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岳山
 
【人民报消息】中共党魁习近平12月12日、13日出访越南,同机的除了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办公厅主任蔡奇和中共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还有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王小洪陪习出访很罕见,而他同期更在国内安排了专门针对习出访的维稳,情况有些异常。

习近平访越 公安部长罕见随行防暗杀?

12月13日习回国时途经广西南宁考察,南宁当地加强安保工作。网上流传一份有关「重要会议保障工作要求及责任状」,提到宾馆饭店要「择客入住、局部净空、专人值守」等的安保要求。这符合中共党魁特别怕遭遇暗杀的特点,属于惯例。

今年8月,习到访南非出席金砖国家峰会后,也未直接返京,而是前往新疆考察。当时,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公安部长王小洪都到了乌鲁木齐,全程负责安保。

习近平出访,都有号称中南海保镖的中央警卫局人员保护,比如中央警卫局局长周洪许,无论是习早前赴美,还是这次访越,都出现在镜头中。

如果说王小洪作为公安维稳大员,到边境「迎驾」的安排算正常,那么王小洪这次为何要跟著到越南?一种可能是他要和越方商讨解决两国边境的一些治安问题,但这种事务其实无需在习访越时才谈。有可能说明,习近平在共产小兄弟越南,也是夜不安枕,怕人暗杀,所以要带上最信任的王小洪「护驾」。而后一种情形,与中共央视镜头显示,越南欢迎人群中出现「比中指」的实况,是对得上号的。

习近平去年7月到港参加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活动,才上任几天的公安部长王小洪也随行。当时应该也是与习近平需要王的贴身保护有关。习近平五年前访港并未带上公安部长。

习离开中国 国内公安紧急布局防政变?

这一次习出访,在国内还有一个罕见情况:

笔者获得一份中共陕西省渭南市公安局12月12日转发自省公安厅的机密级文件的封面页和首页。文件标题为「关于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出访期间渭南市公安局应急值守暨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工作方案的通知」,发给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市局各警种部门。

文件长达10页,当中提到,12月12日至13日,习近平将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根据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做好所谓「高访」(高层外访)安保维稳工作,12月12日至13日全市公安机关全面启动一级勤务。

方案中提到,习再度访越期间,要紧盯影响「高访」的敌对势力反宣滋扰、境外敌媒攻击、滞外访民滋扰闹事以及国内安全稳定风险等等,强化重点人稳控、重点部位巡控、舆情监测导控、社会面整体防控等各项安保维稳措施,确保习出访期间的「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云云。

查看网络发现,「情指行」是近年中共公安在全国推广的维稳模式,要求搞所谓「情报先导」。

(知情人提供)

(知情人提供)

笔者曾有在体制内工作的经验,认为这个文件应该是真实的,而且应该是全国性的统一行动。

习回国时去南宁,当地加强安保,还属正常。但习不在国内时,为何公安这么紧张呢?这在过去是不太可能发生的事。

按说公安维稳是针对民间,日常的维稳已足够,不可能在习出国后在国内发力。这可能说明,习近平自知乱政引发天怒人怨,担心出国后后院起火,发生民变或政变,自己不得不流亡越南,所以让王小洪布局国内严控动乱,严加防范。当然,这也许只是王小洪自己的表忠之举。

王小洪有野心 以两部门监控一众高官

习出访,国内维稳升级的这一罕有安排,还可能暗藏著王小洪的野心,就是他要借保卫习的名义扩权,借机监控全体党官。

中共二十大后,习家军全面上位,中南海新的山头林立。在内斗中并不是谁职位高就是强者或赢家。在枪杆子出政权的中共,有枪就是爷,除了习近平自己亲挂帅的军队,真正凶猛成势的是王小洪的公安帮。

王小洪有用来贴身监控中共高层官员的队伍,就是公安部特勤局(原公安部警卫局)。北京官场流传:王小洪的特勤局在中南海横行无忌,李克强任总理时,公安部特勤局人员强闯国务院,引发李克强不满。

王小洪还有一支专对高官们搞特务监听的队伍——技术侦察局(十二局),就连中纪委办案,都要靠技侦局的技术支持。有知情人称,技侦局掌握在谁手里,谁就有了随时监听政治对手的工具。前技侦局局长张健2011年落马,据传是因监听时任政治局常委贺国强之子与煤老板的个人交易,被报复。

特勤局和技侦局两个部门,在省一级也有,属于公安部直线管理。王小洪因此可以从中央到地方都实现控制一众高官,包括本身是习家军的政治局常委们,谁不讨好他都不行。习近平可能认为王小洪忠心耿耿,但王小洪一定不屑于听命于李强或蔡奇,在习重病或突然「驾崩」之时,王小洪也有野心想接班。△

(转自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3/7953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8次)

3.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4.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5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5.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6.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8.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10.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7次)

11.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9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3.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4.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35次)

16.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10次)

17.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12次)

18.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9.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20.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21.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11次)

22.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23.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4.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8次)

25.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6.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7.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8.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9.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专访
30. 专访"白纸运动"亲历者:酷刑让我觉得自己瞎了(多图) (61,613次)

31.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32.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3.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34.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35.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