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國人生活在虛構的外部世界中──中共控制海外媒體制造內銷新聞黑幕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李倩、王芳綜合報道) 中共鞏固其政權的兩大法寶,暴力(槍桿子)之外,就是欺騙(筆桿子)。北京當局爲爭取海外輿論影響力方面,千方百計影響海外獨立媒體。據原來以「外派記者」駐美國華府的一名中國特工透露,爲更加隱祕和更具欺騙性效果,中共收購海外媒體,利用駐海外記者造新聞,然後將這些新聞內銷回到大陸,欺騙中國人和國際社會,使人不知不覺中活在模擬虛幻中。

一條龍作業製造謠言

中國人經常看到中央電視臺或人民日報,稱美國或英國華僑集會反對「臺獨」或「法輪功」等,其實,這些集會大多都由中共大使館在海外的團體舉辦,這些團體定期會得到使館的資金贊助。中共特工人員還在海外開設了不少餐館、收購當地報紙等,關鍵的時候,發揮作用。

中共爲欺騙國內民衆,常組織海外「自己人」 針對法輪功、民運等召開研討會、揭批會,打著「愛祖國」的幌子,在「關鍵時刻」發出聲音;然後利用「特務」記者報道,將這些新聞通過中控海外媒體在海外傳播出來,再轉銷入國內,誤導國內的老百姓。

2001年11月,中共駐英國大使館召集倫敦一些餐館聯誼會的「華僑」,舉辦一場批鬥法輪功的研討會,這個會議「謝絕」當地媒體採訪、「謝絕」與大使館沒有聯繫的華僑參加,當日新華社、中央電視臺、人民日報駐英記者來了很多,餐會上安排了數家餐館老闆發言,揭批法輪功。很快,這條新聞出現在中央電視臺和新華社,新聞標題的意思是,英國僑界聲討法輪功等。

當年,全球有近十個國家的西方法輪功修煉者到天安門請願,這些西方人士和警察交談中,驚訝地發現,所有中國警察都確信,全球都在「取締」法輪功。中國警察在錄口供中發現,海外有六十多個國家都有法輪功修煉者,並自由修煉。英國一位女子麗蓮說:「中國警察聽到我介紹國際對法輪功的實際情況後,感到很受欺騙。」這位19歲的北京警察痛苦地說:「我們被告之全球都反對法輪功。」

中新社十月二十四日內銷一篇來自華盛頓的十月二十二日的消息,稱大陸基督教訪問團抵華府,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主席季劍虹藉機稱,600萬信徒都贊成取締法輪功。

事實上,中國大陸基督教是需要政府嚴格把關和登記,中國政府管理的佛教、基督教團體的一些主要人員,在中國還分廳級、處級待遇,很多是中共安全部門的特工人員,對外不暴露身份。

今年4月洛杉磯間諜案事發。主角陳文英,其公開身份是洛杉磯僑領。2001年美國會46位議員共同提名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爲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陳文英當時曾以前洛杉磯-廣州友協會長的身份「強烈批評」美國議員和攻擊法輪功創始人,中共海內外喉舌以此宣稱海外華人反對法輪功,消息並被轉銷到國內。後來隨著間諜案的曝光,陳文英被發現是中共特務。

在海外媒體常常露臉的人物,還有一些所謂的人權組織、僑聯團體。但是觀察家就指出,這些所謂的「民間團體」,其實都是在共產黨「領導下」,其內部各級都有相應的政府編制,都是中共行政機構的一部分。佛門名人、前中國佛教會長趙樸初就是共產黨員。有人曾開玩笑地質疑趙會長的身份,說他是佛教培養出來的中共黨員,還是中共訓練出來的佛教領袖?

宣傳加特務

如何運用好「筆桿子」、真正在海外起到輿論導向和控制的作用,中共一貫採取的做法就是「宣傳加特務」 。

80年代曾在中共中央安全部(前中央調查部)、光明日報等工作過、後來被迫逃亡美國的新聞記者丁柯,在他的一篇回憶性文章《特工──民運──法輪功:一個生命的真實故事》中就披露中共派特務擔任中共媒體駐海外的記者,根據政治任務採訪新聞的做法。

丁柯談到他在接受工作培訓時,「除了接受保密教育之外,也有相當的內容是關於從事情報蒐集的方式和方法。大體是關於利用公開身份蒐集情報;利用隱蔽渠道蒐集情報;以及利用公開的材料進行分析,歸納,從中得到情報。所謂公開身份就是指利用中共的外交、新聞、經貿、金融、民航、旅遊、宗教團體、國際組織、文化交流等涉外職業爲掩護,從事情報蒐集。隱蔽渠道泛指沒有這類中共掩護身份的祕密派遣。」

「1978年改革開放後,根據中共中央的相關文件,調查部(後來的安全部)派駐使領館人員必須於1985年12月底全部撤回,改以其他身份派出。這樣一來許多以外交官身份外派的人員被迫改行。紛紛改當記者。」 丁柯當時曾被派往美國華盛頓工作一年,收集情報,撰寫符合組織意圖的新聞。

