』這個詞!」「人一旦不要臉就什麼話都可以說了!」「中國最好的建築材料都拿去修建官員的臉皮了,難怪到處是豆腐渣工程。」「能講出這種話的人,有水平,要很高的造詣。要把說話當放屁,並且要脫了褲子放屁,才更響,效果才更好。像我就不行,一撒謊就臉紅心跳,更別說在記者的攝像機面前了。」「不厚,一點不厚。」「我的初中老師就說過:一個人要是不要臉,什麼事都幹得出來。中國人的臉都讓他們給丟盡了。國恥!」「人不要臉,天下無敵!」「人要是沒有了廉恥……你猜會怎麼着?人要是撒起嬌來……你猜會怎麼着?這麼大一個國家,這麼一羣主事兒的……」「無恥到了卑鄙的地步!」

還有極端的網友高呼口號:「唐家璇同志萬歲!」「向敢於反潮流的糖先生致敬!」大概因爲「有這等中國政府官員,中國專制政權沒有不崩潰的理由!」

「不說謊」,是人類公認的道德底線之一,但獨裁製度的反人類反人性的本質,註定了它必然是謊言制度。所以,獨裁政權對其官員的基本要求,必定是「公開說謊不臉紅且理直氣壯」。

故而,唐委員寧願冒犯公衆,也要「拿屁股當臉」,堅守「公開說謊不臉紅」的官場底線。

2005年11月17日於北京家中

(首發《民主中國》2005年11月)〔文章原題:唐家璇的臉皮真夠厚〕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18/3838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2.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184,905次)

3. 《好了好歌》饋胡錦濤 (174,888次)

欲哭無淚!胡錦濤面對22名將軍的聯署傻了(多圖)
4. 欲哭無淚!胡錦濤面對22名將軍的聯署傻了(多圖) (60,198次)

胡錦濤被曾慶紅戴了綠帽子(圖)
5. 胡錦濤被曾慶紅戴了綠帽子(圖) (55,068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6.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0,558次)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圖)
7.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圖) (44,639次)

岳飛跪着秦檜站着?!羅幹嚇慌手腳 遲浩田Too naive(多圖)
8. 岳飛跪着秦檜站着?!羅幹嚇慌手腳 遲浩田Too naive(多圖) (44,137次)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9.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43,072次)

10. 小心!韓國做了個奇奇怪怪的動作(多圖) (41,404次)

陰謀!爲何兩神六宇航員一點消息也沒有(多圖)
11. 陰謀!爲何兩神六宇航員一點消息也沒有(多圖) (39,632次)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12.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39,250次)

看,法輪在發光!美少女畫中的神奇(多圖)
13. 看,法輪在發光!美少女畫中的神奇(多圖) (39,207次)

尋找那雙改變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圖)
14. 尋找那雙改變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圖) (38,064次)

15. 一個內幕消息!曾慶紅在西班牙企圖綁架胡錦濤 (37,668次)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16.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37,019次)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17.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35,687次)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18.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35,617次)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19.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35,286次)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20.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34,988次)

21. 裏邊更亂!曾慶紅用高科技監聽中共高層動向 (34,410次)

要多絕有多絕!三張世界難尋的圖片(多圖)
22. 要多絕有多絕!三張世界難尋的圖片(多圖) (34,199次)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23.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33,996次)

廣州爆驚人內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圖)
24. 廣州爆驚人內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圖) (33,838次)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25.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33,279次)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26.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32,784次)

27. 透點風!曾羅爲這個問題與胡錦濤魚死網破 (32,580次)

28. 看誰眼神兒好!智力測驗:真假金正日(多圖) (31,837次)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29.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31,781次)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30.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31,479次)

江澤民失勢患癌 蛤蟆人間慘劇演示地獄景象 (圖)
31. 江澤民失勢患癌 蛤蟆人間慘劇演示地獄景象 (圖) (31,190次)

這種古代天然刑求法對江澤民最適用(多圖)
32. 這種古代天然刑求法對江澤民最適用(多圖) (30,667次)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33.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29,880次)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34.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29,808次)

好個賣國江賊!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圖)
35. 好個賣國江賊!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圖) (29,74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