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江泽民借机除异己,姬鹏飞为子服毒亡
 
【人民报消息】姬鹏飞死亡之谜

历任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港澳办主任、人大副委员长、中顾委常委的姬鹏飞,于二000年二月 十日十三时五十二分在北京逝世。他的逝世,当时中共官方喉舌新华社只发了一则简短的消息。根据姬鹏飞生前担任的职务,他的追悼会的规格,应由江泽民、李鹏、朱镕基出席的,但却只由胡锦涛出席,致了简短的悼词。更为蹊跷的是,中央军委、军方的四总部、国防部都没有送花圈。所有这一切,曾引起人们的好奇、关注:这是怎么回事?

最令人不解的是,姬鹏飞的儿子姬胜德,当时已被军事检察院宣布逮捕,却意外地穿着便装,出席了乃父的追悼会。胡锦涛按惯例,向死者家属握手一一致意时,也握了姬胜德的手。这一镜头在电视荧屏画面上出现后,曾引起很大轰动:不知姬胜德案将如何处理。

姬鹏飞死后,外传他因年迈体弱承受不住爱子被捕的打击而去世的。

姬鹏飞原来是自杀身亡的

过了一年半之后,二OO一年十月下旬,中共中央、国务院、中纪委,就姬鹏飞的政治、组织结论发出了补充意见的通告,这才解开了这个谜。

该通告全文不到二百字,下达到省、部、军一级党委(组)。

内容如下:

姬鹏飞就其儿子姬胜德的问题,曾向组织提出了不合法、不合理的要求,被拒绝后,做了、讲了一些严重错误的事和话:以极其错误的行为,造成原患病症恶化而死亡;姬鹏飞一生曾对党的事业,对国家外交、港澳等工作,作出较大贡献。经讨论并听取了多方面的意见,决定维持对姬鹏飞悼词的结论;但建议:今后对有关姬鹏飞生前活动等,不举办公开形式的研究和纪念。

该通告称姬鹏飞是「以极其错误的行为,造成原患病症恶化而死亡」,这很含蓄地暗示了姬鹏飞是自杀身亡的。这是继高岗之后,中共体制内第二起高层领导人的自杀事件。

姬鹏飞之子姬胜德,原任总参情报部常务副部长( 部长一直是由副总参谋长熊光楷兼任)。

九九年三月中旬,姬胜德在珠海接获通知,让他赶回北京玉泉山参加军委扩大会议。姬胜德赶到会场一看,发现气氛不对劲,无人跟他打招呼。只有迟浩田对他说:近年来你的业务很忙,该休息休息了。姬胜德一听,立即发了呆。迟浩田接着宣布:经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核准,中纪委、军纪委决定:自即日起留点审查(即隔离审查)。迟浩田问姬胜德:“你有什么话要讲?”姬说:“我父亲知道没有?我想见见张万年、尉健行。”当然他不会再有机会。

姬胜德没有刘华清的儿媳妇那样幸运,她还能找机会逃出来打电话给刘问:“您知道我给审查了吗?”当她知道刘也无能为力时又主动回去听审了。当然刘华清知道整最疼爱的女儿和最得宠的儿媳是假,江泽民整自己是真,现在刘华清在江泽民面前再也不龇毛儿了,为了孩子们的命运,现在他支持江泽民。


看刘华清的眼神就知道他不得不低头


而姬胜德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江泽民在中央政治局审议会上说:「军中败类、民族败类,不杀不足以平民愤!」这一定性,中央军委审议意见是「死刑」,中纪委审议意见也是「死刑」。军事法庭审议的意见还是死刑。到了这个火候,哪个也不愿、也不敢为姬胜德说情。

九九年八月初,军事法庭开始对姬胜德案进行审理,认定姬胜德犯有三项罪行:(一) 收受犯罪集团人民币、美金、港 币贿赂,折合共二千一百三十多万元人民币,其中有一千五百 九十万元被他套汇成外币,在外国开设了私人账户;(二) 挪用、侵吞军事用途的资金九百七十五万,已挥霍和给家属在海外置业达九百万元人民币;(三) 长期隐瞒、欺骗组织其配偶加入外国国籍的事实,隐瞒本人和社会上、香港、外国组织的不正当关系,并透露、泄露了军方机密等。

