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消息】中国四名青年知识分子由于发表讨论中国政治的文章被判刑入狱。这四名青年的亲人星期六联名发出致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的公开信,呼吁美国和国际社会关注他们的命运和中国的人权状况。

据美国之音伊蓝11月22日报道,徐伟、杨子立、张宏海和荆海科这四位青年今年5月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分别判处8年和10年有期徒刑,11月6号北京高院驳回他们的上诉,维持原判。

这四名政治犯的亲人给美国总统夫人劳拉写了一封信。杨子立的妻子路坤,张宏海的母亲樊云妹和荆海科的母亲赵群英都在公开信上签了名。这些被海外媒体称为中国“新青年四君子”的亲人们写道:“我们的丈夫和儿子因诚实地说出了他们对中国社会问题的一些看法被中国当局判处重刑,......我们注意到,您在美国和世界一些地方守护儿童和妇女权益所作的努力,......美国舆论称您是一位贤妻良母、好主妇。因此,我们以地球这边几位普普通通家庭主妇的身份写信给您,希望我们的命运能够通过您得到更多的关注。”

信中还写道,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国减弱了对中国人权问题的关注,他们希望美国人民意识到,中国这个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的不自由对人类尊严所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