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周正毅“借钱”惊动胡温 江泽民双子涉案(图)
 
【人民报消息】 前上海首富周正毅11月30日被判16年后,周正毅不服判决已于12月10日提出上诉。有报导指出周正毅曾在宣判当天写下报复两字,而周的姐姐又在庭上喊弟弟是替罪羊。轰动一时的周正毅案背后的内幕再次引起外界关注。

据大纪元记者李真香港报导,到底周正毅为谁“替罪”呢?香港媒体日前连续爆出,江泽民的大儿子江绵恒涉周正毅案,一直关注周正毅案的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更透露,实际江绵康也牵涉其中。他看过可靠的举报材料,以周正毅名义骗下的“东八块”土地,有两块分别归江泽民的大儿子江绵恒和次子江绵康。

郑恩宠表示,周正毅其实是江绵恒、江绵康的借钱工具,两者关系是非常紧密勾结的犯罪集团。江家帮透过周正毅到香港圈钱,到各地银行借钱,然后分给江家帮。当年周正毅案事发,并不完全是东八块居民告状有功,实际是因为借钱太多惊动胡温,胡温追查下来才发现问题,实际周正毅是江家帮的替罪羊。

东八块一块归江绵恒 一块归江绵康

在周正毅审判日(十月二十三日)和宣判日(十一月三十日),香港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连发两条江绵恒涉周正毅案的消息,引起外界极大关注。信息中心称周正毅零三年五月二十六日第一次被捕前,最后见的人是江绵恒,对方向他透露了“党和国家的机密”,包括前香港中国银行总裁刘金宝的一些事情。信息中心其后又爆出:江绵恒曾与周正毅用非法手段向上海农信社借贷人民币五十亿元,这笔借贷造成的五十亿坏帐已由上海市政府出资填补。在上述借贷中,江绵恒的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等涉及其中二亿四千万元的借贷。

一直关注周正毅案的郑恩宠10日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据他了解,信息中心的资料是可靠的。“一个我亲眼看到的,第二他讲出去的事情,和方方面面的事情是吻合的。”

他透露,去年6月5日出狱后,陈良宇倒台之前,由上海市民秘密送到他手中的举报材料中,他曾经看过二十多份有质量的举报材料,包括3名以上退休局级以上干部,以及市政府法制办的官员提供的,都谈到江泽民的两儿子涉及周正毅案的内容。

郑恩宠说,上海帮安排周正毅以自己的名义拿下“东八块”土地到香港圈钱,但实际周只取得其中两块,陈良宇弟弟陈良军有一块,李嘉诚属下公司确有一块,有两块属静安区政府属下公司掌握,江泽民的大儿子江绵恒以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名义取得一块,另一块则被江泽民的次子江绵康以上海市政府建设委员会名义占有一块。

周正毅是江家帮骗钱工具

郑恩宠剖析江绵恒、江绵康和周正毅的关系。“他们的关系是非常紧密勾结的犯罪集团。但江的借钱,不是以个人名义借钱。周正毅私人可以借多少都行,但江绵恒、江绵康要搞项目,就不能随便借,不能以国家干部名义借,必然要以周的名义借,我和你合作,项目是我的。实际上周正毅是受害者。周正毅只是上海帮公开的橡皮章,是个骗子,他到香港借钱,然后分给江绵恒他们。”

信息中心指,周正毅和江绵恒的借贷都被亏空,其中两人用非法手段向上海农信社借贷人民币五十亿元造成的坏帐,由上海市政府出资填补。郑恩宠指其中32亿,是周正毅以重整烂尾楼名义借的,另外18亿,是陈良宇准备给周正毅在上海南汇区搞2条高速公路,以这个名义借的。

周正毅当年出事因借钱太多

2003年5月26日晚上,前上海首富周正毅突然被上海警方实施监视居住,揭开了上海首富和中国最有权势的政金集团官商勾结贪腐的黑幕。很多人都把周正毅案的揭露归功于被周正毅强迁的东八块居民和维权律师郑恩宠上。

