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刘晓庆深深地三鞠躬 让江泽民三天睡不着觉(多图)
 
姜平
 
【人民报消息】8年前,被称为中国影后刘晓庆在自己的书中写道:我陡然发现自己的人生是一次次的危机和一次次的灾难所构造的。这是她的感言,也像是个预言。

由于江泽民的妒嫉报复,从1993年刘晓庆就在地雷阵里行走,2002年6月江泽民的阴谋终于成熟了,刘晓庆经历了她人生当中最大的一次危机,她被拘留审查了422天。由于江泽民现在处于败势,检察院两次以证据不足驳回了起诉。现在刘晓庆“取保候审”,离开了监狱。这样她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究竟她经历过什么?她现在生活得如何?她是怎样看待这一次事件的?

据新浪报导,刘晓庆在受访中说,我现在觉得我的人生就特别像一个戏和电影,过去我觉得其实只有在电影里才看得到的镜头,我现在全部亲身体会到了。真的体会到了,我就变成了现在的样子了,感觉特别的丰富,好象酸甜苦辣什么都有了。经历了好多不同的东西,对我今后的生活会变成一笔财富。本来很多事情就是不能用语言表达的。

确实很多东西只能意会不能言传。尤其江泽民还时时猖狂,刘晓庆还处于“取保候审”阶段,只有江泽民彻底完蛋,刘晓庆才会真正有安全感。

报导说,据悉,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访问过程中,刘晓庆态度收敛,出言谨慎。她对自己的经商能力提出质疑,也坦言对国家的法律法规缺乏了解,刘晓庆表示自己在顺境和赞扬声中头脑发晕,而目前她对许多问题的看法已有所改变。

是的,如果当初不是她的头脑发晕就不会拿江泽民耍笑,在她的人生中耍笑过的人里江泽民是职位最高的,但她万万想不到的是,职位和度量往往不成正比,在鼠肚鸡肠的江泽民这里更是成了反比。

现在的刘晓庆是一个经过了巨大的人生波动之后,非常珍惜现在生活的女人。有人说,像她这样的一个公众人物从云端跌落到谷底,能够经受住巨大落差的打击,已经是一个了不起的历练了。

幸福和快乐只要一点点就够了


刘晓庆
在问到刘晓庆如何看待已成过去的监狱生活时,刘晓庆说,我觉得我已经有足够的时间来反省自己。有一个关心我的朋友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他说在英国国家的船舶博物馆收藏了一条船,这条船自从下水以后,138次遭遇冰山,116次触礁,27次被风暴折断桅杆,13次起火,但是它一直没有沉没。这个故事给我特别大的启发:实际上没有不犯错误的船,也没有不受伤的船。不论遇到什么事情,一定要坚强地去面对。

在问及出来后的生活状态时,刘晓庆说,我觉得挺好的,我觉得现在生活非常平实,而且很安静,不管外界多么喧闹,事实上我觉得自己完全可以营造自己的生活。以前由于我是一个公众人物,有的时候多多少少会受到外界的影响,比方自己做一件事情会考虑到别人怎么看,但现在我觉得其实自己的感受是最重要的,所以就靠自己的感受,这样很轻松,而且确实是很快乐,我觉得这个阶段反而挺好的,幸福和快乐只要一点点就够了。

人生只有三件事情是属于自己的

刘晓庆曾对媒体说过,我觉得人生只有三件事情是属于自己的,知识、健康和亲情。实际上,在刘晓庆经历的无数风浪中,正是她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为她构筑了一个可以歇息的避风港,而在经历了这次事件之后,刘晓庆说,我更加体味到亲情和友情的重要。

当今社会恰恰缺乏这三样东西:知识、健康和亲情友情。现在人们对知识的贫乏还感受不深;但当自己和自己亲人的健康发生问题而没有钱医治时,或有大把大把的钱可以医治但又医治不好时,那种无奈和痛苦是撕心裂肺的;还有,当自己摔倒、落魄时,不被落井下石已经是谢天谢地了,薄熙来在文革时期就是用对自己父亲薄一波大义灭亲来表白自己坚定的革命立场的。