消息人士透露,中共每年都會定期在中國開「海外中文媒體座談會」,中共宣傳部門高層官員多半要「親臨現場發表講話」。 而中共控制的的媒體通常在關鍵時刻發難。美國克林頓總統競選獻金案,中共控制的媒體大罵美國的「反華勢力」「妖魔化」中國,令海外華人非常憤怒,認爲是美國的「排華」結果。最後還是總參情報部姬德勝案發,證實是中共自己所爲。

中共收購海外媒體

海外華文媒體對一些事件的報導,一直與西方主流媒體有異,這與中共勢力滲透有關。美國獨立非盈利機構詹姆斯通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2001年11月21日發表的中國簡訊(China Brief)中,有一篇題爲「中國政府是如何試圖控制美國的華語媒體的」的文章,披露中共做出巨大努力介入中文媒體,其主要策略有:投資控股、在大陸的商業利益、安插人員等等。不少中文媒體被收買,或不敢得罪中共。

近期以來,由於中共在財力上的支援,《華僑時報》、《星島日報》、《僑報》等海外華文報已經逐漸演變成親中共的華文傳媒,秉承中共旨意,生產符合中共要求的「新聞」,這些媒體在惡毒誹謗法輪功上尤其「盡心竭力」。另根據臺灣自由時報今年4月23日報導,臺灣有17家媒體疑受鉅額中共資金投注。

很多中國人還不知道,國內媒體轉載「海外媒體報道」的新聞,大多出自中共在海外自己辦的媒體。大多數中國人不清楚香港「文匯」、「大公」是中共在香港「喉舌」,更不清楚中共利用一些以「紅色」商人名義收購的海外媒體。不少人出國多年才發現這個祕密。

「六四」的時候,中共在海外媒體幾乎全軍覆沒,很多在中國拿錢的媒體因同情「六四」暴露了身份,後來倒閉。「六四」後,中共重新建立在海外的媒體網絡,投資巨大。據悉,收購海外媒體,是中共軍方、安全部、統戰部、宣傳部等各個系統分開來做,爲保密,相互不知道對方的部署。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31/2855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總有一天要輪到你…… (67,157次)

2. 越看越難受!李瑞環批評胡錦濤 (65,335次)

3. 歐洲審江大聯盟在德國慕尼黑舉行首次公衆集會 (64,518次)

4. 誰說總理不風流──早年周恩來身邊的女人初考 (52,012次)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5.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50,143次)

大連人不會忘記!這張照片至今讓江澤民出白毛兒汗(圖)
6. 大連人不會忘記!這張照片至今讓江澤民出白毛兒汗(圖) (47,971次)

劉曉慶深深地三鞠躬  讓江澤民三天睡不着覺(多圖)
7. 劉曉慶深深地三鞠躬 讓江澤民三天睡不着覺(多圖) (45,666次)

8. 江澤民電話李繼耐:胡錦濤仍不是真正領導人! (45,395次)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9.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40,945次)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10.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40,404次)

11. 中國要出大事!是誰擊斃了空軍司令?(多圖) (40,079次)

12. 江曾夾擊胡錦濤 中國政局堪憂 (多圖) (40,031次)

13. 江澤民三中全會被迫檢討 喬石說曾慶紅不知好歹(多圖) (39,940次)

14. 江澤民奇怪的三天(圖) (39,904次)

15. 敢當衆在江澤民面前撒嬌的女人 (圖) (38,993次)

16. 曾慶紅整治胡錦濤 曾慶淮受累前途莫測(多圖) (38,426次)

17. 咱黨又有規矩!《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停止傳唱 (37,283次)

怕炸窩!新華網今天才宣佈了三中全會不敢公開的這個消息(多圖)
18. 怕炸窩!新華網今天才宣佈了三中全會不敢公開的這個消息(多圖) (37,148次)

19. 小笑話: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0. 一個蹊蹺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錦濤是否還做仲裁(多圖) (34,959次)

全包啦?明報揭露了江綿恆的一個大問題(多圖)
21. 全包啦?明報揭露了江綿恆的一個大問題(多圖) (34,956次)

22. 消息來自高層幕僚!李肇星差點被江澤民撤職 (34,315次)

23. 一段有趣的對話扯出了曾慶紅、黃菊 (33,989次)

24. 江澤民,軍隊這種醜事你怎麼不張揚了?(圖) (33,615次)

25. 這些照片關乎着三中全會的命運(多圖) (33,400次)

26. 小笑話:中央對上天和上吊的最新規定(圖) (33,374次)

27. 是否泄密?從神經內科副主任神祕吊死到江澤民的病情 (33,227次)

神了!發現40萬年前雕刻的人體(多圖)
28. 神了!發現40萬年前雕刻的人體(多圖) (32,971次)

29. 三中全會第一天!新華網不該刊登的一張圖片(圖) (32,864次)

30. 江曾終於公開向胡溫宣戰了 (多圖) (32,856次)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31.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32,819次)

32. 三中全會將發出「突破體制性障礙的號令」 新華社再次不提「三個代表」 (32,805次)

江澤民派陳至立去法國!當然有事兒幹(多圖)
33. 江澤民派陳至立去法國!當然有事兒幹(多圖) (32,376次)

34. 爲什麼北京當局對這個消息內緊外鬆?(圖) (32,121次)

35. 江轉着圈兒肯定自己 中國沒有胡溫新政(多圖) (31,10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