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华网如此评价李嘉诚耐人寻味(多图)
 
鲍光
 

江绵恒想脱身没那么容易!
【人民报消息】11月28日新华网转载了中国新闻网的新闻,题目是「《财富》评选最具影响力商界领袖 李嘉诚居12位」。

报导说,美国著名财经杂志《财富》日前评选出了全球25位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上榜的大都是熟悉的名字,为苹果公司注入新生的行政总裁乔布斯居首,在美国次按问题中力保不失的高盛主席兼行政总裁布兰克费恩排名第3,香港长实主席李嘉诚排名12,他也是唯一上榜的华人。

文章说,《财富》把影响力定义为影响别人行动的能力,范围从一个公司、一个行业、国家经济甚至全球经济。不过,该杂志同时也指出,比起传统中以权贵和威严为特点、举鼎拔山般的影响力,现代商界领袖的影响力更多地闪耀着个人精神魅力的光辉,因为对个人而言,他们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力正变得越来越小。


长实集团网站上有关东八块发展的截图
其实,这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消息,但在江绵恒把烫手山竽上海黄金地段东八块低调转给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有限公司和长江实业集团后,对于李嘉诚的任何消息都变的格外敏感。

如果照权威杂志《财富》的说法,这唯一上榜的华人商界大亨对经济的影响力变的越来越小,而更多的是由「个人精神魅力」来成就其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尤其是对华人族裔。

那么江绵恒是否想利用李嘉诚的「个人精神魅力」来转移自己侵占上海市民的房地产罪责?上海《解放日报》11月22日在第19版“地产星空-商业地产-市场”专版“房产估价”栏目中有一篇文章回答了这个问题。


和黄集团网站截图
这篇对静安区房地产国际丽都城「估价」的文章最后一段话说:「要注意国际丽都城东面有李嘉诚所持有的静安东八地块,未来将会开发成一个综合型高档物业。如果考虑到这一因素,该房源应该会有更高的价值。」

第二天,11月23日,一直关注东八块权益的上海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表示,每天都会阅读很多报章和杂志,今次是他第一次看到有关东八块的产权归属的消息。他说,《解放日报》是上海最大的党报,应该是具有权威性的。上海当局一直没有交代过东八块土地的去向,他认为现在由官方喉舌在此刻披露东八块的产权耐人寻味。


和黄集团网站上有关东八块发展的截图
据大纪元记者查询,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属下的《国际金融报》曾经在今年7月发表一篇名为「传李嘉诚接手周正毅『沪上最后一块黄金地皮』」,披露香港首富李嘉诚低调拥有东八块的消息。

而2002年周正毅出面争夺东八块土地时,李嘉诚也参与了竞争,并表示愿意用美金购买,但仍然竞争不过周正毅。现在才知道李嘉诚当时败给的是江泽民的大儿子、中国第一贪江绵恒。

据《国际金融报》的报导,周正毅出事后,虽然这一地段位置绝佳,但由于牵涉复杂关系,诸多国内开发商尽管心向往之,却无人敢轻易问津。而一直对这一块地皮垂涎不已但一直无法如愿的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有限公司此时头上意外砸下一个色香味俱全的大馅饼。有业内人士透露,这块地现在的拿地条件,几乎是为和黄度身订造的。

也就是说拥有这块地皮的江绵恒现在是求着李嘉诚赶快帮他解难。江绵恒以为亚洲首富的「个人精神魅力的光辉」能把东八块的居民给闪花了眼,吓的他们不敢出声。


郑恩宠决不吃江氏家族那一套!
但为上海居民争取合法权益的著名律师郑恩宠可不吃那一套,虽然江的姨外甥、上海市公安局长吴志明一再派恶警限制郑恩宠的人身自由,随时无理传讯他,殴打他,但郑恩宠给李嘉诚写了一封公开信。信中呼吁李嘉诚在持有东八块土地上慎重:「不要卷入上海的经济纠纷和政治纠纷。如果东八块土地上建起综合型高档物业所产生的暴利,是多少居民的血和泪,东八块不能动土,让东八块保持现状,让它永远成为官商勾结的坟墓地和纪念碑。」

郑恩宠在公开信的最后提醒李嘉诚说:「一切财富都应该是建立在良心和道义上才能无忧无虑。」

新华网转载的这篇署名「钟岩」的文章,是否有借《财富》评选最具影响力商界领袖的新闻向李嘉诚进忠言尚不得而知。但无论如何,在这个时刻冒出这样一篇新闻恐怕也不是没有出处的。△