如果按法律来讲配偶加入外国籍这一条就够枪毙,那中共有多少高官都得枪毙!中央为什么下文件要求官员们填写他们亲属的国籍?就是因为这成了普遍现象。

收受犯罪集团人民币、美金、港 币贿赂,折合共二千一百三十多万元人民币,这「犯罪集团」到底指的是谁?要是指赖昌星的话,那么中共派人到加拿大出庭竟然没拿出一个证据!如果对赖昌星都还玩儿不转的话,其他人的罪行就不好定了,虽然有些早已见了阎王爷。当然二千一百三十多万元人民币按法律是该判死刑,可是中共的事不好说。江绵恒打国库里拿几十个亿该怎么算?江泽民的亲信无论怎么弹劾、怎么贪污腐败、底下呼声怎么高也没用,因为江泽民发话了:不能一刀切!

当时正在北京香山养老的姬鹏飞得知其独子罪行足以判死刑后,先后四次写信给江泽民、张万年、迟浩田,请求宽恕姬胜德,免其一死。姬鹏飞还向薄一波、宋任穷、万里、宋平、谷牧、张爱萍等老同志请求协助,向中央政治局陈情。但这些老同志都很为难,谁愿意吃饱了撑的为别人得罪江泽民呢?

姬鹏飞破口大骂

二000年一月中旬,中纪委、中央办公厅派出中办主任王刚,到北京香山姬鹏飞养老处,作了简单答复:中央和江泽民同志看了来信,作了郑重讨论,认为姬胜德案情十分严重,在党内、军内已引起公愤,对于量刑,将按法律程序进行,并请姬老平心些,安度晚年。王刚在谈话中透露:死刑是难免的,但能推迟一、二年执行。暗示内定「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实际上就是暗示免于姬胜德一死了。不幸的是,姬鹏飞没有听懂王刚说的「死刑是难免的,但能推迟一、二年执行」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就认为其子必死无疑了。姬鹏飞听了之后,破口大骂:凭我和老伴为党为国奋斗近七十年,共产党就不能刀下留情,给我独子留条命。要死,我就死在中南海!又骂道:见个政治局常委,要比当年见毛泽东还难,这是什么世道!

为儿子免一死做最后努力

二000年春节前夕,中共中央对老同志进行登门拜访,被姬鹏飞拒绝了,并说:我要见儿子!他又向中央提出要求,能否让姬胜德春节时回家一聚,再返监狱服刑?得到的官样回答是:根据现行司法规则,疑犯不能假释返家过节。

于是,姬鹏飞相约了十多名平日来往较近的老同志,节日到他家聚餐,趁此商议一下如何为免儿子一死作最后的努力。但,结果这十多名老同志都托词节日忙,婉拒了到姬府聚餐。

到这时91岁的姬鹏飞才真正体会到世间的人情冷暖、世态炎凉,他彻底失望了,二月八日中午,姬鹏飞在书房写了遗嘱之后,用红酒吞服了三十多粒安眠药片,入睡了。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将姬送三军医院抢救。姬鹏飞被送院后,已处于临床死亡。但院方仍用生命仪器和药物来维持微弱的心脏跳动,为的是等候中央指示如何宣布他的死亡,而采取的延续生命措施。

到二月十日中午,生命仪器也无能为力了。新华社才发出讣告:姬鹏飞在北京逝世,终年九十一岁。

姬胜德是如何参加其父追悼会的?

