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领导下的中国特色──「四面埋伏」
 
作者:张林
 
【人民报消息】我已养成习惯,只要走出家门,就竖起耳朵,高度警惕周围的一切。因为处处有陷阱,必须出门如见敌。整个中国社会,就像一座黑暗无边的原始丛林,潜伏著大量凶猛残暴的文明史前野兽。矿难、翻车翻船、火灾、抢劫盗窃、政治掳掠,几乎每天都在吞噬啃咬著中国人。

即使过马路,也要特别小心,一定要左张右望,看清形势。必须走斑马线,否则按照新的中国交通法规,压死你倒楣。还有,即使人行斑马线的绿灯亮了,你也不能从容地穿越马路,还得左顾右盼,因为两边右拐弯的车辆照样高速冲过来与行人抢道,疾驶而过。万一其中有一辆宝马车的主人看你不顺眼,寻开心撞你一下,或党政官员、公检法司的霸王车刹车不灵、撞了你,你只能自认倒楣,绝没有地方给你评理。

上下公共汽车的时候,腿脚一定要麻利。凡是年龄大的,腿脚有点毛病的,反应有点迟钝的,最好不要坐公共汽车。因为司机关门的速度实在太快。电动门把人象蝙蝠一样夹住,是常有的事。我正值壮年,警惕性又这么高,还是被车门夹住过三回。

有一回我脚脖子都被夹青了,跟司机理论,他说别在这里罗嗦,他还要开车,还要负责车上几十号人的生命安全呢。如果我不服气,他可以专程送我到公交派出所去,那里的警察最会处理这些事。我当然知道这些行业派出所的厉害,专打对本部门不服气的人民群众,我怎么敢去。此后一个星期,我走路既不得劲,还又不敢坐公共汽车。

在公共汽车上,也得小心,我不断地检查上衣和裤子的口袋是否完好。因为现在的“扒手同志”,与时俱进,手段高强。他们现在一般都是向治安当局交了保护费的,所以有恃无恐,成群结伙在公共场所转来转去,搞些“无产阶级革命”的“突击专政活动”。一旦你被这些“贫下中农”确定为“地主富农”,看起来又不是党政军官员,你就可能成为“革命目标”,那你就惨了,破财之后如果不服,还要挨打。

到银行办事,更让我胆战心惊。在中国,口袋里装钱,是极度危险的。那些在街头徘徊的瘾君子,或者长期受城里人欺负、频遭解雇、经常被逼得走投无路的农民工,如果知道哪里可以抢到一笔现金,而又风险不大的话,有些家伙就会毫不犹豫地猛扑过来。所以我每次取钱之后,就象盗窃得手的小偷一样,出了门就灰溜溜地快步疾走,生怕被“革命同志”发觉追上来。我的许多朋友,就是因为“革命警惕性”不高,丢了手提电脑、手机、钱包。我的钱虽不多,却是用来买米买菜用的,丢了就得挨饿。

到商店里买东西,更要警惕万分,那里处处有埋伏。货架上林林总总的商品,多半都是假货。所以买的时候要绞尽脑汁,竭尽所能辨别仔细。现在商家普遍奉行“骗你没商量,害你没商量”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丛林法则。他们只担心自己骗术不高,心地不够冷酷,骗不了你,害不了你。若你付款之后,才发觉上当,敢去控告商家制假贩假,打假专家王海的下场就是你的前车之鉴。专业打假者尚且反过来被打,业余打假者的命运可想而知。

肚子饿了,更不能在街头随意吃东西,这个行业更是处处有玄机。廉价的垃圾油和工业油,已经被饮食业的革命同志普遍接受。所以吃那些便宜的油炸食品,是很危险的。廉价的烤羊肉串,几乎都是经过羊油浸泡的死猪肉,危险性更大。

反正这个社会,一出门就是「四面埋伏」,就可能受到直接或间接的伤害。这就是共产党领导的、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真正特色!所以一般人民群众,都必须象我一样保持高度的“革命”警惕性,才能出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0/3280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顺口溜:江绵恒小兄弟的双规自白 (108,101次)

2. 漫画:江氏纵犬图 (105,178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3.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4. 内幕!江泽民当总书记时最怕的就是这类图片(图) (55,930次)

5. 敢当众向江撒娇的女人 国庆公然向胡锦涛撒泼(多图) (49,240次)

6. 老将军“逼宫”江就范 江绵恒跺足捶胸怒骂江家帮 (47,627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7.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8.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9. 转嫁宋祖英 冒牌统帅给全军致命一击 (42,092次)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10.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40,058次)

11. 您只当笑话听!江泽民糗事三则 (39,959次)

120万高干家属境外定居  中共在太平间里化妆(图)
12. 120万高干家属境外定居 中共在太平间里化妆(图) (39,729次)

82岁的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保持晚节吧!(多图)
13. 82岁的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保持晚节吧!(多图) (39,140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14.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38,659次)

与江交手不留后路 温家宝背水一战(多图)
15. 与江交手不留后路 温家宝背水一战(多图) (38,361次)

16. 吴邦国帮衬打垮中共 人大炮弹横飞高呼党滚蛋(多图) (37,373次)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17.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37,302次)

惊人的聪明!看过照片,您不会忘记这位小姑娘(多图)
18. 惊人的聪明!看过照片,您不会忘记这位小姑娘(多图) (36,087次)

朱熔基明白了  胡锦涛可别糊涂(图)
19. 朱熔基明白了 胡锦涛可别糊涂(图) (35,985次)

20. 一个惊人的消息!朝鲜共产党即将崩溃瓦解(图) (35,424次)

21. 江还有六个职务没卸 军委大改组曾庆红咬牙切齿(多图) (35,210次)

是胡涮了民主党派人士  还是国家主席又遭涮?(多图)
22. 是胡涮了民主党派人士 还是国家主席又遭涮?(多图) (34,591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3.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4. 还要看!胡江交易(多图) (31,876次)

25.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6.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7.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9,920次)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8.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9,367次)

军方孤立郭伯雄   表态拥护胡锦涛(图)
29. 军方孤立郭伯雄 表态拥护胡锦涛(图) (29,290次)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30.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9,221次)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31.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629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32.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28,059次)

33. 这几个消息证明欧洲正在堕落(多图) (28,012次)

34. 北京正阳门散发阵阵阴气 希拉克咧嘴猛赞中共大红包(多图) (28,009次)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35.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27,85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