(人民报首发)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看了好福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28/4617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顺口溜:党官之间 (211,506次)

2. 民谣:中国现状 (209,619次)

江绵恒地皮突归李嘉诚的内幕(图)
3. 江绵恒地皮突归李嘉诚的内幕(图) (46,730次)

新华网泄密!胡江斗已进入这个过程(多图)
4. 新华网泄密!胡江斗已进入这个过程(多图) (45,298次)

人肉炸弹!江曾妄图炸飞胡温(多图)
5. 人肉炸弹!江曾妄图炸飞胡温(多图) (44,718次)

亲爹踹腿!薄熙来顶不住还得去重庆(多图)
6. 亲爹踹腿!薄熙来顶不住还得去重庆(多图) (44,443次)

鲜为人知的李连杰与两任妻子的姻缘故事(多图)
7. 鲜为人知的李连杰与两任妻子的姻缘故事(多图) (43,545次)

给王岐山安窃听器  刘淇奥运已花掉五百亿(多图)
8. 给王岐山安窃听器 刘淇奥运已花掉五百亿(多图) (43,180次)

9. "红太阳"的光辉在行宫里如此闪烁(多图) (43,094次)

吴仪婚前要实习如何温柔(多图)
10. 吴仪婚前要实习如何温柔(多图) (42,109次)

11. 小笑话:江绵恒对李嘉诚的最新称呼 (42,030次)

张高丽口出狂言  戴相龙腿肚子转筋(多图)
12. 张高丽口出狂言 戴相龙腿肚子转筋(多图) (41,696次)

13. 薄熙来吞下两个富豪的发家史(多图) (41,638次)

温家宝首次亲口回击曾庆红(多图)
14. 温家宝首次亲口回击曾庆红(多图) (40,600次)

15. 没商量!610是死亡职位 强奸就切下阴茎 (40,229次)

朱熔基:股市失控 危机就在面前(图)
16. 朱熔基:股市失控 危机就在面前(图) (39,936次)

17. 江曾对温家宝下了一绊儿 (39,442次)

刀捅小胡!老江出钱  多维豁命(多图)
18. 刀捅小胡!老江出钱 多维豁命(多图) (39,306次)

19. 阎王记性好 文革整人今还债 (39,199次)

五次评议!政治局给陈良宇的量刑结果(图)
20. 五次评议!政治局给陈良宇的量刑结果(图) (38,840次)

两张图片!中共极为复杂的心情(多图)
21. 两张图片!中共极为复杂的心情(多图) (38,474次)

别晕!一粒沙中包含一个世界(图)
22. 别晕!一粒沙中包含一个世界(图) (38,455次)

两个有趣至极的古代故事(图)
23. 两个有趣至极的古代故事(图) (37,586次)

24. 不是小笑话:江已提前进入共产主义(图) (37,384次)

七国代表谈近距离接触UFO 吁美勿回避(多图)
25. 七国代表谈近距离接触UFO 吁美勿回避(多图) (36,307次)

26. 昨见江梳头!西班牙国王今斥查韦斯闭嘴(多图) (36,304次)

脸绿了!江归元禅寺数五百罗汉(多图)
27. 脸绿了!江归元禅寺数五百罗汉(多图) (36,154次)

28. 郭泉,你致胡吴公开信引起反弹 (36,026次)

咋整!刘淇这小子逼供世界(多图)
29. 咋整!刘淇这小子逼供世界(多图) (35,300次)

彭丽媛在俄罗斯给江曾定调儿(图)
30. 彭丽媛在俄罗斯给江曾定调儿(图) (35,187次)

一张让中国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图)
31. 一张让中国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图) (35,019次)

致敬!世界需要这样的民选议员(图)
32. 致敬!世界需要这样的民选议员(图) (34,126次)

六万干部外逃 两年侵吞万亿资金(多图)
33. 六万干部外逃 两年侵吞万亿资金(多图) (33,931次)

优昙婆罗花在显微镜下展现美丽和优雅(多图)
34. 优昙婆罗花在显微镜下展现美丽和优雅(多图) (33,087次)

这个新闻给江泽民量身度造(多图)
35. 这个新闻给江泽民量身度造(多图) (33,05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