一切都在这深深的三鞠躬之中

刘晓庆说,因为我出名的时间很早,大约在1976年拍了电影《小花》之后,大家就知道我的名字,从那个时候起,就有很多赞扬的声音,我也是在这种声音当中长大,后来又当了老板,有了一定的钱和能力,更加搞不清楚人家为什么说你好话。而此次事件,才觉得最重要的是亲情,知识和健康,觉得亲情和友情真的特别温暖。我现在觉得我最在意的就是生命和生活。我过去这样觉得,现在我觉得更加是这样,我出来之后对着我的一个好朋友,深深鞠了三个躬。因为他们在400多天当中,每分每秒都在帮我。在一定程度上来讲,我觉得生命都是他们给的。现在和他们在一起特别特别的幸福,因为他们实在对我太好了,他们给我一种生命的信心。有时候觉得活着就是一种奢侈,但一定要活下去,而且一定要为他们活着,而且要活的特别健康。如果没有他们的话,就不会有这样的状态,真的。其实好多人都说,我现在的状态比原来更好了,其实就是他们的结果。

这种结果是江泽民始料未及的,真的始料未及,如果江看到刘晓庆坐牢一年多得到是这样的结果,恐怕心脏上搭的桥儿即刻会崩塌。

在和平时期一生都得不到的收获

2003年8月16日,是刘晓庆取保候审的日子,媒体闻风而动,但这一次刘晓庆却悄然避开了人们的视线,这得益于她的一位亲密男友,在422天的漫长日子里,正是他默默为刘晓庆打理事物,不离不弃。

在问到要如何报答400多天来守着她的男友时,刘晓庆不禁潸然泪下。她坦言为男友愿意做出一切。付出生命也可以。她说,我觉得我这一生还没有在结婚的时候,特别发自内心的说出过我愿意,我就希望能够有这一天。

有人认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会给我的另一半,或者男性朋友带来一些压力?其实我本人并不会这么做,可能是他们自己会有一些想法。其实对我来讲,外界的东西一点儿都不重要,什么地位,什么金钱,一丁点儿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他自己本身,我觉得这个特别重要。现在我有特别好的准老公。就是又有亲情,又有友情,我觉得特别好。其实我刚才已经说过,在这个事件当中收获特别大,可能是过去在和平时期一生都得不到的,而现在我得到了,作为一个女人还有什么比这个这更宝贵呢,我觉得我现在特别是一个完整的,幸福的女人。

江泽民和刘晓庆对自身附加物的看法截然不同


江赖
说到选择男友的条件,刘晓庆说,首先是我愿意跟他在一起,他如果不具备一定的水平,或者是跟我不同步,可能我就不愿意跟他在一起了。第二,过去我身上有很多的附加物,我就希望他能够透过这些附加物,爱的是我本人。

而江泽民恰恰相反,他常常利用那些附加物引诱情妇和属下对他增加忠心。

刘晓庆说,其实我原来一直就在追求,只不过原来有点分不清,我本来就不是一个看什么东西看得特别清楚的人,而且何况也没有花那么多心思去看,所以经常看错,这次没有看错,是因为事实本身告诉我,谁是我的朋友,谁是我的亲人。所以我觉得真的很有运气。

不管怎么说,刘晓庆这次没有看错朋友和亲人的机会是江泽民给的。

不会说假话

我觉得现在的我和过去的我一样,没有什么不同。因为我这个人就是挺真诚的,让我说假话,不会。可能我过去太不善于对付一些场面,不善于做公众人物,尽管我已经做了很长时间的公众人物,仍然没有做好,我想是这个原因。我现在在学习,在训练,但我也不认为我会做得很成功,因为我比较真实。

她说的是实话,在我们中国,比较真实的人都不会太成功,因为不说假话不趟混水当不成大官、做不了大事、蒙骗不了大批的人。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江泽民。

很多事情本身我是不能左右的

30集电视剧《洛神》是刘晓庆在被税务机关调查之前投拍的最后一部戏。投资千万元但仍未杀青的《洛神》能否重上荧屏,成为刘晓庆摆脱目前税务困境的重要筹码。

刘晓庆说,公司的税金我们已经缴纳完了,主要还有一种滞纳金,就是罚款,我们还没有缴完,由于我们搬家,公司有很多的动荡,所以现在场记单也找不到,还有好多镜头也有丢失,可能要花很大的功夫,才能补拍一些镜头才能补上,所以现在就想尽我们的努力,就是尽量卖一个好价钱希望能够把滞纳金还上。

现在百废待兴,因为我们的片子还有很多需要清理,而且我现在还要去挣钱,买菜,生活,我们的房子还有很多按揭款都没有付,还有很多债务,财务状况不是很好。我觉得我不是一个很善于规划的人,有很多事情本身我是不能左右的,就只能够尽我的努力去做,对于发生的结果就随遇而安吧。