郑恩宠忆述道:其实周正毅案发不仅仅是东八块居民的功劳。郑恩宠指,周正毅借到钱后,汇到北京炒股票,给国家证监会发现,他们在追究这个责任。同时周正毅到处在借钱,引起当局的注意,是周正毅案爆发的一个主要原因。“当时有两个方向,一个是2003年4月29日,在24小时之内,周正毅向上海交通银行骗贷 6.5亿元,当天又向上海农业发展信用总社骗贷3.5亿元。突然之间一个人可以动用这么多资金,出现资金重大流向不明,引起当局的注意,后来查到中国银行刘金宝借给周正毅23亿,转到证券公司,另外,我们正好在追查东八块的责任,陈良宇就不许周正毅的消息向外放,我们第一时间向全世界公布了,就瞒不住了。”

涉圈过百亿 周案曝光后江家帮仍继续借钱

江绵恒为首的上海帮和周正毅以香港上市圈钱和四处借钱的做法骗走了大笔资金。据《前哨》报导,光已被揭露出来的材料看,周正毅就向银行借了一百亿。其中中国银行三十多亿,建设银行约二十多亿,兴业银行三十多亿。另外,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都有钱借给周正毅。

而周正毅案爆发后,以江绵恒为首的上海帮还在继续借钱。

郑恩宠说,“我出狱后,看到一份材料,2003年6到8月他们都有借,9月5日,中央对中国银行的一份报告批的字,查清楚刘金宝如何借钱给周正毅,然后高层对上海借钱非常敏感。2003年9月后就杀住了。”

其后,2004年胡温直接派了中国银行副行长亲自到上海,对上海的借钱严格控制,导致陈良宇于04年7月在政治局会议上发难,指摘总理温家宝推行的宏观调控已严重伤害长三角。

郑恩宠:我的案子不平反就是因为江绵恒

周正毅案、郑恩宠案一直被认为是胡江权斗的风向标。在郑恩宠入狱的三年中,江泽民下台,出狱后,陈良宇等高官陆续落马,上海帮的溃败超出郑恩宠的预期。

郑恩宠感叹道:这几年的斗争非常惊心动魄。他坦言,没有料到江绵恒等江家帮直接涉及周正毅案。“我当时想,周正毅就是周正毅,最多他们小小的包庇一下,但没有想到他们亲自陷入到里面,为什么点到黄菊?主要是考虑周正毅作为商人,没有上海市领导的扶持不可能出现这样的局面,所以他们要负责。但是我没有想到陈良宇的弟弟陈良军亲自陷进去,而江绵恒在里面我更没有想到。”

他强调,自己案子至今不平反就是因为江绵恒等人。“我的事情如果仅仅陈良宇整我的,我今天应该平反。东八块的事情,已经超出了陈良宇的范围,所以我至今不能平反,就是因为东八块的事情可能涉及到江绵恒这些人。”

江泽民执政时期是百年中国史上最腐败时期

虽然郑恩宠挑动的是中共最黑暗势力,郑恩宠强调不会害怕,会继续追究下去。“证据确凿的话,我会揭露江泽民、江绵恒等人,我现在正朝着这方面努力,上海今天的局面肯定和他们错误路线有关。”

他续说:“中共建政以来,甚至这100年以来,最腐败的时期就是江泽民执政时期。我大胆怀疑,在一个法制国家,对一个握有重权的官僚,要进行有罪推定,对平民百姓,要无罪推定,保护他们的切实利益。”

促国际审判江家帮

郑恩宠,相信总有一天,江泽民等人会像红色高棉一样拉上国际审判台。“红色高棉他们实际上在20多年前已经向政府投降了,但20多年后还被重新审判,证明人权高于主权,为什么国内的问题可以拿到国际法庭,体现了联合国宪章的精神,这是反人类罪,那么上海十年大动迁里面,把280万人赶到郊区去,好多做法和红色高棉差不多。”

除了上海大动迁外,江泽民在任期间犯下的最严重的罪行,就是迫害法轮功。而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也逐渐为更多中国人所知。郑恩宠律师透露,最近上海有一些维权人士、包括维权律师和教授最近写信给胡温及中共中央委员会,认为法轮功问题是全民问题,中共也没有资格对法轮功团体任意定性。信中并要求平反六四,人大尽快批准取消劳教制度等。

