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军方反习的人很多
 
王友群
 
【人民报消息】据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12月29日发布的公告,3名上将、4名中将、2名少将,共9名中共高级将领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这个消息立即引发全世界广泛关注,因为它直接涉及中共最高层权斗、政权安危、政局走向,甚至党魁习近平一家老小的性命安全问题。

中共历来信奉「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历任中共最有实权的那个人,都高度重视把「枪杆子」(军权)掌握在自己手上。

习上台11年,一直在抓军权,一直在强调军委主席负责制,一直要求军队高级将领忠于习,但时至今日,中共军方真正忠于习的有几人?

上述9名中共高级将领被免人大代表这表明:中共军方反习的人很多。

根据我的观察,概括起来讲,中共军方反习的人有六部分:

第一,习亲自提拔重用的一批高级将领。

上述9名中共高级将领,实际上,是今年3月火箭军大案爆发以来逐步浮出水面的9个将领。

综合国内外的公开报道,这一批高级将领至少包括16名将军(7名上将、7名中将、2名少将),分别是:

三任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上将)、周亚宁(上将)、李玉超(上将),火箭军原政委徐忠波(上将),火箭军副司令刘光斌(中将),火箭军副司令李传广(中将),火箭军原副司令吴国华(中将),火箭军原副司令、现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张振中(中将),火箭军装备部部长吕宏(少将);

空军前司令丁来杭(上将);

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原部长李尚福(上将),装备发展部原副部长张育林(中将)、装备发展部现任副部长饶文敏(少将),装备发展部原副部长、现任南部战区海军司令鞠新春(中将);

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巨干生(上将),副司令尚宏(中将)。

其中,魏凤和、李尚福的最后职务都是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国防部长,都是副国级,都是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

第二,习二十大前查办的170多名高级将领。

习2013年发动反腐打虎运动,到2022年中共二十大前,共查办了170多名高级将领。

其中包括:原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空军原政委田修思,武警原司令员王建平,国防大学原校长王喜斌等。

这170多名高级将领大多数都是中央军委原主席江泽民,以及江的亲信——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提拔重用的。

第三,习没有查办的江、徐、郭提拔重用的一批高级将领。

上述170多名高级将领,单纯从人数上看,似乎很多,超过了中共1927年建军以来内战、外战、文革中倒下的将军的总和,但是,这只是江、徐、郭提拔重用的高级将领中的一少部分倒楣者。

江、徐、郭提拔重用的多数高级将领,习没有查办。比如,曾经担任中央军委主席秘书,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中央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的贾廷安(上将),百分之百是一个严重腐败分子,习就没有查办。

又比如,2016年4月《中国新闻周刊》报导,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曾扬言:「全军干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这句话可能有点夸张,但是,郭当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10年,提拔重用的少将、中将,现在仍在军中服役的大有人在。

这些高级将领都是靠花大价钱买来的官,他们会忠于习吗?绝对不可能。

第四,红二代中不满习的高级将领。

比如,前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中共上将刘源,在习反腐打虎时,曾给习很大的支持,原以为会在军中得到进一步提拔重用,却被习安排到全国人大坐冷板凳。刘源会服气吗?肯定不服气。

刘少奇是毛泽东在文革中打倒的头号政敌,对于习不断向文革回归,不断集权乃至于极权,不断借抬高毛以抬高自己,刘源肯定不满。

11月1日,刘源借纪念刘少奇冥诞125周年,发表《确立和坚持民主集中制 加强组织与制度建设》的长文,反对个人专断,矛头直指习。

火箭军的前身是第二炮兵。第二炮兵前政委、中共上将、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张震的第三个儿子张海阳,当年曾是中央军委总政治部主任的热门人选,最终却没能如愿。

有报道称,张海阳是被习关进秦城监狱的前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真正的「铁哥们」,因为与薄熙来关系密切,不被习信任。

张震、张海阳是中共军中少有的父子上将,张海阳习会服习吗?肯定不服。

原火箭军副司令吴国华7月4日死后,新华社没有发讣告,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没有任何表示。

7月23日,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张震的长子、中共少将张小阳,专程到到吴国华家中祭奠,并将吴国华在家中三楼厕所上吊自杀的消息捅出来了。

张小阳亲自上门吊吊唁并发贴赞扬吴国华「勤奋好学、努力工作」。这实际上是在对习表达不满。

还有习最大的政敌,中共江泽民派系的第二号人物,江死后成为江派第一号人物的曾庆红,他家里有三个少将:曾庆洋、曾庆源、曾海生。他们有一个服习吗?肯定不服。

第五,军队中一批有自己想法的高级将领。

前中共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原国防大学政委、空军上将刘亚洲是这批人的代表。

刘亚洲写了不少文章,诸如《金门战役检讨》、《赢在制空权》、《强军策》等,有些观点与习近平并不同调,在国内外军界影响比较大。

2022年1月19日,中共的「红色文化网」发表署名关愚的文章《刘亚洲批判》,文章标题下、正文前,有一个红色手臂紧握拳头猛击「腐败」两个字的插图。由此可见,刘亚洲可能因涉嫌腐败问题被查办。

今年3月24日,有港媒报道称,刘亚洲因涉及严重贪腐案,可能会被当局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4月12日,「红色文化网」发表署名「贺兰峰」的文章《刘亚洲在为谁殉道?》,直接批刘亚洲是「一个典型的野心家、阴谋家」。