世界上真正有价值的东西是钱买不来的

刘晓庆说,出来以后,找我拍片子的比较多,九月下旬,我签了第一部片约,而且收到了第一笔钱,特别高兴,我觉得从来没有像这笔钱让我觉得是钱。还没签之前,知道要收到这笔钱,我马上就在想先还谁的债,算了一下,这笔钱很快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根本就不够,还得再去挣。

金钱是身外之物,我从来没有因为金钱或者其它物质上的东西有任何的难过或者什么,我觉得还可以再挣。其实我觉得金钱这些东西都是身外之物,而我这次所得到的好多才真正是用钱买不来的。我就觉得世界上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反而是钱买不来的。


江泽民
而整她的江泽民可不这么看,《前哨》杂志报导过,一次,一位高人被招进中南海给江泽民发功治病,回来后,对朋友大呼中国没救了,经朋友一再追问才知道,江泽民的别墅内满目国宝,金碧辉煌,简直就是把故宫搬到他家去了。还有,军队里的干部说,江泽民打着王冶平的名义到处搜刮价值连城的邮票,这还不算江泽民在海外偷存的二十多亿美金和豪华别墅。

看来,江泽民认为世界上真正有价值的东西是钱,否则不会都成棺材瓤子了,还紧抱着钱不放。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18/2838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1.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66,737次)

豁出去了!两张江胡之争的惨烈照片(图)
2. 豁出去了!两张江胡之争的惨烈照片(图) (65,649次)

3. 越看越难受!李瑞环批评胡锦涛 (65,335次)

4. 民谣:真相 (64,980次)

小笑话:江泽民和这位小姐的......事(图)
5. 小笑话:江泽民和这位小姐的......事(图) (61,453次)

6. 惊人内幕! 高层达成共识抛弃江泽民 胡锦涛就任军委主席(多图) (58,833次)

7. 谁说总理不风流──早年周恩来身边的女人初考 (52,012次)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8.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50,143次)

9. 国庆天安门城楼上的追踪!江泽民突现之谜(多图) (49,916次)

10. 幸亏江泽民只有两个儿子当亨亨(图) (47,349次)

小道又有消息!胡锦涛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长差点被老江扒皮(多图)
11. 小道又有消息!胡锦涛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长差点被老江扒皮(多图) (46,893次)

军委主席能做出这个决定──应该感谢宋祖英(多图)
12. 军委主席能做出这个决定──应该感谢宋祖英(多图) (46,673次)

邓六金死不暝目!关于曾庆红的预言(多图)
13. 邓六金死不暝目!关于曾庆红的预言(多图) (46,211次)

刘晓庆深深地三鞠躬  让江泽民三天睡不着觉(多图)
14. 刘晓庆深深地三鞠躬 让江泽民三天睡不着觉(多图) (45,666次)

15. 江泽民电话李继耐:胡锦涛仍不是真正领导人! (45,395次)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16.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40,945次)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17.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40,404次)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18.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40,038次)

19. 江泽民三中全会被迫检讨 乔石说曾庆红不知好歹(多图) (39,940次)

20. 胡锦涛没显山没露水没放过上海帮 陈良宇上电视上讲台就差上法庭(多图) (39,878次)

21. 敢当众在江泽民面前撒娇的女人 (图) (38,993次)

22. 11个中国大陆的特大绝密消息 (38,299次)

23. 咱党又有规矩!《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停止传唱 (37,283次)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24.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36,275次)

25. 数字惊天 江泽民“闷声发大财” (图) (36,237次)

26. 小笑话: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7. 密闻!贾庆林神经恍惚送301医院救治(多图) (36,182次)

28. 一个蹊跷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锦涛是否还做仲裁(多图) (34,959次)

29. 消息来自高层幕僚!李肇星差点被江泽民撤职 (34,315次)

台商大胆描述!天安门广场一景(多图)
30. 台商大胆描述!天安门广场一景(多图) (34,209次)

31. 李长春黄丽满贺国强有点儿麻烦(图) (33,836次)

32. 这些照片关乎着三中全会的命运(多图) (33,400次)

33. 小笑话:中央对上天和上吊的最新规定(图) (33,374次)

34. 三中全会第一天!新华网不该刊登的一张图片(图) (32,864次)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35.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32,81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