姬胜德之出席其父的追悼会是其母许寒冰奔走求情求来的,是许寒冰哭到薄一波家里请求的。当局批准同意姬胜德出席追悼会,姬胜德过去所信任所倚靠的张万年此时提出了附带条件:必须遵守规则,追悼会结束后必须返回,不能送灵车至八宝山火化场。如果在会场搞事,要承担一切严重后果。

对此,许寒冰、姬胜德都签字作了保证,姬胜德才得以出席其父的追悼会。

原内定姬胜德判「死缓」,后又有人提出判15年,可是姬胜德作为太子党盛气凌人惯了,不知道江泽民对其父心有死结,想借要他的命来要自己父亲的命,同时江也是杀鸡给猴看,让姬鹏飞的三亲两好也小心着点,少炸刺儿。

姬胜德拍案大骂,正好给江泽民一个机会,要他项上人头。其母许寒冰舍着老脸到处奔走求情,她先后上元老处求助,又去请求邓小平夫人、陈云夫人、刘伯承夫人、徐向前夫人等代为求情,跑的是遗孀路线,姬胜德最后被判了「死缓」。

姬鹏飞荣耀一生没想到死在江泽民的手中,死了都还不放过,结论上还留个「尾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1/22/1721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从两份报导看华国锋含怒退党是否属实 (26,984次)

2. 江泽民借机除异己,姬鹏飞为子服毒亡 (26,951次)

3. 中共太子党一览表──补充三个 (图) (26,611次)

4. 胡锦涛杯酒毒死班禅 邓小平惊叹年轻后生 (23,603次)

江泽民暗下毒手 杨尚昆离奇身亡(图)
5. 江泽民暗下毒手 杨尚昆离奇身亡(图) (23,570次)

6. 江泽民的灰色收入和皇亲国戚 (22,219次)

7. 小笑话:成克杰死因揭秘 (20,992次)

又一条轰动世界的新闻 (图)
8. 又一条轰动世界的新闻 (图) (20,915次)

9. 尉健行激烈质问江泽民 曾庆红贾庆林被揭新密 (20,396次)

10. 1949年以来中共割让领土一览表 (20,260次)

11. 秘密文件显示:江泽民被中共高层暗中排在第九位 (18,510次)

12. 玩不过中共:王永庆独资大陆漳州电厂惨败 (18,482次)

13. 借邓家饭店 江泽民结束邓时代 (18,218次)

14. 中纪委给花花公子黄菊的评语 (17,685次)

作者将中南海遗忘──贪官「情色」闹中华 (图)
15. 作者将中南海遗忘──贪官「情色」闹中华 (图) (17,606次)

16. 小笑话:江泽民参观十三陵 (17,280次)

17. 江总一语全国大兴「红灯区」计划 黄菊暗咬京官乱搞男女关系 (17,140次)

18. 胡锦涛法国行斩断老江垂帘梦 (17,115次)

19. 别急 (17,066次)

20. 透视中南海:曾庆红命运进入倒计时 (16,971次)

中南海一镜:钱其琛甩脸子给唐家璇
21. 中南海一镜:钱其琛甩脸子给唐家璇 (16,816次)

22. 「焦点访谈」还真有胆儿敢给江泽民出难题! (16,428次)

23. 贾庆林枪毙还是高升?老江与尉建行交战激烈 (16,397次)

24. 让我们从头到脚 从里到外 透视一遍江泽民 (16,139次)

25. 小笑话:世上最可怕的事 (16,021次)

26. 小笑话:江泽民同志过海关 (15,916次)

李纪周堕入情网 江泽民见色惊魂 (图)
27. 李纪周堕入情网 江泽民见色惊魂 (图) (15,898次)

28. 昏倒!中国大陆高考学生答案绝粹 (15,881次)

29. 唐家璇竟敢和江泽民争夺第一秀姐儿地位 (15,665次)

30. 北京在淫荡的夜色中裸露 (15,630次)

31. 有一百多个情妇的流氓统治了我们十年 (15,087次)

32. 小笑话:罗干向曾庆红传授绝招 (15,024次)

33. 中共党内政治斗争白热化 常规战与超限战激烈对垒 (14,937次)

34. 时代在堕落──来自女模特的诱惑 (图) (14,843次)

傻!老江竟失去了一个绝佳的作秀之机
35. 傻!老江竟失去了一个绝佳的作秀之机 (14,58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