从上述报道和文章看,刘亚洲应该是因反习被习以反腐的罪名查办了。

第六,中共军工企业的负责人。

12月27日,中共十四届全国政协召开第12次主席会议,决议撤销吴燕生、刘石泉、王长青的全国政协委员资格,并将议案提交第五次常委会追认。

公开资料显示,吴燕生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石泉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王长青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外界普遍认为,这三个中共军工企业的负责人卷入了火箭军大案,涉及军事装备采购,并涉前国防部长李尚福落马案。

另外,前大陆媒体人赵兰健在社交媒体X上发布消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袁洁,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陈国瑛,原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董事长谭瑞松,已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袁洁已从公众视线中消失了近4个月。陈国瑛已有5个多月没有公开露面。谭瑞松今年3月1日被免职。这三个人可能也涉火箭军大案。

习一直在强调要做好打仗的准备。要打仗,就必须有精良的装备。但是,从中印边境冲突、中共导弹发射、中共核潜艇失事等看,中共的军事装备问题很多。军工企业的腐败是重要原因之一。

近年来,习已查办了一批军工企业负责人,以上六个军工企业负责人,很可能是反习军中势力的组成部分之一。

军方反习的人为何那么多?我认为主要原因有六:

第一,习上台前本是一个政绩平平的官员;习上台仅11年,竟被溜须拍马之徒吹捧到天上去了。有多少人对习心服口服?可能少之又少。

第二,习查办了那么多高级将领,直接动了他们的切身利益。这些被查办的高级将领及其家属子女、亲朋好友,以及他们的后台老板,可能个个对习恨之入骨,必欲置习一家老小于死地而后快。

第三,习上台11年,内政外交搞得一团糟。特别是2020年大瘟疫爆发以来,习搞的三年「极端清零」,使经济断崖式下跌;与美国的关系恶化到建交40多年来的最低点;在俄乌战争中支持俄,在以哈战争中支持哈;跟周边国家日本、韩国、菲律宾、印度等国关系全面恶化;提前27年终结香港的「一国两制」,对台湾「极限施压」;在国内高压、高压、再高压等。所有这一切,都令军方的人不满,或为军方的人反习找到借口。

第四,习疑心极重,一直在不断地对高级将领进行调动。比如,西部战区在一年之内竟然四次更换司令员——赵宗岐、张旭东、徐起零、汪海江。这表明:习真正信任的高级将领很少。你不信任我,我凭什么信任你?

第五,习原来在军中没有根基。习提拔重用的高级将领,不过是投习之所好而升官发财。他们与习既没有共同信仰的支撑,也不是一起出生入死打天下的战友,没有长期同生死共患难的经历。加上习内政外交搞得一团糟,他们凭什么忠于习?

第六,最关键的一条,习反腐打虎并不是真的反腐打虎,而是在保党的前提下的扬汤止沸。

习明知前中共党政军最高领导人江泽民,是中共党政军最高层最严重腐败分子的总后台,却不仅不查办江,还在江死后吹捧江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

习如此自相矛盾的做法,使得习的反腐打虎,变成一个不断制造敌人的过程。习查办的高官越多,树的敌就越多。

过去江泽民、徐才厚、郭伯雄提拔重用的170多个将军成了习的敌人,现在习亲自提拔重用的李尚福、魏凤和、李玉超等,也成了习的敌人。

结语

习任中央军委主席11年,实指望通过牢牢掌控军权,号令天下。

但是,在习反腐打虎10年后,习亲自提拔重用的一批高级将领,特别是习亲自创建的准备用来打台湾、威慑美国的王牌军——火箭军的将领们,也加入到反习大军之中。

这表明:习对军队的掌控仍然很脆弱。

这也是习至今不敢公开说上述涉火箭军大案的一批高级将领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的原因之所在。如果习公开这么说,等于自己打自己的脸;同时,习也担心引发军队的剧烈动荡。

习对火箭军的清洗,只是对「习家军」清洗的开始,以后还会不断清洗下去。最后,习很可能众叛亲离,自食恶果。△

(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31/7970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内部消息:新任中共国防部长是草包! (146,605次)

英国通灵家帕克对2024年的惊人预言:习近平患重病 普京或将很快死亡(图)
2. 英国通灵家帕克对2024年的惊人预言:习近平患重病 普京或将很快死亡(图) (97,382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4.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5.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承德出现赊刀人 现身地点藏玄机(图/视频)
6. 承德出现赊刀人 现身地点藏玄机(图/视频) (78,589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8.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9.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0.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董军能坚持一年吗?姚诚称其为「草包」(图)
11. 董军能坚持一年吗?姚诚称其为「草包」(图) (70,260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12.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4.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6.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17.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64,980次)

18.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9.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20.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21.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22.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3.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4.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5.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7.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28.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29.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经济 国安部亲自上阵恐吓(多图) (59,199次)

30. 香港影星周海媚57岁在北京病逝(图) (59,105次)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31.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59,067次)

32.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58,862次)

33. 传马兴瑞将任中办主任 分析:习有多个政治意图 (58,785次)

34.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踪年」 (58,647次)

35. 消息:习逼红二代交钱帮他救急 否则「上手段」(图) (58,12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