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三名中共军工高层被撤全国政协委员资格(图)
 
2023年12月27日,中共全国政协宣布,撤销三名军工专家吴燕生、刘石泉、王长青的政协委员资格。(网络截图)

【人民报消息】12月27日,中共三名航天军工高管吴燕生、刘石泉、王长青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之前多方消息指,吴燕生等人在接受调查,中共官媒的报导证实这三人已落马。

据大纪元记者夏松报导,周三(27日),中共在北京召开第14届全国政协12次主席会议。会议撤销吴燕生、刘石泉、王长青的全国政协委员资格,提请第五次常委会会议追认。

公开资料显示,吴燕生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石泉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长青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航天科工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这三名军工高层普遍被认为卷入火箭军大案,涉及军事装备采购,并涉前国防部长李尚福落马一案。

今年7月,中共火箭军爆出高层集体腐败及泄密丑闻,前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被免职,还有多名火箭军高层涉案。军委装备发展部也是重灾区,曾任装备发展部部长的李尚福也牵涉其中,后被免去国防部长职务。

此前,中共官方从未通报这三名军工高管遭调查的消息。不过,吴燕生、刘石泉被调查的消息早有流传。

多家媒体10月中旬刊文称,中共军方新一波整肃涉及军工企业多名高层。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吴燕生、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袁洁、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刘石泉、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陈国瑛及中航工业集团前董事长谭瑞松等人,相继传出失联,不是被带走审查,就是在配合调查。

资料显示,吴燕生、刘石泉、王长青非但是中共国企高管,有的还是军工方面的专家学者。

吴燕生毕业于中共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第一设计部,工学博士,研究员,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曾任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等职,于2018年5月任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

刘石泉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固体力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员。曾任航天科工集团总经理等职,于2022年5月任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

王长青拥有工学博士学位,曾任航天科工集团三院院长等职,于2023年6月任航天科工集团副总经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8/7964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3.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4.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5.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7.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8.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9.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0.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1.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2.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3.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14.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5.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16.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17.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18.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19.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0.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1.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2.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3.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4.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25.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7.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28.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29.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60,324次)

30. 2023年中共有19个亿元贪官被审判 (60,148次)

31.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失业风暴!中国就业困境(视频)
32. 失业风暴!中国就业困境(视频) (59,331次)

33.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经济 国安部亲自上阵恐吓(多图) (59,199次)

34. 香港影星周海媚57岁在北京病逝(图) (59,105次)

35.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58,86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