郑恩宠希望可以促成修改中国行政诉讼法,将这些罪犯送上法庭。“江泽民已经退下政治舞台,我希望今后中国行政诉讼法连政治局常委成员都可以作被告。这才是真正的法,我希望通过我的实践,在我有生之年,看到行政诉讼法的修改,同时是要实行三审制,让老百姓有更多的权利。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看了好福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13/4629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民谣:中国现状 (209,628次)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2.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112,160次)

3. 九评三周年三退三千万 大陆兴起“退党服务中心”(图) (110,372次)

4. 天赐法宝 这是中国人觉醒的伟大时代(图) (108,775次)

江护犊子!吴官正儿子死而复活(多图)
5. 江护犊子!吴官正儿子死而复活(多图) (91,407次)

6. 小笑话:朱熔基和江谈宋祖英 (68,625次)

江绵恒地皮突归李嘉诚的内幕(图)
7. 江绵恒地皮突归李嘉诚的内幕(图) (46,730次)

李鸿忠下!温家宝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图)
8. 李鸿忠下!温家宝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图) (46,294次)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9.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46,134次)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10.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44,967次)

吴仪给赵本山暧昧的笑定了性(多图)
11. 吴仪给赵本山暧昧的笑定了性(多图) (44,728次)

一张图片全搞掂!曾庆红输定的根本原因(图)
12. 一张图片全搞掂!曾庆红输定的根本原因(图) (44,683次)

亲爹踹腿!薄熙来顶不住还得去重庆(多图)
13. 亲爹踹腿!薄熙来顶不住还得去重庆(多图) (44,443次)

鲜为人知的李连杰与两任妻子的姻缘故事(多图)
14. 鲜为人知的李连杰与两任妻子的姻缘故事(多图) (43,545次)

吴仪婚前要实习如何温柔(多图)
15. 吴仪婚前要实习如何温柔(多图) (42,109次)

16. 小笑话:江绵恒对李嘉诚的最新称呼 (42,030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17.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42,009次)

18. 胡温已摸清江未来的逃亡地点 (41,830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19.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41,688次)

20. 薄熙来吞下两个富豪的发家史(多图) (41,638次)

江周齐蹦!小鹰号事件在警告美国什么(多图)
21. 江周齐蹦!小鹰号事件在警告美国什么(多图) (39,658次)

22. 江曾对温家宝下了一绊儿 (39,442次)

刀捅小胡!老江出钱  多维豁命(多图)
23. 刀捅小胡!老江出钱 多维豁命(多图) (39,306次)

24. 阎王记性好 文革整人今还债 (39,199次)

25. 中国过渡政府将向外界公布总统在内的成员名单 (39,094次)

宋祖英的“眼泪”预示着什么(图)
26. 宋祖英的“眼泪”预示着什么(图) (39,055次)

两张图片!中共极为复杂的心情(多图)
27. 两张图片!中共极为复杂的心情(多图) (38,474次)

活摘器官模拟演示对北京的人权提出诘问(图)
28. 活摘器官模拟演示对北京的人权提出诘问(图) (37,949次)

判16年!胡江都不让周正毅死的理由(图)
29. 判16年!胡江都不让周正毅死的理由(图) (37,128次)

30. 陈太胜出!江曾在港输的很难看(多图) (34,935次)

31. 中共省部级人事变动显示江家帮进一步走向没落 (34,254次)

这个新闻给江泽民量身度造(多图)
32. 这个新闻给江泽民量身度造(多图) (33,050次)

瞎掰哧!科学家没找到诺亚方舟故事源头(图)
33. 瞎掰哧!科学家没找到诺亚方舟故事源头(图) (32,999次)

新华网如此评价李嘉诚耐人寻味(多图)
34. 新华网如此评价李嘉诚耐人寻味(多图) (32,526次)

香港法院颠覆老江的1999(图)
35. 香港法院颠覆老江的1999(图) (31,01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